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15)

#今天的修宝儿,可爱,想……

#前文见tag或文集,第一章:-01-,上一章:-14-



>>>15.欺负

 

 

  我的心,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叶修丢开手机想了半天都没有想清楚,晚间直播的时候他破天荒地玩了一个i wanna,默不作声地指挥着披着红披风的小人儿跳刺。这游戏是微博粉丝推荐的,他第一次玩,沉默地玩过了新手指导向内容,知道了基本操作,就玩起了最经典的本家作,让直播间的粉丝们见证了什么叫大神在哪儿都是大神。

  面对直播间里的惊叹,他没有半丝动容,一边玩一边还分心想着与穆凉衿的对话,等下了直播,他有些口渴地下楼接水喝,没精打采地顺着楼梯下去的时候,因为心不在焉,一脚踩空。

  “我靠!”一脚踩去踏了个空,叶修惊醒过来,他游戏反应是超快,但作为一个死宅,他的身体反应是远远跟不上手指反应的,一脚踏空下去,脚踝立刻传来一阵钻心之痛,这还不算完,他脚踝一扭,整个人就侧着身子咕噜噜地顺着楼梯滚了下去。

  “咚!”最后龇牙咧嘴地撞到楼梯拐角。

  这一下摔得是结结实实,他还一头撞在了墙壁上,幸好墙上贴着一层立体墙纸缓冲了些许,额头虽然疼,但没有当即出血。他在原地呆着趴了一会儿,慢悠悠地坐起身来,表情有点懵,好半晌,他捂着额头苦笑了一下:“害人不浅啊穆凉衿……”

  这账还没法找穆凉衿算,他总不能抓着人说“我想你想得一脚踏空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吧?丢人,太丢人了,丢人不说,他怎么解释“想穆凉衿”这个问题?哦,穆凉衿叫他想的?人叫他想他就想,这多没面子……

  他在地上就这么坐了半分钟,还不等他起身,家里的保镖就从监控室跑了出来,直奔他所在的地方:“叶先生您没事吧!”

  ……啊,都忘了,这家里部分地方装了摄像头。其实这东西不是装了对付他的,他看电子眼的新旧程度就判断得出来。穆凉衿身份特殊,家里这样防备着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事实证明,他家这些电子眼是实际用着的,这不,他才摔没一分钟呢,保镖就过来了。

  壮实的保镖把他扶起来,叶修脚踝和额头有点疼,他觉得自己应该没多大事儿,笑呵呵地拒绝了保镖的帮助后尝试着往前走,结果一脚出去,他急忙提起脚来,嘴里“嘶”的一声,疼坏了!

  他摔着的是右脚脚踝,这一脚踏出去,刻骨之痛就立刻传遍全身,保镖迅速道了一声“失礼了叶先生”,随即蜂腰一弯马步一扎,立刻将叶修打横抱起,把瞬间懵逼的家伙送到了房间,轻柔地放到了床上。

  安置好了雇主,保镖小心翼翼地查看着叶修的脸色:“抱歉。”

  “呃……没关系。”人家也是为他好。

  “我为您看看伤处?”

  叶修自己也想看,他坐起身来,拉起裤脚一看,好家伙,脚踝又红又肿,鼓起一大个包,看起来吓人得很。他伸手轻轻碰了下,很疼。

  保镖立刻蹲下身来,仔细观察了一下:“我为您检查一下有没有伤到骨头,请您忍耐一下。”

  “好。”

  他话音刚落,保镖的手就握住了他的脚掌和小腿,一拧,疼得叶修直龇牙,额角还沁出冷汗来:“疼疼疼——”

  “我送您去医院!”

  “这个……”叶修有点犹豫,“有这么严重?”

  “非常严重,必须马上去。您现在最好不要用脚,我背您下楼去车库。”

  叶修看着自己肿痛的脚踝,叹气:“那好吧,有劳你了。”

  保镖立刻把他背到楼下,在经过客厅时,他把叶修放到沙发上,迅速地冲进厨房拿了冰块,用毛巾裹上一层之后,裹到了叶修的脚踝上。凉意从毛巾后透过来,叶修舒服了许多,接着就被雷厉风行的保镖给抱到车库里,捎上闻声过来的徐姨,飞速赶往就近的医院。

  他这一脚说严重也严重,说不严重也不严重,医生给拍了片,确认骨头没有问题,但是韧带损伤,给他打了石膏,叫他两个月后来拆除,耳提面命地说了一大堆注意事项之后,把叶修赶出了医院。

  两个月。

  想到几天后就要回国的穆凉衿,叶修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在医院里打石膏的时候,保镖当着叶修的面就给穆凉衿去了电话,清清楚楚地讲了自己在监控里看到的一切,讲了叶修的伤势,还把电话拿给穆凉衿,让他听了好半天医生的叮嘱。他以为穆凉衿会问问自己,结果没有,保镖挂了电话,只说“穆先生说这几天不许您私自下床”,再无其他。

  回到家以后,徐姨和保镖张罗着在叶修床尾支了个架,把叶修的腿给架起来些许,随即徐姨在他房里打了个地铺,说是给这位尽忠职守的保镖大哥睡两天,以防叶修半夜上厕所什么的。

  叶修不太愿意麻烦人家,徐姨劝说怕腿留下后遗症,叶修才接受了这个安排。

  他拿着被丢在屋里没带去医院的手机,一瞧,穆凉衿没有打电话过来,也没有发微信过来,好像这事不存在一样。他对着自己的脚踝拍了个照片,拉着微信联系人看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个合适的对象分享自己的惨状,手指落到穆凉衿的名字上,点开,犹豫了一会儿,又给关掉了。

  这时候发给穆凉衿……

  怎么像是撒娇似的,这可不是他会做的事。

  叶修丢开手机,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对坐在旁边小沙发里的保镖说:  “麻烦帮我接杯水?”他受这一遭罪,就是为了这口水,结果折腾到现在都没喝上。

  “好的叶先生。”保镖得令,下楼接水去了。

  想了一下,未来还要这样麻烦人家保镖大哥两个月……

  叶修不禁悲从中来。


>

 

>

 

  穆凉衿回来的那天,京城下着雨,天暗得极早。

  那会儿叶修靠坐在床上玩手机游戏,丢开手机刚准备请保镖大哥带自己去上个厕所放个水,就听轻轻一声,他的房间门开了,门外站着的,是面无表情的穆凉衿。

  一个面对自己时从来都温柔和煦的人,突然之间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其实是一件挺令人发憷的事儿,叶修就愣了一下,想上厕所的事儿都给忘了,看着穆凉衿,问了个傻问题:“哟,回来啦?”

  隔着几米距离,叶修把穆凉衿眼底的凉意看了个清楚分明。那人的目光在自己打着石膏的脚上凝了好一会儿,随即落在端坐一旁的保镖身上:“你先出去。”

  “是,穆先生。”保镖立刻闪出门去,还贴心地为两人关上了房间门。

  “那个,我可以解释的……”

  穆凉衿没有要听他解释的意思,他要是想听,在叶修受伤后的这几天,早就直接问了,何必等到现在。他只是看着叶修的伤处,神色冰冷间似乎还有点叶修看不懂的东西。他反手将房间门锁上,步履悠然地走到床边,居高临下地,对上了叶修的目光。

  窗外雨声淅淅沥沥,此时房间里一片安静,这淅沥声就倍加明显,本就想上厕所的叶修这下感觉更急了,他张了张嘴巴,却又有点说不出口。

  叫高高在上的外交部副部长带自己去上厕所?叶修真有点喊不出口。

  于是他试探性地开口:“呃……麻烦叫一下保镖?”

  好一会儿,穆凉衿才给了他一句回应:“怎么?”

  “……想上厕所。”

  这个答案,让穆凉衿非常轻微地眯了下眼睛。他看向叶修平坦的小腹,隔着衣物,自然什么都看不到,于是他收回了目光,又一次望向叶修的眼睛:“还摔到哪里?”

  “……额头上,”看来自己暂时不会被放过了,叶修心里叹气,指了指那晚撞到的地方,“当时没啥问题,第二天起了个包,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就是脚踝韧带撕裂,最近不太方便……”穆凉衿到底只是他的干哥哥,或许还可以加个爱慕者身份吧,人家没啥义务照顾自己,叶修干脆出主意,“要不,我先回家去吧。”

  “回家去做什么。”

  “我总不能麻烦你吧……”

  “麻烦?”终于,穆凉衿轻轻笑了一下。他笑意并不太明显,还有那么点冷,他坐到床畔,一字一句地说,“你还觉得自己是个麻烦了?”

  “现在就挺麻烦的,你看,我上个厕所都需要帮助……”

  “叶修,”穆凉衿打断他,“我现在很生气,你不要继续惹怒我。”

  叶修一愣:“……你生什么气?”

  穆凉衿从床上捡起叶修的手机,在手心里紧紧握了一下,缓缓地放到叶修面前:“我现在很想把这个东西从窗户丢出去,”他说,“既然毫无用处,那就干脆不要用了。”

  这话有点莫名:“怎么就毫无用处了,你在说什么?”

  “我等你的消息等了这么些天,结果我什么都没收到,你说我该不该生气?我已经说过无数次,你可以求助于我,结果你一口一个麻烦我,麻烦我,你说我该不该生气?我努力为你塑造一个宜居环境,力求让你过得舒服一点,结果你在我自认为你准备好一切的家里受伤了,你说我该不该生气?”

  琢磨了一下这句话,叶修终于明白了。他笑了:“不是,你不会自己问我么?”

  “我在等你主动,你随时可以联系我,随时可以对我撒娇的,叶修。我以为你差不多该了解你自己的心意了,看来很可惜,你还没有。”

  “所以我说了我要解释,你要不要听吧你就说。”

  穆凉衿闭了闭眼。淅淅沥沥的雨声里,他渐渐平息了眼底快要控制不住的破坏欲,慢慢地把眼睛睁开,目光里,终于是有了叶修熟识的暖意:“你说。”

  “我那会儿……”叶修开了个头,又觉得有点丢人,就把目光转移到窗户外,“在想你问我的东西……呃,就,心意什么的。”

  穆凉衿一怔:“什么?”

  “那天想了一下午,心不在焉的,下楼梯的时候就踩空了……”话都说出来了,账自然就得算,自认得了理,叶修又把头扭回来,“你害的啊,说说,怎么赔偿?”

  穆凉衿怔愣半晌,过了一分多钟,他低下头,轻轻笑了起来,在叶修刚准备趁机多说两句垃圾话的时候,他伸出手,按住叶修后脑勺,将人按到自己面前来。望着叶修吃惊的脸,他笑说:“你想出什么答案来了么。”

  叶修动了动受伤的脚:“这不是被打断了么。”

  那只脚上裹着石膏,就留出前半个脚掌和五个脚趾头。叶修不爱走动,脚上没什么茧,和他的手掌一样,他的脚掌也很薄,脚趾颇细,细得骨节分明。这是一只非常好看的,男人的脚。

  “医生说你可以经常动一动脚趾头。”穆凉衿看着那半只脚掌,忽然说。

  “啊?哦哦哦,”叶修五个脚趾头动了动,“想起来就会动一动。”

  “我来帮你吧。”说完,他也不顾叶修的反对,把叶修按躺下之后将那只脚轻轻放到了自己怀里。他用手指碰了碰叶修的大拇指,那五个脚趾头立刻蜷缩起来,可爱得不行,穆凉衿低下头藏起眼底汹涌的情绪,一个一个逗弄起那些可爱的小家伙。

  “喂喂喂穆凉衿穆凉衿!”叶修不敢踢动右腿,只能抬起左脚,踩在穆凉衿手背上,“你这家伙,别玩啊我说!”

  “就玩,”穆凉衿却回了这么一句,“可以玩一年。”

  “我去,你这家伙哪里学来的话!”他用上了两条腿,可人穆凉衿也有两只手,男人力气很大,一只手揉捏着他的脚趾头,另一只手握住他左脚脚踝,把他左脚按到床边,一抬腿,得,压住了,再也动弹不得。他大惊失色,“你要干嘛,哥,有话好说,别动手动脚的哈。”

  两只手都得了空,穆凉衿两手握住叶修的脚掌,在他趾缝间轻轻摩挲,叶修又痒又奇怪,身子扭来扭去:“行了行了……我去穆凉衿,你放开我……哈哈哈,好痒啊混蛋,你不松手我不客气了啊!”

  “哦?”穆凉衿嘴角一勾,“怎么个不客气法儿?”

  “……”叶修身子一僵。

  “看来,是没什么不客气法了。”

  他玩脚趾头玩得开心,叶修被他摸得是越来越敏感,觉得痒得不行,歪来扭去的,眼泪都要笑出来了,这就算了,关键他还没上厕所啊,再笑……再笑他能直接尿床上!真要这么干,他一辈子的脸都丢光了,叶修忙说:“哈哈……喂你快停了,我想上厕所……穆凉衿我要上厕所!憋不住了喂!”

  这话还真让穆凉衿停下了动作。

  他把叶修的右脚放回原位,架在半空中,另一只腿照旧压着不许动,随即,把手放到了叶修的小腹上。

  叶修心底陡然升起不良预感:“……喂,你要干什……嗯——”

  小腹被人一按,本就有点失控的便意愈发明显,叶修急忙绷紧双腿控制住身体,可这一憋,身体里的液体似乎都涌到了腿间最为敏感的地方,诡异的舒服感立刻随之涌上头皮。

  他反应过来之后,不可思议地瞪眼看着穆凉衿,却见这男人眼底闪过一丝奇怪的光芒,再一次,按了下去。

  “啊……”叶修拉长脖子低吟一声,“穆凉衿……!”

  “叶修,”男人的声音不知怎地,低沉了几分,“你现在的样子,让人好想好好欺负你。”

  “你再不放开我要闹了啊!”叶修无力地威胁着。

  他这个威胁实在太可爱了,可爱到,穆凉衿忍不住欺身上去,咬住他的喉结,牙齿拉扯着薄弱的皮肤轻轻摩挲了几下。穆凉衿一抬眼,就看见了叶修微张着的唇。

  他眼神一暗,确认叶修的要求:“想上厕所?”

  “对对对!”叶修忙回答。

  嘴角扬起,手指轻轻划过叶修的脖颈,穆凉衿提出交换条件:“允许我在这里留下吻痕,我就送你去上厕所。”

  “你这家伙得寸进尺啊!”叶修挣扎起来,“堂堂外交官大人做这种事情,不怕惹人耻笑啊?!”

  “嗯,”穆凉衿不为所动,“所以,换不换?”

  叶修沉默了。

  穆凉衿的手极具威胁意味地在叶修腹上轻轻拍了拍。

  好一会儿,再也憋不下去的叶修妥协了:“……就一个哈。”

  穆凉衿忍俊不禁。舔了舔叶修的锁骨之后,他在他脖子上留下一个红红的、显眼的、任谁都能一眼看到的,宣誓主权的痕迹。

  太可爱了。

  他想。

  这么可爱的人。

  只能是自己的。



TBC。


  可爱到。

  想太阳。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打赏~

评论 ( 245 )
热度 ( 4838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