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生贺】如何正确地充值信仰

#哈哈哈欠°目录整理。

#我叶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如何正确地充值信仰

 

 

【兴欣】

 

  “蛋糕蛋糕蛋糕!”手里拿着用《电竞之家》卷成的“喇叭”,陈果左右看看,许久之后才在门口发现被巨大的蛋糕盒阻碍在门外的包容兴,没能忍住地翻了个白眼,“包子你咋卡住了!”

  “蛋糕太大啊老板娘!”那头包容兴叫嚷。

  头上歪斜戴着个纸质生日帽的苏沐橙笑得直不起身子,却也不忘往嘴里塞几颗瓜子:“我就说不用买这么大个蛋糕嘛……”

  “莫凡来帮忙!”

  “哦……”本来在往墙壁上装饰干花的莫凡走到门口,面无表情地与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包容兴对视良久,转头耸肩,“太大了无能为力。”

  一片兵荒马乱之后,巨大的蛋糕被从一楼给吊了上来——既然走门行不通,那就走窗户嘛!兴欣家老板娘非常看得开。

  好不容易蛋糕折腾完毕。再一看交给几个队员布置的房间——嗯,可以说非常有生日party的氛围了。老板娘满意极了,招呼着大家一圈地坐在蛋糕边上,给巨大的蛋糕插上蜡烛,然后把自个儿手机架在自拍杆上,QQ找到某人,发送了视频申请过去。

  那边倒是很快就接了。

  视频那段的叶修一副刚睡醒的样子,看得陈果一个瞪眼:“我靠,你不会才醒吧!”

  “啊……”打了个呵欠,叶修说,“是啊,刚才补了个觉……哎哟,这蛋糕可真大!”

  “味道也好,新开的连锁店,就开在咱们小区外边儿。”陈果说。

  叶修赞叹:“真厉害啊。”

  “你看看这个,”苏沐橙探出头来,指着蛋糕顶上的小人儿,“像不像?”

  “君莫笑啊?像像像,赶紧给人蛋糕师加鸡腿儿。”叶修笑着说,“就是可惜我吃不到啊。”

  “吃啥吃,就你还想吃蛋糕呢?”陈果哼哼,“这就是给你看看的。”

  “老板,这我过生日,您就给我看看蛋糕啊?”

  “谁让你不回来的。”

  “好吧,我的错,”叶修告饶,“明年保准回来,记得再给我订个这——么大的蛋糕哈!”

  “这还差不多,”陈果也笑起来,招呼着战队的大家,“来,给你们队长打个招呼。”

  其实叶修已经是“前”队长了,如今算是兴欣的技术顾问,但谁也没提这茬儿,纷纷把脑袋凑过来,同视频里的叶修打招呼。

  “队长生日快乐!”

  “队长你啥时候才能来看看咱们啊?”

  “队长来约一架吗!”

  队伍里来了小新人,活力四射,虽然与这个前队长没多少接触,却是死忠的叶修粉,这会儿见到偶像,(bu)高(yao)兴(ming)地从老板娘手里夺过自拍杆,把整张脸都凑过去:“叶修哥,好久不见!”

  “哈哈,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生日快乐!”

  “谢谢哈。”

  小新人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最终活力满满地叫道:“没啥好说的了呢!”

  叶修:“……”

  陈果怒:“没啥好说的就把手机还我!”

  “别别别!”小新人护住手机,“叶修哥,我们会更厉害的!以你为信仰,与兴欣一起成长,一起走下去!”

  视频里的叶修一怔,旋即,低低笑开:“嗯,我期待着。”

 

【微博】

 

  方锐V:某个家伙又老一岁了,斜眼笑。

  蓝雨-黄少天V:@叶修 老叶生快!跟你说,你已经是个老男人了,不要再挑三拣四的了,上次问你的事情你考虑好了没?希望明年今天我不祝你生快,祝你快生吧。

  轮回-周泽楷V:生日快乐@叶修 

  荣耀联盟官方微博V:生日快乐,我的MVP。

  想做叶修手里烟:#叶神生日快乐#今年也要爱意满满地给我叶告白!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叶修

  荣耀速报V:#叶神生日快乐#十多年前,他遇到了荣耀,曾经星光万丈,手捧联盟最多的冠军奖杯,也曾因战队的腌臜被迫退役,西沉难觅。可他终究是他,西沉之后再升起,照样是赛场上的MVP!生日快乐叶神!

  我搂着叶修说道:#叶神生日快乐#其实并不想给你庆生……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男神。@叶修 

  王杰希V:不想给你庆生。也就不祝你生日快乐了。

  刷到王杰希的这条微博,叶修乐了,在床上翻了个身,拉出QQ找到王杰希。

  君莫笑:大眼儿,干嘛不祝我生日快乐?

  王杰希:……

  王杰希:给你个地址。

  王杰希说要给地址,过了两分钟,还真扔了个链接过来,叶修一看域名,发现是荣耀论坛,于是点了进去。

  【充值信仰】我有多么不愿给你庆生呢?

  算起来,我也爱了叶修十多年了。早在他还是荣耀网游里一个比较出名的游戏高手时,我就一直关注着他。那会儿我在一区是个透明中的透明,但也算有点技术,所以加入了当时的大公会——嘉王朝,并有幸成为公会第一梯队的高玩,与一群高手组队开荒,享受最好的待遇。

  那时候,我们团的团长,是一叶之秋。

  好像荣耀大陆上就没有他攻略不了的副本,没有他打不赢的人,就算今天不能攻略,明天也要用力攻略下来,今天打不过,明天也要赢回来,每天花大把时间在游戏里,没往游戏里投过半分钱,却成了令据大多数玩家难以望其项背的存在,很单纯地热爱着荣耀。

  在之后,有了荣耀联盟。正如荣耀里大家猜想的那样,一叶之秋加入了职业联盟,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我想那时候没人意外他的决定。

  也没人意外,他率领嘉世战队拿了第一个联盟总冠军,第二个联盟总冠军,第三个总冠军……创造了荣耀联盟史上唯一的三连冠,创造了一个王朝。

  不过那之后,嘉世再也没拿过冠军,而且状态越来越差,无数的人把愿与你归结在一叶之秋身上,认为这个联盟最佳选手的状态已经远不如前——他毕竟老了。

  黄金一代在成长,而他这个从联盟伊始就存在的人,已经“老了”。

  他状态下滑。

  他退役。

  他的一叶之秋转交给了旁人。

  我不甘心啊!我喜欢他、追随他这么多年,他的表现我也看在眼里,拖后腿的并不是他,凭什么要让他来背负骂名!但他已经离开了荣耀,一叶之秋不再属于他,我,以及所有人,都不知道该何处寻找我们心里的“荣耀之神”。

  紧接着,君莫笑出现了。

  所有人都说他就是叶秋。

  ……我们的叶秋又出现了!

  他带领着一个崭新的战队,从挑战赛开始,一步一步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一步一步地征入总决赛,然后,冠军!

  他用一个冠军向所有人证明了,他没有老,没有状态下滑,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更加令人高兴的是,在兴欣拿了冠军之后,他率领着中国队,在世邀赛上也拿了冠军!

  荣耀联盟里,再没人拿过比他更多的冠军!

  ……可我也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确会状态下滑,就像现在,他已经退役了,很少再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我能理解并且支持他的选择,但我还是不甘心,不甘心看他老去,不甘心看他离开荣耀,不甘心再也见不到他与他的账号角色,所以——

  我是不会祝你生日快乐的!

  叶修叹了一口气。

  这个帖子回复率很高,前面还有人说楼主耽溺予叶修过去的荣耀不肯面对现实,到了后面,就完全是一大波的叶粉在哭泣,说同样不愿意看自己的信仰老去。

  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人视自己为“信仰”。

  他只是登陆了荣耀论坛账号君莫笑——在一叶之秋不再属于他之后,他就把论坛ID改成了这个。

  3452L 君莫笑:谁说我离开荣耀了?

 

 

【粉丝】

 

  “清点完毕了么?”日阳下,一群少年少女拿着笔记本,记录着每一件从自己手里经过的物品。

  “ok啦!”上路吧!

  一句ok之后,十几辆画着叶修头像的皮卡缓缓启动,然后按照规划好的行程,驶向偏远地区。

  其中,有个相貌漂亮的小少年拿着自拍杆,笑盈盈地说着:“终于搞定啦!我们叶粉也是超级给力了,一个月募捐到这么多东西!现在这些东西已经被送到各地去了,来给大家看看清单……”他手里还拿着一个纸质笔记本,说完这句话以后,就把本子凑到镜头前,絮絮叨叨地说,“大多数都是文具和衣物,有部分粉丝募捐的人民币也在正常程序下买了衣物食物装箱送出去了,这部分钱的流向,之后我们会在‘叶修粉丝后援会’这个微博里公示出来,请大家多多关注。”

  少年是国内最大的二次元网站上一个知名的up主,操作好,颜值高,声音好听,在游戏区混得风生水起,每次在站内直播都会有四五万人在线观看,所以也承担了这次公益捐献活动的直播。

  说完了这些基本的东西,他跑到一个戴着遮阳帽的漂亮小姐姐前面:“小姐姐,来说说你此时此刻的心情吧!”

  小姐姐长得漂亮极了,唇红齿白黑发如瀑,见这位人气up主跑到自己面前,她哼哼:“没想到你也是我叶的粉,情敌。”

  Up主:“……”

  如今少年的直播间内有六万粉丝,弹幕刷得飞快。

  [啊啊啊认出小姐姐来了!这是慕旋小姐姐!素颜居然这么美!]

  [我叶的粉丝圈真迷,up作为一个游戏up喜欢他情有可原,这慕旋小姐姐是coser吧,这么远的圈子也会有粉丝的呀……]

  [你们对神秘的叶修力量有什么误解吗!我哥一个科学院院士都沉迷我叶无法自拔呢!]

  [舔舔小姐姐再舔舔小哥哥,都是美人QUQ同是我叶粉,怎么颜值差这么多QUQ]

  “小姐姐,你捐了些什么呀?”

  高冷的小姐姐再哼哼:“捐了十万块,后援会说拿去买大米了。”过了会儿,她微红着脸补充,“……你呢?”

  漂亮的小少年笑眯眯地回:“还没捐,不过这次直播的收入我会全部提取出来,拿去支持下一次以叶修为名的公益活动。”

  小姐姐好奇:“你直播一次多少钱?”

  小少年笑笑:“不一定的,有时候多有时候少。”

  就在这时,直播间内几万人的屏幕上都被一个名字刷频。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君莫笑打赏了520个千机伞]

  偶然抬头看一眼屏幕的小少年也被这土豪之风震了一下,但更重要的是……君莫笑!君莫笑!谁不知道这就是叶修在站内的ID?!

  小少年懵逼脸伸手捏住小姐姐的爪子:“小、小姐姐,我没看错的话……”

  小姐姐脸又红了些:“什、什么?”

  “你看看我直播间……”

  小姐姐抬眼一看,正好看见某个心念了多年的ID发布了一条弹幕——

  [君莫笑:谢谢。]



【家】

 

  叶老爷子暗搓搓地往大儿子身边挪了挪。

  儿子在看直播,没有戴耳机但声音开得小,他隐约能听见什么“我叶”什么“募捐”之类的,有点懵逼,凑过去一看,又被各种“啊啊啊啊我叶居然出现了”的弹幕给闪瞎了眼。但看着看着,他就琢磨出味儿来了——合着,这是他大儿子的粉丝在以他的名义做公益!这可不得了!原来他儿子这么有出息?!

  恰好叶修回头瞅了瞅自个儿爹,正好对上老爷子宛如二哈的惊悚表情:“……您这什么表情。”

  老爷子揉了揉脸,伸手指了指叶修的手机屏幕——这手机还是老爷子勒令他买的呢:“这些小孩儿在募捐啊?”

  “嗯。”

  “以你的名义?”

  “……嗯,都是些喜欢我的小孩儿。”

  “不得了,现在的孩子追星都追得这么厉害?”

  “……我不是明星。”

  叶老爷子翻个白眼:“当我不知道呢?你们荣耀圈追个大神选手跟追个大明星似的,上回你弟还跟我说在公司里遇见一个老家伙找他要签名……老二看起来一本正经怎么有人眼瞎把他认成你?!”

  ……得了,这是亲爹。叶修把直播退了,手机丢桌上,顺手拿了一颗杨梅,还没丢嘴里呢,就被老爷子半途夺了过去,嗷呜一口吃了下去,嚼吧几下,把核夹在齿间,给叶修使了个眼色。叶修得令,把手伸到老爷子嘴下,这亲爹也不客气,顺口就把核吐在儿子手上,然后抽了张面纸给儿子擦爪子。

  简直多此一举。但这表现了老人家想跟儿子亲近的决心和想被儿子照顾的希冀,叶修也不嫌弃,把装了杨梅的水晶碗拿过来,两人一起吃了起来。这回老爷子没再把核吐儿子手里了。

  他这闲适的模样又戳了老爷子的眼睛,相安无事地吃了半碗杨梅之后,老爷子忍不住了:“你就看着你弟弟在厨房,你自个儿在这儿吃杨梅?”

  叶修有些惊讶:“我这不是陪您么!”

  老爷子被堵了:“……”但气势不能输!于是他竖起眉毛,“胡闹,我哪儿需要你陪!快去帮弟弟做饭!”

  就这样把大儿子也赶进厨房去了。

  按说这生日宴应该叶妈妈来做,但不巧叶妈妈出差去了,赶不回来,只能让叶秋来做这顿晚饭——反正合计着爷几个只有三个人,不用整多麻烦,吃顿儿子做的晚饭比吃顿好的课重要多了。这叶秋也不是经常下厨的人,做的饭菜味道只能说还行,但比起哥哥,就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这一看哥哥被赶进来帮忙,他就头大:“行了,出去吧你,别碍事。”

  叶修外面被老爷子嫌弃,进来被弟弟嫌弃,呵呵一笑:“那我真走了啊。”

  叶秋停下手里动作——他右手拿着把水果刀,左手握着根小黄瓜,别提画面有多美,但人颜好气质佳,看上去赏心悦目得紧。这让人赏心悦目的人弯着眼睛笑了笑:“走之前给我充个钱。”

  叶修走过去:“手机欠费?不能够吧。”说完,还作势要掏叶秋的包。

  结果叶秋放下水果刀,按住了叶修的手,然后倾身过去,啾了啾他的脸:“……充值成功。”




FIN。


  以你为信仰而爱,而欢欣。

  生日快乐叶修。

评论 ( 60 )
热度 ( 5388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