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你们对我追星有什么误解?

#目录整理。


>>>你们对我追星有什么误解?



  “我们老王的新电影要上了,大家记得捧捧场啊。”

  叶家祖宅,好不容易回趟家的孙辈叶修,从包里掏出厚厚一叠电影票,放到桌上,左右环顾了一下家人们的表情,觉得还ok,于是追加了一句:“多余的可以带回去给大家家里的小辈们的,老王在年轻人里也算受欢迎,他们应该很高兴收到这样一份礼物。”

  一家老小面面相觑,最后,用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叶修……

  不,整个叶家只有你喜欢他。

  率先打破尴尬的是叶修的妈妈,她轻轻咳嗽了一下,满面温柔笑容地往叶修碗里夹了一块胡萝卜:“电影我们会去看的,上次你说的这个人演的电视我也看了,演技很好呀,年纪轻轻听说拿影帝了?”

  “也就那样儿吧,不过确实拿影帝了去年。”叶修扒拉扒拉了几下那块胡萝卜,最终还是递到口中吃了下去。

  “这个……你好像是很喜欢他哦?”

  “能不喜欢吗!”叶爸爸脾气大一点,闻言冷哼一声,瞪大眼睛看着年纪一把的儿子,“上回从他房间里找出一大堆那个王什么玩意儿的海报!”

  叶修:“……这事儿咱们私下说行么。”七大姑八大姨都竖着耳朵听着呢!

  亲戚这种东西,虽然说是一家人,但并不见得就希望别个亲戚比自个儿好,就像叶修的二姨,这回带着儿子到娘家吃饭,一听叶修有被骂的趋势,紧着往自个儿儿子碗里舀了一勺汤,笑呵呵地说:“修啊,听说你们追星,要是追的女明星,就是想把她娶回家,追的男明星,就是想嫁给他?”

  叶修也笑着回了一句:“听说您儿子喜欢一个小鲜肉,上回还问我知不知道那明星的联系方式,这个你可以问他哈姨。”

  二姨可劲儿瞪了他一眼,他旁边,弟弟叶秋笑了笑,也替哥哥问了一句:“姨,您儿子工作有着落了么?这年头背景也是一种实力,弟弟就别钻牛角尖了。”

  叶修的爸爸虽然见不惯儿子追星,但更见不惯别人欺负自个儿儿子——不给儿子面子可不就是不给老子面子?!再说,自个儿儿子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旁人?旁人连儿子的半个指头都碰不得!

  再说,对儿子的性向问题,他早就在媳妇儿的劝说下看淡了……总不能真因为儿子喜欢男人就不要他了,他是那种爹么?!

  于是,看着大儿子那张脸,叶爸爸冷冷一哼:“既然如此,那就娶回家吧。”

  桌上所有人虎躯一震,震惊地看着如今的叶家家主。

  叶爸爸视若无睹,非常有大将之风地为媳妇儿剥了个虾:“回头安排一下,”他非常不满大儿子的表现,“喜欢就追!磨磨蹭蹭是我们叶修的家风么!”

  “……”叶修目瞪口呆,“不是……”

  “不是就去追!追不到你就别回家了!”

  叶修:“我是想说……”

  “闭嘴吃饭!”

  叶修:“……”

  不是,我是想说,你们对我追星有什么误解?

 

>

 

>

 

  叶修对王杰希真没那个意思,他喜欢王杰希,纯粹是因为那人戏好,两年前还演了一个他喜欢的角色,最主要的是,还代言了他最喜欢的一款游戏,而且那人游戏打得相当好。

  但就像他爸说的那样,叶家的家风是认准了就去做,于是在叶修还没来得及拒绝的情况下,他的妈妈就拿着爸爸的令箭,去给他安排了一场相亲。

  对象王杰希。

  叶修的确是喜欢男人的,他早几年就出柜了,当时家里自然不能理解,于是他搬出了祖宅,蜗居到弟弟送的公寓里,开始了日以继夜打游戏的生活,不过他运气好,遇到一款崭新的游戏,在这款游戏里混成了超级大神不说,还被邀请成为了职业选手。成为职业选手之后,每天各种训练,哪还有时间去管喜欢男的还是女的?他的爱都奉献给游戏了。

  也就是后来王杰希代言了这款游戏,并和他一起参与游戏方的活动,二人同台竞技过一场,叶修才开始知道这人的,后来看了一点对方的电影电视剧,觉得确实演得不错,这才成了人家一个粉丝。

  他猜王杰希内心肯定日了狗,好好的演着戏,被喊出来和粉丝“相亲”。

  没办法啊,叶家家大势大,除非王杰希不想在京圈儿混、拿顶级资源,否则他拒绝不了这场莫名其妙的相亲。不过叶妈妈那边儿也没非要求王杰希跟儿子立刻有什么来往,听说她给王杰希的要求就一个,来跟叶修见见……

  啧啧啧,潜规则啊,王杰希心里要是待见他才有鬼了。

  秉持着去见见王杰希要个签名也不错的指导思想,叶修戴上王杰希上一张电影的正版蓝光碟出门儿了,在车库里选车的时候,他选了一张低调的宝马——车都是家里人送的,宝马已经比玛莎拉蒂什么的卡宴什么的低调多了,就这还是他那嘴巴不饶人的二姨送的呢,那位亲戚虽然嘴巴上不饶人,但对家里人其实还是挺好的,这车也是叶修最爱开的。

  “相亲”地点在二环内一家火锅店。

  ……这地点是叶修选的,理由是他想吃火锅了。

  叶妈妈一向疼儿子,儿子早些年离家出走给她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哪还能不答应?从片场把王杰希接上车就带着人过去了。

  叶修熟门熟路,赶在王杰希和叶妈妈之前到达火锅店。

  所以,王杰希一进包间,就看见了正拿着手机玩贪吃蛇玩得飞起的叶修。

  “人我带来了,你们吃着,我回去了。”叶妈妈说。

  “您慢走啊——”叶修举手跟妈妈说了再见,然后就飞快地收回去,大杀四方,“王先生坐啊,等我打完这局哈,上段位呢。”

  王杰希嗯了一声,然后走到叶修身边的位子上坐下来,接着就凑过去看他玩。

  叶修的贪吃蛇玩的是混战,时长五分钟,有无限复活的机会,时间结束,最长的蛇蛇赢。刚才他抬手跟叶妈妈打招呼的时候自个儿的蛇被撞死了,这会儿刚好复活,于是,王杰希就见叶修修长漂亮的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那条小蛇在众多巨大的蛇的缝隙间钻来绕去,灵巧极了。它一条一条地把蛇撞死,也不急着去吃别人的身体,一直蛮横地撞,四处游走,那些身体被他吃掉也就是早晚的事儿。

  有几条蛇一直追着他跑,他也不恼,找着机会就把那些蛇撞死,也就一分钟左右,叶修爬到了本回合排行榜的顶端。

  接下来,他的动作就放慢了,慢慢悠悠地划水,时间到达的时候,他以绝对的优势,成为本场MVP。

  赢了这回合就收回手机的叶修抬起头跟他打招呼:“你好。”

  惊觉自己居然看一个人玩贪吃蛇看入迷的王杰希:“……你好。”

  近看之下,王杰希的皮肤没有屏幕上的那么好,总被黑子拿出来耻笑的大小眼也要明显一点,但叶修本来就对这个人充满好感,自然跳过了这些,把菜单递给他:“我叫叶修。”

  “王杰希。”

  “啊,我知道。其实比较不好意思,我爸妈以为我喜欢你是那种层面上的喜欢,就使了点儿小手段……”他得给大明星留面子,“给你带来麻烦了,请你吃火锅。”这才发现王杰希就坐在自己身边,叶修顿了顿,建议,“靠太近了吃火锅不方便,要不我坐对面去?”

  王杰希没有回应,但他自己起身坐到了对面。他看着手里的ipad,划拉了几下屏幕:“叶先生还没点菜?”

  “点了几个我爱吃的,你再点几个你爱吃的吧。汤锅我点的鸳鸯锅,可以吧?”

  “可以的。”王杰希从善如流,他随手点了几个菜,点击了确定,就把pad放到一边去,抬头,直直地看着叶修。

  叶修被他盯得莫名其妙:“怎么了?”

  “我记得你。”

  “啊?”

  “我代言荣耀那年的活动上,和你比过赛。”

  叶修惊讶地挑了挑眉毛:“记性不错啊。”

  “当时还加了微信好友。”

  “是啊。”

  “但是你没给我发过消息。”

  叶修懵了:“我干嘛给你发消息。”

  “……”王杰希机械地勾起唇角,眼睛里,居然满是指责,“当时说好了回头约我打游戏。”

  “那不是客套话吗……”

  “还说有家火锅不错,要请我吃。”

  “呃……就是这家啊。我请了啊。”

  “我等了两年。”

  叶修歪头看了他一会儿:“有缘终成火锅友。”

  “那天我回去还加了你微博关注,但是你没理我。”

  这个叶修可真不知道!他掏出手机响看,王杰希下一句就来了:“别看了,你看不到的,我改成了悄悄关注。”

  ……这话听着就很不对劲了。

  叶修端正了面色,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对面的王杰希轻轻笑了一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叶修,还是被我等到了。”

  “呃……”

  “既然是相亲,那咱们透个底吧,”王杰希定定地看着他,“我对你挺感兴趣的,你呢。”

  “呃……”

  “我觉得,既然你愿意来这里,说明你对我还是有点那个意思的,”王杰希说,“不用害羞的,叶修。”


>

 

  “怎么样儿子!”一回家,叶修就被妈妈缠住了。

  想起吃火锅期间的事儿,叶修就有些无语,他说了句“还行吧”就以身上火锅味太重为由,洗澡遁了。

  浴室里水汽氤氲,叶修往身上抹着沐浴露,又想起王杰希的话来。

  ——“没关系,就算你现在对我没用那种想法,但迟早会有的,这回是你自己送上门来,我就不客气了。”

  ——“给我个机会追求你总可以吧。”

  他不知道王杰希看上他啥,琢磨了一会儿也没琢磨出个什么玩意儿,叶修抬起头任由热水冲刷自己的脸。

  然后不自禁地笑了笑。

  从浴室里出来,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贴在墙壁上的王杰希的电影剧照。

  剧照里,那人面目坚定坚毅……就像粉丝们说的那样,帅透了。

  又想起那人说的悄悄关注,叶修坐到床边,打开ipad,登陆万年不上一次的微博,仔细一看,自己还真没关注王杰希,作为一个粉,这实在有点没道理。

  他给王杰希加了个关注,然后点进他主页,这一看,他就笑骂了一句:“什么鬼……”


  王杰希V:今晚听说喜欢一个明星就是想娶他回家@兴欣叶修V


  叶修没跟他在微博闹,他知道这条微博会很快被对方的经纪团队删除并公关。于是他打开微信,搜索出王杰希,主动敲了过去。

  一叶之秋:我可不是明星。

  那边也不知道在干嘛,看起来没有在忙,立刻就回复了过来。

  王杰希:你就知道你对我来说不是?

  叶修看了一会儿,丢开手机,从唇缝里轻轻笑出声音来。



FIN。


  一个相亲梗我说过要写出花儿来的【并没有

  之前有两个王叶相亲梗,传送门传不出来,大家可以在lof里找找。一个叫《我没有和相亲对象一起称霸B站的意思》,一个叫《追了三年的主播是我拒绝过的相亲对象我该怎么办?》,别在评论区求链接,这个文的评论区留给这个文好吗,本来我收到的评论就少,还是求链接的,就很难过了嘛QAQ。

  今天家里停电,现写的,感觉自己非常勤快了=-=

评论 ( 90 )
热度 ( 374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