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52)

#继续撒糖!

#第一章传送门:-01-。上一章传送门:-51-

#前文戳文集或tag#龙修修相亲手记#



>>>52.星辰

 

 

  叶修恍惚了一下。

  这恍惚也就持续了一秒钟,他揉着眼睛从自行车后座跳下来,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吐槽着喻文州:“昨儿你运气差到极点,抽的个什么房子,今天倒是运气爆棚啊。”

  把自行车锁到一边的喻文州闻言头也不回:“我并不觉得昨天运气不好,我们抽到的是一对眷侣的爱巢,挺有象征意义,我很满意,”说完,他沉吟片刻又补充上,“如果厨房再现代化一点就好了,可以给你烤面包。”

  一人一龙相携进了便利店。

  这店面不大,内里过道很是狭窄,仅容一人通过,叶修随手指了一个方向,喻文州点点头,就此分开行动,看起来倒是默契十足。摄影师们可就苦了,挤在狭窄通道里艰难穿行着,力求不放过任何镜头。

  “我这边是调味区,我看到了水煮鱼佐料,酸辣和麻辣要哪一种?”便利店不大,也就方便喻文州与叶修沟通了,他面前摆放着各种国人常用的调味料,这其中就包括了叶修说的老干妈和榨菜。这些东西他一样拿了一点,想起叶修还算爱吃鱼,就驻足挑选起鱼佐料来了。

  “都行,你看着挑。”另一边的叶修却是停步在了泡面区。

  泡面,伟大的人类发明物,这么多年了叶修就没学会做饭,好在此次出世以后发现人类世界有了泡面这种神物,不同口味不重复地吃能吃上几个月,有段时间苏沐橙苏沐秋都不在龙岛,他又沉迷游戏懒得热两只小麒麟留下的食物,就和方锐搭伙天天啃泡面,啃得龙岛别墅区的泡面味经久不衰,苏沐秋回岛后立刻炸毛,丢了他所有储备泡面,还立下规矩,不许他再吃这东西。

  此时没有苏沐秋,“管家”暂时换成了喻文州,这个人类小家伙对他可一向不错,于是犹豫了不过片刻他就把罪恶之爪伸向了汤大佬豚骨拉面——

  “你可以挑一些小零食,但是不许拿泡面哦。”那边的喻文州像是有眼睛一样,这样提醒了一声。

  “……”叶修的手停在汤大佬前方三厘米处。他装作不在意的模样,“泡面不能拿?为什么?这东西偶尔吃吃也无所谓的吧。”

  “你的黑历史我还是清楚的,乖,别作。”

  乖?

  别作?

  这小孩儿以为他是跟谁说话呢!叶修气急,曲起指头弹了弹有缘无分的汤大佬,手往下,拿了几条泡面搭档,火腿肠。火腿肠旁边放着小脆皮肠,一颗一颗的模样看起来就很可口,他也往怀里揣了一包:“你给我炸脆皮肠不?”

  “好啊。”

  “要切成小章鱼!”叶修得寸进尺。

  “嗯。”

  这下龙祖宗气顺了。他来来回回晃悠了几圈,来到收银台等喻文州,坐在收银台里的小姑娘见他没有结账的意思,又见他身后跟着摄像机,轻咳了一声:“哥哥,这是拍节目吗?”

  他的脸,估计是个华国人都认识,出门录节目哪能不做掩饰?此刻旁人看见的他和喻文州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这是幻术,只影响外人的目光,摄像机什么的完全不影响。

  小姑娘这般淡定,估摸着是见过人家来录节目的,他就没有否认:“是啊,方便入镜么。”

  “你叫摄影师大哥等我一下,”她动作麻利地掏出一个手提包,从内里拿出一个气垫,呼啦啦往脸上扑了层BB霜,再掏出一只口红,麻利地染红自己的唇,紧接着就丢开包包,对叶修粲然一笑,“搞定。”

  也就两个操作,却叫这小姑娘看起来精神漂亮了许多,叶修啧啧称奇。

  “哥哥,你们拍的什么节目啊?我也算是追星无数了,从没见过你,你是素人还是哪家公司的练习生啊?”

  “呃……”叶修哪晓得素人和练习生是个什么鬼,但他从字面意思理解,“素人”得是个人吧?他不是啊,他是龙来着,于是他果断选择了后者,“练习生。”

  “哇!我见过不少大明星,练习生还是第一次见,看你长得挺帅,肯定会火的!”

  “谢谢哈!”

  “哥哥你微博有吗?我加个关注啊,等你以后火了,我就是慧眼识珠……”

  “不好意思,”正当小姑娘巴拉巴拉说着叶修火了以后的事情,喻文州笑意清和地抱着一堆调味料走了过来,“结账。”

  最终,这粉丝没有加上。

  根本不懂粉圈的叶修被小姑娘说得一愣一愣的,被喻文州这一拯救,立马躲他背后去了,掏出个手机面色凝重地摁着什么,仿佛发生了什么大事件。然而哪有什么大事件,就是叶修不擅长面对这种小姑娘罢了,他这会儿巴拉巴拉地输入消息,是给王杰希发微信吐槽呢。

  从便利店出来,叶修吐出一口气,心有余悸:“没想到改了副面孔还遇到这种事情……”

  一塑料袋的调味料被喻文州挂到自行车把上,他扭回头来看着叶修,轻轻笑说:“走了,回家去。”

  “家里”的粥熬得软烂香甜,照顾过叶修生活起居的喻文州熟练地分舀给几位节目组成员,最后端了两碗到餐桌上,和叶修面对面坐下。买来的榨菜和老干妈被叶修打开了,正放在桌子中间,旁边很有情调也很违和地放着一株玫瑰花——花是路上一个小男孩儿丢过来的,那孩子抽嗒嗒一副失恋了的模样对叶修说喜欢的女孩子不喜欢自己,叶修看着只到自己腰际的小破孩儿无语凝噎。

  ——瞧瞧,几岁大的熊孩子都知道早恋了,他一条几千岁的龙还打着单身。

  吃过了早餐,导演将几张任务卡放到了他们面前。

  “这是二位今天的恋爱任务,由您二位自行抽选三张,每一个任务都必须做到……呃,因为是撒狗粮特别节目,所以或许有一些比较出格的任务,但有且仅有一张,所以二位也有一次申请换任务卡的机会……”

  摆在面前的任务卡一共有十张,一人一龙凑过来看了一会儿,没看出什么名堂。

  “其实我大可以用法术直接看透。”叶修忽然说。

  导演一惊:“您别……”

  “增加一次换卡机会,”叶修就等他这惊恐反应呢,当即给出了回应,“不然我就透视了。”

  这可就是耍无赖了。按人设来说,喻文州应该随着叶修坑导演,但他其实并不希望用掉这换卡机会,要是能和叶修共同完成什么出格任务,他可是会很高兴的。于是他仿佛不经意似的随口一提:“堂堂龙祖宗居然欺负子民,羞不羞。”

  “不羞。”叶修坦荡得很。

  闻言,喻文州凑近他,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叶不羞?”

  叶修差点没忍住把身边的人类小家伙一尾巴甩泥里去!

  黑粉!这家伙是他的黑粉!妥妥的啊!

  面对“黑粉”,龙祖宗皮笑肉不笑:“你哪边的你?不配合我搞事情,还能愉快谈恋爱吗?”

  涉及谈恋爱一事,喻文州妥协了,扭头看向导演:“龙宝宝都这么撒娇了,不能宠宠么?”

  摄影师:“……”

  叶修:“……”

  导演:“宠宠宠!”堂堂青州大汉,一巴掌拍在桌上,“两次够了吗!要不三次吧?!”

  这番操作之下,倒是叶修不愿意接受这多出来的一次换卡机会了。人家喻秘书都说了是“宠宝宝”,他撞上去认了这声宝宝,想也知道网民们得疯狂成什么样子!不行,这不能够。

  于是叶修老实下来,再不提什么透视法术,和喻文州玩起了石头剪刀布:“输的抽。”他这么说。

  但显然他忘了今天喻文州运气相当不错,人类三局三胜,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抽出了第一张卡——

  【在院子里种满鲜花。】

  “嗯……”叶修沉吟。

  “鲜花的话……”喻文州猜测,“是随便什么花都可以么?”

  “不清楚,大概?”叶修望了一眼导演,导演猛地点头,对此猜测表示了肯定。

  “叶修,你喜欢什么花?”

  叶修一条雄性神龙,对花卉虽然有了解,却并不热衷喜爱,这时候哪说得出什么花来?他想了半天,无果,只能摇摇头:“都行,你喜欢什么?”

  “我也没什么喜欢的……”但是,他随即说道,“或许,我们可以种一些星辰花。”

  “星辰花?”这是什么花?

  “勿忘我,”喻文州掏出手机,摆渡了一下图片,放到叶修面前,“我想,你会喜欢的。”

  图片上,是一片紫蓝色的小花,一朵一朵开得玲珑开得娇俏。这花并不大气并不豪迈,但是……

  但是,他的故乡,那个遥远的龙岛上,种满了与这种小花儿相似的小野花。

  指尖无意识地在屏幕上摩挲了一下,叶修神色间沾染了些许怀念:“……我的确,很喜欢。”他可以在这个院子里种上一片星辰花,更甚至,他可以在东海的龙岛上也尝试着种下一片这种小花儿。

  他洒脱,不会过多地怀念过去,可有些过去深埋记忆深处无论如何也不会消失不见,偶尔的感念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脆弱,他无心让自己显得可怜,面对过去,怎么说也是一种勇敢——

  叶修拾目,对身侧的人类笑道:“多谢。”

  旋即他抽取了第二个任务。

  【睡前故事来一发。】

  叶修:“……我可不会这个,你来。”

  “好。”喻文州勾唇。

  第三个任务相较之前两个,要稍显亲密一些,但也不太过分。

  【数睫毛。】

  这个任务,叶修一时间居然没懂:“数睫毛是个什么操作?”

  “看得出来出任务的人很有一颗少女心啊……”喻文州感叹,“是怎么个操作,晚些你就知道。”

  “你数还是我数?”

  “一起吧?”

  “数谁的睫毛?”

  喻文州看着他没说话。

  慢慢的,叶修脸色变了:“……你数我的,我数你的?”

  喻文州依然没说话,但显然,他的神色对此表示了肯定。

  这太令人窒息了……

  窒息得叶修一路跟着喻文州外出去买花种,途间一直神情恍惚,被个小小人类占了几次便宜都没发现。

  买花种,是种花这个任务里最简单的一件事了。无论是叶修还是喻文州,都没有种过这么一大片地的花,但他们都擅长举一反三,稍微回忆回忆阳台上的花是怎么种的,也就对在花田里种花有了些眉目。

  茅草屋自带的院子不大,两个身强力壮的家伙锄起地来毫不含糊,不过说到底两人都没干过这等粗活,一开始锄地锄得并不好,看得一名农民出身的摄影师小哥差点没撩袖子自己上。

  好在慢慢累积了些许经验,又不赶时间,优哉游哉地就把地给锄松了。

  喻文州到底是个弱鸡人类,锄到后期,干脆地被叶修赶去买冰淇淋,金贵得不行的龙祖宗自己哼哧哼哧就锄完了后半块地,刚丢下锄头休息,旁边喻文州的毛巾就送了过来,轻柔地替他擦去额头上的汗——

  堂堂神龙一族,居然挖地挖得满头大汗……黑历史,这是黑历史啊……

  叶修沧桑地任由喻文州给他擦汗,末了,坐到一旁的小马扎上,一副快要就地晕厥的模样:“冰淇淋呢文州?”

  喻文州立刻递了过来。

  冰淇淋是水果口味,并不甜腻,是叶修惯吃的牌子。

  叶修先仰着脑袋把冰淇淋杯底印在额头上散散热,过了一会儿才拿下来,拿过勺子吃了起来。

  节目组的几位当然也有份,几个大老哥没有小马扎,只能蹲在地上吃,一时间院子里竟然安静了下来,就剩摄像机尽责地继续拍摄着。

  趁此机会,喻文州去种下了花种。

  小小的花种被他一颗一颗按到松软的土壤里,又小心地盖上泥土,叶修懒懒散散地看着,打趣道:“喻秘书很有天赋,诚邀你到龙岛一起种花啊,你,我,叶秋,沐秋沐橙,包子点心……一起种的话,估计很快的。”

  喻文州抬眼瞧了瞧他:“你要在龙岛种花?”

  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往前一伸,叶修咽下口中冰凉香甜的冰淇淋:“嗯,想种一些星辰花上去。受我的灵力影响,龙岛上的星辰花应该不会枯萎……”

  “那一定是非常梦幻的场景。”

  “大男人谈什么梦幻!”叶修指正他。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喻文州笑着接受了指正。但,在龙岛种花这件事,他有自己的想法,“不过比起和龙岛的大家伙儿一起种,我倒更喜欢……”

  叶修等着他的答案。

  他等待的模样有些可爱,喻文州一笑:“只和你一起种呢,我非常期待那里能开起漫山遍野的星辰花。”



TBC。


小剧场:


  记者蜜糖果递上话筒:大家纷纷认为您要给叶神种星辰花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您怎么认为?

  喻苏苏:巧了,我也这样认为。

  记者蜜糖果大惊失色。

  喻苏苏温和微笑:不过也不是多么高深的事情。很多人类不都如此么,喜欢用花语表白,我只是无法免俗罢了。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呜呜呜爱我一点嘛。

评论 ( 70 )
热度 ( 250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