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自从得知我不是僵尸号(下)

#妈耶我怎么这么甜!

#前文链接:-上-   -中-


>>>自从得知我不是僵尸号(下)



  “我若是成了夫人的干儿子,不就不能,追求你了么。”

  听到这么个答案,叶修微怔。

  他不是那种会用“这人怕不是在开玩笑吧哈哈哈”来自欺欺人打马虎眼的人,也不觉得周泽楷是会开玩笑的性格,对方会这样说……

  多半,是认真在考虑什么追求不追求的吧。

  他就说,周泽楷一个日进斗金的当红大明星,怎么就舍得在京城浪费时间,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啊……话又说回来,这人的直球打得太突然了吧,都不带给个缓冲的?

  叶修哭笑不得。

  对于这么句类似告白的话,他没什么反感情绪,却也不会思索太多。他呵呵笑了两声没有给予回应,简单粗暴地扯开话题,随意和周泽楷聊了几句后挂断了电话。

  他的手机里存着许多大佬的私人电话,这边周泽楷的电话刚挂,备注为“王叔叔”的人就来了电,叶修心里一咯噔,当即接起:“叔。”

  “嗯啊。我秘书看见微博上的消息了,打个电话给你说声儿,这都小场面,你别紧张,我这边不会做出什么反应,不过叔问问你,真要有人胆儿肥问到我面前,我咋回人家?”

  这王叔叔,就是外交部的大佬。大佬从小把他拎手里当颗西瓜抱,这么多年抱出来的感情不是假的,大佬这是宽慰他来着,给他降低点儿压力。

  叶修受了大佬的好意,笑说:“就说是院儿里看大的孩子就行,也没啥不能说的。”

  他担心这件事发酵,的确是怕影响到他王叔,此刻大佬不把这事儿放心上,他也就不太在意了,慢悠悠地给经纪人打了电话。

  他的经纪人叫陶轩,早些年带他的时候很是上心,最近两年却主带其他新人去了,大概是看他不配合宣传工作,无法赚更多钱吧……叶修这样想着,听到电话那边接了起来,回神说道:“陶轩。”

  “……叶修你认识王部长啊。”

  “嗯。”

  “这事儿太贴金了,咱们趁着这股热搜炒一炒你的人设,过几天你正好要跟周泽楷一起录节目,人气肯定还会有很大提升,咱们干脆就趁着这股东风进攻娱乐圈,然……”

  “我对那些没兴趣,给你打这个电话也主要是想告诉你,别往热搜里带节奏,让它慢慢凉了吧,”知道自己这个经纪人近些年野心变得很大,叶修悄悄叹气,“我王叔要压,这事儿咱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微博早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微博了,想上热搜得交保护费,想下热搜也得交保护费。他偶遇自家叔叔这点被各路营销号带节奏上了热搜,可他们公司没交保护费上去,微博大概是拿不准这热搜对叶修来说是好是坏,便干脆地让它凉了下去,慢慢消失。

  等到晚上八点,叶修直播时间到时,他收到周泽楷的微信说是想和他一起玩游戏。

  和大明星一起玩游戏?

  叶修乐呵呵地答应了。

  受白天的热搜影响,今天直播间里等待的人特别多,直播刚开,弹幕就呼啦啦地飞了起来。叶修可不管等在他直播间里的都是些什么人,也不管有多少营销号和狗仔盯着他,他坦然地和粉丝们问了好,然后就将今晚的直播内容说了出来。

  “今晚答应了和一个朋友一起玩儿,不过他话有点少,我得自己多说点话了。”

  [从这句话里我得出一个结论,或许叶叶是很喜欢和烦烦一起直播的,因为不用他讲话啊hhhhh]

  [我天哥优点缺点一样明显,害,让人头秃的男人]

  [看来是新朋友!叶叶仔细介绍一下!]

  “就是个最近认识的朋友,颜好腿长声音靓,直播间里的女粉们有福了。”说完,他登录了游戏,没多会儿,一条系统消息跳出来:

  【玩家一枪穿云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看到这个ID,叶修愣了一下。

  一枪穿云……这是轮回公会的会长来着啊。轮回是近两年才发展起来的公会,和他们嘉王朝什么的当然没得比,但也算是跻身八大公会了,是个上升势头很猛的公会。这一枪穿云他也知道,神之领域第一神枪,论坛上好多人喊他枪王来着。

  这家伙,找他进行公会合作?

  叶修点击了通过申请,下一秒,一条消息蹦了出来。

  一枪穿云:是我,小周。

  叶修懵了一瞬,旋即掏出手机给周泽楷发微信:一枪穿云?

  周泽楷那边来了个肯定回复,叶修哭笑不得地给对方发了个组队邀请,随即在队伍里问做什么去。

  一枪穿云:蹭个百人副本可以么。

  一枪穿云:一边五十人。

  两个不同公会的人去下百人副本?这体验倒是新鲜,叶修勾着嘴角就建好了团,刷刷刷拉入四十九个公会精英,再把团长移交周泽楷,等他拉人。

  他拉人的时候飞快地往副本门口赶,在那里,他看到了穿着灰色风衣帅得一塌糊涂的一枪穿云。离得近了,也就不用打字了,开着语音反而方便活跃直播间气氛,叶修便道:“我听说你这一枪穿云在论坛人气很高啊,因为帅。”

  周泽楷知道他在直播,也开了语音,但他话少,好几秒过去才接上叶修这句夸奖:“一叶之秋更帅。”

  “呵呵,”叶修笑说,“都没你帅。”

  周泽楷:“……”

  特别帅的大明星在下游戏之前给叶修发来了新的邀请。

  游戏里,他们今天的百人副本没有打完,保存了一下进度之后周泽楷问叶修:“明天,有空么。”

  “怎么?”叶修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有朋友邀请我去马场玩……”

  叶修毫不犹豫:“最近京城这天气,在户外能玩吗?”

  “……”周泽楷首战失利,憋了一会儿,换个项目,“滑冰?”

  “小时候摔出心理阴影了……”

  “……那,去养生馆?”

  叶修手肘撑在键盘边上,嘴角轻轻上扬着,一副心情极佳的模样:“就这么想约我啊?”

  “……”沉默了半晌,周泽楷说,“你直播还没关。”

  “……”

  叶修说那句话的时候,还真把这给忘了。他打开直播间看了看弹幕,果然,上面一片yoooooo,中间夹杂着几句“我越听越觉得这声音耳熟”,他囧了一下,对粉丝们说着:“咳,先下了。”

  [在线举报主播卖CP不包售后!不能关!我要听后续!]

  [不是,笑笑那句“就这么想约我啊”啊啊啊啊好撩人啊啊啊啊笑笑我超想约你!]

  [我觉得叶神还挺想被枪王约的样子……]

  [啊啊啊啊不能下不能下!笑笑你们继续聊!听你俩聊天我能听一天!!]

  “明天见哈。”叶修却哪管他们怎么嚎叫,周泽楷毕竟是公众人物,这种私下的聊天最好别被听去比较好。他关了直播间,这才又问,“问你呢,是不是很想约我出去?”

  “嗯,想约你。”

  又一发直球踢来。

  叶修双手支着下巴,望着屏幕上帅气爆表的神枪手,笑说:“明天没有工作?我以为你这样的大明星肯定每天忙于奔波。”

  “空出来了。”

  “您这么日理万机却为我空出时间,我要是不答应,是不是显得特别无情特别冷酷特别不识好歹?”

  叶修声音里满是笑意,周泽楷听出来了。他在游戏里的角色沉默站了一会儿,手往包里一掏,掏出一朵玫瑰花来,递到叶修面前:“明天,我可以陪你做你想做的事情。”

  “我就想玩游戏怎么办。”

  一枪穿云头顶冒出一个文字泡,泡泡里只有一串省略号。但他本人也开了口:“好。”

  “嘴上说着好,心里却发着省略号?诶小周,你言行不符啊,假粉。”

  “真粉。”周泽楷为自己辩解。

  叶修低低笑出声来,指挥着自己的角色一叶之秋从包里掏出一瓶红药,仰头嗑了进去。

  周泽楷忙问:“怎么了?”

  “被你可爱到了,”叶修打趣,“磕点药,续命。”


>

 

>

 

  最后两人约着去了剧院。

  最近有部很火的民族舞台表演,是一位国宝级舞蹈家排演的,最近正好巡演到京城,叶妈妈一大早就把票发给了一家人,说是家庭作业,每个人都必须去感受艺术的熏陶。

  叶家往上两代都是军人,用叶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大老粗,为了自家人的艺术审美,她做出了不少的努力,今次一听那舞台剧巡演到了京城,立刻差人买一一堆票,叶家上下四代人都没放过,每人一张VIP票。

  叶修他弟弟叶秋最近忙着呢,哪有空去看什么舞台剧,悄咪咪把票给了哥哥,同时给的还有帮忙代写家庭作业的劳务费——一台新车。叶修把没出息的弟弟拍开,左右寻思了一会儿就把票拍给了周泽楷。

  君莫笑:舞台剧,培养艺术细胞,感受民族文化魅力,享受美的熏陶,走起?

  周泽楷:好,我来接你。

  君莫笑:我来接你吧,这是家庭作业,家里司机载着我们去,以防我们逃跑。

  叶妈妈买票不是瞎买的,座位并没有挨在一起,但叶修和叶秋的票是挨在一块儿的,拿着这两张票,戴着墨镜口罩的大明星跟在叶修背后进了剧院,找了位子坐下。

  现在会场里灯光没关,周泽楷不敢摘下口罩和墨镜,只好先戴着,扭头问叶修:“家庭作业?”这事儿他还没有问过。

  叶修生无可恋:“我妈让看,看完还得写观后感,三千字!是人吗你说。”

  周泽楷没有跟着他指摘叶妈妈,微笑着说:“我写。”

  “哟,”叶修靠近他,“大明星的观后感,得多少报酬才换得来?”

  周泽楷摇摇头。

  “有没有帮别人写过家庭作业?”

  周泽楷再次摇摇头,末了说:“只帮你写。”

  “因为我是你喜欢的主播?”

  “……你知道的。”

  叶修眼睛一弯,没再逗他。他端正了身子去看布置得仙气飘飘的舞台,顺势找了找场内其他叶家人,果断发现自家堂哥带着媳妇儿儿子来做作业了,再远一点的还有他爷爷……

  年纪一把还来做作业,太难了。

  他正叹着气,就听周泽楷叫他:“叶修。”

  “嗯?”

  他回过头来,一看周泽楷的姿势就知道这人举着个手机是在自拍,他下意识地微微一笑,手指比了个V,下一刻,画面就被定格。

  他凑过去看了看,发现周泽楷加了滤镜,萌系的那种,他坐在周泽楷身边挂着笑容比着V,头顶还支着一对兔子耳朵。而他身边的周泽楷,戴着口罩,墨镜已经摘下,头顶竖着的却是一对狐狸耳朵。

  “为什么我是兔子你是狐狸?”

  周泽楷思索了一下:“……因为……”

  叶修竖起耳朵。

  “……你可爱?”

  可可爱爱的叶修就这么被周泽楷发上了微博,还配上了三个字:


  周泽楷V:超可爱[合影]


  叶修在旁边看得清清楚楚,笑话他:“我说你平时话不多,发个微博也舍不得多敲几个字?”

  于是周泽楷重新编辑了一下。


  周泽楷V:求问怎么夸一个人可爱?在线等,好急的,字数越多越好,有劳大家。[合影]


  他这编辑好一刷新,微博下面就有一万多评论了,大明星顶流人设不崩。

  叶修看了一下,说:“你问他们干嘛,你问我啊。”

  周泽楷扭头看他,头顶缓缓冒出一个问号。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周泽楷鸭……”

  周泽楷:“……嗯?”

  “为了你我愿摘下最亮的那颗星星,知道为什么嘛,因为你笑起来的样子和它一样可爱。”

  周泽楷当场僵硬。

  好半天后,他直视叶修,学着他的语气:“叶修……鸭。”

  叶修憋了个笑。

  “……”

  叶修拿手捏了捏脸颊:“你继续你继续。”

  “一见到你……我脑子里的泡泡就都咕噜咕噜着……呃……争先恐后冒出来,带着珍珠奶茶的甜甜气味在我脑子里破开,”说着说着,周泽楷自己倒先不好意思起来,“啊……你真是比棉花糖还甜的可爱小孩。”

  叶修笑骂:“我哪里小了。”

  “手伸过来?”

  叶修伸出手,立在半空中。随即,周泽楷也把手伸出来,轻轻与他掌心相交。

  两个人掌心的温度,都是温柔的。

  叶修抬眼看着周泽楷的眼睛,却见这先前吹彩虹屁吹得不好意思的轻轻弯起眼睛来:“……手,就比我小。”

  叶修:“……”

  周泽楷低垂下眼睫,耳根微红:“叶修。”

  这氛围暧昧又尴尬,饶是叶修都没有经历过这番阵仗。他也有些不自在:“……怎么。”

  “……因为喜欢你,所以看你哪里都可爱。”


>

 

>

 

  三千字的观后感叶修没真让大明星帮他写,他一天的闲在家里,却让忙碌成陀螺的大明星帮他写作业?没有这个道理的。

  但周泽楷还是帮他写了,就在手速能飚到900的叶修以一分钟敲十个字的速度绞尽脑汁的时候,周泽楷微信发来了一个文档,打开一看,赫然是三千字的观后感。

  被人喜欢着。

  这份感觉强烈又温软,叶修看着那三千字,看这那字里行间的温柔,给周泽楷发了个谢谢。

  周泽楷:不客气^_^

  颜文字表情有点土,但很可爱,也很乖巧的样子。

  叶修转头把枪手代打的作业发给自家老母亲,随即趴到床上,与周泽楷发微信。

  君莫笑:消息回这么快?

  周泽楷:刚好在休息。

  君莫笑:是不是录完节目就要离开京城?

  周泽楷:暂时的,之前接了部电视剧,主要场景在京城拍。

  君莫笑:什么电视剧啊?

  周泽楷:《恋爱百分百》

  君莫笑:名字真土

  周泽楷:一个叫果老师的作者写的恋爱小甜文,是一部耽美剧。这个作者起名废,这个名字用了很多遍了……

  君莫笑:哟,你还拍耽美!

  周泽楷:不是很愿意,但已经接了……虽然是小制作但是立意还不错,剧本很好。

  君莫笑:跟谁搭戏啊?

  周泽楷:导演还在找……

  周泽楷:叶修

  君莫笑:嗯?

  周泽楷:过几天节目录制的时候,我们可以亲近一点么。

  叶修噗嗤一笑。

  君莫笑:你还要怎么亲近?之前是谁直球打了无数个?我看你也没遮着掩着的,到时候你正常发挥不就行?

  周泽楷:想再亲近一点……

  君莫笑:让你亲亲抱抱举高高?

  周泽楷:……

  君莫笑:那不行

  周泽楷:……抱歉,是我冒昧了

  君莫笑:想亲亲抱抱举高高也不是不可以……


  叶修趴在床上翘着腿,退出微信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那边,陶轩接得很快。

  “之前不是一直让我去拍戏什么的吗,”叶修说,“我听说有个叫《恋爱百分百》的剧组在招男二号,你帮我看看?”

  陶轩那边心花怒放地去了,叶修笑了一下,再次打开微信。


  周泽楷:???

  君莫笑:就看你录节目的时候,表现怎么样咯。



FIN。



  一开始就没打算写节目的,节目会放到后面要连载的周叶文里。连载啥时候开……就看大家的表现了【喂

  喜欢欢迎留言&蓝手&红心!

评论 ( 190 )
热度 ( 4936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