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你是不是怕我看不出来你喜欢我?

#我的cp!宇宙!第一!甜!



>>>你是不是怕我看不出来你喜欢我?

 


01.


  虽然是个地道的京城人士,但叶修对他们大京城真的不熟悉,因为早在十多年前就跑杭城去了,在那里四平八稳上了高中,四平八稳上了大学,四平八稳找了个工作,万万没想到,工作了没几年,就被前老板赶出来了,原因都不给一个。

  他倒也不太生气,正赶着家里人催他回老家,他就回老家了。严格来说他家里还是挺有钱的,但叶修时隔十多年回家,不太想依赖家里,搞得自己跟在外受挫了才哭着回家叫妈妈似的,于是自己租了套房子,准备重新找个工作。

  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重新来。

  嗯……比如,重新熟悉,他念的初中附近的环境。

  叶修的房子就租在这所中学附近,因为这周边生活便利,房租也比较便宜,地铁也方便,但他时隔十多年回来,还真记不得菜市场门往哪边开,也真不记得地铁在哪个口了,这些,都得慢慢熟悉。


02.

 

  今天也是努力找工作的一天。

  不过找工作也要填饱肚子,一大早叶修穿着家居服打着呵欠就到小区外面买早点去了,小区门口有家卖馄饨的,他喜欢他家的虾仁儿馄饨,从初中起就喜欢,如今重回故地,也就特别爱来此处吃馄饨,他抓着脑袋走进店里,熟门熟路地对老板说:“老板一碗虾皮馄饨!”

  “好嘞!”老板从小窗口里探出头来,“哟,今儿又来吃馄饨啊!”

  店里生意好,他左右看了好一会儿才看到一个空位,一边往那边走着,一边应声儿:“是啊。”

  “你先坐!”老板招呼了一声,又把脑袋缩回去了。

  叶修走到那空位前顺势坐下,一抬眼,就直直面对了一双大小眼。

  左边很大,右边挺正常的那种大小眼。

  在很多很多年前,他就见过这样一双大小眼,不巧,也是那双大小眼的主人,害得他离开京城的。说来也怪不得那家伙,彼时叶修念初三,正是叛逆的时候,冷不丁察觉自己好像对一个同性别的家伙动了心,忐忑等初中毕业了,他就收拾包裹跑路了,气得家里人差点没千里追杀过来。

  还是叶修跟妈妈坦白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儿,他妈才吓得把他留在了杭城。

  至于那个叶修喜欢的一年的家伙……嗯,说真的,他自己都不太记得名字了,为什么喜欢对方,也给忘记了。少年人嘛,喜欢来得快,真要忘起来,其实也挺快的。

  对面的大小眼老哥的馄饨刚好吃完,叶修看他好像是要离开的样子,便没再多看,只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看看攒了一夜的消息。这中间果然有亲妈的召唤,还是发的语音,他下意识地点开,一阵咆哮就传了出来。

  “叶修你跑哪儿去了!怎么还不回家!”

  这中气十足的声音,必须来自他爸。他无语了一下,视线余光发现对面的兄弟好像停住了动作,他抬眼一看,果然,对方的大小眼正无机质地看着自己。

  叶修笑了笑:“不好意思,没注意声音开得有点大。”

  “叶修?”大小眼兄弟叫了他一声。

  “呃,怎么?”

  “哪个xiu,”这位仁兄问,“我想修理你的修,还是你害不害羞的羞?”

  叶修觉得这家伙要不就是在吐槽自己,要不就是小时候语文老师去得早。他个人偏向前者,于是他嘴角一勾,回了一句:“那我要给你起个昵称的话,是叫大眼好,还是小眼好?”

  嘴炮嘛,谁还会输似的。


03.

 

  但是叶修输了。

  因为对方说:“叫大眼吧。”

  坦坦荡荡大大方方。

  他却不能说,我是“你想修理我的修”。

  好在他向来是不怵对喷垃圾话的,根本不过脑子地,他就说:“是修身养性的修。”

  他微微一笑:“跟你聊天,确实蛮需要修身养性的哈。”


04.

 

  后来叶修发现,他其实和这位大眼老哥住在一个小区,先前其实还见过几面。不过远远望着终究是感受不到那双大小眼给的精神压迫,于是没太在意过这人,自打馄饨店打了照面,他就对有时早起会出门的大眼兄弟有印象了。

  好歹是嘴炮之交,叶修也不好当做不认识,此后遇到大眼兄弟,他都会与对方打个招呼什么的,偶尔大眼兄弟手里拎了食物,还会好心地分他一点。譬如此刻,两个大男人在单元楼门口相遇了,叶修对大眼兄弟打了个招呼后,大眼兄弟点点头,随即走向他:“晚饭买多了,一起吃么。”

  这是从前两天的“桃子买多了,给你几个吧”直接过渡到“晚饭买多了一起吃”了啊!叶修惊讶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摆手谢绝:“多谢,不用了,我这就去买。”

  “还没买的话就一起吧。”说完,他还对叶修笑了笑。

  他笑起来比面无表情的时候好看很多,神色显得非常温和,叶修愣了一下,摸摸鼻子,鬼使神差就跟着大眼兄弟上楼了。

  ……大眼兄弟大眼兄弟的,叶修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呢,原本想着做个点头交的话,名字什么的不用太清楚,这会儿都成了晚饭之交,再管人叫大眼兄弟就有些不合适了,于是在上电梯的时候叶修清了清嗓子,问出了口:“好像还没有请教你的名字……”

  对方一怔,扭头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吐出三个字来:“王杰希。”

  “王杰希?”叶修抬起下巴,呆站了几秒,轻轻说道,“好耳熟的名字啊……”

  “耳熟?”

  “感觉在哪儿听过,”他笑了笑,“记不太清了。”

  王杰希家在八楼,门口玄关处只摆放着一双拖鞋,看来是独居。他给叶修找了一双崭新的拖鞋,招呼着叶修随便坐,自个儿就进厨房做晚饭去了。

  叶修蹭了人家一顿饭,没好直接往沙发上一坐了事,随意扫了一眼环境,就往厨房扎去:“我来给你打个下手?”

  王杰希没客气:“剥个蒜择个葱,就在袋子里。”

  “嗯。”他蹲在垃圾桶前面剥蒜,剥着剥着,他问,“你一个人住?”

  “嗯,家人出国了。”

  叶修有点惊讶:“你不跟着去?”

  “等人,”王杰希从袋子里拿出一朵西蓝花,说到等人的时候,他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差点放弃了,好在还是给等到了。”

  “哟,心上人?”

  “会挑虾线么?”王杰希没理会这个问题,直接把装着虾的袋子也放到叶修面前。叶修扯开袋子口看了看,接了下来。他看出王杰希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自然也就不再追问,转而提起一些别的话题,自然而然地聊了起来。


05.

 

  收到微草风投的面试通知那天,叶修在厨房里熬粥呢。

  他在杭城的时候是做投资的,小破公司被他带成了大公司,结果老板不知道抽什么风把他踢了,但他的履历表是很好看的,这些天找工作也只是给各大投资公司发了简历,没有像个菜鸟似的到处跑。

  邀请他面试的公司不少,不过对方表示的岗位并不是他所期盼的,便拒绝了面试邀请,也就微草风投邀请他面试的岗位比较称他的心。

  面试安排在两天后,叶修看了一眼也就没太管了,一个电话拨到王杰希那里去:“熬了粥,来喝一口?”

  那边的王杰希似乎正在开会,声音有点低:“今天中午不回家,多谢。”

  “给你留晚上?”

  “好,谢谢。”就在叶修打算挂电话的下一秒,王杰希提出了一个新要求,“想吃小鱼干。”

  “你属猫的?”

  “挂了,晚上见。”

  叶修对自己的饭友感到无语。但一想到自己蹭了人家不少吃食,就在粥熬好之后,懒洋洋地到菜市场买小鱼干去了。

  在路上,他回顾了一下和王杰希的相遇相识,深感他俩这饭友发展的有点快啊……

  不过,这中间也不是没有他的有意为之。

  他从杭城回来,早年的朋友早就不联系了,这个王杰希,还是他回来以后的第一个朋友呢。人么,能交个朋友,还是挺不错的。


06.

 

  但他没有想过有一天朋友会变成自己的顶头boss。

  他在微草的面试非常顺利,当即就被安排去老板那儿面圣了,自称柳非的秘书姑娘笑吟吟地带他走到总经理办公室门口,悄咪咪对他说:“以后就是同事了,给你提个醒儿,王总有时候很严肃,有时候脑子转得比较快,你可一定要习惯。”

  脑子转得比较快是一种什么形容?叶修想了一下,说:“脑洞大的意思?”

  柳非偷笑:“悄悄的。”

  说完,他敲了敲总经理办公室的门,门内,响起一道叶修并不陌生的声音:“进来。”

  柳非把门一推,里面坐的,赫然是前晚刚刚和叶修约过小鱼干的王杰希。他听着柳非给王杰希介绍自己,说了老大半天的,他没太听清楚说了些啥,就只是呆愣愣地看着王杰希,直到那家伙把目光落到他身上:“叶修先生。”

  叶修回过神:“哦,王总啊。”

  他保证,他看见王杰希笑了一下。

  很是愉悦的那种。


07.

 

  晚上的饭就约得非常顺理成章了,两个人一起下了班,王杰希也没怎么避讳,载着叶修就回家去。把车停在车库里之后,两个西装革履的家伙又一道走去菜市场,跟一群大妈大爷抢为数不多的新鲜食材。

  “啧啧啧,王总啊,”叶修戳了戳正在挑鸡蛋的王杰希的背,“看不出来您还挺会过日子的啊。”

  王杰希把鸡蛋递给老板称了一下重量,掏出手机付了钱,领着叶修往前走去:“谁活在世上不过日子?”

  “瞧你会过日子这样儿,我都没猜出来你居然是个大老板。”

  “我也没看出来你这一天懒洋洋的,居然挺有本事。”

  “喂,过分了吧,我夸你会过日子,你损我懒啊?”

  “不懒么。”

  “再叨叨,菜你提了啊。”叶修举起手里装着菜的塑料袋儿。

  他这是恐吓王杰希呢,哪想这家伙看也不看就接过,叶修跟在后面哈哈一笑,拉着王杰希去水产区:“我记得你属猫,爱吃这个。”他张嘴就损。

  王杰希左右看着水里的鱼,问:“要清蒸还是红烧?”

  “红烧。”

  “哦,看来是你想吃了。”

  叶修:“……”他无奈,“你知道吗老王,很多话不用说出来的。”

  “你知道吗叶修,”王杰希蹲下身,眼睛挑着鱼,嘴里却在对他说,“有些话,一定要说出来,不然你想倾诉的对象跑了,可能就再也没有人听你说那些话了。”

  “哟?你有故事啊?”

  “嗯,”王杰希对老板指了条鱼,请他杀干净,随即站起身来,看着叶修,“很多年前的故事了。”


08.

 

  这个故事,王杰希没有主动开口,叶修也就不问了。

  自从他来了微草,他和王杰希的晚饭就基本是一起吃的了,至于午饭,通常都在公司外卖解决。

  如此过了大半年之后,叶修的爸爸终于上门来抓人了。

  儿子回了京城,叶爸爸就没见过他几面,气得不行,恨不能把叶修抓回家永远关起来,但他在十多年的拉锯战中也渐渐知道了儿子为什么离家,别说什么原谅他当初年少喜欢男孩儿了,他连儿子这么多年就没纠正性向、说不定改天就给他带一男孩儿回家的心理准备都做好了。

  结果,他没有看到什么小男孩儿,倒是看到了前来给他开门的王杰希。

  王杰希他认识,他们上流圈子本就有所交集,这位新贵他还是见过几次的,但他没想到,对方会出现在自己儿子的家里。

  他那个喜欢男人的儿子。

  一瞬间叶爸爸觉得自己触摸到了真相,高血压差点发作。好在他稳住了,撑着门做了好一会儿心里斗争,对王杰希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小王啊……”

  王杰希也惊讶着呢,他也没想到叶先生是叶修的爸爸:“叶先生?”

  “诶,你好啊……”叶爸爸觉得自己慈父光辉照大地,“叶修呢?”

  “厨房呢,”他把老先生让进屋,关上了门,熟门熟路地找出一双拖鞋递过去,“您来得正好,我们在做饭呢。”

  “这……”叶爸爸声音有点哆嗦,“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解释的?”

  王杰希莫名:“解释什么?”

  叶爸爸懂了,这年轻人是暂时不敢对他出柜。他知道王杰希,自然知道这家伙向来自爱,不是乱搞男女关系的人,既然跟自己儿子混一块了,现在还一起做饭这么居家,估摸着是真心实意想要在一起……他也不是不可以给年轻人一点时间的。于是他拍拍王杰希的肩膀:“好小伙子,你去帮帮他。”

  “不急,叶先生您先坐,我给您接杯水。”

  “谁啊老王!”厨房里的叶修招呼上了。

  “叶先生。”

  “我去……!”厨房里一阵鸡飞狗跳,几秒钟后,叶爸爸看到他儿子从厨房里钻出来了,手里拿了一棵洋葱,“爸!”

  叶爸爸忍住了差点脱口而出的那句“不孝子”,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问着:“做的什么好吃的?”

  “呃,不知道,我打下手,王杰希主厨的。”

  “……”叶爸爸要绝望了,“你怎么能让人家主厨?!”

  “他手艺好啊。”

  叶爸爸决定转移话题:“行吧。你跟王先生怎么认识的?”

  叶修没提饭友这回事,只是简单回答:“哦,我在他们微草上班。”

  哦。

  所以。

  你吃人家。

  花人家。

  你还有什么出息!

  叶爸爸觉得自己不但高血压,心肌梗塞都快出现了。


09.

 

  十月,叶妈妈找上门,说要带叶修去爬山。

  从被子里被揪出来的叶修下意识就找救援,迷迷糊糊地给王杰希打了电话:“我妈喊我去爬山你去不去啊……”

  反正正值周末,王杰希答应了。

  他们爬的山在京城很出名,盖因山上有坐听说很灵的寺庙,可以求姻缘的那种。

  叶妈妈年纪一把了,自然不是来给自己求姻缘的,而是给儿子。他从老公那里听说儿子在和王杰希那小子谈恋爱,偏偏两人没有来出柜的意思,心里也有点急,不知道这两个小孩儿能不能长久,这才带着叶修来求姻缘。

  万万没想到王杰希跟个召唤兽似的,叶修一个电话就给召唤过来了。

  这要说不是真爱,叶妈妈第一个不能信。

  三个人慢悠悠地爬上半山腰就没继续往上爬了,叶修正疑惑怎么不继续的时候,叶妈妈一手拉着叶修,一手拉着王杰希就往那香火鼎盛的庙里走去:“走走走,去算算姻缘。”

  他们今天运气不错,庙里人不多,叶妈妈近些年来给大儿子求姻缘,贡献了不少香火钱,因此轻易见到了庙中住持,老和尚一派得道高僧的模样出现在三人面前,左一句阿弥陀佛,又一句善哉善哉,看起来很是唬人。

  叶妈妈对老和尚福了福身,文绉绉地说道:“高僧,我来替小儿算算姻缘。”

  叶修才知道自家老妈打的什么主意,刚喝下去的水都差点喷出来。王杰希倒是淡定,给他拍了拍背,望着那老和尚,不说话。

  老和尚差一个小和尚去拿了签筒,领着叶修三人到后堂没有香客的地方去了。那里供奉着一个菩萨,是个什么菩萨叶修认不出来,他还在琢磨呢,老和尚就喊上他了:“施主请跪。”

  叶修:“……”

  他不迷信,除了爹妈,谁都不想跪,但他妈妈在旁边一个犀利眼神扫来,他无奈地跪下了。老和尚把签筒给他,让他先叩三个首,心中默念自己想问的问题,然后对签筒吹三口气,摇签就可以了。

  叶修反抗不能,只得闭上眼睛,没想到,他身边的蒲团上又跪了一个人,他转眼一看,竟然是王杰希。

  “你迷信啊?”叶修悄声问。

  “咳咳咳!”老和尚明显听到了。

  叶修急忙闭上一只眼睛,另一只继续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却没理会他,闭上眼睛拜了拜菩萨。叶修只好也闭上眼睛,照老和尚说的,磕三个头,然后想自己要问的问题……

  什么问题来着?

  姻缘?

  嗯……

  我的有缘人是谁?

  想到这里,他轻轻笑了一下,睁开眼对着签筒呵一口气,随意一摇,签筒里掉了支签出来。

  老和尚躬身捡起,读了读签后,愣了一下:“这……”

  叶妈妈顿时紧张了:“高僧,我儿怎么了?”

  “夫人莫急,令公子这是上上签,”老和尚慈祥地笑了笑,随即,看向叶修身边的王杰希,“就是这对象……”

  叶妈妈咽了咽口水:“对象……怎么了?”

  老和尚把签摊在掌心:“菩萨说,令公子的幸福,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叶妈妈立刻扭头盯准了王杰希。


10.

 

  寺庙前门有小和尚原地打坐,面前放着一些“开过光”的东西,没什么人买。但这提醒了叶妈妈,她喊两个孩子等她一下,自己又回头找住持去了,再见到她,已是十多分钟后。

  叶修没发现自家妈妈有什么变化,也就没问,懒洋洋地往前走去,看起来是想离开这一点都不社会主义的地方。

  “这小子!”叶妈妈在后面咬牙切齿。

  王杰希温声安慰:“我看叶修好久没有出来运动了,他今天看起来还蛮高兴的样子。”

  叶妈妈扭头看他:“小王啊……”

  “怎么了阿姨?”

  叶妈妈伸出手,手心里,赫然躺着两条红线:“我刚才从菩萨那里求的,这两条红线本是一条……你懂的,你自己拿着一条,回头,把另一条给叶修。”

  王杰希一愣。

  “阿姨很高兴,你们俩经过这么多年了还能再相遇,再相爱,我和你叶叔叔也早就看开了,只要那不孝子幸福,我们对你俩的事儿也没啥好说的……”

  “阿姨你说,经过这么多年?”

  “是啊,”叶妈妈温柔地笑了笑,“当年那小子自己跑去了杭城,打电话告诉我他喜欢上他们班的王杰希,觉得这样做不对什么的……没想到到头来,陪在他身边的还是你。”

  “你说他……”王杰希缓缓伸出手,从叶妈妈掌心接过那两条红线,“喜欢过我?”

  “诶,他没跟你说?多半害羞了吧……不过那家伙懂什么叫害羞吗……”


11.

 

  叶修不懂什么叫害羞。

  王杰希知道,叶修就是,把他忘了。


12.

 

  下了山,叶妈妈招呼着两个小辈去吃了海鲜,说了一堆叶修莫名其妙的话,倒是王杰希一直微笑应承着,看起来很懂他妈在说什么的样子。

  他俩把叶妈妈送回家后,一起招了张车就回小区去了。

  在路过旁边的初中的时候,王杰希叫了停,拉着叶修下车逛校园,可惜门卫不给进,两个人只能在门口看着已经大变样的校园。

  “说起来,我以前在这儿念的初中。”叶修突然说。

  “哦?”

  “念完就跑杭城去了,也就是认识你那段时间才回的京城,”叶修探着脑袋往里面看了看,“你说是不是挺有缘的?”

  “……嗯,是挺有缘的。”想了一下,王杰希还是问出了口,“你为什么要离开京城?”

  “呃……”叶修尴尬,“年少不经事,那会儿暗恋我一同学,自觉没什么希望没什么未来,就溜了。”

  “……你问过对方?”

  “没有啊,不过我觉得有些事不用问都知道结果的。”

  叶修收回了脑袋,转头对王杰希笑了笑:“诶,你啥表情啊?”

  “……”王杰希收回凝在叶修身上的目光,“没什么,走吧。”


13.

 

  说着“没什么”的王杰希让叶修感觉非常“有什么”。

  因为,他发现王杰希对他的态度,有哪里不一样了。

  好比说,曾经的王杰希开车载叶修去上班,一般都是约个时间在车库等,现在却是拎着早餐直接杀到他家里,等他吃了早餐再出发去公司,哦,还要凑过来帮叶修系上安全带。

  好比说,午餐他们一般分头解决,现在他的午餐却是由柳非定,定的都是他爱吃的东西,但吃饭地点改成了老总办公室。

  好比说,王杰希时不时就对叶修搞些小动作,搞得他脸红心跳——诸如,等他吃完了饭,会伸手为他擦去唇角的汤汁之类的。

  非常OOC。

  一点都不像王杰希。

  又一次被王杰希搞得有点狼狈的叶修躲在王总的卫生间里看着镜子里耳根微红的自己,如此这般地想着。


14.

 

  柳非生日那天,公司正好加班,结束之后大家就约着去聚餐,给柳秘书过生日去了。

  他们约在一个购物中心热闹,趁着大家喝得愉快的时候,叶修拉着王杰希往外跑:“王总英明,你决定的这个地方非常好啊。”

  王杰希被他拽着手腕,有些莫名:“怎么?”

  “礼物啊,给寿星的礼物没准备呢。咱们去买点啥啊?女孩子都喜欢些什么?衣服?鞋子?”

  “……”王杰希无语了片刻,出了个主意,“口红吧。”

  各种大牌化妆品专柜就在金融中心一楼,两个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的大男人晕头转向地逛着,终于,有个眼尖的专柜小姐拦住了他们的去路:“两位,给女朋友挑礼物吗?”

  叶修惊叹:“这都看得出来?!”

  王杰希却说:“不是女朋友,同事。”

  叶修肯定了一部分:“确实是逛礼物。”

  “女孩子的话,一般喜欢香水、口红什么的……两位,要不要看看我们家的口红香水?”

  那个专柜非常漂亮,香水摆了一堆,这种东西,叶修和王杰希就更没有经验了,于是挑起了至少看得出颜色好不好看的口红。

  单独给妹子买口红有点不合适,于是两人一起买了一支最贵的,叶修拿去付账的时候,王杰希拿起一支看了看,请专柜小姐帮他拿去付了帐。

  叶修把口红送出去的时候,柳非有些惊讶,随即眼睛在叶修与王杰希之间转来转去:“叶哥,您送我这个,王总没啥表示?”

  “呵呵,这是我和王总一起送的。”

  “哦……”柳非挑起眉毛,一副看穿全局的表情,“一起送的啊——”

  叶修笑了:“怎么了?”

  柳非凑近他:“王总不吃醋啊?”

  “他吃什么醋?”

  柳非笑呵呵地躲开了这个话题,又跟小伙伴们海喝去了,那酒量,看得叶修心痒痒,于是一直拒绝喝酒的他,悄悄喝了一口。

  然后一头扎了下去。

  眼睁睁看着他作死的王杰希:“……”


15.

 

  把叶修弄上床躺好,已经是十二点多的事情了,王杰希看了看表,再看看叶修的脸,叹了口气:“我今天就在你这里睡了啊。”

  叶修当然没有回应。

  王杰希盯着他看了看,想起揣在包里的口红,伸手摩挲了几下,还是把口红拿了出来,轻轻打开盒子,拧开盖子,把口红转了出来。

  他轻轻地弯下腰,轻轻缓缓地,把口红涂在了叶修唇上。

  大男人涂口红,当然不好看。

  王杰希笑了一下,伸手去扯床头柜上的卫生纸,轻轻给叶修擦了几下,又停住了。

  他望着那粉粉的唇,好半晌,轻叹一声,低头吻了上去。

  叶修的唇,比他想象的要柔软很多,因为叶修今晚以果汁代酒的关系,唇间全是果汁的香味,甜甜蜜蜜的,勾着王杰希想要往深处探索。

  他想这样做,便这样做了,舌尖轻轻挑开叶修的唇瓣,往里间扣开他的齿门,最后,轻轻地碰到了里面湿湿热热的舌。

  他轻轻地挑弄里面的舌,挑得叶修嘤咛了一声之后,才慢慢起身退开。

  “你真是……”王杰希叹气。

  他从衣服包里掏出叶妈妈给的红线,将其中一根栓在了叶修的手腕上,刚要系上死结,就听叶修懒洋洋地开了口:“王杰希……”

  王杰希一惊。

  他猛地抬头,果然,对上了叶修湿漉漉的眼睛。

  叶修抿了抿唇,好一会儿,伸出没有被王杰希捉住的那只手,摸了摸湿漉漉的唇:“你这家伙……是不是怕我看不出来你喜欢我啊?红线都绑上了。”

  王杰希被抓了个现行也不松手,固执地,将那根红线在叶修手腕上系了个死结:“是啊,怎么?”

  叶修被他气笑了:“我说你这家伙能不能别总这么理所当然地耍流氓啊?”

  王杰希还是那个问题:“怎么?”

  叶修慢慢地坐起身来:“什么时候开始暗恋我的?我怎么都没察觉?我想想……啊,”他想起来了,“咱们第一次见面那天吃的馄饨,你不会是对我一见钟情了?”

  “一见钟情?”王杰希笑了笑,“叶修,楼下的初中,三年一班。”

  叶修一怔,不知道王杰希怎么知道自己的班级。

  “你的初中第三年,挨着谁坐的,真的不记得了么。”


16.

 

  真的,不记得了么?

  那些少年时代里,为了另一个男孩子失序过的心跳。

  对方的大小眼看过来的时候,叶修觉得里面好像有星星,一闪一闪,温柔又明亮。

  对方靠近过来为他讲题的时候,叶修觉得对方的声音比电视剧男主角的声音还要好听,那是一种很干净、很清冽的少年音。

  对方在课桌下面悄悄牵他的手的时候,叶修觉得他可以在那双手的牵引下,走过剩下的、漫长的人生。

  ……但他一直以为,那都是他单方面的“觉得”。

 

17.

 

  “我本来想,等毕业了,就告诉你我要和你上一所高中,”王杰希弯下腰,凑到他面前,以从未有过的距离靠近他,“告诉你,我喜欢你。”

  “谁知道你逃了。”

  “我当然怕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你当年没有看出来,自己跑了。”

  “如今你要是再跑一次……”

  王杰希凝着他的眼,压缩彼此之间更近的距离,最终,将唇印到叶修的唇上。

  “我上哪里,再等你十三年呢。”



FIN。



  抽到的三个关键词是:boss,红线,口红。

  甜吗!老规矩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啵啵啵。

评论 ( 110 )
热度 ( 2888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