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13)

#目录整理。


13.你不会对沐秋感兴趣吧?

 

 

  在叶修看来,百岁不到的周泽楷就是只奶狐,是个奶娃娃。他一个老祖宗,给奶娃娃顺顺毛摸摸尾巴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把自己的尾巴交给小朋友撸一撸……也不是不可以的。

  但他其实不太欣赏自己的尾巴。

  从他一见面就撸周泽楷的尾巴这点看来,他当然是更喜欢毛绒绒软乎乎的尾巴的,这种东西看了就令人心境平和柔软。如果他的尾巴像狐狸尾巴一样光滑柔软好摸,他是不介意给小奶狐摸一摸抱一抱,但明显自己的尾巴不太好摸,还是不要戳小狐狸的眼睛了吧。

  叶修内心可惜,面上无波无澜地松开了周泽楷的尾巴,严肃地看着眼角微红的小奶狐:“坐正。”

  周泽楷一怔,听话地坐正了身子。

  “左手。”

  “?”周泽楷不明所以。

  “左手给我。”

  “哦……”他伸出左手。

  随即,他修长的手指被叶修握进了手中。叶修捏了捏,可惜地叹气:“要是化成狐狸给我捏捏爪子多好……”

  周泽楷:“……”

  喻文州在旁边支着个头,笑得乐不可支:“你喜欢毛绒绒的小动物吗叶修?”

  “反正比冷冰冰的龙好吧?”叶修假意嫌弃了一下自己,松开周泽楷的手,对他说,“你是个大明星,空余出时间跟我相亲,会不会耽误你的工作?”

  “啊?”周泽楷愣了一下,随即摇摇头,“他们知道我要做什么。”

  叶修挑挑眉:“嗯?”

  “你对自己的影响力没有合乎情理的认识吗,龙先生,”喻文州笑眯眯地说,“知道周先生是要跟你相亲,他们当然不可能没眼色地让他继续工作。”

  “啊,是这样啊,”叶修歪头琢磨了一下,“真可惜,我原本是想来看看你拍戏的。听说你演技很好啊,我也没见过演戏是怎么样……跟直播一样么?”

  “不一样……”周泽楷回答道,“嗯……如果你想看,我可以回去工作。”

  “会打扰你么?你好不容易得到休息。”

  周泽楷摇摇头,眼睛里带着点笑意:“你……你陪我的话。”

  叶修笑了起来:“当然,我是来和你相亲的嘛,当然跟着你。”

  “让叶修看看你的工作状态,也算是了解你的一种方式,他肯定会跟着你的。”喻文州也说。

  “嗯。”周泽楷拿出手机,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说了一句今天想去片场拍摄,那边询问了原因,他简单交代清楚之后,挂断电话,对叶修喻文州说,“呃……才把你们接回来。”

  眼角余光瞥到时不时从厨房探出头来的阿姨,叶修说:“你们家阿姨看起来手艺不错,不如留我们吃顿午饭再去?”

  “当然的。”

  周姨的手艺确实不错,不然也不会被周泽楷聘用。对妖来说,吃饭不是件重要事儿,对叶修来说,食物更加不是必需品,对他来说,龙岛花园里的灵气比食物美味多了。但这不代表他不懂得欣赏人类的食物,尤其华国以美食大国著称,多的是好吃的东西,他几千年来吃了不少,对食物的了解比所谓的美食家还要深入一些。

  就如此刻周姨的手艺,他一口下去觉得美味,不免多吃了几口。作为人类的喻文州就吃得更多了,一龙一狐两人,边吃还边点评,直把跟着上桌的周姨夸得心花怒放,自个儿也不怎么吃了,可劲儿给三位大人物布菜。

  周泽楷的经纪人联系了导演,给他临时安排了一点戏份,戏在下午两点开始,此时过去还有点早,于是三人约着去打游戏。

  作为荣耀网游的死忠粉,叶修走哪儿安利到哪儿:“你们玩过荣耀吗?”

  喻文州与周泽楷相互看了一眼:“没有。”

  “这游戏可有趣了,是个第一视角的网游,我在里面玩的是个战斗法师……”心血来潮地,叶修说,“要是有一天可以建立一个全是妖的公会就有趣了。”

  喻文州立即说:“那我不玩了。”

  “……”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叶修立刻改正,“建立一个只有一个人类的公会!”

  喻文州笑话他:“你们妖,天生就身体素质强大,手速也比人类快许多,建一个这么强悍的公会,要其他人类玩家怎么玩?”

  “那少收点人啊!”叶修看得很开,“几个合得来的建个小公会就行,将来一起ppk,打打副本……虽然我们手速快,但只有几个人而已,也成不了大事,多人副本我们还只能混野队呢。”

  “……叶修,没有公会么?”周泽楷总算插上话。

  “有是有,但是出了点事儿……”叶修叹气,“我以前挂靠在一个大型公会名下的,直播玩荣耀从来没用过大号,也就没人知道那个号是我的。我那个号装备一流,我操作也不错吧,是跟会长一起打天下的老玩家,在公会里有一群追随者,会长怕我抢了他的位置……”

  周泽楷无言以对,看叶修的眼神有些难以被看出来的心疼。

  喻文州却淡淡道:“也不是不能理解他,但卸磨杀驴做得可真难看。”接着他又道,“再说,你也不是那种人。”

  “我当然不是那种人,我是龙啊。”叶修笑开。

  喻文州愣了一下,侧头看去,只看见叶修笑意温和的侧脸。

  仿佛并不把被老朋友们忌惮和排挤这件事放在心上。

  这会儿三人走到了周泽楷的娱乐室。这是他接到喻文州的消息时才准备的房间,里面放了几台新电脑,放着最好的录音设备和视频设备,牵着最快的网,就是为了给叶修直播用的。

  这布置一看就知是为了谁,喻文州深深看了周泽楷一眼,九尾狐没有对这个眼神做出回应,给叶修拉开一张椅子,待他坐上去后,给他开机,自己也顺势坐在叶修身边。

  开机很快,叶修登陆上游戏后,拍拍额头:“瞧我,忘了这茬儿。这游戏是插卡登陆的,你们没有玩过,没有……”周泽楷突然拿出一个盒子放到他面前。打开盒子一瞧,里面赫然是一堆崭新的账号卡。

  见叶修惊奇地抬眼看自己,周泽楷轻轻笑了笑:“……我想着,可能要陪你玩游戏。”

  “啊……”叶修怔愣,“如果你觉得勉强……”

  “不会不会,”他忙摇头,“……我很期待的。”

  一人一狐随手挑了一张卡,学着叶修的样子登陆上游戏。

  “叶修,你的角色叫什么名字?”喻文州问。

  “一叶之秋……之乎者也的之。”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喻文州干脆问出口:“错字?”

  叶修无语:“沐澄起的……我也不知道她是个什么意思……”

  “苏小姐也在玩这个游戏?”

  “嗯,玩的枪炮师,叫沐雨橙风。”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不着痕迹地问道:“那,苏先生呢?”

  叶修顿了顿动作,扭头望着他:“哟,都知道沐秋了?”

  喻文州但笑不语。

  “沐秋也玩的,玩的神枪手,叫秋木苏……”叶修有些无语,“沐秋是个天才,也是公会老玩家,追随者很多,沐澄更别说了,是个妹子,别说追随者,追求者都一大堆,他俩又明显跟我好,我们会长更忌惮我了……我真是,”想了一下,他说,“躺着也中枪。”

  “苏先生好像不在龙岛?”

  “政法大学闭关呢。”叶修随口答道。

  他俩聊着,周泽楷有听有懂却不认识话题中心的人物,他左右看看,问道:“苏沐秋?”姓苏名沐秋,可不就是苏沐秋?他不知道这人,但他知道苏沐橙,这个姑娘经常在微博晒叶修的日常,大家都知道她是龙岛的妖,但不清楚究竟是个什么妖。苏沐秋一听名字就和苏沐橙有点渊源,加上他喜欢叶修,理所当然紧张出现在他身边的妖,一不小心就给问出来了。

  好在叶修不介意他的问询,并且没有隐瞒的意思:“沐澄的双生哥哥,沐澄你知道吧?苏沐橙,我以前在蓬莱捡到的小麒麟。”

  蓬莱岛的麒麟!

  神兽!

  周泽楷心里更为紧张了。

  这还不算,今天老天爷多半是看他不顺眼,在叶修登陆游戏之后,他打开好友栏随意瞧了瞧,惊讶道:“哟,沐秋在线呢。”


>

 

>

 

  那个叫“秋木苏”的角色的确在线,并且对方第一时间发现了上线的一叶之秋,一个消息就敲了过来。

  秋木苏:叶修还是沐澄?

  一叶之秋:我,叶修。

  秋木苏:沐澄呢?好些天不见上线了。

  一叶之秋:是你好些天没上线了吧。

  秋木苏:忙嘛你造的。

  一叶之秋:她去西川做志愿者了。你们麒麟都这么胸怀天下?

  秋木苏:那必须啊,等我进妖联你看我不搞事情。

  一叶之秋:老冯的秘书在我旁边呢……

  秋木苏:……喻文州?

  一叶之秋:哟,你知道他?

  秋木苏:当然知道,这人多出名,在我们学校人类眼中他就是紫微星君下凡,天才的代名词,人类的救世主

  一叶之秋:你们学校的人类对人与妖的和谐大同看来很不看好啊……

  秋木苏:也没有了,毕竟你退居二线了,在他们分析这就是你不愿意揽权的表示,但妖联不还是以你为首么,你的退让被解读成你无意搞事情引起人权妖权的争分。哪天你重出江湖,他们大概就要认为你搞准备事情了。

  一叶之秋:[汗]

  一叶之秋:人类总是想太多

  敲下这句话,他回头看了看喻文州的脸色,见喻文州没往自己这里看,他心虚地咳嗽了一声,又说。

  一叶之秋:不愧是生灵之最。

  秋木苏:最奸诈?最狡猾?

  一叶之秋:最聪明

  秋木苏:好吧。你干嘛呢?

  一叶之秋:带喻文州和周泽楷玩会儿游戏,周泽楷你知道么,是个大明星来着,青丘的九尾狐,纯血。

  秋木苏:我哪知道那些个演戏的唱歌的!我只知道,会长要带人来讨伐你了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收回你的哈哈哈

  秋木苏:必须不

  一叶之秋:你就看着我被讨伐啊!

  秋木苏:啊我先下啦,导师叫我了,再见!

  那边苏沐秋说下就下,一龙一麒麟的革命友谊说没就没。

  叶修这边敲键盘的声音停止了,喻文州才扭头过来:“还忙么?”

  “不忙不忙。”

  “嗯。我刚才看了看官网,好像职业很多,你有什么推荐么?适合我和周先生的。”他非常敬业地带上叶修的相亲对象玩耍。

  “嗯,你的话……”回忆了一下喻文州平时处理公文时打字的速度,他说,“辅助职业吧,你大局观超绝,”虽然他没有见过喻文州玩游戏,但对方是个什么人?说他大局观超绝那是理所当然的,不然他也不可能年纪轻轻爬到这么高的位置,“我想你肯定很懂牵制,不如玩个控场职业,术士?”

  喻文州一目十行,刚才在扫官网的时候已经把各职业都扫过一遍了,一听叶修的推荐与他心中想法一样,微微一笑,说:“那我就玩术士。”

  “小周有什么想法吗?”

  被点名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没注意。”他刚才就光顾着猜叶修会和那个麒麟说什么了。出于礼貌他不会看他们聊天,但又实在好奇……与这位公事公办的喻秘书不一样,他可是确确实实地喜欢着叶修的!一听对方身边有个麒麟,当然会怀疑那麒麟会不会是情敌啊!

  他有了头绪,又问:“苏沐秋玩得很好么……”

  “嗯,非常厉害。”

  周泽楷沉默了一秒,说:“我也玩神枪手。”

  “啊?”叶修愣了,“你不会对沐秋感兴趣吧?”

  喻文州在旁听得差点笑起来!

  他那边倒是听得可乐,周泽楷可不。被心上人问是不是对另一个人感兴趣,他郁闷至极,立即否认:“不是,我对他没兴趣。”

  “哦哦哦,那就好,那家伙好像有心上人的样子……”叶修惆怅,“你要是真对他感兴趣,多半是要受伤的。”

  周泽楷:“……”已经很受伤了。

  喻文州救场:“我建好角色了。”

  叶修果然立刻被吸引注意力:“真快啊!索克萨尔?”

  “嗯,术士。”

  那边厢,周泽楷也大爆手速创建了角色,但他在调整外貌的时候多用了点心,建立了一个帅得不行的角色:“我也好了……”

  叶修看过去:“哟挺帅!名字很有气势啊!一枪穿云。”

  “嗯……”

  他望着叶修的侧脸,笑了笑。

  心想。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听起来真是不能更般配了。



TBC。


小剧场:


  龙秋秋:QUQ

  龙秋秋:QAQ

  龙秋秋:Q////Q

  龙秋秋:Q皿Q

  叶粑粑:咋了儿砸。

  龙秋秋:我在刷存在感看不粗来吗QAQ!

评论 ( 144 )
热度 ( 651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