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18)

#原创京城大佬攻x萌萌叶

#前文见tag或文集,第一章:-01-,上一章:-17-


>>>18.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

 

 

  这位被广大微博粉丝们送到热评第一位的现场观众,人长得不错,主持人言笑晏晏地夸了叶修两句就离开,大屏幕上再次出现微博内容,她往热评第二的那位当红明星走去,也顺利地采访了下来。

  这个采访不是一次性完成的,这回主持人一共就采访了两人,再过几个节目,他们还会再采访一些人,于是很快表演又开始了。

  已经坐回位置上的叶修凑到穆凉衿耳边,跟他咬耳朵:“你叫我来不会就是为了这个吧?有什么意义?”

  穆凉衿拍了拍他的大腿:“坐好看节目。”

  “你先解释一下。”

  “镜头对着咱们呢。”

  叶修立刻坐了回去,虽然说不上仪态端庄,但也比先前那个懒洋洋的样子好很多。

  过了没多会儿,屏幕上播了个催泪至极的纪录片,现场很多观众都悄悄抹起了眼泪,叶修也悄么吸了吸鼻子,穆凉衿都没扭头看他一眼,就递了块手帕过来。

  叶修无语:“我不用。”他虽然挺感动,但真没哭。

  “给你姐姐。”

  叶修转头一看,汗了满脸。他姐姐果然在旁边悄悄抹眼泪呢,得亏先前她表演过了,不然待会儿怎么上台?他接过手帕,拿给了叶姐姐,叶姐姐果断接过,摸了摸:“男神的手帕,我就不还了。”

  叶修:“……”

  穆凉衿这才看了她一眼:“你高兴就好。”

  “你小时候可没这么体贴。”

  “嗯,”穆凉衿大方承认,“小时候你是叶修的姐姐,将来你也会是我姐姐。”

  叶姐姐:“……”

  叶修:“看你节目去。”

  叶姐姐拿起手帕擦了擦眼泪,眼角余光瞥见一片小叶子,低头一瞧,嘿,果然,纯白色的手帕一角绣着一片嫩绿色的小叶子,叶姐姐顿悟了,这哪是给自己帮助,这家伙分明是秀恩爱来了啊!穆凉衿,果然还是那个人走狗避的穆凉衿!

  等屏幕上再次出现微博活动页面之后,叶修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穆凉衿——好家伙,就这么几个节目的功夫,穆凉衿被送上了热评第三位。主持人念出那条评论:“微博ID名为穆叶is RIO的网友说,修宝儿旁边的穆哥哥太好看了,强烈要求采访穆凉衿副外长,我们要看国家队的门面……”这一回是男主持,主持人笑了起来,快步走向穆凉衿,“这位网友很识货啊,穆男神的确是我们国家队的门面,现场观众同意的话给点掌声啊。”

  现场很给面子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穆凉衿在镜头扫过来之后,凑到叶修耳边好像说了句什么,随即才站起来,一派宠辱不惊之态,张嘴就是引经据典的鸡汤,关心民生褒扬百姓歌颂祖国展望未来,说得那叫一个正义凛然,说得现场大佬们纷纷鼓掌叫好,说得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真不愧是搞外交的,嘴巴那叫一个利索。

  这回的采访结果棒极了,主持人有心与他多说两句,要知道他们虽然是中央台的名主持人,但想接触到穆凉衿这个层面的人还是比较困难的。可此时晚会在直播,他不便多说,于是多看了两眼明眼人都知道被穆凉衿多加关照的叶修,心里琢磨着,回头可以多接触这位叶先生。

  下一位被采访的,又是个明星,这位不太会说话,但多半是经纪团队提点过,一套准备好的话背下来,也算无功无过。

  而在镜头移开后,叶修直直看着穆凉衿,无语极了:“你胆子真大。”

  穆凉衿嘴角微勾,好心情地剥了颗瓜子,递到叶修面前。

  “谢谢,不需要。”

  叶姐姐奇怪:“你俩怎么了?”

  穆凉衿但笑不语,叶修没好气地说了句没什么,就专心看节目去了。

  晚会到了访谈环节,舞台上摆出了几个小沙发,在中央台有访谈节目的那位女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个环节,就将本次晚会的访谈对象给请上了台。

  于是叶修看见,他家爷爷,穿着笔挺的军装,佩戴着数个闪亮亮的勋章,领着一群各领域的大佬走上了台。他知道穆凉衿为啥要把他叫来了,合着这是瞻仰他爷爷的英姿来了。他爷爷早年可是元帅,现在头顶那位见了他老人家都得尊称一声老爷子,主持人往前欢迎他们,搀扶着其实还挺硬朗的老爷子坐到C位上,再招呼着其他几位业界大拿坐下,就开始了今天的采访。

  首先接受采访的,当然是叶爷爷。老人家早年泥里滚,山里爬,手上有过无数敌国军队的人命,年纪大了注重修身养性,此时看着就是个慈祥和蔼但又极有威严的老人家。他讲了一些当年对外战争里发生的故事,说得在场许多人都面色沉重,后来还有人悄悄抹眼泪。可老人家赚够了眼泪,画风一转就开始跟主持人聊现在的生活,吐槽家里儿子是个傲娇蛋,吐槽家里孙女一把年纪玩单身,吐槽家里孙子不听话,陪老人家下个棋让几个子儿都不甘不愿的,带老人家玩个游戏都嫌他手残,主持人一惊,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刚才她采访过的叶修。

  这位主持人,就是先前采访过叶修的那位。她心思百转千回,心下决定往后可以多与那位年轻的叶先生多多往来,随即又带领叶老爷子和其他几位大拿聊了起来。几人聊得开怀,同样是歌颂了一下国家的美好,展望了一下国家的未来,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各个领域来分析国家的现状,,让观众们对国家的实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对未来更有期待。

  中央台作为国家的扬声器,要宣扬的当然是正能量,这是能够推进整个社会进程的力量,不管国家还有多少不足,他们永远希望民众相信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大家要对国家的未来、对自己的未来秉持希望秉持期待。这或许是一种政治手段,但它也确实是一束能够永远照亮每个人心灵的光。

  无关立场,希望,的确是每个人都抛弃不得的东西。

  晚会结束后,叶修有点唏嘘。他在后台遇到了自家爷爷,老爷子是才知道他受了伤,专门在这儿等他呢,一见他拄着个拐杖慢条斯理地走来,心疼得不行:“这是怎么弄的?!什么时候伤的,家里怎么没听说?!”

  “呃……”叶修往穆凉衿看了看。

  “是我没照顾好他,”穆凉衿扶着叶修的胳膊,一脸惭愧,“我怕您和叔叔阿姨担心,没敢告诉你们,爷爷尽可怪我。”

  自家大孙子在穆凉衿这里,叶爷爷是知道的,他也知道穆家这个儿子有多稳妥,哪可能照顾不好叶修?多半是自家孙子不小心……叶爷爷叹口气:“伤得严重吗?”

  “韧带损伤,过一阵子拆掉石膏做做恢复就可以,不太严重。”叶修说,“是我自己摔的,跟他没关系。”

  两个孩子都主动承担责任,曾经是军人的叶爷爷欣赏这种品质,于是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好好恢复就行。不过你既然受了伤,干脆就回家吧,我和你妈可以照顾着你,就别麻烦凉衿了。”

  穆凉衿抢在叶修之前说道:“不麻烦的,爷爷,他是在我那里摔的,我有责任照顾好他。”

  正当这时,有几个挂着记者牌子的人走了过来,三人不好再说什么,叶爷爷就先放了行,自己先离开了。倒是穆凉衿带着叶修往前走,没想到那两位记者走到他们身前,恭敬地询问:“穆副外,叶先生,方不方便采访您们一下?”

  两人一个是中央台的记者,一个是人民日报的记者,能够出入这里,应该是获得批准的。穆凉衿看了看叶修,叶修也看了看他,最后一起笑了笑:“可以的。”

  两个记者身后跟着摄像机,估计是晚会后的采访直播节目,他们恭恭敬敬地问了好,才开始正式采访。起先两个人问了问关于今晚晚会的看法,叶修他们很有默契地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后来两个人问起了叶修在晚会上的采访内容。

  “叶先生在采访最后比了五个手指头,微博上对此讨论很多,大家都猜你这有什么含义,所以想问问您,为什么要比个五?”

  穆凉衿笑了一声。叶修不满意了,胳膊肘捅了捅他的腰:“笑什么笑,你知道你说啊。”

  他还真张口就说:“我猜,叶修多半是在说,‘我还可以吧,反正能做的都做到了,五个冠军在手呢’。”

  叶修这下惊讶了,他的确就是这个意思。外界人怎么猜他无所谓,不过他们荣耀圈的人估摸着一看就懂,这手势就是鄙视把他送上热评的职业选手们的,尤其那凑热闹的张佳乐。这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于是叶修点了头:“我是这个意思。”

  “听说穆副外和叶先生是义兄弟,两位关系看起来很好啊。”

  “还行吧!”叶修说。

  “别傲娇。”穆凉衿说。

  “哈哈,我们看到穆副外接受采访的时候,好像对叶先生说了什么,方不方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咳咳咳,”叶修别开了脸,“你问他去。”

  穆凉衿很坦然:“什么也没说。”

  “看来是两位之间的小秘密啊,那……”

  记者还在问,叶修却看着他们,觉得他们想太多了。

  人穆凉衿不是说了么,他什么也没说。他是真的什么也没说。这家伙站起来接受采访之前凑到他耳朵边,根本没有和他说什么,这狗胆包天的货,就这么在镜头面前,亲了他一口!

 

>

 

>

 

  晚会是八点开始,十点结束的,他们在后台耽搁了一会儿,出来还去买了点小吃,从会场回到别墅的时候,已经快要一点了。

  叶修挺想洗个澡,但他最近不方便,澡洗得不勤快,这大半夜的也懒得折腾,干脆就洗洗脸刷刷牙,等穆凉衿给他擦了擦脚,就睡了。

  说起来,擦脚这活儿一开始是保镖大哥在做,后来只要穆凉衿在家就都是他做,叶修不愿意,男人就指责叶修剥夺他的福利。福利?擦脚还成福利了?叶修无语,只能随他去了,就是这擦着擦着老被占占便宜什么的有点糟心。

  次日正好是周末,苦逼的穆凉衿没有国庆假这种真福利,一早就去上班了。叶修这个闲人醒来的时候快十一点了,他瘫在床上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跟穆凉衿搬回公寓去。最好的方案当然是回老宅,他们大院儿离穆凉衿上班的地方很近,穆家老宅只住了穆爸爸一个人,穆凉衿回家也可以陪陪他父亲。但穆家叶家就在一个大院儿里,回老宅就等同于让叶修回家,穆凉衿肯定不乐意的……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去公寓那边住了。

  ……再或者,自己在那周围买套房子呗?干嘛非要住穆凉衿的房子,他也可以自己买一套啊。这念头一起,叶修就无语了。

  自己买套房子把自己关在里头让穆凉衿欺负?这不是傻吗?还是等那家伙回来商量吧……

  想完这些,叶修就起床拄着拐杖上厕所去了。这拐杖还是穆凉衿给他买的,说是老麻烦人保镖不好,叶修估计那家伙就是占有欲发作,不想别人碰他而已。

  上完厕所,无事可做的叶修就坐到小沙发上看看消息。

  微信上,他家里人似乎还不知道他受伤的事儿,只有他爷爷发消息问他要不要回家,他爸爸发消息严肃说明自己不是傲娇。他给爷爷回了个暂时不回,给爸爸回了个你不傲娇谁傲娇,就上QQ看了看。职业选手群最近不太热闹,因为大家都忙着比赛呢,今晚就有一轮赛事,哪有空天天刷QQ,不过有几个家伙私聊他,发了一堆感叹号,也不知道在感叹些什么,叶修就回了一堆问号,没再理会。

  他这才打开微博看了看,结果,他的微博又炸了,卡了半天之后,新消息跳出一堆,粉丝涨了一大堆,一刷首页关注的职业选手们的动态,得,他又看到了自己。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

  他下意识点进热搜榜一看,得,这话题又高挂榜首。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叶修呵呵苦笑。他能是什么人,是个真·躺着都能上热搜的网瘾boy啊。

  热度最高的一条,是一个挺有名气的荣耀评论员发的。

  荣耀吃鸡小分队V:#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大胆猜测吧,关于叶修大神的身份。压定他是叶元帅的孙子,叶总参的儿子,前脚他才在采访里说跟爷爷下棋爷爷要他让子,后脚元帅就说孙子不乐意下棋的时候让他子儿,还说孙子带他打游戏。叶修大神回家以后就在做直播,前些天他的直播间出现了一些人,这中间有一位大家已经确定了是穆凉衿副外长,剩下的还有三人,一位是个老人家,一位是个夫人,还有一个大叔,这大叔因为傲娇,在叶神直播间人气很高来着。我做了那位老人家和元帅的声音对比,因为语调不同,所以没太听出来是不是一个人,但就以上信息来看,我觉得叶神就是元帅的孙子,是叶家的后代。还有一点佐证,叶神的干爹是穆部长,干哥哥是穆副外,什么人家的孩子能认这样的干爹?我等吃鸡群众反正不能,如果他真是叶家的孩子,那就完全说得通了。

  吹叶不能停:是荣耀教科书!是荣耀第一人!是荣耀单挑之王!是我心里的荣耀之神!是我的心我的肝我的小宝贝!@叶修

  一叶之修:同感叶神是叶家的孙子,别忘了,昨晚晚会后续采访里央视的记者遇到了叶叶和穆副外,记者走过去之前他们俩是和叶元帅站在一起的,元帅看记者过来才走开的。这是铁证。

  吃瓜群众:虽然我没追过但我知道这是位超级大佬……荣耀水平超一流的那种。我以前没懂他为什么要退役,现在懂了,他要回去继承家业了[再见]

  修修喵:小分队猜得靠谱,我也觉得有可能,多的不说,昨晚修宝儿去的国家晚会,我不信普通人坐得进去。就算不是叶家的孩子,那也得是真大佬家的孩子。

  叶神的小跟班V:这样一看,我就太佩服他了。明明是个大家族少爷,或者可以说是位世子爷了吧,结果他被嘉世逼退役后去网吧当了网管,从无到有地拉一支战队回了联盟,拿着微薄的薪水在联盟里打拼……换做是我,我反正做不到。

  萌萌果:或许正是因为叶修内心强大,所以他不需要那些外物吧,他只是想好好地玩荣耀,只是想正正当当地赢取每一场pk的胜利。

  荣耀与叶修不可辜负:不管他是谁,他都是我心里的无冕之王,我心里永远的MVP。


  除了猜测他身份的,还有不少舔颜的、八他一身装备的、关心他的伤的、哈哈他的采访的,以及,舔cp的。


  橘子视频V:#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荣耀联盟的叶修大神昨晚晚会上的采访笑死我了,他最后比了五个手指头出来,含义竟是这个![橘子视频的视频]

  今天叶修直播了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心疼叶叶,到底什么时候受伤的,根本没发现!他最近直播改为两天一播了,但是每次都很正常啊,照旧打游戏、给大家分析比赛,根本看不出来受伤了QAQ……好心疼,叶叶别播了,宝宝好好养伤啊QAQ!@叶修

  荣耀爸爸求个橙字光剑:#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卧槽我以为叶修够牛逼了,没想到还能更牛逼吗……

  叶家果果:#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你们都在关心修宝儿的身世,只有我关心他的伤势吗QAQ

  叶叶姆妈可以:#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修宝儿太可爱了,特意伸出五个手指是在鄙视乐乐吗哈哈哈哈乐乐送你上电视,你送乐乐五根指,令人窒息哈哈哈

  哥哥弟弟在一起V:#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剪了昨晚穆苏苏和修宝儿的互动视频,太甜了,我从未啃过这么甜的真人cp,我真的要怀疑我是不是搞到真的了。晚会上修宝儿悄咪咪嗑瓜子,穆苏苏帮他剥。修宝儿行动不便,穆苏苏一把把他抱过去,天了噜这是什么男友力。晚会后的采访修宝儿还难得的别扭了,你们听听哥哥那句“别傲娇”,awsl,要穆叶发糖才起得来![哥哥弟弟在一起的视频]

  从此成为叶修颜粉:#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早年叶神还叫叶秋的时候,他从不露面,我以为是他长得丑……真的,我以为他丑得惊天动地……后来他愿意出现了,我觉得他其实很清秀啊,听大佬分析嘉世赶他走是因为他没有商业价值,换我是陶老板我也很不满意,这么张优秀的脸,却不能获取商业价值,我也要哭的,但昨晚,在央视的镜头下,我居然觉得他好帅……[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

  FunFashionV:#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国庆晚会,#叶修#身穿G家秋冬新款礼服,L家小羊皮鞋出席,手表为SD限量款,与#穆凉衿#副外长同款。别问价格了,手表够大家买两套房就是了。

  显微镜女孩V:#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朋友们你们品品昨天国庆晚会上穆苏苏这到底是什么操作,他起身之前凑到叶修耳朵边,从镜头角度我们看到的是凑过去讲话,但我计算了一下,他凑得有点近了吧?我怎么觉得他是亲了叶修一口?你们看叶修的惊诧表情![图][动图]

  穆叶is RIO:#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叶修到底是什么人#本宝宝也是ID上过中央台的人参赢家了,本宝宝的CP也是中央台官方认证的了,从此天大地大穆叶最大,不管修宝儿到底是什么人,我只知道,修宝儿和哥哥超级般配,我搞到真的了,真的是真的了,360度旋转暴风哭泣。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控场,刷了半天的叶修一句不好的话都没刷到。他看了好半天,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把关注点放到了他的伤势上,于是顺手拍了一发落地窗窗帘被微风吹起的照片,简单粗暴地当做配图,发上了微博。


  叶修V:我只是叶修,荣耀玩不腻的叶修。前阵子脚扭了,不碍事,很快就会好,不用担心哈[图]


  也不知道穆凉衿在干嘛,他发了微博没多久,男人就转发了。叶修有看没懂,问了一句,那边很快就给了他一个回复:


  穆凉衿V:★//@叶修V:我只是叶修,荣耀玩不腻的叶修。前阵子脚扭了,不碍事,很快就会好,不用担心哈[图]

  叶修V:★是什么意思?

  穆凉衿V 回复 叶修V:叶修是颗小星星的意思。



TBC。


  

  这章六千多字,看在我辣么勤快的份上,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感谢打赏么么叽~

评论 ( 227 )
热度 ( 4790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