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高叶】蝉时雨

@安默   小安默的点文。

#漫画连载→ 蝉时雨漫画 by 鸢鸢。画得非常治愈萌,欢迎戳戳(*/ω╲*)

>>>蝉时雨

  

 

  水波沿着嘴巴一圈一圈向外扩去,高英杰凝着眼睛望着,在反应过来水纹被忽然落下的雨滴打破时,他忽地直起身子,左右看了看,看见不远处的小兔子蹦跶蹦跶跑远,他才抬起头确认是否真的是下起了雨。

  一滴雨水就这么不期然掉进了眼睛。他眨了下眼,伸出一对爪子护在头顶想要离开,瞥见水塘边鲜嫩灿绿的荷叶,晃悠悠跑过去,哼哧哼哧摘了一片叶面儿大又肥嫩的荷叶,举在了头顶,将尾巴缩在身侧,撒腿往树林深处跑去。

  一层一层的树叶让雨水落得稀疏了许多,高英杰放缓了步子,怯怯望着自己似乎没有来过的林子,小心地思考着是要继续往前去,还是找个谁问问路……他四下看了看路过的动物,视线里闯进一匹灰棕色的狼,吓得他浑身一机灵,急忙放下头顶大大的荷叶想要遮住自己小小的身子。

  那边的狼没有对这只狐狸下嘴的意思,眼睛往这边看了看,然后踱步离开。尖尖的耳朵竖起来将离开的脚步听得分明,高英杰咽咽口水,将荷叶复又举起,松一口气:“吓、吓死我了……”

  这下他哪敢再考虑问路的事情,把举在头顶的荷叶放低了许多,他小心地往森林深处走去,时不时耸动小鼻子,看看自己有没有走入什么危险家伙的领地。

  雨越下越大。

  被腐烂的枝叶铺盖的地面变得泥泞,越来越多的雨水汇聚成浅浅的溪流,从高处向低洼流去。高英杰小心避开那些水流,避开猎人们放置的陷进,一步一步往前走。大大的荷叶为他遮去了不少雨水,但大大的尾巴终究是湿得乱七八糟,他不是爱美的雌狐狸,但时不时还是甩甩尾巴尖儿上的水。

  盛夏的天对森林里的动物来说没多大影响,这雨一把身子打湿,就免不得有些冷,他打着冷颤往前,在看到一座小小的神龛时,急冲冲就跑了过去。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地方会有神龛,反正能躲雨,就是了。

  不想刚一进去,就听见声音:“哪里来的小鬼,擅自闯进别人的领地,这么没礼貌?”

  高英杰缩起肩膀,将荷叶放下,寻找这声音的主人。这里头有一座小小的神像,神像前面放着些不知何年何月燃烧过的残香,他靠得那么近,也没有闻到香的味道。除此之外,就什么也……咦?

  神像头顶有一只小家伙。说是小家伙,是因为对方的个头很小很小,长得跟人类很像,但是身后背着一对半透明的翅膀,翅膀上头还有些些的水意……这小家伙懒洋洋地侧躺在神像头顶,半点不见对待神明该有的虔诚或者尊敬。

  明明对方比自己小很多,但胆小的高英杰还是下意识退后了两步,想起对方说是“别人的领地”,他恍然:“……您……是这里居住的神明么?”

  小小的家伙挑挑眉,顿了一会儿,说:“没在附近见过你,哪里来的小狐狸。”

  见对方就这么点出自己的身份,高英杰缩缩肩膀:“迷、迷路过来的……”

  “啧啧啧,胆子那么小,不会是被驱逐出来的吧。”

  “呃……”被说中的高英杰低下脑袋,下意识把荷叶抬起来,遮住了脸。

  “行了,进来点,再退后一步又得被雨淋。”小家伙坐直身体,打了个呵欠,“坐那儿呆着。”说着,扇扇翅膀。

  高英杰赶紧听话地往里走了一点,靠在一边坐下。他怯怯抬头看了对方一眼,小小心地说:“您、您……我叫高英杰……”

  “哟还有名字?我叫叶修。”

  “叶修大人?”

  “叶修。”

  “叶修……”

  “嗯,”叶修随意地笑笑,抬眼望着外头不知何时会停歇的雨,“这夏天啊……”

  “咦……?”森林里的动物对夏天不算很敏感,高英杰小心甩着尾巴上的雨水,以防甩到那小小的神明身上。心想大概神明会更关注四季,他问,“您……不喜欢夏天?”

  “喜欢啊,”叶修说,“让人感觉到生气勃勃的季节不是么。”

  “春……是的呢。”虽然想说春天更有生机,但不习惯也不敢有违他人想法的他还是转了口。

  但是叶修听懂了。于是他不在意地挥挥手:“不,对于一些动物来说,只有夏天才有生机。”

 

 

>

 

>

 

 

  雨很快就停了。

  夏天的雨就是这样,来得忽然去得也快。雨虽然退了,但这森林里潮湿泥泞得不行,高英杰担心自己被赶走,屡次小心抬头去看叶修,而叶修像是没感受到他的目光一样,坦然又自得地盘腿坐在神像头顶,望着地上鲜嫩肥厚的荷叶。

  发觉叶修对这个感兴趣,高英杰急忙把叶子拉过来一些,说:“这是池塘边的荷叶……那里的荷叶都很漂亮,下雨的时候就顺手摘了一片躲雨……”

  叶修看向他:“……大点声儿?”

  “……啊?”

  “不是男孩子么,小声小气儿的干嘛,大点声儿?”

  “……池、池塘边的……”

  叶修正色:“英杰啊,这样不行啊。”

  这正经的表情吓着高英杰了,他坐正身体,也不敢再寄希望于用什么荷叶来让叶修留下自己:“是!”

  “是什么是,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么?”

  “……”的确不知道。他连叶修为什么就管他亲昵叫“英杰”这事儿都不知道。

  “你这小鬼,”叶修笑了笑,“我说,男孩子嘛,勇敢点,别畏畏缩缩的。刚才说啥来着?大点声儿,我真没听清楚。”

  “是、是……我说,那是刚才在池塘边上摘了躲雨的荷叶。”

  “荷叶?哦是么,看着挺漂亮的。”

  “叶修没见过么?到了夏天,会在池塘里开出一片很漂亮的花。”

  “开在水里的花?”

  “嗯嗯。”

  “有意思,明儿去看看。”

  “明明明明天?”高英杰有些惊喜。

  叶修看看外头湿漉漉得不忍直视的地面:“你愿意这样走过去?”出行靠翅膀的叶修用神情表示没有压力。

  “不……我只是没想到您会收留我……”

  “想多了,”叶修说,“这附近没有什么妖怪,你来了,做个记号,那这就是你的地盘了,与我无关。”

  “嗯……”知道对方这是提醒自己在这边落户的高英杰眼睛里头散开些些感谢的光。

  “嗯,那个荷叶可以给我吃掉么。”

  “……诶?”

  “哥跟你不一样啊哥是吃植物汁液的。”

  “神明大人也需要……”

  叶修的眼神变得有那么点深邃那么点鄙视:“我承认过么。”

  “……”

  “快,叶子给我。”

  “……”

  用来挡雨的荷叶很大,高英杰小心翼翼地撕下一块,递到叶修面前,叶修扇动了一下半透明的翅膀,嗷呜一口咬了下去。

  ……看上去,真是,好可爱啊……

  “咦,哪里来的小狐狸。”

  就在高英杰微红着脸看着叶修吃荷叶的时候,神龛外头传来了一个有些清亮的声音。他倏然抬头看去,看见了,是一只……豹猫?!

  豹猫这种肉食动物灵活得很,高英杰登时僵硬了身体,眼也不眨地望着对方——如果这只豹猫敢扑过来,他就,他就……

  没等他思考出应对措施呢,那只豹猫就从他身上挪开了视线,望向了坐在神像头顶的神明大人——虽然叶修刚才说他没承认自己是神明,但,高英杰就是觉得对方是这座神龛的主人。

  “啊,你又吃乱七八糟的东西!”豹猫叫了一声。

  叶修伸手挖挖耳朵,小小的嘴巴还在嚼吧嚼吧,看上去吃得蛮欢:“谁让你们觅食太慢,这都下雨了,再不吃点东西我要饿死了。对了,这个小家伙叫高英杰,英杰,这只蠢猫叫黄少天。”

  黄少天龇牙,但是看起来并不是很凶残,反而有些可爱:“是豹猫!”

  “哦哦哦,豹猫。”

  高英杰怯怯地笑了起来:“您好。”

  “你好你好,”黄少天看上去很友好地对高英杰挥挥手,然后从背后拿出一个苹果,走近叶修之后,把苹果放在他面前,“吃这个?”

  “嗯。”三两口吃掉了荷叶之后,他巴在比自己还大的苹果上,慢慢啃了起来。

  高英杰想,如果此时没有雨水从树梢上落下来砸到神龛顶上的声音,那么,在这个神龛里……大概,只能听见叶修吃苹果的声音吧。

  

  

>

 

>

 

 

  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木枝桠,星星点点地落在泥泞的、铺满了残败树叶的小径上。

  小小的狐狸跑不过天生猎手的豹猫,若不是坐在那豹猫头顶的小小家伙时不时拉扯豹猫耳朵让他停下等候,高英杰说不定早就被甩远了。

  “有点弱啊小家伙,”在前面等待的豹猫甩着尾巴,“如果我要吃掉你,你这会儿都不知道死多少回……喵嗷嗷——”耳朵边上的绒毛被拉扯,黄少天咧起嘴,伸手戳了戳头顶的叶修,“疼死了疼死了!干嘛呢!”

  “欺负小孩子你也好意思。”

  “这是鞭策!”

  高英杰累得气喘吁吁,好不容易追上,他把手撑在膝盖上,弯下腰大口大口地喘气:“抱、抱歉……我身体不太好……”若非如此,也不会在母亲死后被赶出族群。

  “啊,没事,”叶修说,“少天你慢一点,看看这路上风景多好。”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还是忍住了,撇嘴嘟囔:“行吧行吧你爱看就看……”

  于是脚步就这么慢了下来。

  “那些圆溜溜的是什么?”叶修有了问题,就会扯黄少天的耳朵。

  高英杰不想表现得太没用,随着叶修视线看去,忙答:“啊,那是蘑菇……”

  叶修扇了扇翅膀:“蘑菇?能吃?”

  “有些可以吃,但是那个不能吃,颜色太漂亮了,一看就有毒。你要吃?我给你摘一个啊。”黄少天说。

  “自己享用吧你。”

  高英杰发现叶修不认识的东西很多。从昨天避雨到现在,他提出疑问的东西已经好几十种了。叶修在他看来就是神明,但叶修否认了,豹猫也说“这家伙怎么会是这么高大上的东西”,那,他会是什么动物呢?

  什么动物,这么小小的一只,有着翅膀呢?这样的翅膀,看着也不太像蜻蜓啊……

  “……高英杰,喂喂,高英杰!”耳边忽然炸响,沉迷于自己思绪中的小狐狸吓了一跳,他忙回神,看向叫自己的豹猫。

  “啊,啊抱歉,我刚……”

  “那个,”黄少天努努嘴,示意高英杰往旁边看,“认识?”

  高英杰扭头看去。

  那边的树下,站着一只狐狸,看起来比他大,尾巴和尖尖的耳朵的颜色都非常纯正非常漂亮,但,眼睛有些奇怪地一大一小。高英杰没见过这只狐狸,怯怯地缩了缩肩膀:“不、不认识……”

  “我认识。”叶修说。

  他说完这句话,就扇动小翅膀,滴溜溜往那只狐狸那边飞去,落在对方头顶:“这是王杰希,是附近的狐狸族群的族长。”

  黄少天很惊讶:“哎哟,啥时候认识的狐狸?我怎么不知道你还认识这么只狐狸,我想想,我没在你这里见过他也没听你说过他啊。”

  叶修挖挖耳朵:“那个话唠猫咪是黄少天,旁边的小狐狸叫高英杰。”这话,是对屁股下的王杰希说的。

  王杰希点点头:“你们好。”

  “靠靠靠谁是猫咪那种东西了!是豹猫,豹猫!”

  高英杰对王杰希弯了弯腰:“您好……”

  王杰希笑了笑,伸出手,看上去十分熟稔地用指尖蹭了蹭头顶的小家伙:“去哪里?”

  “那只小狐狸说附近有个池塘,过去看看。”

  似乎知道那个池塘在哪里,王杰希转过身,迈步朝着叶修他们本来就要去的方向走去:“好。”

  “你也去?”

  “嗯,”王杰希应声,过了几息,又补充,“陪陪你。”

  这样,便多了一个同行小伙伴。

  很快,就到了高英杰说的池塘。

  池塘不大不小,里面开着很多粉红色的花,开得灿烂极了,花瓣像是要逃离花萼一样地往外挤,每一朵都非常漂亮。

  叶修目瞪口呆,扇动着翅膀,飞落到一朵花的正中间:“嘿,还挺香的。”

  “这个叫荷花……”高英杰说。

  “嗯,真漂亮。”他在花朵上滚了一圈,然后飞到另一朵花中间,接连飞上了十好几朵,才消停下来,“真漂亮。”他重复。

  “你可以在这里住下来,我帮你建一个挡雨的小窝。”王杰希说。

  叶修从花中滚下去,吧唧,落在宽大的荷叶上。荷叶层层叠叠,他躲进一片荷叶底下,考察了一会儿,探出头来:“下雨的时候我躲在这儿可行么。”

  王杰希和黄少天都没说话,高英杰左右看了看,才回答:“太低了,不太安全……而且,过不了多久,这些花就败了,不好看了。”

  “没关系,”叶修抬起头,“到那时候,就差不多了。”

 

 

>

 

>

 

 

  差不多什么?

  高英杰没问,也不敢问。

  叶修就在池塘边居住下来,抛弃了之前的神龛,看来,他果真不是神明。不过,听了高英杰的话后,黄少天和王杰希一起在池塘边的树上给他搭了一个能够躲雨的小窝,在里面放上香甜的野果子。

  “我的族群就在往西不远的地方,无聊的时候可以去看看我。”王杰希把叶修捧在手心里,看着他,这样说道。

  叶修不太领情,不以为意地扇了扇翅膀:“比起这个,你这个当族长的可以做主收留一只被族群抛弃的小狐狸么。”

  高英杰瞪大眼睛。

  王杰希看了看一脸受宠若惊——唔,惊得有点厉害的小狐狸,上下扫了几圈,又把目光重新给了叶修:“这么脆弱的小狐狸。”

  “是啊,这么脆弱的小狐狸,没有族群庇护,很快就会死在这片绿洲上的。”

  王杰希笑了,眼睛弯弯,看上去就没这么可怕,还分外柔和:“你还知道这是绿洲?黄少天教你的?”

  “喻文州教的。”

  “唔……那家伙啊。”

  “嗯。”

  黄少天被无视太久,不满意了:“对啊是我们族长,你这只狐狸,捧着叶修太久了,可以把他交给我了么。”

  王杰希瞥了黄少天一眼,最终,低头在叶修脑袋上亲了亲,还是把他交给了黄少天,然后对呆愣在一边的小狐狸说:“高英杰……英杰,要跟我回去么。”

  高英杰有些想哭。他接连眨了好几下眼睛,目光在叶修与王杰希之间来回逡巡,最后,落在王杰希身上:“如果,如果您不介意我这么弱的话……”

  “一只小家伙而已,长大了,说不定就是强壮的狐狸了。”叶修这样说,王杰希点了点头,表示了赞同。

  “啊,那,真是太感谢您——”

  王杰希笑笑打断他:“唔,谢谢叶修就好。”

  谢,当然是要谢的。

  跟着王杰希离开池塘之前,高英杰回头看了看被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小窝里的叶修。那只小小的,看起来比他这只脆弱的狐狸还要脆弱的小家伙,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扭过头来,对他微微一笑。

  

  ……笑得,特别特别好看。

  

  高英杰心里一酸,举起手来:“叶修大人——!”

  叶修歪歪头。

  “……谢谢您!”

  

  

  为我找到容身之处。

  

 

>

 

>

 

 

  看不到那汪池塘和开得灿烂无比的花后,高英杰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不再一步三回头。

  王杰希步履悠然,并不介意他这般拉慢脚步的动作:“舍不得?”

  “噫?唔,嗯……”

  王杰希低下头来,把目光藏了起来:“……舍不得,也是要舍得的。”

  高英杰侧头看了看以后便是自己族长的狐狸,不解对方为何这样说:“族长……?”

  “……没事。”

  这看起来并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啊……他手足无措,转移了话题:“叶、叶修大人,他是什么动物呢……”

  王杰希脚步一顿。

  “……族长?”

  “我不想说,”王杰希说,“……我不想说。”

 

 

>

 

>

 

 

  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身体在族群照顾下好了很多的高英杰被王杰希准许进小森林里去。

  他是要去找叶修的。

  不过,他离开之前,族长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对他说:“这次去,你可以多呆几天再回来。”

  王杰希前几天也去了那里,一去就呆了几天,昨天才回来的。他偶尔会往叶修那里去,但不太准许高英杰过去,高英杰一开始不敢问由,彻底有了归属感之后,才敢开口问原因。

  那时候,王杰希回答他说,牵扯不多,离别不痛。

  这句话,让高英杰坐不住了,这次再开口,都做好了被拒绝就偷偷去的准备,没想到,王杰希准了,还准他多呆几天。

  他很高兴,蹦蹦跳跳地离开,没有回看一眼。

  便没发现身后的狐狸把目光放远,遥遥望着小池塘的方向,满目水光。

  

  

  叶修趴在小窝里,吧唧吧唧嚼着高英杰路上给他摘取的小野果。

  高英杰看得高兴,大尾巴直甩,巴在小窝边上,小脸微红:“好、好吃么叶修大人……”

  叶修一顿,抬眼扫了扫:“叶修。”

  “唔……好吃么,叶修。”

  “嗯,好吃的。”

  “黄少天大人他没有在这里呀?”

  “……唔,可能,跑到哪里哭去了吧。”

  “咦?”

  叶修笑笑:“死了心上人。”

  高英杰:“……”

  叶修的小窝里还堆着许多的新鲜果子,各种各样的果子,又漂亮又水灵,看起来不像是叶修自己能摘到的,想来,准是叶修的朋友们给摘的。但他还是先吃了自己摘回来的小果子,高英杰非常高兴,大着胆子问了一句:“我可以,在您这里多呆几天么?”

  停下了吃果子的动作,小小的叶修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话:“……不太好吧。”

  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的高英杰尾巴也不摇了,缩起肩膀:“……好、好的……”

  “呵呵,你这一脸委屈是什么意思啊,你要是想留,就留呗,正好这几天那些家伙都不过来,你守着我也不错。”

  “那些家伙?”

  “嗯,就你们族长,那只猫咪和他的族长,还有几只狼……哦,说起来你可能没见过那些狼,他们的首领非常漂亮,叫做周泽楷,以后要是遇到他们,说你认识叶修,说不定对你口下留情不吃掉你呢。”

  “……”

  “哈哈,真是不经吓的小狐狸。来,搭个手,把我挪到你脑袋上去。”

  高英杰忙照做,把叶修放在自己头顶之后,他才反应过来:“咦?”

  “怎么?”

  “……没事……”

  为什么要自己搭把手?叶修大人之前,不都是自己往大家的头顶飞的么?

  心慌得厉害,高英杰把话都憋到心底,艰难地笑:“咱们,是要去哪里么?”

  “嗯,去森林边上看看,我没有去过。往你们那边去吧,安全些。”

  

  

  于是,小狐狸载着叶修,慢悠悠地离开了池塘。

  池塘的荷花已经败落了,掉满了水面。

  啊,夏天快要结束了。

  

 

>

 

>

 

 

  夏天快要结束了……?

  高英杰从睡梦里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怎么亮。前几天被叶修大人的朋友们堆在小窝里的果子不怎么新鲜了,叶修叫他全部扔掉了,所以这两天每天睡醒之后,高英杰都要去摘果子。今天也不例外。

  今晨的天有点凉,还不太清醒的高英杰原地转圈圈跑了一会儿,身体热呼了一些,他才爬到小窝前面,看着里面趴着睡觉的、小小的叶修,勾起唇角,轻声问好:“早,叶修……”

  叶修似乎睡得很沉,身体轻微地起伏着,似是在睡梦中呼吸着。

  他看起来那么小,那么可爱,高英杰胆子大了些,甚至胆敢伸出手去轻轻碰了碰叶修倾覆在身侧的翅膀,然后,低下头,学着荷花开得旺盛之时,自己的族长所做的那样,轻轻在叶修头顶亲了亲。

  ……坏孩子!

  他竖起尾巴,脸蛋通红,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这里,去给叶修摘果子。

  没走几步,他就看见了两只狼。

  狼!

  咬死他母亲的可怕的家伙!

  高英杰寒毛直立,紧张得要死。然而那两只蹲坐在地的狼没有理他的意思,就这么蹲坐在地上,远远望着……咦,叶修大人的小窝?

  高英杰咽着口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他轻轻叫出声:“……周泽楷……”更为漂亮健美的狼这才分给他一个目光。虽然这目光里没有杀意,但高英杰还是退后了几步,“……大人?”

  那狼点点头,没有再看他。倒是另一只,转过头来,上下看了他一会儿,开口道:“高什么来着……叶修说过的那只狐狸?”

  高英杰忙点头:“我叫高英杰……”

  狼闷哼哼地笑了笑:“运气真好。”

  “咦……?”

  “叶修可是指名让你陪着啊……干嘛去?”

  “给叶修大人摘果子……”

  “哦,去吧。”停顿一下,狼补充,“……早点回来。”

  “好的……!”呆在狼身边总归是没有安全感,小狐狸微微弯腰示好之后,迅速离开了。

  他找到了叶修最喜欢的果子,爬上树,摘了其中最漂亮、看起来最可口的几颗,小心地护在怀里,然后往回走。

  再回到池塘边的时候,狼身边又多了一只豹猫。那只豹猫不是黄少天,看上去很优雅很漂亮,见他回来,对他微微点点头,然后同那两只狼一样,抬头,望着叶修的小窝。

  叶修大人的朋友真多啊……

  高英杰想。

  他爬到叶修的小窝边上。

  里面,没有了小小的、可爱的叶修。

  只有一只小小的,看起来,脆弱无比的,蝉。

  

 

>

 

>

 

 

  蝉。

  

  

  ——对于一些动物来说,只有夏天才有生机。

  

  

  脑子里忽然出现了盛夏里叶修说过的这句话,高英杰松开怀里的果子,任由水灵的果子掉到树叶堆里,伸出不知为何颤抖不停的手,轻轻地,碰了碰小窝里,不会动,不会说话的蝉。

  “……叶修大人……?”

  他轻轻把那只没有生息的蝉捧起来,像是捧着最珍贵的宝物一样,小心翼翼。

  “……叶修?”

  

  

  夏天过去了?

  就这么……过去了?

  

  

>

 

>

 

 

  在盛夏的雨里遇见蝉的小狐狸忽地咬着唇,低低哭出声音来。

  

  

  

  

Fin。

  别吐槽生态了……

  有人叫我加高叶tag那我加了orz……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也能喜欢这个小狐狸的故事w

  

评论 ( 99 )
热度 ( 2640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