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03)

#原创杰克苏京城大佬攻x叶叶,all叶汤底

#前文见tag或合集,或者小懒鬼这里走:-01-  -02-



>>>03.我不想日理万机,我想日理叶修

 

 

  次日叶修一醒来,就看到了几个来自王杰希和楼冠宁的未接来电和短信,打开一看,照旧是约他见面的——这手机还是他弟叶秋给买的,理由是没个手机不方便把他捉拿归案,搞得叶修觉得自己是个犯罪分子,整个叶家严阵以待生怕他逃狱。

  他当然知道家里人不是怕他跑了,是摆着姿态让叶修清楚他们的态度。什么态度?自然是回来了就别想跑……说来说去就是绕不开这个跑字了?叶修无语。

  重回职业联盟以后,他的作息就规律了很多,回家这没几天呢,也没倒过时间差来,就拿昨晚来说,他干哥哥穆凉衿大驾光临,叶修也没跟对方多说话,随便说了两句就回房间洗洗睡了,不过,睡觉之前,他收到了穆凉衿送过来的小挂件。

  那是一个君莫笑的小挂件,联盟官方出品,这半年来卖得那叫一个红火。叶修有这个东西,不过被他丢在兴欣那边了,还真没带回家来。他觉得他这个哥哥突然给他一个挂件说不定有什么蹊跷,迷瞪瞪地洗漱完毕,就拿起昨晚收到的小挂件琢磨了一番。

  结果什么都没有,还是那个熟悉的君莫笑,那熟悉的Q版卖萌脸。

  “咚咚咚。”

  房间门被敲响。

  叶修应了一声:“进!”

  门外人就不客气地把门打开了,但也没进来,就捧着杯水站在门口,看见叶修盯着那小挂件猛瞧,开口问道:“在琢磨什么?”

  十三年未见,要说一下子就熟悉起来,那也是假话,至少光听声音,叶修还没反应过来,此刻被穆凉衿的声音一吓,转过头来:“是你啊?我以为是我那蠢弟弟呢。”

  穆凉衿轻轻笑了笑:“叶秋要委屈哭了。”

  叶修对他招招手:“他不蠢吗?十三年都没能离家出走成功,搁我我就找个坑儿把自己埋了得了。”

  穆凉衿走近叶修,把他手里的君莫笑接了过来,又转手把手中杯子塞给他:“喝点水。你是在研究什么?”

  “研究这东西啊,你莫名其妙给我这么个玩意儿,不会啥都没有吧?”

  他这个哥哥,爱送他东西不是一天两天了,在叶修的印象里,他小时候就这人的礼物收得最多,偏偏他还特别喜欢改造小礼物,比如哄小孩儿的机械恐龙,小时候叶秋非常喜欢,叶修没表示过对那玩意儿的喜爱,但穆凉衿还是弄了一个来。叶秋的小恐龙张嘴闭嘴都是征服世界,叶修的小恐龙和叶秋的是同款不同品种,但张嘴闭嘴就是“小修你该睡觉了”,气得叶修一个星期没理会他。

  等叶修长大一些,他收到了穆凉衿送过来的手表。小学生嘛,人手一个电话手表,但穆凉衿送的不是那种幼稚的东西,他送了个酷炫至极的表,叶修小时候被绑架过,绑匪带着他还没出三环,就被穆凉衿叫来的警察给抓了个现行儿,一问才知道,这块表里有叶修的实时定位……

  突然想起这么回事儿,叶修一愣,一只手握着杯子,一只手握住了穆凉衿的手腕:“你不会又给我安装个定位系统吧……”

  穆凉衿先是一怔,随即坐到他面前:“你已经长大了,我哪能再这么做。这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昨天下飞机后在机场看到,就买了。”

  “那你小时候为什么这么做?”小时候他不懂也没多考虑,现在看来,他这个哥哥……是不是掌控欲有点强?这是他们上位者的特殊品质吗?穆凉衿从小就这么有上位者气质吗?

  结果穆凉衿回答:“怕你走丢。”

  虽然哪里不对,但也说得过去……叶修他们家家庭情况特殊,对后代的保护自然是十分看重的。于是他也没多计较,三两下把水给喝完了,伸个懒腰站起了身:“是不是要吃早餐了?一起下楼?”

  “嗯。”

  “对了,你昨晚怎么不回家?”穆家离他们叶家不远,同一个大院里,出门左拐步行十分钟可就到了。

  穆凉衿坦然:“昨天刚从米国回来,过来看看你。”

  “看过了也不回去啊?”叶修觉得他有所企图。

  “看过了,”穆凉衿却说,“但是没看够啊。”

  叶修感觉自己被撩了。但这家伙是他的干哥哥……多半是想多了吧。他想。

  两个人一起下了楼。这个时间点,叶秋这个大忙人早就上班去了,真以为霸总不用打卡上班的吗?他爷爷和他爸妈倒是端坐在餐厅里,爷爷拿着报纸远远地看着,一看就眼神儿不太好;爸爸拿着个手机玩消消乐,这在前几天就让叶修破灭过了;妈妈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干嘛,但手指一划一划的……怎么看起来有点像他刷微博的姿势?

  叶修无语,觉得自家人其实跟他一样没啥豪门气质。

  此时此刻最有豪门气质的当然是穆凉衿,他向三位长辈问了好,除却昨晚带他找叶修的叶妈妈,老爷子和叶爸爸都有点惊讶:“凉衿来了啊?”

  穆凉衿点点头,一副习以为然的模样替叶修拉开一只椅子,有那么点强硬地把他摁了进去,随即坐到他身边:“昨晚就过来了,来看看叶修。”

  他没像以前一样叫“小修”。说来也是,叶修已经二十八岁的人了,再被人叫“小修”,他自己第一个不答应。他俩落座后,保姆阿姨就上了早餐,今天的早餐也十分没有豪门气质,豆浆油条和鸡蛋,外加几枚小番茄。

  叶爸爸挽尊,对穆凉衿说:“你姨减肥。”

  穆凉衿给几位长辈舀了豆浆:“很苗条了,”说罢,他看向叶修,“要多少糖?”

  叶修急忙想要接手过来:“我自己来,自己来。”

  但他妈妈很快就把他卖了:“你走了以后,凉衿就没有弟弟可以照顾了,好不容易回来了,让你哥照顾你一下。”

  “呃……”叶修有些尴尬。

  穆凉衿却应承着:“是啊,你倒是让我照顾一下。”

  叶修走了以后穆凉衿没弟弟了,这话其实不假。穆凉衿是穆家独生子,而叶家祭拜在穆爸爸名下的只有哥哥叶修,叶秋的干爹另有其人,所以对穆凉衿来说,只有叶修是弟弟。按理说,他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弟弟叶秋从小比他老实,应该是叶秋更讨人喜欢,偏偏他这个哥哥认死理似的只认他这个弟弟,叶秋在他眼里,就是个寻常亲戚,这亲,还是叶修带过来的呢。

  叶修胡乱吃完了早点,就严肃地跟爸妈爷爷交代了:“你们不放我出门,我暂时决定先当个游戏主播。”

  叶爸爸哼了一声。

  叶妈妈关切道:“听说主播圈子挺乱的,要不要我给你撑个场子?”

  叶爷爷问道:“哦?撑场子?怎么撑?”

  叶妈妈回说:“把那个荣耀直播平台买下来?”

  叶修狂汗。他急忙阻止老妈发散思维:“别了您,我自己慢慢玩!”

  叶妈妈惋惜:“那好吧。”

  倒是昨天刚回京的穆凉衿还没弄清楚:“主播?”

  “呃……”叶修清了清嗓子,解释道,“我被禁足了,哪儿都不准去,自然只能宅家里当个主播。”他毫不犹豫地把锅甩给了家里人。

  “原来如此,”穆凉衿也不知道有没有明白这事儿,转头就对叶爷爷说,“爷爷,我带叶修出去逛逛,十多年没有回来了,怕他对京城陌生。”

  这哪是干哥?这是亲哥啊!

  叶修对出门其实没多大欲望,毕竟游戏宅嘛,有电脑就能安安心心过活了,只是他毕竟也有朋友,旁的不说,得知他到京城之后,楼冠宁和王杰希就给他发了不少消息约见面,可惜家里暂不放行,他一个都没见着。

  有穆凉衿做担保,他自然就获得了出门机会,前脚一出家门,他就跟穆凉衿商量上了:“谢了,我先自由活动?”

  穆凉衿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问了个问题:“会开车么?”

  叶修:“……”

  他不会。

  他十五岁离家出走,十八岁进入荣耀联盟,一进联盟深似海,哪知驾照为何物?再说他也不怎么出门,早年没觉着有开车的必要……于是就这么车盲至今。

  像是看出了他的沉默里的含义,穆凉衿说:“我今天没什么事,可以给你当一天司机。要去哪里?”

  “这不好吧,您日理万机的……”叶修非常想拒绝。

  “我不太想日理万机,我想日理叶修。”

  “……”

  叶修觉得他又被撩了。但穆凉衿的神色看起来太正经了,叶修实在难以觉得这人是在开黄腔,几经考虑,他还是上了穆凉衿的车,说了个微草战队的地址。

  他决定趁着今天放风(……),白天会会王杰希,晚上会会楼冠宁。

  和王杰希的见面就约在微草战队,他俩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微草的停车场不放行,叶修在荣耀里是多大个名人啊?自认可以刷个脸卡,当即摇下车窗:“兄弟,我是叶修,放个行停个车吧。”

  对啊,多大个名人啊。

  虽然前不久这货和他们队长才以队友身份从苏黎世捧着冠军回来,虽然去年季后赛微草与兴欣没对上,但工作人员还记得第十赛季常规赛叶修领着兴欣强杀他们队长王杰希的场面呢,那会儿他气得想把这家伙从选手席上抓出来咬死,可惜他不过是个停车场管理员,与叶修这样的荣耀顶尖大神毫无接触空间。

  嘿,哪想这家伙居然自己撞上门儿来了!

  管理员冷笑着:“非比赛期间,恕不接待外客,走好吧你。”

  叶修解释:“是王杰希叫我来的啊!”

  “不好意思,战队没有这个接待任务,请取得停车证。”

  叶修正要说话,穆凉衿拉住了他。穆凉衿对他摇了摇头,旋即摇下车窗,直面管理员:“我可以进么。”

  管理员觉得这人有点面熟——长得这么好看,难道是哪个大明星?这颜值,可比他们荣耀圈周泽楷了,不过周泽楷那虽然是个顶尖荣耀大神,可说起来其实是个腼腆闷葫芦小帅哥,这要比气质,分分钟被这位给甩几条街啊……果然是个大明星?这叶修怎么跟个大明星混一块儿去了?

  没等他琢磨出来呢,他的同伴就走了过来:“怎么了?谁……”同伴的目光落到豪车的车标上,顿了一秒钟,又落到车主脸上。这不看不打紧,一看,这位小伙伴明显腿软了,往前踉跄了一步,急忙跑过来:“穆外长?!”

  穆凉衿目光扫过,云淡风轻地否认:“副外。”

  就算是副的,那他妈也是个真大佬啊!小伙伴一把推开不放行的同伴,一挥手,打开了停车场的自动门:“穆外长您您您到微草考考考察来了吗?!”

  “给弟弟当司机,”穆凉衿轻勾唇角,“我可以通行了么。”

  小伙伴九十度弯下腰来:“您请!”

  “谢谢。”说完,穆凉衿直直把车开了进去。

  还没认出来来人是谁的管理员有点气恼:“你干嘛放他进去?”

  小伙伴直起身来:“我靠你狗胆包天敢拦这位?!”

  “不就是个叶修吗我有什么不敢……”

  “叶修你个……!”小伙伴憋回差点出口的粗口,望着那辆自己奋斗一百年都买不起的车,“那是穆外长啊傻逼!”

  管理员愣了一下:“谁?”

  小伙伴没有多解释,掏出手机百度了一下,紧接着把手机糊在管理员脸上:“穆凉衿啊,自己跪着认错去吧你!”

  管理员莫名其妙地接过手机,低头一看,腿立刻哆嗦起来。

  穆凉衿……华国外交部副部长……我靠……这么个大神……是叶修那家伙的……哥哥?!

  堂堂穆外长是叶修的哥哥,这话还没来得及传到微草战队的上层,王杰希就已经接到叶修的电话下来接人了。微草此时刚上班不久,队员们都在训练,王杰希没想到叶修径直就来到他们战队了,按他的意思,他怎么也得找个休息时间去见叶修,联络联络感情什么的……咳。

  他握着个手机,从员工电梯那边来到停车库,很快就在里面找到了叶修。那家伙看他过来,居然打开手机手电筒晃悠了几下,王杰希哭笑不得地走近:“你做什么呢。”

  叶修说:“迷路了,求援,当然要给消防员叔叔打个探照灯。”

  王杰希说:“你接着皮。”

  叶修三两下关了灯,收好手机:“不皮了,得跟着消防员叔叔离开案发现场。”

  什么案发现场……王杰希无奈。叶修这会儿正坐在车头上,王杰希下意识地往车牌号看了看,看见那吉利的车牌,感叹了一下叶修去年拿了冠军看来是分红不少,结果目光一拾看清那车标,顿时惊了:“你的车?”

  就他所知,叶修去年在兴欣的薪酬可不咋地,分红也不至于分到这么夸张吧?就以他自己目前的薪水,得两年不吃不喝才买得起这么张车啊……

  结果就听叶修说:“呃,我哥的车。”

  王杰希奇了:“你哥?”

  叶修直起身,轻轻敲敲车窗:“你要跟我上去不?还是先回家?”

  穆凉衿干脆把车窗关上,拔出车钥匙,长腿一迈就从车里出来,温和地看着叶修:“哪有司机擅离职守的,我当然要等着你。”

  叶修心说您这样可不像个原地等候的司机,倒像是要跟我一起做客去。但他又觉得,穆凉衿自己都不介意了,自己也没啥好介意的,于是点点头,向他介绍:“这是王杰希。”

  穆凉衿点点头:“微草战队队长,久仰。”

  叶修惊奇:“你知道他?”

  “我知道你的圈子。”穆凉衿却是如此回答。

  穆凉衿对王杰希久仰与否,王杰希不知道,但他知道,他是真的久仰面前这人。就在昨天,叶修在微博上还闹出了与此人相关的一些事儿,微博上现在还有人笑话叶修要提升党性修养要跟紧党的脚步呢,哪想不过一天,这位与他们这些所谓的职业选手完全不在同一个世界,甚至可以说与绝大多数普通人不在同一个世界的人,就这样出现在他面前。

  王杰希伸出了手:“穆外,久仰。”

  穆凉衿回握了一下:“叶修给你添麻烦了。”

  “是挺大麻烦来着。”王杰希居然应了。

  叶修呵呵:“我对荣耀圈来说的确是挺大一个麻烦来着,”他扬了扬下巴,“怕了吗王杰希。”

  王杰希待穆凉衿收了手,自己也把手放下:“怕一个退役的家伙吗。”

  “嘿你这家伙,信不信我马上杀回来,带着兴欣再拿一冠?”

  “等你一年吗,我可以啊。”

  叶修嘲讽:“不会小学都没念完吧,我去年宣布的退役,你再等哥半年哥就出山了。”

  王杰希不理会他了。他跟叶修再怎么扯皮都行,但旁边站着一尊大神呢,他得先把这位安顿好,于是他带领着两人上了楼,将二人带到了微草的会客室。

  王杰希从训练室出来的时候不少人都知道他是接叶修来了,大家纷纷等在楼梯口准备围观兴欣家的大神,许斌准备了吐槽,刘小别准备了账号卡,柳非还特意准备了瓜子,俨然打算全方位多角度地好好招待大神。

  结果,大家伙儿就看到王杰希走在最前面,手一挥:“这边请。”

  微草众人绝对不相信他们队长对叶修会这么客气,这客气里俨然已经带了几分恭敬了!

  还没回过神来呢,大家就见兴欣家的大神从转角冒出头来,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你们微草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何必这么客气呢老王……”

  王杰希说:“又不是对你客气,”说完,他准备围观的众人说,“去请老板。”

  “不用客气,”跟在叶修身后出现的男人转过角来,“我就随便坐坐,你招呼叶修。”

  在昨天之前,大家或许还一眼认不出这位是谁,昨天叶修微博一闹,几乎整个职业圈都记住了叶修关注的那位大佬的脸——就是他们面前这张脸。

  真人比照片和视频里还要好看。

  气质相当的优雅清冷。

  刘小别被许斌捅了捅腰杆子之后,哆嗦着找老板去了。

  众人话都不敢说,目送三人进了会客室,柳非迅速放下瓜子泡茶去了,剩下几人在门口面面相觑:“……那是……那位?”

  “好好好像是那位……”

  “那位为什么会来咱们战队……”

  “跟叶神有关吧……他让队长接待叶神来着……”

  王杰希没真自顾自接待叶修去,好歹他等老板飞奔过来才带着叶修离开,穆凉衿也没坚持跟着叶修,只是在叶修离开之前,他喊了叶修一声:“叶修。”

  叶修回身看他:“嗯?呃,你忙的话要不……”

  “我说了今天陪你,”话虽如此,穆凉衿却又微笑着强调,“不过,不要忘记我还在等你。”

  叶修想了一会儿,问:“你手机上有游戏么。”

  穆凉衿一怔:“游戏?”

  “看来是没有了,”叶修回到他身边,掏出自己的手机,悄悄在穆凉衿耳边说,“你要是无聊或者不想跟微草老板聊天,就玩游戏吧,解锁密码我生日。”

  把这话听得清楚分明的微草老板瞪大了眼睛,有点委屈。

  穆凉衿却只是微微偏头。

  叶修凑到他耳边说话,那叶修的耳朵自然也就出现在他面前。叶修的耳朵很薄,耳朵根此时有点红,有点不符合他荣耀大神的人设,看起来有点脆弱。

  穆凉衿轻轻往前一凑,不着痕迹地亲了亲他的发,笑说:“好。”



TBC。



  课代表萌萌果带领大家温习一下大佬人设:对外清冷儒雅,对叶占有欲、护犊子欲、抖S欲一级的超级大佬,逆鳞叶修,谁碰谁死。所以哥哥不是只有暖这么个特质,嘤嘤嘤坐等哥哥欺负叶叶。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

评论 ( 226 )
热度 ( 7360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