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14)

#宠有一百种方式,今天又是一种~

#前文见tag或文集,第一章:-01-,上一章:-13-



>>>14.想要的世界

 

 

  有些人,就会灌心灵鸡汤,就会讲大道理,张嘴就来不带犹豫不带草稿的,比如,国民男神穆凉衿。

  这家伙头晚上还说什么要热爱生活享受人生,结果第二天天不亮就上班去了。叶修昨晚下了播以后,拿着小号跑神之领域拾荒去了,没了职业选手搅局,抢boss这种大场面各大公会会长很能应付。这boss叶修是路过偶遇的,没有见到兴欣公会的人,看看boss血量,看看在场公会数量,他估摸着把兴欣公会叫来也没啥用,干脆就不叫了,盯紧各大公会的大精英们,捡了一大堆装备。

  他玩游戏玩到三点多,早上理所当然地醒不来,慢悠悠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

  堕落,真堕落,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熬夜了,要知道,他重回职业圈以后是要保持职业选手的精神素质的,熬夜什么的必须不允许,之前玩游戏也玩得比较妥当,不至于刷夜这么久。

  打着呵欠走下楼,徐姨看他起床了,笑吟吟地问他要不要开始吃午饭,他应了声,没多会儿就吃到了香喷喷的午饭。他问:“穆凉衿呢?”

  “先生去上班了,中午不回来。”

  “什么时候走的?”

  “六点半。”

  叶修一惊:“这么早?”

  为什么早,他也清楚。这别墅位于京四环,离穆凉衿的工作地有好一段距离呢,不想上班迟到,只能早些出门。他估算了一下穆凉衿昨晚的休息时长,皱了皱眉,没再说话。

  他吃过午饭后,徐姨给他拿来了ipad,点开,是个眼保健操:“先生让我督促叶先生做完一套这个。”

  叶修:“……”

  他老老实实地做了一套,刚做完呢,一杯羊奶又来了,他老老实实地喝掉。好在接下来没他啥事儿了,他摸到三楼玩了一会儿游戏,但脑子里就是甩不掉穆凉衿昨晚没休息好的事情。

  如果对方坚持每晚都要回到这里,那这样的休息不好,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惦记着这些个,他的游戏仍然打得很好,但打得久了,难免心烦意乱,他干脆下了游戏,打开微信趴床上给穆凉衿发微信。

  这次穆凉衿没有秒回,估计有事或是手机不在身边。他又给自家父母发微信,他妈妈发来一串首饰图片,问他哪个好看,叶修汗涔涔地挑了一个,被鄙视了一番审美。他爸爸发来一个“哼”,一个“老父亲黯然神伤”的表情包,不再说话。

  他又给发小发微信说自己回京城来了,发小回了一串感叹号,问他在哪,他实话实说,发小回了一句“保护好你的小菊花”,外加一堆蜡烛。

  连带叶秋也收到他的微信,叶秋发来一点都不符合他贵公子形象的一大串哈哈大笑豆豆眼表情,随后发了句“听说你在凉衿哥那里”,得到叶修的肯定答复,叶秋果断又笑了半天。

  职业选手群那边,叶修也冒了个泡,结果立马被大家围观了,大家还告诉他,他昨晚的直播也上微博热搜了。

  动不动就上微博热搜,叶修深刻怀疑自己不是什么退役职业选手,而是什么当红大明星,自带流量,会打游戏还打得超级好的那种。

  他上微博看了一下,发现这是个正面热搜,热搜位不高,看来是粉丝们刷上去的,大家精心剪辑了他昨晚的直播,把里面兄弟对话的萌点单独剪辑出来,把兄弟CP感单独剪辑出来,把穆凉衿讲解植物那段剪辑了出来,把两人灌的鸡汤也给剪辑了出来,获得不少路人好评,各大营销号更是纷纷出动,搞得跟他们都是叶修粉似的。

  这其中人气最高的要数cp博了,有个粉丝相当多的创意视频类博主剪辑了他昨晚直播间里和穆凉衿的互动,还加上了早前的直播里和穆凉衿的互动,发出去的微博里一句“我搞到真的了”,一晚上过去,在营销号的转发下,转发数已经过了五万。

  他囧囧有神地点开视频看了看,这视频还不短,足有十多分钟长,视频刚开始就是一个黑屏,屏幕上一个一个中文字跳出来,随着黑暗中穆凉衿清雅的声音,那文字赫然是男人昨晚说的那一句——我愿叶修无虑无忧,无灾无病,一生喜乐平安,一生荣宠无休。这句话全部说完之后,一阵甜蜜可爱的音乐过去,就开始了主题,他直播时与穆凉衿的不少对话都被剪辑进来了,直播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现下一听……

  真的,有点……基。

  浑身不对劲地看完这个视频,他再一扫评论区,果然,一大群人尖叫着般配,尖叫着领证结婚,尖叫着真爱无敌,最可怕的是,有人在评论区里说了一句“穆凉衿:有我就行”,获得了最高点赞数。这话穆凉衿确确实实地在他耳边说过,回想昨晚听到这句话时自己不争气地加快了些许跃动速度的心脏,叶修默默关掉这条微博,冷静了一下。

  他又看了一会儿热搜话题,再一刷新,发现这个热搜的排名又掉了一位,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彻底消失在榜单上。他不在意这些个,再回职业选手群一瞧,大家对他的身世做出了各种乱七八糟的猜想。

  蓝雨战队的喻文州,一个可怕的男人,完完全全猜中了其中真相,叶修没敢迎合,知道真相的黄少天也帮他打马虎眼,猜得各种天花乱坠,他打着哈哈随意说了几句,就强行转移话题,数落了一番各位选手在上一轮比赛中的垃圾表现,垃圾话一喷一个准。

  他们兴欣的方锐也被喷了,方大副队不乐意了,直接在群里说。

  海无量:怎么我看你在你哥面前挺乖的啊,出门儿对准咱们就跟个食人花似的?

  君莫笑:你还能跟外交官大大比?比猥琐?

  海无量:[告辞.jpg]

  也就是这时,穆凉衿回复他消息了。

  叶修:昨晚没休息好吧。

  穆凉衿:怎么,关心我了?

  叶修心说谁要关心你,发了个微笑表情过去。但随即他又说:

  叶修:不过你这样真不是个事儿吧,你住在二环那个公寓都比住在这里方便,要不还是住那儿去吧,我不会跑了的

  穆凉衿:有区别么?你躲的是我,我搬出来,你不就成功了?

  叶修:这都瞒不过你

  穆凉衿:要么,你和我一起搬过去。

  叶修:我这别墅可才住了一晚上

  穆凉衿:休假的时候过去。

  叶修:……你都知道我在躲你,还让我跟你住一块儿,你当我心这么大的啊?

  穆凉衿回了他一个不知道哪里收到的君莫笑表情包,高糊的图弄得这个只在联盟潇洒了一年就封神的角色像是委屈得很似的,果然,旁边写着几个字:宝宝委屈屈。

  叶修笑了,问他哪里弄来的表情包。

  穆凉衿:你的微博下面很多粉丝会发表情包,我收藏了一些。

  穆凉衿:不过。

  穆凉衿:你可以安心一段时间,我明天要去米国,去两个星期,等我回来你还执意要搬,再搬到公寓那边去。

  叶修:两星期?这么久?

  穆凉衿:怎么。

  穆凉衿:舍不得了?

  叶修果断关掉了微信。


>

 

>

 

  刚被抓回来又收获了两个星期的放风时间,叶修很满意,白天打打游戏,晚上直播当轮的赛事,除了周六晚的比赛转播,其他时间他都是播的录播,边播边点评,专业又独到的点评获得直播间粉丝的一致赞扬,为此还吸引了不少男粉。

  他这直播间其实女粉比较多,这些年追联赛的不单是男玩家,女玩家也快占据半面江山了,对于时常有新鲜东西(虽然他很不想承认,但他的直播间有很多他和穆凉衿的cp粉,或者和其他职业选手的cp粉)的叶修直播间,她们爱得不行。

  但通过近些天的联盟赛事转播和点评,他吸了相当大一部分的男玩家粉,他们对电视转播解说的打哈哈大法早就蛋疼无比了,网络上虽然也有别的主播转播比赛进行点评,但那些主播是什么水平,叶修又是什么水平?玩家们没有鄙视业余主播的意思,纯粹是叶修个人水平实在太高,这可是荣耀教科书,广大玩家群里爱称荣耀之神的男人,听他的分析,粉丝们是震惊震惊再震惊,感觉自己看个比赛跟上了堂课似的,这种水平、这种质量,不吸粉才怪了。别说他们了,听说还有职业战队遇到叶修分析自家战队时,开小号到人直播间来取经的呢。

  除此之外,叶修每天有一个健身课程——其实也不用多么严肃正经地健身,他只要在别墅的健身房里跑跑步、做做拉伸操、举举重什么的就可以,运动量不大,但能保证他身体放松。这课程,是穆凉衿安排的,一到点,徐姨就笑眯眯地来请他了,起先他不愿意,徐姨也不催,就一直笑眯眯地跟着他、看着他,把他看得头皮发麻,干脆就试了一下,没想到一通下来,宅了十多年的身体虽然有点累,出了一身汗,但真的很舒服。于是他也就自觉坚持下来了,反正他现在不是职业选手了,早晚要去做别的工作,适当的健身还是很必要的。

  说到这个,叶修还考虑过这一年过去,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这样当一个游戏主播,是不可能长久的,他之前就打算只做一年,实在舍不得荣耀,他可以做一些与之相关的工作,比如与陈果合伙,经营好兴欣战队,比如去联盟任个正经职位。或者,也可以干脆地做其他工作,荣耀,就可以像穆凉衿说的那样,从一个已经实现的梦想,转变为他生活的一剂调味。

  总归,他要留在京城,完成自己对家人的义务,好好感受亲情……

  或许,还有爱情吧。

  叶修想着这些的时候,嘴角挂着点不自知的笑意。

  在穆凉衿离开的第十天,一条新闻震惊了全世界——

  去年某位博士向两会提交的同性婚姻提案……通过了。明年三月,华国的《婚姻法》将正式修改,将同性婚姻纳入其中,同性恋的婚姻将得到法律的支持与保护。

  这条新闻轰炸全网,打开每个社交软件都能看到网民在讨论这个,向来流量之王的微博上更是,#同性婚姻合法化#、#我们终于迎来想要的世界#两个话题高挂顶端,尾部一个“爆”字华丽丽地跟着,在新闻刚出的时候,微博甚至瘫痪了四次!

  同性婚姻合法化,这个提案在华国已经被提到所有关心的人都绝望了,好像大家都默认这个国家永远不会接受这只属于小部分人的爱情,最早有人提交提案的时候,大家激烈地讨论,殷切地期盼能够获得一个美好的结果,可一次又一次收获的都是失望,失望到,去年再次提交的时候,甚至同性恋这个群体都不太去关心了。

  我们是错的吗?

  我们是不被接纳的吗?

  我们不配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吗?

  “同性恋”三个字听到后面,这个群体中的一小部分人甚至觉得其间每个字后面都是数不尽的鄙夷与灾难。家人不理解,朋友不接受,陌生人投递来异样的眼光,这一切,仅仅是因为,国家不承认。

  国家不承认。

  就这么五个字,压得多少人抬不起头来。

  或是迫不得已选择一个异性同床异梦茫然余下半生。

  或是找个借口逃避掉婚姻,同时也干脆地逃避掉爱情。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面对各种目光,面对或许没有未来的爱情,在人群之中逆流奔跑的这条路……比外人所揣测的,要艰难无数倍,无数倍。

  生活已经很艰难了,爱情也这么艰难的话……

  无数人,在这样的逆流之中茫然仓皇着。

  可现在,国家承认了。

  承认他们是合法的,承认他们是可以存在的,承认他们是受到国家保护的。

  这比空口白话地叫人“有勇气一点,再有勇气一点”要有用多了!只是在《婚姻法》上加上“同性恋合法”这一条,他们就有勇气面对逆流中擦肩而过的所有目光!因为,一切都在变得更好!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并没有被放弃!

  所以,纵然有太多不赞同之声,但微博上的同性恋群体依然热泪盈眶洋洋洒洒地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和感激,似乎每个活得小心翼翼的人都勇敢起来,大方地在微博里艾特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与自己相同性别的人,他们的评论里有亲戚朋友留下的震惊留言,辱骂留言,他们通通回以一个哈哈大笑的脸,因为这些已经伤害不了他们了——

  国家都承认了,和心爱的人可以共同拥有独属于彼此的名分了,可以牵手光明正大地走在阳光下了,其他人的话语,又有哪里重要?有什么重要?

  叶修自认不是个同性恋,他甚至没有过“喜欢某个人”这种情绪,他的爱仿佛都给了荣耀,一门心思地为荣耀拼搏了小半个人生。可这不影响他为这些人高兴。

  他这次刷微博刷了很久,跳过那些谩骂的,他只看那些洋溢着希望与幸福的微博,有时候会忍不住慢下呼吸,有时候会忍不住微笑起来,看着那些告白的话句,他觉得很温暖,纵然他没有经历过恋爱,也觉得,相爱是件温暖的事情。

  看了好半天后,叶修把发布新闻的官方微博从微信转发给了穆凉衿。

  叶修:这事儿你知道不?

  此时米国是晚上,但夜还不深,穆凉衿的消息很快就回过来了。

  穆凉衿:自然知道。

  叶修:哟,不愧是国家级公务员哈

  穆凉衿:我和爸在中间使了不少力,收获这个结果,我很高兴。

  叶修一愣。

  穆凉衿:小修,你发这条消息给我是什么意思?

  叶修:什么什么意思?

  穆凉衿:以你的脾性,我喜欢你,你应该会避免同我说这些。

  穆凉衿:但你说了。

  穆凉衿:你要不要问问你的心,到底是什么意思?



TBC。



  一切都在慢慢变好,无论是宅宅的修宝儿开始锻炼身体,还是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少部分人的幸福在努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这个文就是个乌托邦式爱情故事,毕竟大家都知道以穆凉衿的年龄怎么可能混上副部长,顶了天一个处长副处长一个驻外公使什么的(官方吐槽),我只是希望在我笔下的故事里,我喜欢的叶修能幸福快乐,得到最好的。借由穆凉衿嘴巴说的那句话就是我写这个文的初衷:

  我愿叶修无虑无忧,无灾无病,一生喜乐平安,一生荣宠无休。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仙女们打赏~

评论 ( 588 )
热度 ( 5083 )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