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全世爱

#哈哈哈欠°目录整理。

#一发完。BGM/Bamboo(就是这个挂上表神甜的BGM!)

@·-·水樱  以前圈子的好基友的点文。


>>>全世爱

 

01.从此相逢

 

  【下节课坐过来吗。】

  王杰希专心上课的时候,桌子上飞来一张纸条。他打开看见上面写了这么一句话,眼角余光往右后方扫去,扫见那传了纸条过来的人懒洋洋地撑着头望着黑板上的函授老师,眼皮耷拉,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还偏偏头过来看他,对他笑了笑。

  王杰希没有理会,把头扭回来,听着老师讲的内容,专心地做下了笔记。

  这是王杰希退役之后,第一次遇见叶修。他万万没想到,与这个人再见,会是在函授的教室里。

  上课的时候他没有理会叶修,但一下课,他就收拾了桌上的东西,往叶修那里走过去,此时叶修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吹着刘海,一点都不像个奔三的人,坐在这大学教室里,还真有几分像是一个年轻的大学生。

  他在叶修旁边坐了下来,还没想好再见的第一句话,就听叶修说:“下午有个基础小测验,挨着坐吧。”

  王杰希顿了一下身子,无甚表情地扭头看他。

  “靠你了,王大眼。”

 

02.关于午后

 

  上函授的学校位于大学城,离两人的家都挺远,中午回去下午再回来上课显然不现实,于是王杰希和叶修决定找个地方打发午后的时间。

  王杰希在战队的时候为了保持精神,偶尔会来上一杯咖啡,再说,炎炎夏日里,有空调的咖啡屋的确是个好去处,于是他建议:“去咖啡屋坐会儿吧,我记得这所大学外面就有。”

  “坐俩小时?这么尴尬?”

  “……”不知道哪里尴尬的王杰希凝了对方一会儿,说,“那你说。”

  “网吧吧。”

  “……”

  “咳,说好了今天帮兴欣抢个boss……”

  “你大神的觉悟呢。”

  “觉悟又换不来稀有材料。”

  “……我没带卡。”谁出门上函授还会带账号卡的?这不是有毛病么。

  “我带了我带了,”叶·有猫饼·修说,“不过我带的是两张兴欣的小号,为难王队帮我抢boss了。话说你人都不在微草了,无所谓中草堂能不能抢到boss了吧?”说着,他还真从包里掏出了两张卡,其中一张塞到王杰希手里,“巧了,正好带了一张魔道学者。”

  王杰希无语半晌,认栽:“下次我带中草堂小号,你也帮我抢。”

  “好说好说。”

  “抢90boss。”

  叶修瞪眼:“太不要脸了,这你都好意思开口。”

  王杰希微笑:“你都好意思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03.关于厨艺

 

  王杰希厨艺不错,这件事当年在联盟内就很多人知道,叶修当然也知道。知道归知道,但他这么多年也没尝过,于是在王杰希邀请他去做客的时候,他欣然答应,还带了一个果篮过去。

  果篮里很多水果,据说都是进口的,叶修把篮子递给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明显愣了一下,说了声谢谢。

  “谢啥。”

  “其实我主要是有点惊讶。”

  叶修看他。

  “没想到你居然能想到给我带伴手礼。”

  叶修:“……垃圾话滚蛋。我闻到香了,做些什么好吃的?”他换了一次性拖鞋,在王杰希的带领下往屋里走,他闻着香味儿,直直找到了厨房,“真香。”

  “在煲汤。”

  “什么汤这么香啊?”燃气炉上用砂锅煮着东西,火开得不大,温吞吞的,火苗一跳一跳,有些可爱。

  “小鸡炖蘑菇。”

  “我喜欢这味道的康师傅。”

  王杰希看他:“嗯,你说过。”


04.关于暗恋

 

  在荣耀职业圈的时候就是比较亲近又相互欣赏的朋友,叶修回到B市后,理所当然地和王杰希越走越近。近到他都好意思向王杰希汇报相亲工作了。

  王杰希:干嘛呢。

  叶修:相亲。

  王杰希:……

  叶修:妹子还挺可爱的,估计喜欢二次元,穿了个小汉服特别可爱。

  王杰希:……

  叶修:不过我感觉她认识我?

  叶修:确实认识……他还问我跟你关系好不好……

  王杰希:?

  叶修:然后问我能不能帮她要一份你的签名?

  王杰希:……

  王杰希:对人家有意思?

  叶修:没意思,就是觉得小姑娘挺可爱的。

  叶修:再说,我有喜欢的人的啊。

  王杰希拿着手机,左右看了半天,低头回复。

  王杰希:那很好啊。

  叶修:好什么好,暗恋来着啊。话说你呢,你也年纪不小了,家里没催催?

  王杰希:催了,叫我相亲我拒绝了。

  叶修:?

  王杰希:我也有喜欢的人的。

  叶修:……

  王杰希:不过对方有心上人了的。

 

05.关于相爱 

 

  函授结业考之前的几天复习时间,叶修是在王杰希家度过的。那会儿叶修说是要来借王杰希的笔记看,结果看着看着,两个人就看起了电影。

  ……还是爱情电影。

  两个大老爷们儿坐在沙发里,看着电视机上高颜值男女主演绎出来的虐恋,别提有多别扭了。

  叶修看得快要打瞌睡,呵欠连天:“啊——换个?”

  王杰希抱来自己收藏的正版影碟,递给叶修:“自己找。”

  于是叶修眼角带泪地找了起来。王杰希的收藏还不少,最后,他状似随意地抽出一张碟:“这个吧。”

  王杰希低头看去,看到封面上的《霸王别姬》四个字。这电影他已经看过了,并且看了很多遍。他看了看叶修,发现他一脸坦然似乎不知道自己挑了个什么电影,只能闭了闭眼睛,认命地去换碟。

  看得沉默。

  电影结束半天后,叶修率先打破沉默:“真好看。”

  “……嗯。”

  “相爱也挺难的。”

  “……从你嘴巴里听到这种话我觉得很有穿越感啊叶修。”

  叶修抻了抻胳膊,看着黑屏的屏幕,慢慢说:“忙碌一天之后回到家,与爱人一起慢悠悠地做顿饭,煮个汤,饭后一起散散步,回来洗洗澡,聊聊天,然后一起进入梦乡,这样的相爱会不会比较简单?”

  王杰希试想了一下叶修口里的生活,然后低低一笑:“凡实。”

  “过日子不就凡实点好么。”

  “嗯,”王杰希应声,“凡实,但也很动人。”

 

06.那便相爱 

 

  情人节到得很快。七夕的情人节氛围没有2月14号那么热烈但诸多商家还是纷纷搞起了情人节活动,连荣耀里也出了一系列的情人节活动,比如,荣耀居然在这个情人节,开放了礼物赠送系统,和婚姻系统。

  叶修有些无语:“荣耀也要开始走八一八路线了么?”

  王杰希反应了一下,被他说笑了:“你最近是不是论坛爬多了?这周的野外boss抢了么?情人节活动约了人一起做么?”

  此时两人各在各家,对话用的是荣耀语音系统,传递出来的声音与日常听到的不同,但基本的情绪还是被传递得很好。叶修听出了王杰希话音里的笑意,满不在乎地回:“你不跟我一起做么老王?”

  “……”王杰希无语了,“我这是一个男性账号。”叶修退役之后带走了君莫笑,所以他的大号还是君莫笑,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留给高英杰了,他在玩的,是他自己常年玩的小号。

  “大清早亡了,荣耀可没说一定要男女搭配。”

  叶修此言不假,王杰希也知道这事儿,但叶修的君莫笑影响实在太大,他只能再提醒:“你的君莫笑要是跟我小号组队做情人节任务,你明天真的要上头条八一八了。”

  “我什么时候说要用君莫笑了?”

  “……”

  “在这儿等我,切小号。”

  小号很快就来了,是个女号,叫忧郁小猫猫。

  王杰希望着这名字沉思了半天。

  两人组好了队,叶修就使唤上了:“走走走,摘花去。”

  情人节任务,是双方摘玫瑰花刷到1000好感度,每朵花1好感度,到了1000,就可以组队结婚去了。两个曾经的荣耀超级大神,摘个花不在话下,仅一天时间,就摘了一千朵花,送给了对方。一千朵一起送,那场面相当美丽,王杰希把花送出去后,就见天空里洒下了很多很多的玫瑰花。

  [系统:玩家 静夜思 向 玩家 忧郁小猫猫 送上一千朵玫瑰花,落一场玫瑰花雨,把所有浪漫都送给你。]

  王杰希:“……”

  “还挺漂亮的。”叶修叹道。

  “……是啊,挺漂亮的。”

  “王杰希。”

  “嗯?”

  “你之前说你喜欢的人有心上人了?”

  王杰希手一僵,慢慢地、假装毫不在意地回应:“嗯。”

  “那你要不要尝试喜欢别人看看?”

  “……”

  叶修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你看,我怎么样。”

  他的话音刚落,系统在无数玩家的赞叹中刷出另一条消息。

  [系统:玩家 忧郁小猫猫 向 玩家 静夜思 送上一千朵玫瑰花,落一场玫瑰花雨,把所有浪漫都送给你。]

  叶修说:“我喜欢你好像蛮久了吧……记不太清了,反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叶修说:“你记得我从嘉世出来之后那年的轮回全明星么?我就坐在台下看你跟你们队那小孩儿……呃,高英杰,打比赛。我看见你输了,但我知道你为什么会输,那一刻吧,我感觉自己好像心动了一下。”

  叶修轻轻笑:“呃,不过考虑到你大概是第一次被个男人告白……”

  “叶修,”王杰希打断他,“那太巧了,我也喜欢你蛮多年了。”

 

07.关于亲吻

 

  告白之后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变化。

  ……告白之后两个月,两个人甚至没有进行到亲吻那一步。

  大家都还当打的时候,叶修看到过一个粉丝做的排名,当时有个排行榜叫做“联盟大神性冷淡排行榜”,他记得,当时排出来的性冷淡第一名好像是张新杰,第二名就是王杰希。虽然不知道粉丝们是怎么排出那个榜来的,但叶修此刻觉得……说不定,大家没排错。

  暗示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得到老王的吻,叶修觉得自己有必要打一发直球,于是在某个夜晚,两人约着在王杰希家看了一场电影,播放到男女主接吻的地方,叶修按下了暂停。

  王杰希不明所以:“怎么了?”

  叶修手指屏幕:“你就不能学着点?”

  王杰希:“……”

  叶修轻咳:“我说,血气方刚的,你就不能有一点大男人的冲动?”

  “你是指每天晚上在梦里把你煎饼得死去活来的冲动么?不瞒你说,很多年前就开始有了。”

  叶修瞠目:“……啊?”

  王杰希转过头来,凝着他看了一会儿,伸出手,把他的眼睛遮住,凑上去,轻轻啾了啾他的唇。

  “老王你是小孩子么。”

  王杰希低笑出声:“舌头伸出来。”

  叶修:“……太快了吧?”

  “你是小孩子么?”

  叶修抿了抿唇,缓缓地伸出了粉粉的舌尖。

  王杰希另一只手扶住叶修的后脑勺,一声宣告之后,把叶修的舌尖含入了口中。

  “我不客气了哦,叶修。”


08.关于王小叶

 

  王杰希家有个亲戚出了车祸,王杰希去了葬礼,回来之后,带来一个孩子。是个男孩儿,只有三岁,和王杰希有三分相似。

  “亲近些的亲戚不肯养他,我就接回来了……”王杰希打量着叶修的神色,“暂时放着,如果你不喜欢,我就把他送到我爸妈那里去。”

  叶修看着那怯生生躲在王杰希身后抱大腿的小男孩儿,一边吸溜着棒棒糖一边问:“你给落户了?”

  “没,先跟你商量。他妈妈那边亲戚跟吸血鬼似的,小孩儿不能放那边。”

  奇葩亲戚,叶修懂了。他朝小孩儿招招手,小孩儿躲了,王杰希拉着他的手走到叶修面前,把孩子交过去:“这是叶叔叔。”

  “叶、叶叔叔……”

  叶修上上下下对比了一大一小,笑问:“真不是你偷偷生的?这么像。”

  王杰希黑下脸。

  “开玩笑开玩笑,”叶修伸手摸了摸孩子的脑门子,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呀?”

  “王小叶……”

  叶修:“……”真是个应景的名字。

  王杰希冷漠脸:“看来是我和你偷偷生的。”

  叶修:“……”他无语,“幼不幼稚啊你。你以后都跟我在一块儿也生不了孩子,有个孩子也挺好的,不过我没带过孩子可能带不好,你得教教我。”

  王杰希心下一热,蹲下身来,摸了摸孩子的脑袋,然后伸臂把叶修揽在怀里:“谢谢。”

  “客气啥,90级野图boss我要三个。”

  “好。”

  “80级的也加三个吧……”

  “好。”

  “中草堂的稀有材料……”

  “……”王杰希执起叶修的手,轻轻一咬,“能的你。”


09.关于吵架

 

  王小叶念小学之后,有了自己的家庭教师。

  家庭教师非常残酷,王小叶不过是悄悄回了叶叔叔一个微信,就被老师没收了手机:“你说说,你这是第几次了。让你家长现在来见我!”

  王小叶面无表情地看了家庭教师半晌,瞬间变脸,为难地说:“我爸爸在上课……”

  家庭教师冷漠脸:“叫其他家长来。”

  王小叶委屈:“叶叔叔吗?”

  家庭教师:“对。”

  王小叶缩缩肩膀:“叶叔叔有自己的事情……”

  家庭教师:“叫他来。”

  王小叶演不下去了:“爸爸,叶叔叔昨天跟你吵架了不理你呢,现在叫他来干嘛?”

  家庭教师王杰希顿一下身,清清嗓子:“咳,叫他理我。”

 

10.关于我的家庭

  

  左边,爸爸在看新闻,右边,叶叔叔在玩荣耀手游,王小叶趴在客厅茶几上咬了半天笔杆子,左右看了半晌,终于落笔。


  我的家庭。

  我有一个很好的爸爸。就是我不知道他的大小眼到底怎么长的。虽然叔叔说他的眼睛很可爱但我觉得那只大眼睛瞪我的时候炒鸡可怕!

  我有一个很好的叔叔。就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天天宅在家里还赚得比爸爸多?叔叔非常好,会给我买很多玩具,会带我去游乐园,会带我打游戏!

  不过后来爸爸不许他带我打游戏了,哭哭。

  爸爸和叔叔会亲嘴!我觉得他们这样很不对,因为我说我喜欢隔壁的喵喵他们就不许我亲喵喵。

  爸爸和叔叔会一起打游戏!嘤嘤嘤为什么我不能玩他们就能玩!

  爸爸做饭很好吃!

  叔叔泡面很好吃!

  爸爸……


  “改了。”

  王小叶吓一跳,回头一看,就见爸爸王杰希用那双大小眼盯着自己的作业本。他急忙把本子抱在怀里:“这是我的作业!”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改。”

  “我不!”

  “咋了?”又赢了一局的叶修从沙发上挪过来,趴在王杰希肩膀上,抽出王小叶怀里的作业本,上下看看,笑了:“写得挺好的嘛。”

  王小叶点头:“就是!”

  王杰希耸耸肩膀:“教什么啊你。”

  “不过,你们老师会给你打个低分哦。”

  王小叶顿时紧张了:“啊?真的吗!”

  “真的啊,”叶修把本子还给他,笑吟吟地说,“我教你写吧。”

  “好好好!”

  王杰希打断:“别听你叶叔叔的,教坏小孩子。我教你写吧。”

  王小叶一脸怀疑。

  王杰希忍无可忍地伸手揉他头毛:“听好。”

  “……”王小叶委屈,“你说嘛。”

  “你写,你的家庭很好,有个爱你的的爸爸,有个爱你的叔叔,爸爸每天赚钱养家,叔叔每天教你学习……听到没。”

  “写得好烂还不如我。”王小叶冷漠脸。

  王杰希:“……”

  “哈哈哈小叶我来教你我来教你。”叶修插嘴。

  王杰希想说点什么,被叶修一巴掌糊了嘴。

  叶修缓缓地说:“你写,我的家庭……我有一个,很爱我的爸爸,他每天早早地起来为我做早餐,有时候是香喷喷的包子,有时候是甜甜的豆浆油条,有时候是可口的吐司面包……”

  王杰希伸出手,握住叶修轻掩他嘴唇的手。

  “他每天很辛苦地工作,为了我,还有他爱的人,努力地生活着,想要给我们最好的东西,无论是金钱,是物质,还是爱……”

  叶修低垂着眼睫,唇角带笑:“……我喜欢他,就像他喜欢我一样。”

  “我想给他最好的,就像他用力把最好的东西都塞给我一样。”



  “……我珍爱他,就像他珍爱我一样。”



FIN。

 

 

  果果老师批注,万分感人,请把你爸爸和叔叔介绍给我。


  基础设定源自于以前写过的一个王叶系列甜文,传送门:        

  以及09.关于吵架这一节里的梗不是我的,是点文的水贝贝丢给我的一个段子,贝贝给我段子叫我写给她看,我就写了个全世爱……

评论 ( 78 )
热度 ( 2563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