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32)

#前文见tag或目录整理。

#龙修修01


32.真心话大冒险

 

 

  没有了妖力和神力的一狐一龙就这么挂在树梢,与树下的巨熊大眼瞪小眼。

  这么干耗着实在浪费时间,叶修决定发起呼救——不能动用自身力量,还不能借助其他人的力量吗?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够下头顶一片翠绿的叶子,放在唇边吹响,吹了一段略为活泼的曲子,没多会儿,丛林深处就传来轻重不一的脚步声,周泽楷低头望去,正好望入一只小兔子眼中。

  在小兔子旁边,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软萌有兔,凶猛有虎,阵仗颇大。巨熊一见这么多动物,似乎也被惊住了,小心翼翼地后退,退到一定距离外后,撒腿溜了。

  叶修又吹了一段曲子,动物大军又自行退下,只有一只挂在树梢的猴子跑到他们头上,三两下就解开了他们头顶的机关。

  掉下去的时候,周泽楷下意识地把叶修护在了怀里,自己摔了个结实。

  “没事吧小周?”叶修忙问。

  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检查了一下,发现他确实没事,把人拉了起来,拍拍手:“耽误了一会儿时间,也不知道王杰希他们找得怎么样了……走,我们得加把劲儿了。”

  “嗯。”

  “呃……再说点什么?”

  周泽楷想了一下,微微一笑:“我们会赢的。”

  接下来,他们的运气就好多了,一路上遇到好几个宝贝不说,还找到了许多果子,填了下肚子。龙岛的小森林里植被种类繁多,各种挑剔环境的珍惜植物在这里都能生长,叶修就干脆把自己当导游了,一直向周泽楷介绍一路上遇到的动植物。

  当他们到达最东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这里是王杰希前两天登陆龙岛的地方,断崖之上瀑布直击而下,两边树木繁盛,岛屿海洋交接之处烟雾缭绕,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美得惊人。

  瀑布并不算很大,叶修站在边上,感受着凉凉的水汽,望着远方的海洋:“这个方向应该就没有了,我召唤的小家伙们没办法离开龙岛,”他扭头望着小飞虫,笑道,“摄影师大大,麻烦拍一下这里的风景。”

  小飞虫闻声飞远,大大的复眼记录下此处的美景之后,又飞到了叶修身边。

  “回去吧,赶回去,差不多就六点了。”叶修从被水打湿了半边的大石块上跳下来,正巧这时候在地上蹲了一会儿的周泽楷站了起来,向他伸出了手。叶修低头一看,周泽楷掌心躺着一块小小的,桃心形状的石头。

  “送给你。”

  叶修不太想接。大概是看出了他的拒绝,周泽楷抓住了他的手,强硬地把石头塞到他手心里。

  叶修无奈了:“自己磨的?”

  “嗯。”

  “多谢。”

  周泽楷笑了笑:“走吧。”

  回程就要快得多了,他们到达起点的时候,也才六点过一点,不过王杰希喻文州和韩文清已经等在那里了,三个画风不太相同的人在一块儿,聚在一起正聊着天,看起来意外地和谐。

  左右没看到苏沐橙,叶修迎上去就问:“沐澄没回来?”

  “苏小姐已经回来好一会儿了,说是有点渴了,找果子去了,马上就回来。”喻文州回答他。

  “哦哦哦,那等她回来我们再……”

  “啊!”不远处传来一道带着喜意的声音,“你们回来了啊,”苏沐橙小跑过来,取下身后的包包,“真巧,我摘了些果子,大家一起吃吧。”

  边吃着清甜的果子,大家就一边数战利品了。

  王杰希他们运气不错,一共找到了十五件宝物。说它们是宝物,其实都是从外表来判断的,因为此刻他们被封印了妖力,感受不到这些“宝物”身上的灵气,也无法使用。此时拿了出来,大家就问上了:“叶修,这是什么宝贝?做什么用的?”

  对比找到一个宝贝就介绍一下的红队,蓝队的寻宝过程就有些干瘪了,好在几个人斗智斗勇的过程很是好看,诸多宝物在手却说不出用法,大家都好奇得不行。

  叶修也没为难在外有头有脸的几位大佬,在大家震惊的眼神里,云淡风轻地介绍了各个宝贝。

  临了,他还呵呵一笑:“都是些小玩具,小时候家里长辈们送给我玩儿的。”

  韩文清忍不住说了一声:“你家长辈真大方。”

  王杰希和喻文州知道叶修口中的“长辈”指的是什么,明明初识不久,却默契异常地跳过了这个话题:“看来我们收获不小,那你们找到了些什么?”

  叶修和周泽楷立刻掏包。在寻宝过程中叶修向周泽楷解释过各个宝贝,此刻面对其他人,他也简单地提了一下,最后一数,他俩找到十三件宝物。

  喻文州笑了:“看来我们赢了。”

  韩文清也难得地勾了下嘴角。

  没曾想,一直在旁边啃水果的苏沐橙把包丢了过来,蓝队心下一咯噔,叶修却笑眯眯地接过包,打开数了起来:“一,二,三,四……厉害啊沐澄!九个!”

  加起来,他们红队就是二十二件!

  大功臣苏沐橙笑吟吟地看着蓝队三人,双手合十:“那么,晚餐就麻烦三位咯。”

  准备晚餐,也要讲究基本法和任务分配。

  韩家少主和蓬莱神兽当然不会做饭,这太为难他们了,于是一个去捡柴火,一个回树林里打猎去了,留一个暂时没有任务的大厨喻文州在原地,跟红队三人聊天。

  “喻秘书会不会烤鱼?”苏沐橙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喻文州,“龙岛西边的鱼不错。”

  周泽楷则想起了在树梢看到的那只兔子:“兔子。”狐狸爱兔子,也没毛病。

  喻文州浅浅地笑着:“这要看韩先生猎回什么来了。”

  “趁他们没来,我们搭个火堆吧,”苏沐橙忽然想到,“天快黑了,我们来个篝火宴会,就当庆祝今天没头没脑的节目录制圆满成功。”

  叶修不满了:“喂喂,哪里没头没脑了。”

  “你看谁的综艺节目是这样录的?”

  “今天是没准备,这才第一站,下次我们去蓬莱,再下次去不周山,去昆仑,以后再去去国外的圣地,不寻宝了,干点别的也不错。”

  “那你需要一个专业的策划导演。”

  叶修懂了:“你想毛遂自荐啊?”

  “对啊,合适吧?”

  叶修笑话她:“大小姐,你这是准备抢导演的饭碗。”

  苏沐橙笑弯了眼睛。

  在说说笑笑中,苦力王杰希韩文清回来了,这回苦力成了喻文州,好在苏沐橙作为唯一的女士,也自告奋勇地上前帮忙去了。

  在他们处理食材的时候,王杰希他们搭起了一个篝火,天色暗下来之前,点燃了火焰。

  “篝火晚餐——”不知是谁叫了一句,“开始咯——”


>

 

>

 

  韩文清打了不少食物回来,苏沐橙想吃的鱼他抓了几条,周泽楷偏爱的兔子他也逮住了两只,几个人吹着海风,围着篝火,吃了个饱。

  已经恢复了力量的诸位大妖一眨眼就把吃剩的东西处理掉,干干净净地围着篝火坐下来。

  星夜,海风,篝火,伙伴,气氛太好,苏沐橙拉着周泽楷站起来,请周泽楷给她唱歌,她自己给大家跳了个舞。舞姿不算精湛纯熟,但大家非常给面子地鼓掌叫好。

  待他们表演完了,叶修笑呵呵地看向韩文清:“老韩,走一个。”

  韩文清不明所以:“什么。”

  “打个拳热闹热闹呗。”

  韩文清还没来得及黑脸呢,喻文州和苏沐橙就拍起了手:“来一个来一个!”

  韩文清盯了叶修三十秒。

  叶修毫不畏惧地任他盯着。

  到最后,还是韩家少主认了输,但死也要拉个垫背的,他趁叶修不备将其一把拉起来,二话不说就拳脚招呼上去!

  “我去,你偷袭——”

  “你认真点。”

  “你这小家伙——”

  “不准叫我小家伙。”

  一龙一虎打得难舍难分。他们没有动用妖力和神力,仅凭拳脚功夫去招架对方,一出拳,有火星被裹挟在拳风之中,一踢腿,有腿风撕裂空气,拳拳到肉,打得实在又刺激!

  韩文清越打越得趣,正到爽冽之时,叶修躲到喻文州背后,举起一只手来:“十分钟了,该下一个节目了。”

  韩文清额头上冒出几个井:“你出来。”

  “点到为止啊老韩!”

  韩文清也是无语这家伙的厚脸皮,见他怎样都赖着不肯出来,只好坐回位子上去。

  按说,轮到喻文州和王杰希来表演了。

  感受到喻文州的目光,王杰希拾目对去:“……看着我做什么。”

  “王先生先吧。”

  “……”王杰希倒是不怎么怕。他左右看了看,正好不远处趴着一只海龟,他就走过去把有他两个巴掌大的龟抱了过来,然后面色正经地说,“我来表演个算命。”

  众人默契地沉默了一下。

  王杰希悄悄勾了勾唇。

  叶修轻咳一声:“这么泄露天机的活儿咱们还是不做了,今晚就放过我们王大师,文州,你来吧。”

  王杰希无可无不可地把海龟放了。笨拙的海龟感受到了强大的妖气,急忙迈着短腿跑了。

  喻文州想了一下,给大家表演了一个魔术。

  妖能做到的事情很多,而人类的魔术就像是一种妖力能办到的障眼法,几位大妖对此非常感兴趣,喻文州表演完了还负责地教了大家一下,直到在场所有人都会了他的小魔术,才被放过。

  带头搞事的苏沐橙又要搞事了。

  她看着眼底带着笑意的叶修,弯起眼睛,拍拍手吸引了大家伙儿的注意力:“大好的机会!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真心话大冒险。

  一个已经被玩烂了,但总有人想玩的群体性游戏。

  一群大老爷们儿还真没玩过这个,或多或少有些好奇,于是应了下来。苏沐橙随手变出一朵玫瑰花,一个手鼓,还唤出被叶修找到的葫芦娃:“那么,有请我们的葫芦娃来敲鼓,我们来传花,鼓声停下来的时候,花在谁手里,谁就来接受挑战,把花传递过去的那个人,就是出题人。”

  葫芦娃听懂了规则,笑眯眯地跳到手鼓上,蹦跶了两下,确定手鼓能发出声音之后,他兴奋地叫起来:“那我开始咯!”

  背对着大家的葫芦娃在手鼓上跳来跳去,他还很高兴地念着没人听得懂的话语,元气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有节奏感。

  “咚咚咚停!”

  随着鼓声的停止,花落到了王杰希手里,把花递给他的人是喻文州,于是本轮由喻文州出题,王杰希进行挑战。

  苏沐橙笑吟吟地拍起手来:“哎呀,那么,王先生是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王杰希扭头看了看喻文州,发现这个人类对着自己温温和和地笑着,下意识地选择了一个简单的选项:“真心话。”

  “啊……”喻文州可惜地叹气,“那么,想请问王先生是几岁开始不尿床的。”

  王杰希:“……”

  众人:“……”喻秘书你很搞事你知不知道,这位神兽一巴掌下去你可能会挂的。

  妖的寿命很长,幼年期也很长,像王杰希这种神兽,幼年期就更长了,虽然他现在年纪比在座的周泽楷韩文清大,但按年龄比例来算,他进入成年期的时间其实比他们要短。就像叶修,他的幼年期保持了将近百年,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辈子,对于龙来说,百岁过去,他们刚刚脱离幼儿阶段不久。

  ……所以,王杰希的幼年期不会很短,那这个尿床时间……就有些微妙了。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淡定地回答:“没有尿过。”

  “我不信。”叶修第一个举手。

  “哦,”王杰希笑笑,“你很感同身受啊。”

  叶修把手收起来:“我信了。”

  众人:“……”

  葫芦娃才不管这些家伙之间的爱恨情仇,他蹦跶得起劲儿着呢,一听王杰希说了答案,就继续蹦跶了。鼓声咚咚咚地传来,再次停下的时候,花落到了叶修手里。而把花递给他的,是他上位的周泽楷。

  在座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他。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笑了笑,偏头对上叶修的视线:“……真心话?”

  “真……”

  “真心话有什么意思,”叶修未竟的话被韩文清打断,“是男人就大冒险。”

  “按照人类的说法,我不是男人,我是公龙。”叶修一脸坦然。

  “要点脸。”

  “我觉得这时候如果开着直播,弹幕上应该刷满了‘我是你的小母龙’……”喻文州笑说。

  叶修不跟他们扯皮,他就定定望着周泽楷:“我选大冒险。”

  周泽楷一愣:“啊……”

  “不是说要选真心话吗?”苏沐橙也奇怪。

  “小周可不像有些家伙,”叶修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他不会为难我的。”

  好半晌,周泽楷才轻轻松下肩膀,点点头:“……抱我一下。”

  这是个简单的冒险。叶修心底叹一口气,抱了抱讨要拥抱的小狐狸。

  有叶修开了大冒险的头,后面大家就愿意玩大冒险了,前脚王杰希喊韩文清去亲海龟壳,后脚韩文清就要周泽楷亲王杰希。

  葫芦娃蹦跶着蹦跶着,看着大家玩得开心,他也开始搞事情了:“咳咳,我接下来这支舞有个特殊效果,鼓声结束,玫瑰花落在谁手里,就激发这个特殊效果哦!”

  “来来来!”已经不怕事儿的几个人笑答。

  咚咚咚,鼓声结束,玫瑰花落到了喻文州手里。他苦笑了一下,问葫芦娃:“我中招了……有什么特殊效果?”

  “嘿嘿!”葫芦娃跳来跳去,“恭喜你拿到抢出题资格!”

  喻文州想了一下,问:“意思是,我可以抢一个出题资格?无论对方是谁?”

  “是的!”

  这可真是个不错的福利,喻文州拿玫瑰花轻轻碰了碰葫芦娃:“多谢。”

  游戏继续。运气极好的苏沐橙一直轮空,等玫瑰花终于落到她手里时,跳跃的火焰已经渐渐暗淡下来。

  “哎呀我还是没逃脱,”苏沐橙笑呵呵地把玫瑰花递到叶修面前,“要问什么?”

  “哟,您这是选真心话的意思?”

  “我选大冒险你能让我好吗?”

  “必须不能啊……”

  喻文州这时候却举起了手:“我可以使用我的抢出题资格吗?”

  叶修笑骂他:“喂喂,唯一的机会你还和我抢啊。”

  苏沐橙笑眯眯地往喻文州那边挪了挪身子:“来吧,喻秘书。”

  喻文州点点头,问:“苏小姐……怎么看待,叶修相亲这件事?”

  苏沐橙一怔。

  跳跃的火光映照在她漂亮的脸上,显得她比平日里还要温和些许,她缓缓地扭头看了看抿着唇的周泽楷,再看看坐在她对面的王杰希与韩文清,最后,把目光停留在叶修的手上。

  这双手,从蓬莱的雪地里将她和哥哥抱了起来。

  这双手,把着她的双手,教她慢慢学会走路。

  这双手,牵着她,从时间的那头,走到时间的这头——

  如果可以,她理所当然地希望,这双手,左边属于她,右边属于哥哥苏沐秋。

  ……如果可以的话,她当然希望就这样,三个人永永远远地走下去。

  但是——

  “我觉得……”她又重新笑了起来,“很好啊。”

  “他认识了很多,可以陪伴他的人。”

  “……太好啦。”



TBC。



  一。

评论 ( 86 )
热度 ( 418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