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28)

#前文见文下tag或目录整理。

#昨天更新的被限流的27章→龙修修27


>>>28.叶修

 

 

  喻文州在叶修的识海里,陪着小青龙慢慢长大。

  龙岛的时间并不快,但叶修成长得很迅速,喻文州陪着他在草丛里睡一觉,次日阳光照耀在身上,他睁眼看到的小青龙会比头一日大上一些,想来这是识海记忆整理的关系。

  小青龙起先懵懵懂懂的,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啃上小半个蛋壳就会睡上好些天,醒来发现自己在小白龙怀里,也没怎么搭理,后来他把蛋壳吃光了、内化完毕,就没这么懵懂了。最大的变化是,他开始嫌弃弟弟——

  “好热你走开点不要抱着我睡。”

  “你为什么要偷吃我的东西!”

  “你可以去学习了蠢弟弟,不要在这里碍手碍脚的好吗。”

  这多半是一种面对亲近的存在才会体现出来的傲娇,因为小白龙不在的时候,孤单的小青龙就会像还是颗蛋时那样,立在洞穴门口,望着弟弟回家的方向,一边修炼神力,一边念叨弟弟怎么还不回家——

  明明是龙族,但他们管自己强悍的力量叫做神力,因为他们是神龙一族。这让喻文州想起了叶修曾经给过自己的玉坠子,他说他在坠子里渡了神力,彼时喻文州不清楚这是种什么力量,但现在他知道了。

  明明是条幼龙,连化人形都做不到,偏偏拥有能够招风揽云的能力,遑论几千年后的叶修。

  小青龙像精致的小气球一样,呼呼呼呼地见风就长,从不及喻文州膝盖的位置,很快就长到与喻文州差不多身形。再过不久,两条小龙,就可以化作人形了。

  他们化形的那天,几乎整个岛上的龙都来围观了,一条就能遮天蔽日的巨龙们全部化作人类,或强壮孔武,或优雅高贵,各色各样的“人类”停留在叶家巨大的洞穴深处,用最真挚的爱意,迎接两个小家伙的化形礼。

  被族群期待着的两条幼龙。一个捧着花环,一个捧着灵果,面面相觑。但他们很快就在父母的引导下,踏入由无数天材地宝堆就的化形阵,在族群的歌咏声中,慢慢地化作了人。

  ……化成两个两三岁大小的奶娃娃。

  两个奶娃娃长得一模一样,若非其中一个眼睛懒洋洋地耷拉着,大家还真分不出到底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手里拿着花环的弟弟眨巴着大眼睛,众目睽睽之下,突然扑过去抱住哥哥:“哥哥——”

  “砰——”

  温馨有趣的画面被撕碎,空气像是忽然被火点着,滚烫炽热,果然他低头一看,发现自己正身处熊熊烈火之中!

  喻文州没有被烈火灼伤,但他还是潜意识地从火堆里跑了出去。

  火堆外面是无数举着火把的人。这些人穿着原始的衣服,面上挂着憎恶的表情:“烧死他!烧死这个异端!”

  他下意识地往后一看,看到了已经被火舌淹没的身影。

  那是一个少年的身影。

  喻文州下意识地以为那是叶修,刚想回身进入火堆之中,他就看见站在人堆里面色苍白的、略微熟悉的面孔。

  是叶修。

  他站在人群之中,面上没什么表情,但脸色异常苍白,他虚弱得就像一个普通的人类。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大步走到叶修身边。也是走得近了,他才发现叶修一只手紧紧捏着拳,另一只,被一个穿着破烂却气质温雅的少年紧紧握着。

  这是什么地方?人类的世界?还是……地球?

  “不看了,我们走。”那个少年拉着叶修挤出了人群。

  叶修看起来没有半点神力,走路有些踉跄,那个比他大些的少年就放慢了脚步等着他。两人穿过泥泞的、未经修葺的小路,来到一个低矮破旧的茅草屋外。

  少年把叶修推了进去,带着他走到稻草铺就的“床”边:“你还小,不该带你去看的。”

  叶修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

  “休息一下,嗯?”

  好半晌,叶修才点点头,老实地躺倒下去。

  他看上去非常狼狈、疲惫,神色并不喜人,喻文州急忙跪到他稻草床边,轻轻地伸手触碰叶修的额头。

  然而他依旧触碰不到。

  就算叶修现在就在他面前躺着,他也像是另一个空间里的存在,与当下脆弱的龙,毫无瓜葛,也无法产生瓜葛。

  倒是那个与叶修同处一个空间的少年,轻轻抹去了叶修额际的冷汗,拍拍他的肩膀:“我在这里守着你,你好好休息一下。”

  “……那个人做错了什么?”叶修问。

  少年顿了顿身,回应道:“他幼时被丢到山上,被狼捡回去养大……部落里的大家,说他是狼的孩子,不是人类。”

  “这不是他自己能选择的……”

  “他伤了部落里的人。”

  叶修的目光凝聚在少年身上:“……你觉得他该死吗。”

  少年没有说话。他定定望着叶修,过了一会儿,轻声说道:“我不知道。”

  叶修笑了笑。

  他这个笑容是喻文州从未见过的模样,他看得有点不舒服,却无法改变此时此刻,或者说,彼时彼刻叶修的这个笑容……与他眼底的仓惶不安。

  少年感受到了叶修的拒绝,起身离开了这个简陋低矮的茅草屋,喻文州低头定定看着叶修,下一秒,心底巨震!

  “我想回家……”

  叶修轻轻低吟。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新闻里面。彼时的龙穿着华国最顶尖的设计师为他设计的独一无二的礼服,在总统府议政厅接待了大洋彼岸的客人。

  他形容慵懒,但站在他身边的人,包括总统,包括妖联主席冯宪君,没有任何人、任何妖比他更高贵,更吸引眼球。

  后来,他在学校组织观看的妖联建国纪录片里见到了使用自己能力的叶修。那会儿的他比后世要更加沉敛,不声不息地坐在妖联主席的高位上,却没有多大的存在感,直到有妖进犯,他一个股掌,就令大半个华国的妖,向他跪伏。

  第一次与叶修见面,是在他的龙岛上。啊,说起来,那仅是不久之前,他在龙的游戏室外等候,等他终于面见对方,却发现这条龙,这条能够破坏世界规则的龙,不过是个沉迷游戏,热爱生活的家伙。

  他强大,他豁达,他温柔,他坚韧,他耿直,他可爱。

  喻文州记忆里的叶修,从来都是这样的。

  从来都与虚弱无关。

  ……与眼泪无关。

  可是叶修哭了。

  他蜷缩着身体,窝在稻草堆里,倔强地瞪着眼睛,悄悄然,等候眼泪滑过脸颊。

  喻文州深深呼吸,手指在身侧紧紧地蜷了起来。


>

 

>

 

  他很快就搞清楚现在自己是在叶修的哪个记忆阶段——

  这时候,叶修刚刚来到地球没几年。本来,以他的能力,他能够称霸世界了,然而他所有的能力都消失了,现在的他就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得幸好他现在是人类形态,要是身上带着点龙的特征……

  喻文州不敢想。

  至于那个总是陪在叶修身边的少年,他也清楚了对方的身份——这是一个巫。这还是对方自己交代的,不然以他总背着叶修卜卦的形式看来,叶修不可能知道这件事儿。不过此时对方的身份并没有为他们的糟糕处境带来任何好处,因为他们所在的这个名为鸦的部落,信奉的是女巫,男巫在他们看来,同那个被烧死的狼人一样,是异端。

  巫的名字叫叶雨,这名字是叶修取的,他忘记了自己的来历,只记得如何使用古老的巫术。两个小家伙都是这个部落的牙子手上的小牙子,负责照看牙子用各种手段带回来的小孩子,防止他们逃跑,也当心他们生病死掉。

  两个小家伙无意与牙子狼狈为奸,天天浑水摸鱼混过去。叶修不太会说人类的话,叶雨就在夜里慢慢教他,还教他用绳子计数,教他使用贝币。

  这样的日子过去了一个多月,终于,叶修决定逃跑。

  他的逃跑计划没对叶雨说,因为他知道这个人类跟着自己只会过上更加糟糕的生活。于是在某个夜里,他悄悄地穿上衣服,带上日间藏起来的面饼,从牙子的茅草窝里跑了出去。

  虽然在识海里不需要睡眠,但喻文州还是在天黑了以后就闭上眼睛陷入睡梦之中,直到耳边传来狼狗的吠叫与牙子恶狠狠的辱骂,他才转醒过来。

  “叶修……”他下意识地寻找叶修的身影,然而没有,他离开清醒过来,钻出茅草屋,“叶……”

  他瞪大眼。

  屋外,夜幕压得这世间的一切都是纯纯的黑色,然而茅草屋外却点亮着几从火把,在火光的照耀下,喻文州清清楚楚地看见,幼年期的龙,化作人形的、没有任何力量的龙,被几个粗鲁的牙子按在地上,拳打脚踢。

  “那些小孩儿呢!那些奴隶呢!”他听见牙子骂骂咧咧地问。

  一脚又一脚踢在身上,叶修却不言不语,他只是咬着牙,坚定地抱着头。

  “小脓崽!白眼狼!我打死你!打……”忽地,人牙子停下了动作。他瞪大眼睛看着叶修,满眼惊恐地往后退了两步,“……怪物……”

  喻文州心脏一紧。他跑到叶修身边,果然,看见了他额头上慢慢钻出来的,细软的龙角,以及他身后慢慢冒出来,缠住了自己被踢得遍体鳞伤的身体……的尾巴。

  在这要命的时候。

  “怪物……怪物啊啊啊啊!!!!!”

  “怪物,怪物,怪物!!!!!”

  几个人牙子拼命往叶修身上踹,喻文州扑过去想要抱住他,可他抱不住——

  他只能惊恐地看着叶修近在咫尺的脸,听着他细不可闻的低吟,愤怒地,憎恨起自己人类的身份——

  人类的身躯真的太弱了!

  太弱了!

  太弱了!

  他喻文州,什么也保护不了,什么也改变不了!

  “叶修!”他伏在叶修身上看着他,把眼泪一滴不剩地落在叶修脖颈之间,“我会保护你的……”

  “我会……”

  灼热的火龙在下一瞬缠绕住了他与叶修。

  喻文州在火焰跳跃的声音里听见人类恐惧而愤怒的尖叫:“烧死他,烧死他!烧死这个怪物!”

  前一秒还在地上承受拳打脚踢的幼龙,现在被捆绑在粗大的木柱上,汹涌的火焰吞没他的衣角,炙烤他的尾巴与双角。

  他漂亮的龙,正遭受着最恶毒的攻击!

  喻文州不怕这火焰,却无法亲眼看着叶修受刑,他绷紧了全身肌肉往后退,想要退出去看看到底是些怎样的人类正在残害他的龙,下一刻,一个单薄的身影从火焰外面扑了进来,直直地,扑到了叶修身上。

  喻文州顿住脚步。

  那是叶雨,那个巫。

  那个巫抱住叶修,但抱得不紧,火蛇攀上他的身体,他却无动于衷,只是看着怀中比自己单薄矮小的龙幼小的角,轻轻地笑笑说:“我第一次看到龙……”

  一直闭着双眸的叶修猛地睁开眼睛。

  “……真好看。”

  “你出……”

  “叶修,你是小龙人吗。”

  “你出去!”

  “那你可以降下一场雨……熄灭这火吗……”

  凶猛的火蛇迅速包裹了他们。喻文州甚至闻到了肉体烧焦的味道,这味道刺鼻又骇人,但再如何骇人,都不及火焰外愈发热烈的惊呼:“烧死他们!!!!!烧死!!!!!!”

  火堆外面人声鼎沸。

  火堆里面却短暂地安静了下来。

  人类的巫用烧焦的双手轻轻抚摸龙的尾巴:“这么漂亮的尾巴……疼吗?”

  “……”叶修低下头,把脸埋进人类的脖颈间,“我不会死,我是龙,你出去。”

  “啊,你不会……唔……”人类僵硬了身体,用尽全身力气才阻止自己尖叫出来,“那我不就不能陪你了吗……”

  “……人类,如果你有来生……”叶修的声音哽咽非常,“我一定会找到你……”

  “你太懒了,不如我来找……不如,我来找你啊……可是我怎么找到你呢……”

  叶修不知道。

  他沉默不语,轻声呜咽。

  人类却轻轻笑了起来。

  他垂下手,任还未被火焰烤干的血液流到地上,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巨大的巫阵被血液唤醒,人类在意识完全消失之前,轻声念出咒语:“我愿……以生命交换……龙的生机……”

  毫无征兆地,天空里下起了大雨。

  雨势很大很大,大得像老天爷在拼命哭泣,这大颗大颗的眼泪迅速扑灭了火蛇,在火焰熄灭后产生的烟雾里,一颗嫩绿的芽芽从泥土里钻出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长大,长高,长成粗壮的藤蔓,将叶修与已经没了生命力的人类包裹其中。

  龙在原地呆站了几息,随即,伸出手直直刺向自己的心窝。

  “叶修!”喻文州大惊。

  然而叶修并没有伤到自己,他的手慢慢从没有半点伤痕的心窝里抽出来,手心里,握着一颗缓缓跳动的心脏。

  “……我把心给你,”那颗心脏在他手心里渐渐化作璀璨光华,消失在天地间,“你带着它回来找我……”

  “你带着它回来找我……”

  龙抱紧了已经无法支撑身体的人类残躯,驱动人类用生命力换回来的神龙之力,化身为龙,跃入雨雾之中。

  “叶修……”喻文州踉跄着想要追上去,“叶修——”


>

 

>

 

  叶修皱起眉头,一挥手,将喻文州的神念送出了自己的识海。

  他不知道这个小家伙在他的识海里看到了什么,但他感觉对方神念非常不稳,情绪激动,再呆在里头怕是要出事,干脆就把人拎了出来。

  神念刚刚回归的喻文州神色有些迷茫,但很快,他就伸手紧紧握住了叶修的手腕:“叶修。”

  叶修安抚地对他笑了笑:“我在,怎么……”

  喻文州此刻最见不得他笑。

  他伸出手,将龙紧紧揽入怀中,不让他看到自己快要收敛不住的眼泪。


  怎么会心疼他?

  怎么会想要保护他?

  这真是太糟糕了。

  他想。

  太糟糕了,大概,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存在。



TBC。


  。

评论 ( 176 )
热度 ( 487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