【all叶】喜欢的纸片人成了真我该怎么办?

#一个苏爽文


>>>喜欢的纸片人成了真我该怎么办?


 

  “叮——”

  揣在兜里的手机轻轻发出熟悉的提示音,靠坐在窗边的喻文州停下了手中转动着的钢笔,掏出手机瞧了一下,这不瞧不打紧,一瞧,他就发现是自己正在追的起点文更新了,急忙解锁手机点进起点阅读,熟门熟路地进入蝴蝶蓝写的《全职高手》里去。

  《全职高手》是一部电竞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名为叶秋的少年从离家出走到网游封神,再到在电竞行业闯出一片天的故事。故事很长很有趣,主角也非常有趣,老实说,一向不爱看网文的喻文州都非常喜欢这本书,不过他一直很奇怪,这本书为什么会叫全职高手,书里的主角叶秋使用的账号卡一直是个战斗法师啊……

  直到最近,这本书即将迎来完结,叶秋在荣耀圈使用的仍然是战斗法师。

  他打开看了一下,惊讶地发现,向来爱拖稿的作者一次性更新了十章,干干脆脆地结束了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的冠军之争,让一叶之秋,让叶秋捧回冠军,彻底封神。

  向来宠辱不惊的喻文州看得有点热血上头,他投出了自己的推荐票和月票,并豪爽地打赏了作者10万起点币,随即将最近的更新发到了宿舍群。


  喻文州:全职更新了十章,完结了。

  黄少天:??????????????????????????????

  黄少天: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怎么没有收到起点提示!!!!我叶冠军对吧?!肯定是的毕竟我叶牛逼我叶主角!

  王杰希:……

  王杰希:你都说完了还看个什么劲。

  周泽楷:完结?

  喻文州:完结了,作者标注的完结,我还没来得及看评论区。平心而论,真的燃,特别棒。

  黄少天:给我叶打call!!!!!!!!

  王杰希:我看到你的飘红打赏了,暂时有事,晚点回宿舍再看。

  周泽楷:+1

  黄少天:嘿嘿嘿我这会儿没课,就先看为敬了,回聊啊两个不能及时看更新的可怜虫!


  他们宿舍一共四个人,算是一个网红宿舍,无他,盖因这个宿舍里的四个人都是网红男主播……说起来他们也算有缘,进入这所大学之前,黄少天和王杰希就是两个比较有名的游戏主播,玩的同一个游戏,因为某次直播时两人不小心匹配到了,杀得你死我活,从此被粉丝们戏称王不见王组。

  而喻文州和周泽楷则是进入大学之后,看他俩直播玩游戏有趣才加入的,两大男主播带飞,两个人都火得很快,四个知名男主播住一块儿那必须是网红界的大事件了,微博和各大论坛随时有人扒他们的底。

  也没啥好扒的,都是干干净净的小年轻,都爱玩游戏,都爱追《全职高手》……哦,还都非常喜欢这本书的男主角叶秋。

  有多喜欢呢?

  喜欢到,喻文州一推开宿舍门,就看到一幅叶秋的单人海报,黄少天那家伙的柜子上,还列着好几个叶秋的手办。王杰希和周泽楷以及他本人比较内敛,做得最多的就是在起点打赏作者,默默以叶秋的名义做一点公益什么的。

  “帅啊!”不知道舔了几次结局的黄少天一看小伙伴来了,急忙哥俩好地搂了过来,“室长你仔细研究过最后的对局没,我觉得虫爹对这个游戏的设定做得太详细了,我看了好半天了,没有发现bug,感觉就像真的有这么个游戏一样。”

  喻文州笑说:“这就是作者的厉害之处了。”

  黄少天转了转眼睛珠子:“我觉得他最厉害的还是塑造了叶秋这么个角色,这人太鲜活了,我要是这本书里的人,肯定……”

  “肯定被叶秋踩在脚底下叫爸爸。”刚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的王杰希不咸不淡地接了一句。

  这会儿已经晚上了,到了一个个排队洗白白的时候。以黄少天现在的兴奋劲儿,估计下一个洗澡的是喻文州。喻文州也自觉,放下新买的水果和书本,找了干净衣裳就躲进浴室去了。

  在粉丝眼里,王杰希和黄少天是不死不休的关系,其实两人一个宿舍,再多嫌隙也在两年相处下磨没了,都是一个宿舍的小伙伴,哪有什么隔夜仇。浴室黄少天也就没管王杰希的垃圾话,凑过去拉着他聊天:“嘿嘿,他敢把我踩在脚底下摩擦,我就把他按在床上摩擦。”

  “能别对个纸片人这么猥琐吗。”

  “这怎么叫猥琐!这叫爱你懂吗,”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再说你装什么白莲花呢,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吗,诶王杰希,上次你微博刷叶秋的超话,看到的那个all叶小黄漫不错啊,我看你好像盯着看了蛮久的啊。”

  “你看错了吧,”王杰希擦了擦头发,“我不吃cp。”

  “装。”黄少天再给一个白眼。

  王杰希说:“我吃我叶。”

  “……”妈的输了。黄少天暗自咬牙。

  他退出起点,刷了刷微博,果然广场上一片红心,追文的纷纷给男主角叶秋递上了小心心,这边刚说“叶秋求操”,那边就来了一句“想把我叶操到哭”,不过更多读者还是委婉的,老老实实地分析大结局,老老实实地分析书里出现的游戏“荣耀”……

  这时,已经躺床的周泽楷“啊”了一声:“荣耀出网游了。”

  擦着头发的王杰希和刷着微博的黄少天一愣:“什么?”

  “荣耀。”就没了后文。

  周泽楷的闷葫芦脾性大家都清楚,不奢求他说出个二三四五来,黄少天与王杰希对视一眼,飞快地在微博里进行搜索——

  荣耀网游V:大家好,我们是网游荣耀的官方微博。对哒,就是《全职高手》里那个荣耀,一草一木一招一式都根据《全职高手》的描绘来制作,本游戏不日上线,敬请期待哦么么哒。

  “……我靠!”黄少天大叫,“真的是那个荣耀!”

  王杰希快步走过去,就着黄少天的手机看了看,皱眉:“不会又是什么扯着全职虎皮制作的垃圾游戏吧。”

  “天下制作的!”黄少天在评论里找到不少信息。

  天下是国内最大的游戏公司,此前制作了不少大热游戏,技术非常靠谱,看来,荣耀这个游戏真的要从书上搬到现实里来了!

  三个人在外交头接耳,没多久,喻文州就从浴室出来了:“少天,先洗澡,要断热水了。”

  “就来!”打算洗个战斗澡的黄少天飞快地抓着浴巾进了浴室。

  他到底惦记着荣耀这款游戏,澡就洗得飞快,刚要停水的时候,浴室里忽然漫开一阵烟雾。这烟雾没有味道,但多得有点瘆人,黄少天吓了一跳,正准备求救,就听到轻轻的咳嗽声。

  狭小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浴室里,忽然传来咳嗽声。

  黄少天头皮发紧,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谁。”

  “我的腰……”诡异的烟雾出现得突然,消散得也突然,没几秒,就散了个精光。烟雾带来的“人”,也就被黄少天,看了个精光。

  ……啊,对的,这阵烟雾,带来了一个人。

  这人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年纪,同他一样光溜溜的,身上、头发上都沾了水,不同的是,他站着,而这家伙正扶着腰跪坐在地上……

  黄少天深深呼吸,往后退到墙角:“我靠!!!!!!你他妈谁啊!!!!!”

  被这尖叫声炸了一波的青年愣了一下,扭回头来看着黄少天:“……冷静,哥们儿。”

  “你是人是鬼啊!”

  “妥妥是个人啊老哥……我说你淡定点,别嚷嚷!”跪坐在地的姿势有点弱势,青年就站了起来。嗯,腿间漂亮的小东西还摇晃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我靠你突然出现在我浴室里跟我君子坦蛋蛋你要我怎么冷静!”说完这句才意识到自己正跟人蛋蛋相对的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遮了遮蛋。

  “……我是个直男,你不要一副我要欺负你的姿……”

  “靠靠靠!看你那弱鸡样儿你就算是个基佬也是下边儿那个好吗!你对自己误会很深啊兄弟!”

  因为喜欢上一个纸片人,并且坚定认为自己能够把那位纸片人压在身下摩擦的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是个基佬是个攻,护住蛋这么受的事儿他当然不能做!于是把手拿开了。

  这回换莫名其妙出现的青年辣眼睛了:“我说你还是把下边儿遮一下……”

  黄少天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鸟,再对比一下对方的,突然就有点爽了:“都是男人有什么好计较的,嘿嘿,哥们儿我是不是比你大一……”

  “少天?”浴室门在外被敲响,外间传来喻文州的声音,“你怎么了?”

  怎么了?

  闹鬼了啊!!!!

  一把抓过浴巾栓在腰上,黄少天打开门:“室长!咱们宿舍闹鬼了啊!”

  鬼。

  某些宗教或迷信的人认为人死后有“灵魂”,称之为“鬼”。科学研究表明,鬼魂只存在于人们的大脑里,科学家经过大规模科学调查后,得出结论:“鬼”是不存在的,“闹鬼”都是环境和心理作用造成。

  ……但这个陌生青年的突然出现是真的,对方也是切实存在的,有血有肉,有温度有呼吸,嗯……皮肤还有点白,手指还有点漂亮,脸……也有点好看……

  仔细一看,这人甚至有几分像自己喜欢的纸片人的官方人设……

  黄少天察觉自己鼻子有点痒痒,急忙从衣柜里掏出睡衣丢给对方穿上:“虽然都是大男人但还是要讲究一下的,你把衣服穿上!”

  青年坦然接过,三两下套在身上:“谢谢哈。”

  作为本宿舍的智商担当,喻文州和王杰希纷纷坐到了青年对面,上下打量了他好半晌,齐声问道:“你怎么会出现在我们宿舍?”

  “宿舍?”青年有些诧异,好奇地打量了一番当下的环境,“原来宿舍长这个样子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黄少天黑线:“严肃点!”

  青年懒洋洋地端正了一下身体:“好吧。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啊,我原本在我的员工宿舍洗澡,对你们来说我是突然出现,对我自己来说,我是突然消失啊。”

  王杰希与喻文州对视一眼:“意思是,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我们宿舍?”

  “是啊!”青年扭头看了看黄少天,“这位兄弟,我比你还见鬼啊!”

  这就奇怪了。

  喻文州进浴室检查了一下窗户和排气孔,王杰希坐在原地若有所思,倒是一直趴在床上往下面看的周泽楷忽然问:“你的名字?”

  “呃,我叫叶修。”

  叶修……这名字和叶秋有点像。

  四个叶秋迷弟几乎同时想到。

  “哪个系的?”王杰希问。

  “系?”自称叶修的青年琢磨了一下,“呃,我不是你们学校的,我没有念大学。”

  “那你家哪儿的。”

  “B市,不过我现在在H市上班。”

  四个人沉默了一下:“……那是什么地方。”

  叶修一愣。

  四个人:“……”

  叶修:“……”

  黄少天:“……老实说,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王杰希不像他这么拐弯抹角:“你,不会是穿越了吧。”

  叶修:“……”想了想,他说,“……不会吧。”

  黄少天越看这张脸越是喜欢,觉得怎么看都像他喜欢的纸片人,于是他笑眯眯地坐到叶修身边:“来来来,咱们对暗号!”

  叶修看了他一眼:“哦?”

  “天王盖地虎。”

  “呃……霸图下地府?”

  黄少天眼睛一亮:“你也看全职啊?!”

  “那是什么?”

  “《全职高手》啊!一本小说,讲一个人离家出走后来在网游里腥风血雨最后进入职业联盟大杀四方的故事!”

  叶修一怔:“……故事耳熟,但是名字没听过。”

  “主角叫叶秋!”

  叶修彻底愣住:“……”

  “什么时候了,能靠谱一点吗,”王杰希吐槽了黄少天一句,随即问叶修道,“你说说你家情况吧,既然你是突然出现,你说说你的情况,我们帮你查查怎么回事。”

  好半晌,叶修才回过神来。

  他看着四个大男生,缓缓地吐出一口气:“我叫叶修,B市人。”

  喻文州点点头:“你刚才说过这个。”

  “十五岁时离家出走,跑到H市去打游戏,后来遇到一对姓苏的兄妹……”

  黄少天无语:“喂,你讲全职呢?”

  叶修没理他:“后来我和苏家哥哥一起玩荣耀。”

  四人皆是一怔。

  “再后来,我拿弟弟的身份证去打职业联赛……”看着懵逼脸的四个大男生,叶修缓缓地说,“或者我换个名字你们会比较耳熟。”

  他说:“我弟弟,叫叶秋。”

  他说:“知道我是谁了吗?”



FIN。



  谨以此文纪念我被丢掉的一大箱全职周边,我走丢的叶叶一定征服异世界去了QUQ

  后续理所当然是叶叶在这个世界的荣耀世界里大杀四方收割韭菜啊【x

  所以严格来说这是一个苏爽文……的前奏【x

  基友给我想的后续是:

  叶修:“知道我是谁了吗?”

  叶修:“我是来接你们回去的,该你们出场了。”

  叶修:“朋友,上班了。”

  我:……

评论 ( 716 )
热度 ( 7119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