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17)

#原创京城大佬攻x叶叶

#前文见tag或文集,第一章:-01-,炒鸡甜的上一章:-16-


>>>17.送他上电视

 

 

  从米国回来以后穆凉衿就非常忙碌,叶修很能理解,因为翻开日历一看,国庆节要到了。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国庆节最重要的就是几天假期,对于穆凉衿这样的存在来说,要操心的事情可就多了。

  往前两年,穆凉衿是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发言人,这也是他为什么广为大众所知的主要原因。后来被他认命为副部长,需要帮外长统合各司工作,他主营欧美二司,在国庆这么个重要节日里,要做的外交工作非常多,先前飞去米国主要就是为着这事儿。

  相对穆凉衿来说,叶爸爸其实更加忙碌,这也是他没空收拾叶修的主要原因。他爸是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国庆够他操心了,真没空管儿子。现在好了,叶爸爸没空管,穆凉衿也没空管,穆凉衿只能叫人好好照顾着叶修,等国庆过去,他再好好收拾这家伙。

  叶修就是个普通老百姓,往日里哪会关心国庆什么的?关心一下荣耀各大节日活动还差不多。现在回了家,身边都是这样的牛逼人士,大概是耳濡目染,他也关心起了这些国家大事,玩游戏之余就看看新闻什么的,感觉自己灵魂升华了不少。

  今年国庆活动是文艺晚会,晚会在天安门举行,听说要来不少国家首脑和大人物观礼,不少国家级表演艺术家都想挤进来。这部分有专人负责,其中各种内涵叶修这个小老百姓是不知道的,但叶修的堂姐知道。

  要说叶修的堂姐,这位才是叶家最出名的人,因为她是个歌手。不同于活跃在娱乐圈的那些歌手,叶姐姐是名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的独唱歌手,近些年春晚都有她一个节目不说,在前两年一个火遍全国的音乐类节目里,她被邀请参加,以惊人的唱功和天籁似的高音被观众们戏称为国家队到娱乐圈欺负人来了。

  她爸是叶修的大伯,如今成就比叶爸爸还高些,她上面还有个哥哥,这位就更是个牛人了,他们叶家的将来估计就承包在叶哥哥肩头上了。有了个叶哥哥,叶家其他小辈才有狗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叶秋是,喜欢赚钱,就赚钱去了;叶修是,喜欢打游戏,就打游戏去了;这叶姐姐也是,喜欢唱歌,就当了个歌手,今年的国庆晚会,她就要出席。

  叶爷爷总共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家人关系和睦,于是小辈关系也很好,小时候叶修叶秋没少跟着叶姐姐干坏事,叶修回家不久后,他这个对外高冷的姐姐就来他家找他玩了,还说她们歌舞团里有个独舞女演员是他的粉丝,来问他相不相亲。跟粉丝相亲这操作太骚了,叶修果断拒绝,叶姐姐就叹息着加了他的微信,时不时也会敲他一下,跟他聊聊天什么的。

  这不,在最终彩排之前,叶姐姐又来了信息。

  叶姐姐:修啊,我在舞台这边瞧见你哥了。

  叶修:我哥你不是经常见到的吗?

  叶姐姐:我不是说咱哥,我是说你哥,穆凉衿啊。他作为外交部门面,应该是要来看晚会的吧?

  叶修:我不知道啊,你问他

  叶姐姐:我哪敢跟他说话,这家伙面冷心冷的,小时候我俩不是一个幼儿园一个班儿吗,那会儿他眼睛贼大,我就抢了他一颗红枣,他就拿那大眼睛无机质地盯了我一天,放学我妈来接我的时候,他就暗搓搓告状,害我被我妈收拾了好一通呢

  叶修:……

  哦豁,穆男神还有这种过去,有得嘲讽了。

  叶姐姐:海空文工团有个姑娘超喜欢他,诶,我刚才看见那妹子去勾搭穆凉衿,结果你哥都没赏她个眼神,笑死。这些小姑娘就是天真,自以为能歌善舞长了张漂亮脸蛋,就想勾搭大佬们,也不想想大佬性向合不合适啊!

  叶修:……

  叶修:性向?

  叶姐姐:啧啧啧,跟姐姐装就没意思了啊,咱们这圈子里头,谁不知道你哥苦了那么些年,换来留国机会,上下操心了几年的婚姻法,就等你回家然后上门提亲?

  叶修发了几个问号过去。

  穆凉衿为他做过的事,那天男人跟他坦白过了,但那家伙对自己的司马昭之心被这么多人知道,这事儿他可真不知道。前些天他发小告诉他小心穆凉衿,他以为这就是个个例了,万万没想到穆凉衿对他的心思居然是路人皆知的?!

  这问题是真不小,叶修想立即抓着穆凉衿问个清楚,但人穆凉衿这会儿在天安门那边呢,也不知道是去做些什么,他不能打扰的。于是他按捺下心里的疑问,看着自家姐姐发来的新信息。

  叶姐姐:我听哥说,穆凉衿最近意气风发得很啊,穆男神官场就稳定,估计最近十来年升官是不可能了,是不是情场很得意啊?小老弟,拜倒在男神的西装裤下了吗?

  叶修:呵呵

  叶修:那也是他拜倒在我的西装裤下吧

  叶姐姐:哟,说得跟您有西装似的

  叶修:……

  叶修:大姐,话就不能这么说了,这只是个比喻!

  叶姐姐:总之我瞧你跟穆凉衿这是有戏啊?

  有戏什么有戏?叶修耳朵根儿又烧了起来,他懒得理会,说了句“下了”就准备关掉和姐姐的聊天窗口,结果他姐也不知道是不是学乐器练出来的手速,叭叭就来了新消息。

  叶姐姐:既然如此,那我就听他吩咐,给你弄一张现场观演票过来吧,要来哈!人男神有节目的哈!

  穆凉衿有节目?穆凉衿一个外交官,在这种重大活动上能有什么节目?叶修想不出来,但也莫名有点期待。说实话,这什么晚会他是不太想去的,无他,他这会儿腿脚不方便啊,上个厕所都得人扶着去,在观演现场那种地方,能方便才有鬼了。他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去。旁的不说,穆凉衿既然安排他去,那自然会把他的情况考虑进去的吧……

  于是,到了国庆那天,穆凉衿亲自来接他了。

  好些天没见到这人,叶修有点感慨,不过没感慨两分钟呢,穆凉衿就拿出了一个礼盒,一打开,里头果然又是一套崭新的礼服,一双漂亮的鞋子,一只精致的手表。

  这套礼服设计比较新潮,裤脚比较大,方便藏住叶修脚上的石膏,鞋子不是成套,左脚是正常鞋码,右脚却大了很多,刚好把叶修的脚塞进去,不让他觉得难受。

  穆凉衿考虑得这么周到,叶修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只能乖乖地任由对方玩奇迹修修了。

  到了现场叶修才知道为什么穆凉衿敢让他来观演——因为这可是国家级的晚会,节目要在中央电视台直播出去的,有资格来观演的无不是各领域各行业的牛人,中央台安排的座位舒适宽敞,不会影响他进出。何况叶姐姐搞到的是张社会奉献牛人票,三人围坐一张小桌子,桌上贴心地放着鲜花与小零食,屁股下坐的是柔软的沙发,他的位置还不在中间,进出起来就更加方便了。

  穆凉衿亲自扶着他坐下,也不管旁边各大佬们投递过来的探究眼神,随即就坐到了叶修身边。倒是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了,对周围看过来的大佬及其亲属们微笑致意,获得不少温和的回笑。

  “你有节目啊?”叶修悄悄对穆凉衿说。

  有节目也是可以坐在观众席等待的,就像春晚,还未开始表演或是已经表演完毕的演员就可以坐到台下现场观看节目。

  但穆凉衿说:“没有,你姐姐说这样你才会来看节目。”

  “……”叶修无语了。没了穆凉衿的节目,这晚会好像就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了,歌功颂德的节目,作为一个小屁民,他实在没什么兴趣。

  结果穆凉衿告诉他:“今年的晚会比较不一样,中央台请了一些德艺双馨的编外老艺术家,还有一些当红且实力人品都比较好的艺人,旨在向年轻人群输送正确的爱国观。而且,多半是吃了前些年的亏,现在中央台的节目都在往精品打造,虽然都是在那里作品,但不全是歌功颂德,也有很多代表老百姓声音的有趣作品。”

  那还算稍微有趣一点。叶修也是年轻人,自然喜欢有趣一点的节目。

  没过几分钟,他身边空位上又坐了一个人,扭头一看,叶修又无语了:“是你啊。”

  来人笑吟吟地:“是我呀。这位置本来是咱哥的,他有事儿暂时来不了,就让给我了。”

  对方长得很美,气质却又清冽,不笑的话,大概就犹如天山雪莲般清雅,一笑起来……在叶修眼里,这位姐姐就与傻大姐无异了。左手边坐着干哥哥,右手边坐着亲堂姐,叶修在中间当个磨合剂,三人倒是简单地聊了几句。

  晚会很快就正式开始,负责主持节目的是中央台几位当家主持人,俊男美女名嘴齐上阵,看来是颇为重视。本次晚会也运用了全息技术,这项技术为舞美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整个舞台随着节目的变换而变化,美轮美奂,倒是让原本兴致缺缺的叶修来了点兴趣。

  这个晚会是现场直播的,不入广告,时长两小时,叶修看着看着,忽听主持人说,现场采访环节到了。这个环节挺有传统的,早些年就这样做过,并不新鲜,具体就是主持人在现场观众之间挑一些人进行采访,往年被挑中的,有大佬,也有大佬的亲属,有的一本正经,有的幽默风趣,多半是宣扬正能量的。

  那些人面对镜头不怯场,张口就来小论文,自然都是电视台安排好的,没少遭人诟病,今年却不一样,今年的采访对象,由观众来随机挑。在主持人的解说下,叶修知道了,从节目开始的时候,中央台就在微博上搞了个#我来请求场内支援#的活动,就是请大家在看节目的时候,看到了感兴趣的现场观众,就给他们提名,让他们来做这个场内采访对象。

  今年因为几位当红艺人的参与,国庆晚会的关注度比以往高了很多很多,镜头偶尔会往观众席上扫,诸多大佬不能给太多镜头也不能不给镜头,导播的镜头多数是给大佬亲属或是各位演员的,尤其肩负提高收视率重任的演员歌手们,更是镜头的宠儿。

  叶修对镜头不甚敏感,不知道镜头悄悄往他们这边扫了好多次,此时舞台背景上出现中央台活动微博页面,主持人指挥着一点开,叶修冷不丁就看到了自己。


  张佳乐V:叶修怎么跑晚会去了?!@黄少天V @霸图韩文清V @轮回-江波涛V @王杰希V @方锐V @全联盟 大家看看那是不是叶修啊?!来送他上电视上采访!


  于是,荣耀联盟的各位职业选手们纷纷转发了这条微博,号召粉丝们给热评里的张佳乐点赞,就这么把叶修送上了热评第一位。

  正在往嘴里送瓜子的叶修:“……”

  主持人念出了张佳乐的ID和留言,对于热评第一居然不是明星粉丝,她很诧异,于是直接点名:“这位叶修先生……在现场吗?我们看到广大微博粉丝们要求采访您,可以请您站起身举个手吗?”

  叶修:“……”

  这会儿,暗搓搓往这边扫了好几次、害得叶修上热评的镜头光明正大落到了叶修前方,把他要往嘴里丢瓜子的样子给拍了下来。他把瓜子丢回盘子里,双手撑着身体站了起来。他右脚不敢落地,只能不着痕迹地悬在半空,全身重量压到了左脚上,等站稳了身体,他才举起手示意自己的位置。

  笑吟吟的主持人拿着话筒走上来,一见到叶姐姐,她先是心底奇怪了一下,随即目光落到穆凉衿身上,立刻就大吃一惊:穆副外?!怎么坐在这里?!台里给他安排的位置不是这里才对!还有叶姐姐,她是今晚演出的歌手,位置也不该在这里的!

  但她毕竟是中央台的当家台柱子,心里再怎么吃惊,面上也不显半分,把话筒交给叶修之后,温声说道:“叶修先生,请您与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问个好吧。”

  与看不见的观众交流,这活儿现在叶修非常拿手,毕竟他每天做直播就是这样对空问好对空聊天的,于是他笑着挥挥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主持人你好。”

  “您这个位置在中间不太方便咱俩聊天儿……可不可以麻烦您走出来一点呢?”

  主持人的要求没啥问题。她毕竟是要采访叶修,现在他左右一个大歌手一个大外交官坐着,拍出来的画面真不好看。可叶修脚不方便啊,他总不能在千万观众面前蹦跶着跳出去吧?这要求又不能拒绝,叶修有点为难了。思考了不到两秒,他果断轻轻地放下右脚,结果还没落地呢,旁边的穆凉衿就站了起来,不言不语地揽住叶修的腰,一派轻松地把人抱离地面几厘米,在空中转了一圈,搁到主持人身边。

  主持人:“……”

  叶修:“……”

  现场通过大屏幕看着这幕的大佬们:“……”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

  这是,什么操作?

  穆凉衿微笑解释:“抱歉,叶先生脚受伤了,不方便出入。”说完,他就坐下了。

  他倒是坐下了,导播的镜头却往下挪,拍了拍叶修的脚,果然,大家看到了一点没被完全藏住的绷带痕迹,看来是真的受伤了。

  这个乌龙不是什么大事,看戏的大佬们还带头鼓起了掌,像是在表扬穆凉衿关爱老百姓的美好精神,主持人一听这掌声就知道这事儿揭过了,按照台本问出了问题:“叶修先生是今天第一个接受采访的人呢,有没有什么想对大家说说的?”

  叶修沉吟了一秒,说:“今天的节目很棒。”

  主持人:“……”

  主持人:“既然节目很棒,那请问叶先生有没有最喜欢的节目?”

  叶修说:“先前关于军队的小品,有趣又感人,我深刻地了解了军人们的不易,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这群国家守护神们的存在意义,他们应该获得所有人的尊重。”说着他还鼓了鼓掌。

  主持人:“看来叶修先生非常欣赏军人啊,您与这个群体有什么渊源么?”

  叶修说:“从小被军人欺负到大算个渊源吗?”

  这回答有点出人意料,主持人有点冒汗了:“这个怎么说呢?”

  叶修说:“我爷爷和我爸是军人嘛,小时候挨了不少揍,”现场响起善意的笑声,叶修为了给自家爷爷爸爸挽尊,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还是很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和每一个军人一样,他们都是大英雄,他们守卫着这个国家,守卫着十几亿的百姓,所以就算我爷爷下棋老叫我让他三步,我爸有点儿傲娇,不完美,甚至有很多缺点,我也觉得他们是最伟大的人之一。”

  主持人没想到这位现场观众挺有梗,人长得好看,身边又坐着外交部门面,私心多给了点镜头,像是为难他似的笑问了一句:“只是之一啊?”

  叶修挑眉,望向镜头:“可不是之一么,每个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为自己而努力过、奉献过的人,我都觉得,相当伟大。”

  主持人多嘴一问:“那您也是咯?”

  叶修举起一只手,对准镜头五指张开:“我还可以吧,反正能做的都做到了,呵呵。”



TBC。



  理性讨论穆副外为什么要带修宝儿上节目?

  大胆猜测修宝儿最后的动作是几个意思?

  理解大家想看哥哥太阳修修的心情,我们再刷两个副本等修宝儿再确认一下感情哈,我们要尊重修修,不能让他糊里糊涂就被哥哥啪了对不对。

  感谢留言&红心&蓝手&打赏~

评论 ( 245 )
热度 ( 4624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