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04)

#目录整理。

#前文戳tag或者头像


04.韩家少主看起来是个直男啊

 

 

  太阳从海平线下跳出来,缓缓地升起,照得一方海水波光粼粼。

  龙岛新的一天开始了,鸟儿们叽叽喳喳地叫开,花园里,摊平了睡个痛快的巨型犬蹬了蹬腿,悠悠转型过来。正巧此时一只松鼠灵巧地跳到它脑门儿上,踩它个措手不及,巨型犬迷糊了两秒,飞快地爬起来跟在那松鼠后头:“方锐!等等你这家伙!”

  跑在前头的松鼠回头给它一个嘲讽笑容:“包子!别跟着我!”说完,它就蹿进了花丛里,仗着自己个头小,迅速地溜了!

  奔跑的大型犬停在花丛边,一阵青烟过去,它变成一个头发金黄的高大青年,揉着额头抱怨:“你又进花丛……被苏沐秋知道你就等死吧你!”

  已经跑远的松鼠哼了哼声,没把他的威胁听进耳朵。他很快就来到了龙岛最漂亮的别墅外,熟门熟路地爬上一棵巨大的树,通过这颗树跳到了别墅二楼的露台上,然后滴溜溜地跑到落地窗边。

  窗户开着,他变成人类,不怀好意地笑着摸进屋,蹲到床边,看着上头闭着眼睛的人:“老叶,老叶?”

  叶修似乎睡得很沉。

  方锐从身后变出一只狗尾巴草,递到叶修鼻子下,轻轻地挠了挠。

  叶修还是没有睁开眼睛,但忽然地,一条龙尾甩了过来,方锐哇啦啦叫着躲开,瞪着眼睛看着床上的家伙:“我靠,这么狠!”

  叶修懒洋洋地翻了个身:“别吵,出去……”

  “太阳可晒屁股了!”

  “我要进入冬眠了……”

  “冬眠个屁!你又不是蛇!”

  “龙蛇一家……”

  方锐翻他白眼:“听那些阴森森的家伙攀亲戚你还真给人家攀啊?是不是傻?”

  “你想干嘛啊点心?”

  叶修问到重点上了,方锐一秒变脸,笑眯眯地凑上去:“我听说你要离岛了,带上我呀?我想出去玩儿一阵。”

  “离岛?离什么……”一直闭着眼睛躲懒的龙猛然睁开眼,从枕头下面掏出手机一看时间,拍了拍额头,然后长尾巴卷起还在叨叨的方锐,对着窗户就扔了出去,“哥要换衣服了!”

  被丢出去的方锐在空中化作小松鼠,不满极了:“又不是没见过你特么至于把我丢出来吗!叶修你……我靠!”正入狗嘴!还没掉地的松鼠被巨型犬叼住,迅速远离了别墅!“包子!你特么松开嘴——”

  叶修进卧室洗了个战斗澡,洗漱完毕,然后飞快换上衣服,准备离开卧室。不过他一打开门,就看到了门外靠墙等候的人类,喻文州。

  听见开门声的人类站直了身子,微笑着道:“看来休息得不错。”

  叶修尴尬:“……下次你可以直接叫我。”

  “这么一点时间不碍事,”喻文州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今天早餐是中式早餐,我早起看见花园里的玫瑰开得不错,苏沐橙小姐也告诉我花园里的花并不是妖,所以我采了一点给你泡了茶,还请原谅我的自作主张。”

  “你随意……”往前走了几步,叶修补充,“你大可以把龙岛当自己家,这里没这么多规矩。”

  “嗯。”喻文州从善如流,“吃过早餐我们就从龙岛出发去青州。”

  “你也去?”

  “当然,我要跟着你的。”

  “哦哦哦。青州……谁在那儿?”

  喻文州无奈笑笑,心道这龙还真是什么都不管:“韩文清,青州是他们韩家的发家地,本宅在那里。我与他们家家主联系过,你这次去他们家,是可以进行直播的。”

  闻言,叶修顿住了脚步,回头似笑非笑:“哦?”

  喻文州回以温和笑容:“他们希望你能在那里进行直播。”

  叶修无可无不可,对他来说,直播与否,在哪里直播,都是随机的,心血来潮的时候他什么都能播,不愿意的时候,他也可以在直播平台消失几年。

  一人一龙在餐厅里吃了早餐,随后就去了龙岛的停机坪,那里,停着一架私人直升机,不过这直升机设计得比较奇怪……不,是非常奇怪。

  直升机本事酷炫的东西,但龙岛的直升机并不,就像现在这一辆,分明就是个Q版的小青龙……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的直升机,喻文州也没能立刻反应过来,多看了好一会儿,才跟着叶修上飞机。

  “欢迎乘坐宝宝龙号直升机!”驾驶座上,身穿酷炫飞行服的金发青年转过头来,乐呵呵地跟喻文州打招呼,“喻先生好,我是包荣兴!龙岛的飞行员!”

  包荣兴嗓门儿比较大,声线干净活泼,是个讨喜的妖……而且,是个大妖。喻文州轻笑:“你好。”

  “包子,起飞起飞起飞。”叶修催促。

  “好嘞!系好安全带哦喻先生,我们要……”他转回身去,“飞咯——”

  宝宝龙号下一秒就飞上了天。

  明明是架直升机,但喻文州在里面感受不到螺旋桨转动的声音,他想起这辆小飞机可爱的机身,再想想叶修青色的尾巴,唇角就轻轻地勾了起来。

  宝宝龙……

  可爱极了。


>

 

>

 

  宝宝龙号是叶修的飞机,那注定与众不同,也就一个多小时的功夫,他们就出现在了青州上空,再过几分钟,就顺利地落在了韩家的停机坪。

  一下飞机,一人一龙一犬一松鼠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哦,方锐还是跟过来了,一开始化作小松鼠藏起来了,后来才变成人出现——不算大的停机坪上,站了百十来号人。

  领头的是个老者,看见叶修下飞机就两眼放光,伛偻的身子都激动得挺直了几分,拄着拐杖走过来后,与叶修打招呼:“叶修大人!”

  虽然对方年龄比自己小个几千岁但看着年纪大了啊,身体也不太行了的样子,叶修就搀上去:“韩老先生。”

  “久仰您数百年,今日终于得以一见,多亏我那好孙子韩文清……”老人回头看了一眼,没看见自个儿孙子,急忙从人堆里找,“文清!过来!”

  人群熙熙攘攘,不过没几秒,就走出来一个面貌俊秀身形高挑的青年,笑吟吟地看着叶修:“叶先生,我是……”

  叶修笑问:“韩文清?”

  青年的笑容僵硬了一下。

  叶修抱歉地笑笑:“看来认错人了,请问韩文清先生在哪?”

  人群之中传来一个嫩呼呼的小声音:“龙修修,我蜀黍在这丢……”

  叶修循声望去,就看见一个面容肃穆的男人脸上扬起一丝尴尬,随即伸手呼噜了一下身边的小萝莉的脑袋,把小姑娘短短的头发呼噜成了炸毛。这个男人面容远不及方才站出来的青年英俊漂亮,眉眼微皱的模样还有些凶,但他手底下那团炸毛中和了他的凶神恶煞,叶修看着看着就笑起来:“找到了,韩文清蜀黍。”

  韩文清大步走过来。

  他身形比叶修要高一些,结实而不壮硕,掩盖在衣服底下的肌肉将发不发,头发也短,整个人显得非常有男子汉气概。叶修自认是强大的龙,但他也没有这样强大的肉体,不由对面前的男人高看了几分。

  男人伸出手来:“韩文清。”

  叶修回握过去,轻轻地上下晃动了两下,要笑不笑地回应:“叶修。”

  神色不耐地扫了扫周围的族人,韩文清松开手,轻啧:“去我的居所么?”

  “行啊,我都可以。”

  大概是叶修表现得很好说话的关系,先前冒出头的青年又凑了过来:“叶先生不妨先去主宅休息半日,文清哥的居所离得比较远,您赶飞机过来想必……”

  “谄媚。”韩文清冷哼了一声。

  “不劳挂心,”叶修站到韩文清身边,笑呵呵地谢绝,“我是来与韩文清先生相亲的,自然跟他走。”

  最终,龙岛一行还是跟着韩文清走了,韩家老小守望在停机坪,方才出头的青年神色不虞地看着一行人远去的方向,还未来得及收敛神色,一根拐杖就直直袭向他的膝弯:“混账!”

  青年踉跄了一下,诧异地看向韩老:“爷爷?!”

  “你们非要叫文清去相亲,现在又来搞这种破坏!”老人家气得身形轻颤,“哪里还有……哪里还有一丝神兽的血性!”

  已经离远的叶修耳朵微动,看着身前大步向前的韩文清:“小家伙。”

  韩文清没理会。

  “韩文清小家伙。”

  韩文清怔了怔,回过头来:“我?”

  “当然是你。”

  “我不是小家伙。”

  “呵呵,你爷爷在我眼里也是小家伙。”

  猛然想起这条龙的年纪,韩文清脸色变来变去,最终还是忍下了,大踏步朝前走去。他腿长,身体力量强大,几步就能把身后的叶修甩开,叶修无心与小孩子计较,也无心像对方一样大步往前走,干脆一挥手召唤来一朵云,率先跳上去,然后招呼喻文州也坐了上去——方锐已经在途中溜了,而包荣兴要把飞机开回龙岛,在龙岛镇守平安的。

  总之,当韩文清领路回到自己在家族里的领地时,一回头,他就看到了坐着小云彩跟在他身后的叶修和喻文州。

  韩文清觉得这条龙真的出奇的懒,一点身为天妖的尊严都没有!

  “我带你你去你们的房间。”

  “有劳小家伙。”

  喻文州微微弯了弯嘴角,感受到来自前方的瞪视,他抬头对上韩文清的目光,和煦地笑了笑:“有劳韩先生。”

  他这笑容叫韩文清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直觉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人类不太好惹,惹了也不见得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他干脆看向叶修:“不要叫我小家伙。”

  “好的哟。”对待小孩子,叶修自认是非常包容的,“不过,我们可以透透底么韩文清,我觉得你并不是很愿意跟我相亲,有事不妨直说,我们和谐相处就行?”

  韩文清没有说话,先带喻文州看了自己的房间,再带叶修去看房间,看过之后,三人走下楼来,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他挥手切碎若有如无地跟在身边的窥视法术,然后对叶修说:“我的确没有和你相亲的意思,我猜你也没有。”

  哪有妖一上来就管相亲对象叫小家伙的?

  叶修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们家原本是神兽血脉,不过流传至今血脉稀薄了很多,原本的老贵族家族也慢慢没落下来……”剩下的他没说,但他相信叶修能懂,“我没有利用你的意思,所以希望你能在我这里放松玩五天,然后离开吧。”

  叶修挺欣赏韩文清的坦率,笑了笑,问了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你是直男么?”

  韩文清:“……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觉得你看起来挺像直男的.”

  “不是。”

  “哦……你介意我现在直播一个么?”叶修问,“毕竟是妖怪相亲活动的预热,可以的话,咱们最好是给大家看看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他四处看了看这所直男气息满点的屋子,“就这个小客厅出出镜,以及你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

  “不需要。”干瘪地回应了一声,韩文清补充,“随你。”

  叶修轻车熟路地掏出手机:“wifi账号密码多少?”

  韩文清:“……”

  叶修:“怎么?”

  “我不需要那种东西。”

  意思就是没装wifi!这可真是噩耗了!叶修大惊失色,不可置信地看着韩文清:“现在的年轻人还有不上网的?!”

  韩文清皱起眉毛:“为什么要上?”

  叶修:“玩儿游戏!”

  “垃圾。”

  “刷微博!”

  “垃圾。”

  “看直播!”

  “垃圾。”

  “韩文清!”

  “垃圾。”迅速回答完毕,韩文清身形一顿,抬头看着对面笑得得意的人,“有意思么。”

  “有意思啊,不然你觉得什么有意思?”

  “散打,武术。”

  “哦,你们白虎喜欢这个?”

  韩文清猛地眯起眼睛。

  “怎么,很惊讶?”叶修笑呵呵地支着个脑袋。

  韩文清确实惊讶。按理说,再怎么厉害的妖,都是无法感应出其他妖的本体的,从一照面开始,叶修就没过问他们一族是什么妖,他们一族也很少暴露自己的本体,如今知道他们是白虎的人已经非常非常少了……

  不过,转眼看见端坐在一边捧着茶杯似乎不在对话内的喻文州,他就不觉奇怪了。

  喻文州,他相信以这人的手段,要知道他们家的情况简直易如反掌。

  大抵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一直没有插话进来的喻文州抬起眼来,笑说:“我可没有向叶修透露你们一族的底。”

  韩文清不太信。

  叶修却用漂亮的手指点了点自己的眼角,说:“我看出来的哟。”



TBC。


小剧场:


  其实一开始叶粑粑叶麻麻都觉得生命力更强大的龙秋秋会先破壳,没想到先破壳的居然是龙修修。

  小青龙从蛋壳里冒出脑袋来的时候,眼睛半耷拉着,懒洋洋地扫了扫兴奋地等着孩子们的粑粑麻麻,张开小嘴巴,嗷呜嗷呜咬起了蛋壳。把蛋壳吃了一半后,他在黏糊糊的蛋液里滚了一圈,把自己滚成黏黏龙,才抱着剩下的蛋壳睡过去。

  在他破壳睡着后没几天,龙秋秋破壳了。这是一条小白龙,大眼睛圆溜溜的,比哥哥龙修修要有活力一些,叶粑粑叶麻麻等着他像葛格龙修修那样把自己的蛋壳吃掉,龙秋秋却在扫了一圈粑粑麻麻后,从蛋壳里爬出来,摇摇晃晃地走到小青龙旁边,二话不说把小青龙抱在了怀里!

  叶粑粑把小白龙的蛋壳送过去,企图把葛格抱走,结果小白龙一口咬了过来!

  “嗷嗷嗷嗷——”

  叶粑粑叶麻麻从此走上了和龙秋秋争抢龙修修的艰难道路。

评论 ( 174 )
热度 ( 9453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