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叶】我家男神是追星狗(19)

#来了,出柜副本

#前文见tag或文集,第一章:-01-,上一章:-18-



>>>19.出柜什么的

 

 

  ——叶修是颗小星星的意思。

  穆凉衿老早以前就会一本正经说骚话,这话里行间还有把他当小孩儿宠的意思,叶修虽然已经有所准备,但还是有点不太习惯。他一个人在房间里,看到这么句话,却左右暗搓搓瞟了几眼,放下心来之后就洗漱下楼准备吃饭了。

  徐姨在楼下客厅看早报,瞧见叶修拄着拐杖下楼,很想上前帮帮手,但一想到穆先生吩咐的“让他吃吃亏长长记性”和“我不太喜欢别人碰他”,就忍住了,心惊胆战地在楼梯脚看着叶修下楼来:“小叶你小心啊……”

  小叶这个称呼,是叶修叫她改的。他出生豪门,但终归是离家出走十三年,没养成什么少爷脾气,不太习惯人家张口闭口叫他叶先生,徐姨在穆凉衿这里干了好几年活儿了,不出意外还会继续做下去,没必要搞得那么生分。

  “今天中午吃什么啊?”叶修蹦跶着问。

  “熬了点汤,咱们中午吃馄饨。”

  于是中午叶修就吃了一大碗香喷喷的馄饨。徐姨手艺非常好,煮的又是虾皮馄饨,口感味道都合叶修胃口,他本想多吃几个,奈何徐姨不许,说是他现在不能运动,吃多了会不舒服。

  吃过了午餐,叶修又蹦跶着上楼去了,他犹豫了一会儿,没有立刻回房间,转而去了书穆凉衿的书房。这里有许多书,涉及了许多领域,很多还是原文书,没念大学的叶修根本看不明白。

  他人很聪明,但很多东西不是只要聪明就能学会就能一眼了解的,他高中毕业就离家出走,然后打了十多年的游戏,以前学的知识都忘得差不多了,基础就不能说好,穆凉衿看的书,他能看懂两分都是不错的。

  看不懂穆凉衿看的书。

  这个发现让叶修垂下了眼睫,抱着一本书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好一会儿,他蹦跶到穆凉衿的电脑前,三两下把电脑打开,查看了一下成人高考的消息,随即,他又查看了一下公司运营的消息。

  网络上什么乱七八糟的消息都有,叶修看得头晕,决定问个专业的,掏出手机就给自家弟弟打电话。这会儿是午饭时间,叶秋没在上班,电话接起来后还挺惊讶于叶修主动给他打得过。

  叶修也没跟他客套,张嘴就说:“我想弄个游戏公司。”

  叶秋:“……什么你再说一遍。”

  叶修重复:“我想弄个游戏公司,做自己喜欢的游戏,呃,顺便赚点钱。”

  “嗯……”叶秋那边沉吟了一会儿,“行,我会帮你。”

  叶修忙说:“我不太懂公司经营什么的,你得教教我。”

  “如果你要从头学了再开公司,那你可能要点时间才弄得起来,咱们家不缺钱,你也不缺,你可以直接找人才来负责,你安安心心当个老板,慢慢去学你最感兴趣的部分,以你的兴趣和能力来看,我觉得你应该很合适当一个游戏策划吧……”

  叶秋跟他说了很多,叶修认真听着,随手抓过一张白纸做下记录。他写字并不是很好看,真要说起来,他写叶秋的名字是写得最好的,其他都一塌糊涂,所以他顺手就在纸上写了“练字”两个字,画了个圆圈框起来,然后再继续记录弟弟说的东西。

  这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还是叶秋说电话里讲不清楚,回头他会帮叶修把人都找齐,叶修暂时只需要准备好小钱钱投资就行,下次约个时间在家里聊。打完这个电话,叶修靠到电脑椅背上闭目半晌,勾着唇角笑了起来。

  穆凉衿在晚餐之前给他打电话,说是今晚可能回不了家,叶修应了声,然后翻了一页书,等着穆凉衿打开话匣子。果然,在听到他翻书的声音后,男人好奇:“在看杂志?”他为叶修订阅了《电竞之家》,每期新出刊就会立刻送过来。

  “没呢,看一下游戏设计相关的书。”

  “想做游戏?”

  这个男人果然很了解自己。叶修把书放到一边,专心与穆凉衿打电话:  “想开个游戏公司,以后自己做游戏。我本来想参加成人高考拿个本科学历,不过后来想想我是老板,谁还能管我什么学历?就干脆直接学游戏设计方面的书,回头请专业老师教一下,各方面都了解了解,以后做个游戏策划。”

  “很适合你,不过,早年你爱着荣耀,往后,你要爱你自己的游戏去了么?”

  “对啊。你想想,往年哥在荣耀里大杀四方风风光光,往后用自己的游戏风风光光,想想是不是有点厉害?”

  “嗯,很厉害。”

  “哈哈。”

  “那我呢。”

  “……”叶修被卡住了。他望着天花板,想了好一会儿,笑说,“分一小颗心心给你怎么样?”

  “有多小?”

  “一成吧。”

  “那太小了。”

  “很大了,以前都没人拿到过。”

  “我要十成十。”

  “老哥你好贪心,二成不能更多了。”

  “九成。”

  “有意思么,我说三成你说八成,最后定格在五成?”

“拿我的十成换你的五成,你可不吃亏。”

  叶修没有继续说话。

  拿一颗完整的心,换半颗心,叶修当然不吃亏,吃亏的是穆凉衿。他现在对穆凉衿有好感,或者说他其实已经接受穆凉衿了,从他主动亲吻穆凉衿开始,他就接受了这个男人的爱,但实际上他们的感情是不对等的,穆凉衿为他付出的,远比他现在能给的多。

  他下意识地觉得感情不能这样简单地做加减法,但至少,不能像他方才那样拿来开玩笑。

  真心是需要保护的,自己的真心需要,别人的真心也需要。他无法明知穆凉衿全心全意喜欢着自己,自己却开玩笑说“我只能给你半颗心哦”这种话。半边心脏属于穆凉衿,半边心脏属于荣耀属于游戏?没有这种说法的,对游戏的爱与对恋人的爱是完全不同的,所谓的半颗心,其实就是,不够喜欢。

  他承认他对穆凉衿的感情远不比对方对自己的感情,但既然已经接受了对方,无论如何,也要尝试着大胆把整颗心都交出去——

  所以他转了个话头:“想要全部也不是不可以,我放在这里,你努努力拿过去啊。”

  那边的穆凉衿没有立刻回应,但那边传来了轻轻的笑声,这声音叶修听着就能想象穆凉衿的表情,他呵呵一笑:“等你哦,凉衿大大。”


>

 

>

 

  结果穆凉衿没等来,吃过晚饭后不久,他等来了叶妈妈。

  叶修都二十八岁了,他妈妈自然也不年轻了,但叶家家庭和睦,夫妻关系融洽,一双儿子各有出息,家里又不缺钱用,这位夫人自然保养得极好。她穿着一身名家出手的旗袍,将身材衬托得玲珑有致,肩上披着的方巾又显得她贵气雍容,瞧见儿子,她弯起眼睛笑起来:“修儿。”

  喜欢管他叫“修儿”的,一个是他妈妈,一个就是他干爹,单字叠加儿化音,听起来亲昵又接地气。

  这位尊贵的夫人坐在沙发上对叶修招手,叶修慢慢拄着拐杖下楼,这短短的距离他花费了不少时间,这中间徐姨都端上来了不少水果点心,还给叶妈妈上了一杯红茶。

  都这会儿了,估计自己受伤的事情家里人都清楚了,这会儿妈妈看着自己毫不惊讶,叶修也不觉奇怪。他坐到叶妈妈对面,松了口气,把拐杖放到一边:“就您一人儿啊?”

  叶妈妈涂着裸色指甲油的细腻指尖碰了碰装着红茶的杯子,笑吟吟地开口:“你爸怕自己控制不住一巴掌把你掀飞,所以叫我先过来探探路。”

  自己哪里惹老头子不高兴了?叶修迷茫:“我怎么了?”

  “你怎么了?”叶妈妈轻笑,“你和凉衿之间怎么了,你应该比我们更清楚才对呀。”

  叶修一怔,旋即坐直身体。

  ——来者不善。

  虽然那天他鬼迷心窍亲了穆凉衿下巴一口,但他俩还没有正式确立关系,他人又宅,不爱出门儿,穆凉衿也由得他呆在家里,他父母怎么会知道他们的事情?从他爸早上回复的微信消息来看,那会儿老头子还不知道这件事,那就是在今天下午……

  从穆凉衿那里知道的?不可能,如果穆凉衿要透露给家里人知道,肯定要和他说一声的。

  从叶姐姐或者其他人那里?也没道理啊,这些家伙早就知道穆凉衿对他的心思的,真要告状,早就告了才对。

  那会是从哪里得知的?

  叶修想不出来。

  他想不出来,他妈妈见他似乎是在思考,就干脆地说了:“你是不是在想,我们怎么会知道?”

  他承认:“嗯,我是不知道你们从哪里得知的。”

  “你粉丝说的。”

  叶修:“……”

  他懵逼:“什么?”

  “下午和姐妹们一起喝下午茶的时候,有人告诉我你上微博热搜了,我上去看了看,发现很多人都在说你和凉衿的事儿,于是我仔细地看了看……”叶妈妈从果盘里捞起一颗饱满新鲜的小番茄,捏在指尖把玩着,“我觉得挺像这么回事,就诈了你一下,”她抬起眼望着叶修,面上笑意渐渐消失,“但我没想到会是真的。”

  叶修不言语。他妈妈先前笃定的模样让他根本没怀疑自己是被套话了,他现在倒是可以否认他和穆凉衿之间的关系……问题是,他们之间,的确是不清不楚的,甚至他知道这不清不楚迟早会变得很清楚——他会和穆凉衿在一起的,以恋人的身份。

  他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该怎么喜欢一个人,也不知道能为对方做些什么,但他至少知道不能否认对方的存在否认对方的感情,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谈什么恋爱?

  瞧瞧穆凉衿为他做过些什么?

  长达十三年的等待与关注,尽心尽力的体贴与照顾,足够的尊重与支持,在他回家之前率先出柜,让穆爸爸接受了他,甚至,那个男人为了他,跑去折腾什么婚姻法。

  如果这时候为了息事宁人而否定了与穆凉衿的关系……

  那不就辜负他了么。

  于是,在叶妈妈的目光里,他叹息着抹了把脸:“这事儿其实是我不对,小时候不懂事把穆凉衿给掰弯了,没想到他等了我这么多年……”

  “修儿,”叶妈妈打断他,“我知道从小你就喜欢他,他也将你照顾得很好,但是你要知道,喜欢和感激、和感动是不一样的,你现在因为他对你好而感动,甚至为此接受他,这样对他公平么?对你又公平么?”

  慢慢地把手放下,他说:“我接受他,不是因为什么感激感动的,接受他,只是因为想和他在一起,因为……”

  他一愣。

  因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总是忍不住因为穆凉衿一些暖心之举而暗自微笑。

  因为喜欢,所以愿意就这么不清不楚地呆在一个爱慕自己的男人身边。

  因为喜欢,所以不排斥男人的碰触。

  因为喜欢,所以想要为他变得更好。

  因为喜欢,所以才会考虑,要和他在一起……不辜负他。

  就像那日穆凉衿所说的,他是喜欢他的。

  端端坐正了身体,叶修渐渐严肃了神情,一字一句地道:“妈,我是因为喜欢他才跟他在一起的。”

  叶妈妈愣了一下,有些委屈地瘪起嘴,像个小姑娘似的,轻轻一扬手,将手中的小番茄丢到叶修肩膀上。圆润可爱的小番茄滴溜溜地落下,落在叶修手心里,他看着自家妈妈,满面愧疚。

  是他太不听话了。

  小时候他喜欢游戏,于是不管不顾地离家出走十多年,放弃了学业,放弃了顺遂光辉的未来,要不是他有游戏天赋并为之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他定然拿不到而今的成就,没出息地躲回家寻求家人庇护。

  长大后,他又与一个男人在一起了,偏偏这男人还是家里知根知底的,外界不少人都知道他俩在一起,连他的粉丝们都猜他俩在一起了,可叶家人长辈们不知道,这么多人都知道,就是叶家长辈、最爱他的这群人,不知道。

  他好像一直没来得及做一个好儿子,一直在伤这些最爱自己的人的心。

  妈妈没有说话的意思,叶修只能慢慢地说出自己的心声:“我很抱歉,这些年一直没有尽到自己该尽的孝道,这次回来,我是不会再离开了,就留在京城做一点喜欢的事,留在你跟爸身边照顾你们。”

  叶妈妈眼眶都红了。她不说话,一个一个地捡起果盘里的小番茄,出气似的往儿子身上丢,有的准头不够直接掉地上,有的砸到叶修身上。

  她的力道不大,叶修都没感觉疼,这让他更加愧疚了:“是我不孝。”

  “能和他分开么。”妈妈突然问道。

  叶修张了张嘴,好半晌,低下头来:“……抱歉。”

  叶妈妈再一次沉默了。她抿着唇,神色间没有愤怒,没有不满,就只是委屈,像是被自己最心爱的儿子给抛弃了似的。

  母子俩相对无言。

  若是叶妈妈骂他、打他,他还能好过一点,但她就这么沉默不语,叶修真不太好过,他望着低垂着头的母亲,慢慢地撑起身体,蹦跶着走到她跟前。

  “……你可别给我跪下。”叶妈妈嘟囔。

  “你怎么知道我要跪?”叶修轻笑。

  “电视里不都这样演的嘛……”叶妈妈吸吸鼻子,拍了拍身侧,“好好陪我坐会儿, 你自己说你多久没有好好陪陪我了?”

  叶修想了一下,慢慢坐下:“十多年了吧。”

  叶妈妈身子一歪,脑袋靠在儿子肩头:“给我剥个山竹。”

  “今天的山竹不太好吃,来个橘子吧,酸酸甜甜的多好吃。”

  “就要山竹。”

  “行吧……”

  叶修伸手去拿山竹和水果刀,叶妈妈又反悔了:“还是吃橘子吧,山竹麻烦。”她拍了拍心口,“心里苦涩涩的,吃点酸甜的东西会不会好一点。”

  抿了抿唇,害得母亲心头苦涩的叶修不说话。他仔细地剥着橘子,剥好还给妈妈递到唇边,叶妈妈张口吃掉,嚼着嚼着,又委屈上了:“我大儿子回家才没多久呢,就便宜另一个小子了……”

  “……”

  “好一个穆凉衿,我说怎么见天儿往咱们家跑,我说哪家哥哥对弟弟这么好的,原来是别有用心,想把我儿子往外拐!”

  “可不是么,那家伙最坏了,心脏得很。”

  “……他有没有欺负你啊……”

  “他敢哦。”

  “那你欺负他?”

  “……”叶修死皮赖脸昧着良心,“把他欺负得可惨了。”

  “我听说老穆为修改婚姻法出了不少力……他知道你俩的事儿了?”

  “嗯,干爹知道。”

  “他想让你和凉衿结婚?”

  结婚。

  这个词对叶修来说很陌生,但是他知道结婚是一种什么状态。虽然以前没有动过心,没有谈过恋爱,他却是知道在相爱的基础上结婚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

  比如他的父母,两个人在大学里就相知相爱了,到如今老夫老妻了,还有些黏糊。比如他干爹干妈,穆凉衿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他干爹却再也没有看过其他任何女人一眼,孤孤单单地把孩子拉扯大。

  他和穆凉衿也会结婚么?

  叶修不确定,但他觉得这个想法不错,等到时机成熟,等到婚姻法修改完毕正式颁布,彼时他和穆凉衿感情稳定的话,结婚,也不是不可以的。

  于是他微微笑了笑:“我不清楚,但我想,穆凉衿想和我结婚。”

  “那你们搬回院儿里来,住咱们家也行,穆家也行,不准离家这么远,平日凉衿上班了,你就回家陪陪妈妈陪陪爷爷。”

  先是点了点头,随即叶修一惊:“妈?你这是……”

  松口了?!

  叶妈妈委屈啊,太委屈了。

  但是委屈又有什么用呢,儿子的人生终究是儿子的,儿子的幸福也是儿子的,他们做长辈的,既不想与孩子离心,也不想阻止孩子寻找幸福,当然只能包容只能接受,只能为他铲平所有险阻,让他开开心心地与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

  说到底,她想要的,就只是儿子一辈子的开心快乐而已。



TBC。



  好巧,我想要的也是叶修一辈子的开心快乐而已。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情人节快乐,感谢仙女们打赏~

评论 ( 169 )
热度 ( 437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