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3)

#你点的弟弟突然上线!!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33.全球直播

 

 

  叶修心血来潮的综艺节目当天就录完,大家在龙岛歇了一晚上,第二天就被王杰希以“不要打扰人家相亲”这种理由给撵回家去了。王杰希自己倒是在龙岛安稳舒坦地住了几天,不过在他们相亲日程的最后一天,叶修收到了来自林敬言,也就是华国总统的邀请——

  “欧亚经济峰会?”接到电话的时候叶修正在打游戏,他旁边,是陪他一起打游戏的王杰希,听到这话,王杰希立刻示意叶修自己先离开,叶修摇摇头,自己从座位上起身走出了游戏室,一个瞬闪,出现在玫瑰园里,“怎么回事?”

  林敬言工作繁忙,自己打给叶修只是问个好,提到正事就把电话交给了秘书。总统秘书在电话里详细地解释了一番,叶修听了半天,笑道:“又让我去当吉祥物?”

  “呃……”面对这位万人之上的龙祖宗,人类秘书有些紧张,“是邀请您主持晚上的晚会,白天的会议您不必出席,晚上的晚会是要向全世界进行直播的,因为您身份特殊,许多国家的百姓都希望您能出现在晚上上,所以做了这样的安排。当然如果您不愿意过来,我们这边会重新安排……”

  “请冯主席去?”

  “……”秘书愣了一下,“冯主席日理万机……”

  “哦,意思是我比较闲?”

  “我没有这样的意思!”

  叶修也没真这样想,调笑够了之后,他说:“什么时候?”

  “五天后。”

  “呃……”那会儿他的安排好像是与剩下的某位相亲对象见面……但他的相亲说白了是妖联搞出来的娱乐活动,在国家大事面前是必须让步的,叶修便交代他,“你与喻秘书联系,把活动流程和其他事项告知他吧。”

  “喻秘书?您是指妖联秘书长喻文州秘书么?”

  “是他。”

  “好的叶修大人。”

  “那再见,小秘书。”

  “叶修大人……!”

  叶修笑呵呵地挂了电话。他给王杰希发了个微信消息说自己暂时有事,就晃晃悠悠地找喻文州去了,他这回是走过去的,到达喻文州房间的时候,这位人类秘书刚刚确定下总统府发来的晚会活动流程,准备出门找叶修,没想到这位自己来了。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表情,微笑着道:“来得正巧。”

  叶修大喇喇地坐到小沙发上:“流程收到了?”

  “嗯。晚会是在五天之后,晚上八点半正式开始,流程我已经确定过了,我会帮你写出主持稿,到时候与流程一并交给你。”喻文州不疾不徐地说,“晚会是在总统府举行,所以是露天的晚会。届时总统也会出席,我会派一百位大妖去维护现场安全。”

  叶修“哟”了一声:“就在总统府搞啊?林敬言这心真够大的。”

  “原本是安排在紫阳轩,但是后来安排你主持晚会……”喻文州轻笑,“你一个人就能维护总统府的安危,总统先生当然有底气。”

  叶修笑骂:“这小狐狸!”

  喻文州没有搭话,他只是俯下身,用手指轻轻撩开叶修垂到额前的一缕头发。

  叶修望着他的眼睛,又问:“那相亲?”

  “啊,说到这个,”喻文州坐到他身边,在手里的pad上左右点了几下,把pad放到叶修面前,“你看看这个。”

  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有几分清秀的脸。这张脸他从未见过,但不妨碍叶修觉得对方长得还挺好看,他歪了歪头,正奇怪这是谁,就见喻文州点击了视频播放。

  屏幕上的人动了起来,他摆弄了几下镜头,笑着道:“嗨呀,叶修,你好啊,我是张佳乐。”

  张佳乐……叶修问:“这不是我那个相亲对象?!”

  “就是他。”喻文州回答。

  张佳乐那边的镜头拿远了一些,叶修发现对方所处的位置有些微妙——他似乎正处于一个废墟之中。那边厢,传说中的华国中医药世家的继承人张佳乐说:“之前喻秘书来找我的时候我才知道被广大人民群众推选来和你相亲了,哈哈,挺有缘的,不过可惜有缘无分啊朋友……你看看我这边,”张佳乐转动着镜头,“一片废墟,是不是非常好奇我在哪里?”

  叶修是挺好奇的。

  视频里的张佳乐也没卖关子,他收起了笑容,一脸严肃地道:“我在中亚。”

  中亚……叶修一惊:“那边在战争。”

  “对,”视频里的张佳乐似乎知道他猜到了,“这里在战争。作为中医药世家的传人,我没道理见死不救,所以……我靠!干嘛呢张新杰!”

  一声怒骂之后,镜头里的张佳乐不见了,镜头抖动了一会儿,画面里就出现了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年轻人:“叶先生,久仰,我是张新杰。”

  张新杰,总统府长大的那位。

  其实在几位“相亲对象”中,叶修对这位张新杰是最有印象的,也是国民度除了周泽楷之外最高的,盖因他是民众“看着成妖”、“看着长大”的。张新杰原是总统府后花园里的一只仙鹤,在聚集“龙气”的总统府里居住了多年,忽然就修炼成了妖,彼时闹得全国轰动,大概有一个月时间,这位大妖的讨论量比叶修还高。

  他的原型是仙鹤这种优雅美丽的动物,化成人形后就在总统府居住下来,当时的总统本想将他送到妖联去学习,以后在妖联发光发热,没想到这位大妖选择了与他原型一样的职业:他选择成为一名医生。

  这一行为给他拉了无数的国民好感度,几乎全华国百姓都把这只仙鹤当白衣天使代言人,也是因此,他才会被国民推选出来与叶修相亲。与被家族推上来的韩文清、被粉丝推上来的周泽楷、因为有钱被推上来王杰希、因为强悍的能力被推上来的黄少天不同,张新杰被推上来与他相亲,是真正代表大众意愿的,要说国民认可度,他绝对是六位相亲对象中最高的。

  对于张佳乐,叶修倒是真的完全不了解,但对方是中医药世家继承人,估计理由和张新杰差不多?

  叶修还没想明白呢,就听那位呼声很高的白衣天使道:“别听他胡诌,他是来中亚贩卖军/火的。”

  叶修:“???”

  “……”喻文州掩面。

  张佳乐挤到镜头里:“你别听这只鸟胡说啊叶修!”

  “这只兔子披着中医药世家继承人的皮卖枪械的,最近跟米国合作来中亚做生意,舍不得走而已。”

  “谁是兔子啊!我是玉兔好吗!”

  “那不也是兔子。”

  “我可不是发战争财,我是奉总统之命过来探查情况好吗,张新杰你别污蔑我。”

  “呵呵,”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好好的捣药玉兔,不去捣你的药,背篓里装的全是枪支弹药。”

  张佳乐一巴掌糊过去,把张新杰推出镜头:“别听这道貌岸然的家伙瞎说。总之吧叶修,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暂时回不来,啊,这只鸟也回不来,我们的相亲活动看来是要黄了。不过等我回来咱们可以一起玩游戏啊!我也喜欢玩荣耀啊!”

  张新杰在画面外说:“很抱歉暂时回不来。”

  解释完情况,视频就到了底。

  叶修还有点懵:“这张佳乐是玉兔啊……”

  “是的,张家是玉龙雪山下的玉兔一族,血脉还相当纯正。”

  “这是个挂羊头卖狗肉的啊……”叶修觉得好笑,“张新杰形容得很有画面感啊,一只应该背着草药的兔子,把背篓上面的草药拿开,下面全是枪支弹药!”

  喻文州也有些无语:“他们家就他一个人是这样,出于负责,我之前对他们家族进行调查的时候并没有查出任何问题,要不是这回他自己大大方方暴露出来……我也不知道他居然是个军火贩子。”

  “对推举他的百姓来说,可真是一片真心付诸狗……”

  可不是吗,大家以为他是正能量的张家少主,没曾想是个搞地下工作的。好在他似乎并不是只为了发战争财才走黑路,而是跟国家有什么联系……每个国家都有这样的存在,叶修并不惊奇,他只是稍微感慨了一下:“太好了,少见两个对象。”

  喻文州其实也很高兴。

  但他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只是不着痕迹地带过这个话题,让叶修的注意力从张佳乐张新杰身上转移开:“晚宴上有舞会环节,我觉得很多外国友人会来邀请你跳舞,你会跳么?”

  叶修这下是真的惊吓了:“什么?!”

 

>

 

>

 

  对叶修来说也就是打个哈欠的功夫。

  峰会当日早上,他就乘坐宝宝龙号从龙岛飞去了京城。由于峰会的关系,京城全城戒严,就连宝宝龙号从上空飞入也进行了一番勘察,才被放进城去。叶修倒是挺习惯的,但喻文州还是第一次见到叶修的飞机被拦住,有些好奇地看了看叶修的面色,发现这条龙很淡定地扒拉着之前粉丝们拾掇他玩的恋爱游戏,轻轻地笑了笑,目光柔软。

  宝宝龙号直接飞入总统府专门给叶修准备的院子——他毕竟是国家“吉祥物”一般的、具有国家象征性的存在,在总统府里有一座专属的院子并不奇怪,就算把他高高供起来民众也不会觉得奇怪。

  他和喻文州——哦,喻文州作为妖联秘书长,是有十足的资格参与本次晚宴的,遑论他现在还算是叶修的秘书——在龙韵雅苑这个叶修专属的院子里从头到尾再次捋了一遍晚宴流程,并且巴着喻文州练了一会儿舞之后,就沐浴换上国家分配的高定,戴上全球限量的手表,参加晚会去了。

  本次晚会是全球同步直播的——本来嘛,大众就对顶级阶层的生活感兴趣,许多人都在期待本次能够促成亚欧经济合作的盛会以及晚间的宴会,一听说华国真的安排那传说中的龙来主持晚会,这种期待立刻就成了全民性质的——

  华国国宝滚滚到了外国都能受到无数追捧,何况全世界仅此一只的龙!

  龙不是只有华国人才喜欢的!

  从那位叶姓的妖联主席平常露出的尾巴和龙角来看,这条东方龙与他们西方的大肚子龙可完全不一样!他们西方的大肚子龙,贪财好色,仗着自己能力剽悍便圈地称王,一点都不配合国家工作,对民众还高高在上,哪像这位东方巨龙!

  国家吉祥物!全民爱戴!总统有请求人家一般都会给面子地帮忙!再从画像里看!这种东方龙体态修长,无翅自飞,踏云奔月全不在话下,百年前震惊华国妖界的力量,华国周边的亚洲小国可是感受到的!别说华国妖,他们外国妖也跪了不少!

  这种时候外国百姓就非常嫉妒华国人民了,听说这位龙祖宗时不时就搞直播,直播间里的龙祖宗多可爱!多苏!多温柔啊!他们外国人感受不到!有墙啊麻痹!国家吉祥物的录屏又不给上油管!哦,华国传统的春节联欢晚会倒是回全球同步直播,可是这位龙祖宗也不上春晚啊!年年盼却年年盼不到,外国百姓有泪无处淌!

  这下好了!龙祖宗亲自主持的晚会!这代表他会全程在线啊!!!

  说到底,这次全民狂欢的晚会直播,就是冲着叶修来的,所以,自打他一出龙韵雅苑,就有小飞虫紧紧地跟在他身后了——林敬言这家伙压榨他就要压榨到底,自己要搞直播,却还胆敢找叶修要了十只小飞虫摄像机!

  叶修能怎么办,自己送上台的总统,哭着也要宠到对方下台。

  晚会在总统府的花园里举行,今晚的花园张灯结彩,百花烂绽,池塘里仙鹤漫步,大概是从龙岛那里来的灵感,许多未能化为人形的小妖都穿着精致可爱的管家服出现在花园各个角落,黑不溜秋的、只系着白色蝴蝶结的、毛茸茸圆溜溜的影妖是最讨现场女性喜欢的,他们只有女士半个巴掌大,眼睛明亮圆溜,一被人盯住就委屈吧唧地掉眼泪,要揉揉脑袋才会好起来。

  叶修踏进花园的时候,小小的影妖们就从各个角落蹦了出来,圆溜溜的身子不显眼,他们就一个跟着一个,像一串小尾巴一样跟在叶修身后。这阵仗立刻就被人发现了,能够来参加本次晚会的,无不是各国首脑、财政部长之列,每一个都是一脚能跺得地板晃三天的存在,但此刻,他们还真不太敢贸贸然上前与叶修搭话——不管他们再如何大牛,也不过是寿岁几十的人类,而眼前这位看起来比他们年轻得多的“青年”,却是活了几千年的龙——他见证过的历史,甚至比他们的文明还要漫长。

  率先上前的,是华国总统林敬言。

  这位总统是被叶修送上台的,倒不是二人有什么关系,只是林敬言竞选之年,另外几个候选人有不为人知的黑历史,林敬言这个草根出身的候选人倒是干干净净,叶修便动了点功夫,把他送了上去。

  林敬言迎了上来,其他国家的代表们就借着机会凑了过来,寒暄了许久之后,晚会正式开始。

  把晚会安排在露天的花园里,是希望大家能够轻松一些,也是希望给全球观众一个轻松的氛围,不过该有的表演台还是有,暂时搭起来的舞台周围是交响乐队,他们一直在进行演奏,等叶修拿着话筒走上台之后,他们的演奏就停了下来。

  所有来参加晚会的人,所有围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在此刻,都专注地把目光,留给叶修一个人。

  他穿着一套黑色的礼服,白色的衬衣领口系着暗色的蝴蝶领结,设计简单,但穿在他身上,就是异常挺括精神。面对这么多的国家代表团,他只是轻轻地笑了笑,一向没有攻击性的目光,在此时此刻,显得有几分温和:“欢迎大家来到华国,我是今晚的主持龙,叶修。”

  “主持龙”三个字让大家一直紧绷的肩膀松了下来,满目憧憬地,看着他。

  “我的秘书给我写了主持稿,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但是忘得差不多了,这里特意向我的秘书先生说声抱歉,”他对站在不远处的喻文州拱了拱手,“然后,我就自己发挥了,大家不要嫌弃。”

  明明都是些沉稳的大人物,此刻却纷纷举起手来,像个普通粉丝一样高呼:“不嫌弃!”

  “啊,那真是感谢厚爱了,”叶修低眉笑笑,“想必在白天的经济峰会上,大家已经相互认识了,在这么个凉爽的夜晚,我们就随意一点吧……介绍点大家不清楚的。首先,欢迎贡献了自己的后花园的热心市民林先生——”

  被cue了一下的林敬言懵了一下,随即往前走了一步,对大家挥挥手。

  “接着我们欢迎一下……”叶修猛地抬头。

  时值八点半,京城的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早两百年,京城雾霾全球知名的严重,近百年通过环境治理已经甩掉了雾霾之都这个名号,及至晚上,京城已经能够看到夜幕上的星星了。

  大家因为叶修的突然抬头,也抬起头来,这一看,就看到了漫天的、璀璨的星。

  而不在现场的全球几十亿观众的电视镜头里,可没有什么干净的夜幕,灿烂的星,有的,只是闪烁的雪花,与叶修被雪花撕裂得不完整的脸。

  “信号不好?”数以亿记的观众一脸懵逼地转换电台,刷新电脑页面,却发现没有任何作用,屏幕上就是爬满了雪花。

  但没过几分钟,屏幕就恢复了正常,直播里,叶修抬头看天,小飞虫便也将镜头对准了天幕。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龙修修为什么要看天!]

  [啊啊啊全世界都在看我修我觉得好骄傲啊啊啊啊!!!!!]

  [一想到今晚过后我又多了几十亿情敌,我就非常不高兴!]

  [翻墙过来围观,羡慕你们华国人天天有龙可以舔]

  [实力要求米国把龙修修抢回家!]

  [哈哈哈前面的外国友人怕是石乐志,修修是华国的!]

  [哈哈哈我叶一抬头,全世界都跟着看天了!]

  [龙修修:我就是抬头看看星星]

  [不对,修修表情不对,天上有什么?!]

  [窝巢不会是敌袭吧!!!]

  [有可能的啊,今晚这么多大佬,干掉一个都是赚啊!]

  [叶修:到我表演的时候了!]

  [看我叶如何征服敌仁!]

  [等等,刚才云后面闪过了什么?]

  [窝巢打雷了吗!这时候下雨,晚会咋办!]

  全球几十亿人,要么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要么抱着手机电脑刷弹幕,近半的地球人都在谈论今晚的直播,猜测叶修为什么突然抬头。

  这些叶修不知道。

  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进入大气层。

  他能感受到,那东西一头撞上大气层,摩擦出汹涌的火花,可是那东西不退缩不犹豫不畏惧地,不顾一切地往地表袭来,直到——

  直到它冲出大气层。

  熟悉的气息冲击得叶修往后退了一步,他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在亿万人的密切关注下,忽地化身为青色的龙,直冲天际!

  “龙!”

  “龙——”

  第一次出现在人前的……龙!

  全世界都在惊呼!!!

  然而,他们没来得及膜拜,就听遥远天际传来龙的悲鸣——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叶秋!!!!!!”



TBC。


  

评论 ( 310 )
热度 ( 5121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