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12)

#原创京城大佬攻x叶叶

#来一章苏苏章!前文见tag或文集,第一章:-01-,上一章:-11-


>>>12.他不需要金大腿,他自己就有金身

 

 

  回西杭的飞机是次日中午,兴欣一群人在酒店不远处的烧烤店里吃了点宵夜,这才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一早,叶修还在睡梦中,房间门就被敲响了。

  他是和方锐住一间的,方锐迷迷糊糊地叫了叶修两声,发现那家伙睡得太死,无奈地爬起床,在叶修露在被子外面的脚底心儿里挠了一下,挠得叶修把脚缩回去,他才哼哼唧唧地跑去开门。

  结果门一开,他吓尿了。

  门口站着的,赫然是几个警察。

  几个警察又高又帅,比起警察,他们更像男模,腿特别长,身材特别好,看得宅男方锐有那么点小心酸。但站在几位警察哥哥面前的,是位大叔,这位大叔年纪虽大,容貌却端正好看,五官尤其精致,要方锐说,一群人里,这位大叔绝壁的top。

  Top大叔对他微微一笑:“叶修可在里面?”

  “呃……在在在,您几位这是?”

  大叔掏出一个小本本:“搜捕。”他这声搜捕说得正义凛然,可方锐是真心没看清他拿出来的本本是个什么东西,刚想再问,大叔就丢下一句“门口等我”,自己闯入了他们的房间。

  方锐懵逼了一瞬,急忙回身:“哎?!我说你干嘛呢,你搜捕啥……”

  正好,大叔一把掀开叶修的被子:“人赃并获。”

  方锐:“……”

  他连忙跑过去,抓住没穿警服的大叔的手:“这位警察叔叔,你到底来干嘛的,这位是我们战队的……”

  “战队?”帅叔叔轻挑眉毛,“什么机构?听起来不太安全,”他对门口的帅气小哥哥们说,“搜。”

  几个小哥哥迷之沉默了几秒,慢慢地走进了屋。

  方锐是真的有点懵了,他一边推着叶修的肩膀把人叫醒,一边给陈果打电话,就在电话刚接通的时候,叶修幽幽转醒,看着床边拎着被子一角的帅叔叔,迷迷糊糊地歪歪脑袋:“……干爹?”

  方锐:“……”

  电话那头:“怎么了?快叫叶修下楼吃早点了,今天的早餐看起来很不错!”

  方锐:“……好,马上来。”他懵逼地挂了电话,看着帅叔叔,指着叶修,“您是……他干爹啊?”

  叶修的干爹,那自然是穆凉衿的爸爸。穆爸爸勾起唇角,对方锐点点头,随即把被子丢到叶修身上:“奉你爷爷之命捉拿你归案,给你十分钟时间洗漱整理,门口等你。”

  叶修猛地坐起身:“抓我回家?”

  穆爸爸给了他一个眼神:“正好我在这边,你爷爷就拜托我来拿你,赶紧起,多大年纪还赖床,我不是你哥,不会放任你赖床的。”说完,他招呼着小哥哥们走出房门,哦,顺便把满脸懵逼的方锐带了出去。

  门内,叶修摇摇晃晃地穿着衣服,感慨自己好日子到头了。

  门外,穆爸爸给了方锐一张名片,方锐对对方的名字没啥印象,但他看得懂“华国公安部部长”几个字,顿时觉得手里的名片是自己这辈子拿过最值钱的东西了。他强行淡定:“……叔叔好,我是叶修的同事,我叫方锐。”

  穆爸爸微笑着,儒雅清贵的模样像个读书人:“我知道你,凉衿提起修儿工作的时候有说过,小伙子很不错,继续努力。”

  方锐汗颜:“我还以为您们很看不起我们打游戏的……”

  穆爸爸笑说:“以前不太理解,在凉衿的解释下多少懂了一些,梦想嘛,谁都有,只是领域不一样而已,你们已经是这个领域里最厉害的人了,值得敬佩。”

  “啊……”方锐抓抓脑袋,“是穆外长说的啊?”

  “小子想当外长,还得锻炼个十多年呢。不过那家伙对修儿的事业很关注,”穆爸爸微弯眼角,“这话,你在修儿面前多提提。”

  “呃,一定。”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叶修面前提这事儿……怎么像是给穆凉衿刷好感度似的?

  “这些年,修儿过得很苦吧。”

  方锐一愣,旋即笑笑说:“他肯定不觉得苦,叶修那家伙,真是我见过的,最喜欢荣耀的人了,这些年他肯定特享受。”

  穆爸爸点点头,把目光落到他俩的房门上:“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去追逐,去掌握……”他苦笑,“凉衿教他这个,没想到倒被把自己给坑了……”

  叶修没有带行李过来,因此洗漱完毕就出来了,他看见门外的穆爸爸,老老实实地说:“我好了。”他是有些怵这位干爹的,在他眼里,干爹比亲爹可怕多了,虽然干爹待他不比亲爹差,但小时候追叶修成绩追得最多的恰好就是干爹,再说了,笑脸迎人的家伙一般都比爱炸毛的家伙世故嘛……“怎么带着警察来啊?”

  “过来这边视察,接到你爷爷电话我就过来了,小家伙们说要保护我,就跟过来了。”穆爸爸说着,往地下一指,“要跟你的同伴们道别吗?”

  “还是说一声儿吧。”

  几个人下到餐厅,在战队一伙人的震惊眼神中,叶修没有解释警察们跟着自己干嘛,也没解释穆爸爸的身份,只说自己没事,简简单单跟大家再见,接着,就被干爹大人拎回了京城。

  在他们没有注意的地方,餐厅角落里有个家伙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把手机藏起来,淡定地低头吃起了早餐。

  两小时后,穆爸爸拎着叶修上了飞机,一双父子说说笑笑地联络着感情。

  而在网络上,有个粉丝三百万的营销号发布了一条视频。

  荣耀砖家V:在酒店偶遇了兴欣战队,大家正高兴吃早餐的时候,叶修被警察带走了,视频为证[荣耀砖家的视频]


>

 

>

 

  荣耀砖家是荣耀圈里一个很出名的营销号,这个号不以正经荣耀联盟、荣耀网游为内容,特别喜欢八各大职业选手的卦,喜欢刨网游名人的底,且看他三百万粉丝就知道人气很高,扎根在他这里看八卦的人非常的多。

  他发布的这个“石锤”视频很快就引起荣耀圈震荡,由于关注荣耀联盟比赛的更多是男玩家,这些家伙对男性职业选手当然不会客气,各种辱骂的话语层出不穷,搞得不小心点进来的其他战队粉纷纷怀疑叶修是不是挖了他们祖坟。

  叶修当然没挖过他们祖坟,但是夺过他们喜欢的战队的冠军,这一夺还夺了四个,这为叶修吸粉不少,也为他招来了不少黑——他们不会想,就算冠军不是叶修的队伍拿去也会是别人,他们只会盯着最优秀的那一个,释放自己无穷尽的恶意,借此满足自己对冠军的渴求和意淫。

  无数人疯狂转载、评论这个视频,某个战队的土豪死忠粉甚至把这个视频送上了热搜——与往常叶修每次上热搜都是被粉丝、被路人送上去的不同,#叶修被警察带走了#这个热搜,是叶修的黑粉买的。

  这么个突如其来的热搜,打乱了荣耀联盟的宣传安排,越来越多的人就此怀疑联盟、怀疑职业选手,越来越多的路人涌过来指责电子竞技,指责网络游戏,但也有人,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安宁公安V:#叶修被警察带走了#对这事保持吃瓜态度,但我觉得大家可能想多了,叶修被带走这事儿不一定有问题,倒不是我为他站街,我纯粹是认出了视频里那位大叔……那是公安部部长,不知道的可以百度。

  作家李卫V:#叶修被警察带走了#这事儿没这么简单吧,带走叶修的人里面,有一位是国家公安部部长,这位跑去抓一个电竞职业选手?我没有看不起电竞选手的意思(相反我很喜欢荣耀职业选手ywz),但我真不觉得有什么人是能够让这位大人物亲自抓上门的,人的职能就没这么低。

  荣耀小白V:#叶修被警察抓走了#吃完饭一刷微博吓死了,好在看到有人说带走叶神的人里有一位是大神,我去百度了一下,发现这位姓穆。而且,这位是穆凉衿副外长的爸爸。考虑到之前穆副外关注了叶神、戴着叶神的周边上高人气节目……我有点头晕。

  鹅们吃瓜基地V:#叶修被警察抓走了#有鹅扒了叶修大神的身份,什么都没扒出来,这么干净是为什么?就算是个普通人,也应该有自己的圈子,以叶神的年龄,他小时候的同学什么的肯定是会上网的吧,看到这么个同学,也该有点八卦暴露出来,结果什么都没有?

  各种猜测慢慢爬上了热搜,不少路人都参与了这场猜猜猜活动,还有人狗胆包天到穆凉衿的微博下面询问怎么回事的,大家原本不太抱希望,万万没想到,他们高冷的男神穆凉衿,回应了。

  穆凉衿V:家父只是出公差的同时,顺便把离家出走的义子带回家而已。关于网络上炒起#叶修被警察带走了#这个话题的始作俑者和视频发布者,今天之内将收到起诉,微博平台对谣言的传播和支持,损害了叶修先生的名誉权,也将收到起诉。对于网络平台的舆论引导作用,本人已上书网络安全部门,具体情况请等待通知,希望各大网络平台维护好每一位使用者的利益,传播有利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维护好合法用户的权利,而不是利用广大使用者的声音赚取不当利益。

  穆凉衿V:电子竞技并非毒药,在没有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任何行业都有存在的价值。就我个人而言,游戏是忙碌生活中一味调剂品,闲暇时抽空玩一玩,能够放松心情;就我所熟识的电竞选手叶修来说,网游荣耀是他的爱之所在,梦想之所在,他为之付诸的一切,是他而今收获的基础。但我还是要提醒大家,真正能够以电子竞技作为职业的人少之又少,据我所知,荣耀注册玩家上亿,国内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却只有两百多位,个人并不推荐大家在不切实际的基础上以此为梦想。

  穆凉衿V:此前网络上有人说叶修抱我的金大腿,我挺希望这是事实,但很抱歉,叶修不需要金大腿,他自己就有金身。他是荣耀联盟竞技价值最高的选手,是八次参加荣耀联赛,四次获得总冠军的冠军队队长,是唯一创造了三连冠王朝的人,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队中国队的领队,是一次又一次创造无可攀越的巅峰记录的MVP。他的金身源于他的热爱和天赋,源于他的努力和专注,源于他自身,任何人、任何外物都无法抹灭他的光芒。

  洋洋洒洒三条微博连串发出,不但震惊了荣耀圈,更是惊得微博方负责人立刻把叶粉们为了清洗话题广场而刷的#叶修❤#这么个正面话题挂上了热搜,私下怎么联系被惹怒的穆副外,就不得而知了。

  叶修最近两个月的直播圈了不少粉,可以说,他的粉丝其实是荣耀联盟里最多的了,原本能和他抗衡一下的周泽楷不进行直播,吃亏不少,粉丝数早被甩下去了。他的粉丝们在#叶修被警察带走了#这个话题出来的时候就开始清理广场,不停地在微博里发布着正面消息,这时候看到穆凉衿的微博,一个个小姑娘们立即松下一口气,委屈地哭了起来。

  至于叶修居然是穆凉衿干弟弟这件事……回头再花痴吧!先洗广场去!

  小姑娘们一边委屈,一边流眼泪,一边气势汹汹地洗话题广场去了。

  那边穆凉衿却是没有停止,他直接砸钱买断了微博两天的APP开屏界面,几亿微博用户,只要一上线,就能看见叶修或抱着冠军奖杯微笑,或与自己的账号卡在一起的P图,或是穆凉衿自己偷拍的、叶修靠在飘窗里睡着的模样,他还挺好心地带上了兴欣战队一起玩,有两张开屏,就是兴欣战队的合影。

  这存在感,刷得足足的,足足的正面。

  叶修不是很贪玩手机,但日理万机的穆爸爸可是要保持手机畅通的,于是穆爸爸开机之后,收到了属下的报告,报告的自然是穆凉衿的一切动作。

  他扭头看了一眼望着机场轨道的叶修,轻轻扬起唇角,对他说了这些事。

  叶修惊诧,当即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果然,#叶修❤#这个话题还挂在热搜榜首,一点开,里面有粉丝们刷的正面消息,有路人表示的好感,甚至还有微博官方的道歉。

  但挂在最前面的,赫然是穆凉衿的那三条微博。

  他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过,慢慢地,勾起了唇角。

  在前来接机的车上,他看到了穆凉衿。微博上为他做了这许多的男人只字不提网络上的风风雨雨,只在叶修坐到他身边之后,微笑着看他一眼,把手心里的君莫笑小吧唧递到他手中:“你好像没有这个。”

  叶修一时无话。

  他背靠在椅背上,默默把玩着手心里的君莫笑,有一下没一下地任由吧唧背后的小针刺痛指尖。

  倒是穆爸爸上车后,也坐在叶修身边,一双父子把叶修夹在中间,他扭头看着两个儿子,给叶修判刑:“你爸爸气坏了,让我管教管教你。”

  叶修“哎哟”一声:“别啊干爹,您看您日理万机……”

  “嗯,我是日理万机,所以,就请凉衿替我管教你吧。”

  叶修挣扎:“我看他老人家也日理万机……”

  穆凉衿伸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我都说了。”

  “说啥了你?”

  “我说过的,”穆凉衿把他按向自己,轻悄悄在他耳边说道,“我不想日理万机,我想,日理叶修。”

  


TBC。



  这章和下一章我很喜欢了,尤其下一章,全文6k多字,写得我少女心爆棚,超想给你们看看,然后和我一起高呼“结婚吧求求了!!!!!”……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小仙女打赏~

评论 ( 276 )
热度 ( 5358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