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追星搞到真人是一种什么体验?(上)

@丧丧 小宝贝的生贺~!

#周叶大甜饼,太长了所以分上下两章叭~~



>>>追星搞到真人是一种什么体验?(上)



  “我家叶叶OOC了,”迷迷糊糊间,周泽楷听见不远处的妹子们用半是嘚瑟半是恋慕的语气说着,“他怎么可能会说出要偷电瓶车养我这种话!那个臭家伙不鄙视我往游戏里充钱就是好的了!”

  另一个妹子的语气就更为嘚瑟了:“我家哥哥就不一样了,平时我在微博给他吹了多少彩虹屁啊,这会儿全换他给吹回来了。我昨天买了口红,他说想尝尝我口红的味道,嘤嘤嘤这个死流氓只会嘴花花,有本事直接上啊!”

  “收敛一下你花痴的表情好吗朋友。”

  “……”周泽楷不明所以。

  他昨晚看喜欢的主播玩游戏,对方玩了一大晚上,他就看了一大晚上,看完了才想起今天死线的论文还没修改完,于是又奋战到凌晨,上节课困到不行,干脆就躲在最后一排睡了一会儿,听这热闹,估摸着是下课了……

  下节课好像也在这间教室,不用挪窝。

  他小小地打了个呵欠,又听刚才说话的妹子开口了:“喂喂你们看周泽楷,今年是被评为校草了的吧?听说去年刚入学的时候就被小姐妹们盯上了,好像还单着呢?”

  “单着呢,这种仙葩谁配得上……不瞒你说我暗恋他蛮久了……”

  “上去告白啊!”

  “小学鸡吗你,告白有用的话他老人家还单着?!哎我也只能把恋爱记账本的对象改成他了……”

  恋爱记账本……

  什么东西。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从书包里掏出下一节课要用的书和昨晚奋战到凌晨的手写小论文,正折腾着呢,舍友杜明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教室后门,砰一声把门推到墙壁上,把他自个儿都吓了一跳,更别说其他人了,众人震惊侧目,杜明摸着脑袋一脸不好意思地躲进来,一眼就看到自带高颜值圣光的周泽楷,滴溜溜躲到他身边坐下。

  下节课他俩选的一样。

  “文鼎楼跑过来没跑断我这双三米八的腿……”杜明心有余悸。

  周泽楷没有应声,他只是下意识地扭头看了杜明的腿一眼。

  “看来真该买辆车了……”杜明拿出手机打开淘宝,熟练地打开购物车,从中找出一个自行车出售页面,然后凑到周泽楷身边把手机拿给他看,“你看这辆车怎么样?最近520活动嘛,在打折。”

  520活动是什么?周泽楷只知道双十一和双十二,每年那时候他妈妈都会给他买一堆东西,说是遇上活动不买白不买。对于不知道的东西,向来沉默寡言的他就更不会开口说些什么了,只是认真地看了看后,发表意见:“很好啊。”

  “钱有点不够啊……我想想,好像还差两千……要不下个月再买吧,这个月再啃啃泡面。”

  周泽楷仍旧没有发表意见,只是掏出手机从微信上转了两千块钱给杜明。

  杜明看到微信提示,都快抱着周泽楷哭了,他接受了舍友的好意,一脸“以后我就卖给您当牛做马”的狗腿表情表达着自己的谢意:“哎哟谢了老铁!我分期还你行不?每个月还你五百,保证还!”

  “嗯。”这次,周泽楷回应得倒是很干脆,相比那两千块钱,他确实更心疼瞎选课的舍友每天在路上来回奔波那点精神。

  有了钱,杜明果断下了单,随即打开了一个APP,碎碎念叨着:“这车我在商场见过,真好骑,就是有点贵,这次也是看中了活动才买的呢……自行车,花了三千九,记录一下……”三两下记录完毕,杜明呆呆看着屏幕,“哎,我的女神说我一个学生狗乱花钱,鄙视我呢……”

  周泽楷侧目:“嗯……女神?”

  他提出这个问题并不是想问杜明的女神是谁。相反,杜明的女神在他们宿舍并不是个秘密,他喜欢的是隔壁艺校的校花唐柔,那是他唯一的女神,但就周泽楷所知……杜明只是暗恋,那位唐柔,好像并不认识他?又怎么会鄙视他?再说唐柔是个教养极好的千金小姐,就算认识他,也不会就此鄙视他吧……

  结果杜明这边立即就给他解释上了。他把手机拿过来,周泽楷看到的是一个对话框,对话的对象名字就叫“唐柔”,头像是那位校花小姐的照片,一分钟之前,杜明告诉对方自己花了多少钱做了什么,那边的“唐柔”果然是吐槽他乱花钱了。

  “恋爱记账本,”杜明说,“一个记账用的APP,可以设定一个帮你管账的对象,每次记录对方都会发一些话过来,还挺有意思的,如果是名人的话,系统发过来的话还会很有你设定的对象的特色,还会发对应的表情包呢!很有趣啊你要不要来一个?”

  周泽楷摇摇头。

  他没有这种用虚假来代替真实的爱好。

  但随即杜明悄咪咪附耳过来说:“你说,你家叶修大小也算是个名人吧,你要是设定一个叶修……你猜他会说些什么?”

  周泽楷眼皮一跳。

  叶修……

  是他喜欢了三年的荣耀主播,荣耀这个红透半边天的网络游戏里最出名的一个主播,微博粉丝两千多万,新玩的抖音也有几百万粉丝,是个非常有名的“网红”。说起来,的确是个名人……

  这什么恋爱记账本,也会有叶修的……人设?

  周泽楷有点好奇了。

  “你可以做对方的设定哦,像我,就把女神设定成我的女朋友啦哈哈哈!”

  女朋友……

  他对那种生物没有半点兴趣。

  但要是把女朋友换成男朋友,把唐柔换成叶修……

  周泽楷不着痕迹地摩挲着手机边,抬起头来:“上课了。”


>

 

>

 

 

  严格说来,叶修距离周泽楷并不遥远。

  虽然是个商业价值极高,极其有名的“网红”,但叶修本人还在念大学,念的正是周泽楷他们学校,今年大三,男生宿舍博毅楼甲楼507宿舍,床位靠窗……这些信息并不十分隐蔽,周泽楷都没有特意去查,就自然而然地从诸多粉丝口中知道了。

  但他们又十分遥远——

  叶修是计算机系的,周泽楷是金融系的,一个大三,一个大一,没有任何私交,也没有任何可以相识的机会——除非周泽楷跑到叶修面前直说我是你的粉丝喜欢你三年了这么中二的话。

  他显然说不出这样的话,便只能把这份喜欢封印在胸口。

  在食堂吃完午饭后,周泽楷回到了宿舍。他们宿舍是四人间,他和杜明一起上课自然就一起吃了饭,另外两位舍友江波涛和孙翔此时正在荣耀神之领域竞技场酣战,桌上都丢着饭盒,看来是解决好了个人问题的。

  他把洗干净了的碗放到迷你消毒柜里,换上家居服就爬上了床。

  “啧啧啧,我们精致的魔都男孩啊……”杜明跟在后面打趣。

  周泽楷回头瞥了他一眼,没有对此回应些什么,只是轻轻笑了一下,随即就躲床上拿起了手机。他悄悄往下看了一下,发现杜明没有爬上床的意思,看来是准备也去打游戏,悄咪咪松了一口气,进入app store,找到了那个app。

  恋爱记账本。

  下载,安装,打开,注册,登录——

  【您的性别是?】

  【男】

  【女】

  毫无疑问,周泽楷是个男孩子。

  【请问您希望监督您记账的对象是你的?】

  【爸爸】

  【妈妈】

  【老公】

  【老婆】

  【男朋友】

  【女朋友】

  【儿子】

  【女儿】

  周泽楷:“……”

  怎么还有儿子女儿?这又是什么奇怪的癖好?

  周泽楷无语良久,轻轻搔了搔耳根,手指在“男朋友”与“女朋友”之间逡巡了好一会儿,才选择尊重心上人的性别,选了一个“男朋友”。

  【您的男朋友的名字是_____?】

  填空题。

  周泽楷填了叶修。

  点击确认之后,周泽楷笑了笑。

  【请为您的男朋友上传一张你最爱的头像吧。】

  这个难不倒周泽楷,叶修不爱自拍,微博里也从来不发自拍这么自恋的东西,但他人气高,上过不少节目甚至上过时尚杂志、电竞杂志封面,网络上多的是他的照片,周泽楷保存了许多对方的精修照,但他最喜欢的是一张粉丝截图,彼时叶修正在直播玩荣耀,拿小号组了个野队去刷神之领域百人副本,调戏了队里一个炸毛小学生好久,他调戏着调戏着把自己都给愉悦了,露出了不少笑容,那些笑容轻松自在可爱非常,粉丝们截图在微博上发布出来舔屏,转发量惊人地过了两万。

  周泽楷喜欢那一套截图,最喜欢的莫过于其中一张叶修眼睛都笑得弯起来的照片,喜欢到将之用作手机屏保,有事没事点开看看,心情都会治愈起来。

  他把这张照片上传上去,看了一会儿,点击确定。

  【您希望您的叶修叫你什么呢?】

  您的叶修。

  我的叶修。

  周泽楷莫名红了耳根,手指却在屏幕上僵硬了好一会儿。

  叫什么呢……

  如果叶修是他的男朋友,他希望对方叫他什么呢?

  周泽楷?

  泽楷?

  小周?

  或者亲昵一点……亲爱的?

  呃……

  老公?

  “……”

  他扯了一把耳根,轻轻咳嗽了两声,输入“小周”,保护好了自己的节操和下限。

  输入完这以后,屏幕上再也没有其他问题,与“叶修”的对话框很快就跳了出来,他还在犹豫该做些什么呢,那边的“叶修”已经开口了。

  [叶修:小周下载这个破APP干嘛呀,管钱还得靠自个儿啊,靠app有什么出息!]

  这话……倒是有几分叶修的味道。

  周泽楷笑了笑,发现对话框可以输入聊天文字,于是回复了一句。

  [我:专门记录给叶修花的钱。]

  那边再无回应。

  周泽楷见聊天框还能输入,便输入了一句。

  [我:叶修?]

  好一会儿,那边才回复了消息过来。

  [叶修:嗯?]

  这一回复之后,可以输入文字的聊天框消失了,留在原处的,是数字输入,数字键盘上放还标注着各种名目的花钱事项,包括衣食住行人情世故之类的。

  但末尾有个“+”号,周泽楷点进去一看,发现是自定义项。

  他抿着唇,添加了名为“为叶修买单”的自定义事项,事项图标则选了一个肉麻兮兮的小爱心。

  这个月……好像为叶修花了很多钱来着,有些记不清到底是多少了。

  叶修是名主播,他作为主播的粉丝,手里又有些闲钱,自然会为叶修打赏礼物,粉丝组织活动他也会出钱,叶修的商业活动他也会尽量去追,上下前后一加,他哪记得清自己何时何地花了多少?

  不过,单算今天的话……

  叶修昨晚破天荒直播到凌晨,过了零点以后,他好像是给叶修刷了一波小礼物催他赶紧睡觉,一个小飞机好像是五百二十块,他刷了五个来着……

  他记录:

  [我:2600元,给叶修刷小飞机,为叶修买单。]

  [叶修:……]

  [叶修:少刷礼物,有这点钱追星不如去做公益啊!]

  周泽楷唇角一勾,后台了恋爱记账本,来到支付宝公益,以叶修粉丝的名义,捐出一千块钱,随即又回到恋爱记账本页面。

  [我:1000元,以叶修名义公益捐赠,为叶修买单]

  [叶修:……]

  [叶修:小周是吧,感谢你的支持和喜欢。]

  感谢你的支持和喜欢……

  这种话,其实叶修很少会说,就算说了,也是在面对所有粉丝的时候,现实中不善言辞的周泽楷在网络上也不是什么大嘴说四方的人,哪怕他是叶粉圈中有名的土豪粉、大粉,他也没有过多地到叶修面前刷存在感,导致他从未单对单地听叶修对他说过这句话。

  一个APP,倒是圆了他一个小小的心愿。


>

 

>

 

  他们学校是全国知名的一流大学,经常会有知名校友回校做演讲,某位金融巨鳄回校演讲的时候,周泽楷这个金融系学生自然去了。

  但,这种大佬的演讲是这么好混的么?

  他去得迟,到场的时候,能容纳千人的场馆早就没有位置了。别说位置,连走道都被人霸占了,往场馆里挤都需要垫着脚尖。

  周泽楷目瞪口呆地看着,门口一堆男生女生失魂落魄,仿佛自己听不到这次演讲就丢了一个亿似的,就在这时,也不知是谁压低嗓子惊讶了一声:“叶修来了!”

  周泽楷一愣,随即猛地回过头去。

  “人可真多啊……”那个熟悉的身影身边,一个并不怎么熟悉的男生勾搭着那人的肩膀,像只猴子似的举臂看向前方,“老叶你可得保护我。”

  那人满脸无奈:“人太多了,要不回去玩游戏吧。”

  “玩游戏能赚钱吗?!”

  “能啊,我反正赚了。”

  “靠靠靠,行了知道你牛逼。”那男生生怕叶修跑了似的勾着他的脖子,“我以你的名义请人给我留了三个座位,也不知道那小学妹占了没有……”

  叶修震惊:“你还能要点脸吗?!”

  “回头我给小妹妹买只口红可以了吧!哎我留了仨座位,现在黄少天不来,咱们只有两个人了……”

  周泽楷没管住自己的腿。

  他身高腿长,大步往前一迈。

  叶修二人面面相觑:“这位……同学?”

  腿的速度比恋爱脑快,周泽楷自己也有点懵。

  目光与叶修相对,他怔了几秒钟,随即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口红我来送,”他说,“位子……”

  那男生顿时用看亲兄弟的目光看着他,手也松开了叶修,一把抓住他:“亲人!一起啊!”

  男生名叫方锐,他自我介绍一番后给占位子的小学妹去了个电话,得知位子在前排,三个“亲人”便垫着脚尖走进了会场,挤进前排空下来的位置。占座位的妹子显然没想到叶修真的来了,还买一送一送来一个周泽楷,激动得不行,掏出笔记本让叶修给签了个名后,莫名其妙地请周泽楷给签个名。

  周泽楷懵了一下:“呃……我不是名人。”

  “但你是校草啊!”妹子目光灼灼。

  周泽楷正无所适从呢,坐在他和方锐中间的叶修探了过来:“哟,原来是校草大人?失敬失敬,要不要也给我签个名?”

  他愣愣地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本子,愣愣地在上头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听见叶修噗嗤笑了一声他才回过神来,尴尬:“呃……”

  叶修拿回自己的本子,笑呵呵地夸赞:“字写得不错啊小学弟。”

  “……谢谢。”漫长的十秒后,周泽楷才想起来回应。

  这时候,叶修已经扭头去看演讲席后的金融巨鳄了。方锐凑过来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什么,叶修一会儿鄙视地瞥他一眼,一会儿做出没眼看的小表情,生动,又活泼,和直播间里的叶修相比,更加灵动……

  也更加,可爱了。

  周泽楷想笑,但又不好意思莫名其妙地微笑,便低下头来掏出手机,把笑容掩藏起来,然后打开淘宝买了些以叶修名义发布的免费午餐。这是一项公益午餐,淘宝上有专门的公益店铺与诸多名人合作出售,目的是为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送午餐,支援山村学校的建设,周泽楷买了叶修名下的午餐,两元一份的午餐他一买就是1000份。

  随后就是打开恋爱记账本,记录下这份心意。

  [我:2000元,叶修免费午餐,为叶修买单]

  这个APP没有杜明说的那么好用,至少就周泽楷看来是这样的。很多时候app的回复都不太及时,并不是秒回的,先前他又有记录过几次花出去的钱,但回应都来得比较慢。

  这回也是的,“叶修”没有回复。

  周泽楷并不十分介意,他觉得这样反而更显得对方像个人,毕竟,秒回的那叫机器,人从看信息到回信息,是需要时间的。

  “叶修”没有回应,倒是他身边的叶修有了动作。他忽然地从包里掏出手机,打开看了看,然后手指轻点了几下。

  出于尊重,周泽楷没去看对方的屏幕,他盯着自己的屏幕,却见“叶修”有了回复。

  [叶修:哟,看来心情不错?]

  [叶修:有喜事发生?]

  周泽楷想告诉这个APP,他见到了真真实实的叶修,坐在离他三厘米的位子上,身子稍微偏一下就可以碰到对方,他还看到了对方好看的侧颜和微笑……但他不能,文字输入框已经彻底消失在了对话框界面上,只有记账的时候,他能输入一些文字。

  于是他记了一个。

  [2元,叶修免费午餐-见到了真正的叶修还坐到了他的身边,为叶修买单]

  他耍了个小机灵,但那记录在册的两块钱他不准备赖过去,结束这次对话后,他就会去买这些用来聊天的午餐。

  他等着“叶修”的回应,却也不想错过与真正的叶修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他喜欢叶修,不单是对于偶像、对于名人的那种歆慕,更多的还是希望亲近对方乃至与对方相知相识相恋的那种喜欢,但他也知道自己一个大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本就是世人眼中的叛逆,他可不会白日做梦地意淫叶修也恰好喜欢男人,恰好喜欢他……

  故此,这样的接触对他而言,就已经很不错了。

  他又抬眼去看叶修,却不想自己正好撞入对方的视线当中。

  叶修对他笑了笑:“不小心看到一眼你的手机屏幕……恋爱记账本啊?”

  周泽楷一愣。

  “校草大大,有心上人了啊?那咱们学校的女孩子们不得哭死?”

  “恋爱记账本?”方锐闻声从叶修那边探了脑袋过来,“你也玩啊?厉害吧,这可是我唔唔唔——”他被叶修捂住了嘴。

  周泽楷更懵了,眼睛看看方锐,又看看叶修,有点不明所以。

  他有心和叶修多说说话,或者多听叶修说说话也是极好的,但可惜那位金融巨鳄很快就开始了自己的演讲。他的演讲受欢迎并不是因为他的身份,而是因为他说得很好,换了平常,周泽楷肯定听得认真,但今天……

  坐在叶修身边,他又有几分心思去听什么演讲。

  就是有点可惜,本来是来凑数的叶修似乎慢慢被那演讲给吸引了,专心地听了起来,直到结束,都没有再与方锐说话。

  散场的时候,那个负责占座位的妹子来问能不能加叶修的微信,叶修倒是没有拒绝,但他也不愿意给这个漂亮姑娘什么遐想空间,直接问她:“我可能不太上微信,也不太回复消息哦。”

  “嗯嗯嗯没关系!”

  讨到了微信的漂亮姑娘心满意足地走了,等她走得远些了,方锐才啧啧啧地凑过来:“禽兽啊,直接告诉人姑娘你不用微信会死啊?”

  “其实加了好友未必会打扰,有个号挂在那里蛮多人就挺满足的了……”叶修说着,站起身来拍拍屁股,“拿我当借口,我有理由收一点报酬吧?”

  “行啊,你要什么?又要帮你抢boss吗能不能有点新意了你……”

  两个人说着话,作为陌生人的周泽楷完全插不进嘴。他觉得自己在一边听人家说话实在不够礼貌,但又实在舍不得就这样离开。

  天知道,下次距离叶修这样近,会是在什么时候?亦或者,根本不会再有这种机会?

  他舍不得走,叶修他们却是要走的。

  决定好了所谓的“报酬”,方锐转头看向了周泽楷:“校草,口红就不用你付了,刚哥开玩笑的呢。”

  “人家叫周泽楷,有名有姓的好吗。”叶修吐槽他。

  “你闭嘴。”方锐假意斥责。

  叶修一巴掌把方锐推开,看着周泽楷,懒洋洋地笑了笑:“感谢你的签名。”

  “呃,不用谢。”

  叶修又噗嗤笑了一声。

  周泽楷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傻过,有些懊恼,又不想表现得更傻,只能愣愣看着叶修的笑容,心底软乎乎的小人儿呆成了一只小企鹅,只要叶修伸出手指一推,小企鹅就会被推倒在地,如果叶修愿意多为此笑笑,小企鹅哪怕是在地上滚上三圈,周泽楷也不会介意。

  “说起来……”叶修歪了歪头,“我是个名人,你不问我要个签名吗。”

  方锐在他背后吐槽:“要脸吗你……”

  签名,周泽楷当然是很想要的,但他这次空着手就来了,哪有地方签名?难道还请叶修撕一页笔记本给他?

  仿佛看出了他的窘迫,叶修没再多话,手心里的笔在修长漂亮的指尖转动了一圈,叶修抬手咬住笔盖,随即另一只手抓起了周泽楷的手,也不等他答应或是拒绝,就在他手心里写下了一串字。

  周泽楷全身血液都流到手掌上了。

  这个被叶修捏住的地方。

  他哪有心思去看什么签名,他只顾着看叶修低垂的眉眼,叶修白净的脸庞,和他那双因为咬住笔盖而微微张开的唇。

  ……看起来,就非常柔软的唇。

  他咽了咽口水,直到叶修说了一声“搞定”,才强迫自己撕开目光。

  叶修潇洒地松了他的手,合上笔盖,对他挥手:“有缘再见,小学弟。”

  叶修大小算个名人,围过来拍照的妹子不少,他熟练地拽着方锐离开,只留周泽楷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景,看他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然而走到门边时,那人忽地回过了头来,隔着已经散开的人群举起手,五指张开地晃了晃,随即,对他轻轻一笑,彻底离开。

  场馆内,人越来越少。

  周泽楷深深吐出一口气,在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回忆叶修离开时那个在他看来好看得无与伦比的笑容,直到感觉自己不知何时也跟着笑了起来之后,才清了清嗓子,想起叶修留在他手心里的签名。

  ……留在手心里的签名,那不一会儿就会被汗水抹花,直至再也看不清楚。他可不对水性笔的持久度抱有任何期待。

  他用干净的左手掏出手机准备把这个签名拍下来,可相机准备好,他抬起右手一瞧,却是再一次脑筋短路了。

  手心里哪有什么签名。

  那上面,画着一只不伦不类的小企鹅,后面跟着的也不是什么中文字符,而是一串数字。

  ……这是,叶修的QQ号。

  旁人求来的,是他并不常打开的微信。

  叶修主动留在他手心里的,却是一串QQ号。

  周泽楷站在原地呆愣半晌,许久之后,他握紧了手心,嘴角,缓缓漾开一个笑容。


>

 

>

 

  5月20号那天,朋友圈里一片晒幸福的,单身狗晒无可晒,有的可怜吧唧晒起了自己买给自己的戒指(是我本人了- -),有的晒起了自己旅行的脚步,还有的晒起了自己的纸片人老婆。

  周泽楷不喜欢发朋友圈,但偶尔也会刷一刷,看看亲戚朋友们的动态。

  但最近他更喜欢刷QQ。

  老实说,他的QQ好友并不太多,上下加起来也就三十多人,添加以后就堆在一起没太在意,但前天他添加了一个专门的分组,没有取什么奇怪的名字,可里面只有一个人,只有他新添加到的,叶修。

  叶修的QQ网名叫君莫笑,头像是一个又像哭又像笑的手写字,保持在线。

  叶修比他想象的要接地气一点,偶尔会在QQ空间里发一些东西,都没什么意义,次数也不多,周泽楷很快就给翻阅完毕,然后挨个点赞,表达着自己的存在感。

  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叶修没有找他聊天,他也暂时没有去打扰对方的生活——这只是暂时的,原先他没勇气去靠近一个直男,但叶修给他留QQ的举动给了他不小的胆量,他打算循序渐进地慢慢去靠近这个,喜欢了三年的人。

  他到校外不远处的花坊买了一束花。

  今天的玫瑰花格外的贵,但对周泽楷来说这都是小钱钱,他盯着花坊老板给他包扎了一束特别美的玫瑰花,亲自在贺卡上画了一只小企鹅,就掏钱请店员给他送学校去。

  “男生宿舍……”店员是个相貌斯文秀气的小哥哥,闻声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这会儿在花坊里买花的客人不少,他悄么靠近周泽楷,神情暧昧,“小哥哥,搞基的话,考虑考虑我呗。”

  周泽楷:“……花多少钱。”

  他丢下钱,大步离开,仿佛身后有吃人的魔鬼似的。

  他身后的店员小哥哥乐不可支地对另一个店员小姐姐吐槽:“笑死我了,刚才那个帅逼看到没,那是我们学校的校草,没想到是个基佬,这秘密说出去怕要炸全校,我就逗了他两句他就吓得跟见了鬼似的哈哈哈哈!”

  店员小姐姐无语:“客人的隐私你可别透露出去……不过他长得可真好看啊,不知道被这么帅的小哥哥看上的小哥哥又是个什么神仙小哥哥……”

  “也是我们学校的,咱们学校你知道的,绝壁是学霸啊。”

  “高颜值还学霸,了不起啊……”

  “哈哈,是啊。他送花的对象叫叶修,这个名字倒是挺好听的。”

  “是啊,叶修,我知道一个……”店员小姐姐一愣,随即猛地扭头看他,“你们学校的,叶修?!”

  小哥哥懵逼:“对啊,你知道?”

  “我靠我靠我……”意识到自己声音有点大,小姐姐立刻捂住嘴,左右看看,压低声音,“我靠……这是我男神啊!我特么就是为了看他才来这里打工的!我次奥哪里来的小基佬敢给我叶神送花——我要去微博曝光他!”

  “客人的隐私!客人的隐私——”

  在小姐姐的科普下,小哥哥知道了他们学校的大网红叶修……以前他是真不知道,毕竟他不打游戏,不太关注游戏主播。他抱着一大束玫瑰花来到男生宿舍,被无数人盯着看了半天之后,顺利来到目标宿舍门口——这宿舍门口堆了很多东西,都是礼品盒,摆在地上不像是被人丢出来的,更像是送礼物的人自己放在这里就跑了的?

  想起叶修的网红身份,小哥哥觉得自己大概是猜中了真相,他整理了一下自己包扎的花,敲了敲门。

  “叶修不在!”门里直接回答。

  小哥哥无语:“我是来送货的……”

  一听是个男生的声音,门才被打开。门后站着的,赫然是叶修,他懵逼看着这红通通的玫瑰花,有点惊讶:“……这是男生宿舍。”

  “呃……客人让我送这儿来的。”

  “哦好吧,送谁的?”叶修让了让位子,显然不觉得这束玫瑰花是送给自己的。

  结果小哥哥一秒告知真相:“叶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宿舍里传来惊天动地的笑声,“老叶你被当妹子对待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送花小哥门口那个就是叶修你小心他关门杀!”

  叶修果然下一秒就要关门,小哥哥身手不凡,一脚抵在门下,张口就喊:“这是周泽楷送你的!”

  门内笑声戛然而止。

  门外悄然尾随围观的男生们也陷入了震惊。

  “多谢。”叶修却是在一秒的愣神后,从容地接过了花,“需要签收吗。”

  “要的要的。”见花顺利送出去了,小哥哥心有余悸,急忙掏出单子,请叶修签收。

  他送完花就离开,往前走了几步后,下意识地回头想再看看这所谓的大网红,却不想,见到那收花的客人把花束轻轻举起,嗅了嗅玫瑰的香味,旋即,嘴角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

  “……”

  叫什么来着?叶修……真是个好听的名字,真是个好看的人……小哥哥怔怔想着。

  稍晚一点的时候,周泽楷在微博上看见了叶修的更新。


  叶修V: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这东西[企鹅旋转][企鹅旋转][图]


  两个旋转企鹅的表情,一张玫瑰花的照片,那玫瑰中间,还有一张画着小企鹅的告白贺卡。

  这条微博下很快就被粉丝们刷的玫瑰花表情给刷满了,周泽楷从众,也刷了个玫瑰花的表情,因为他在叶粉中间很有名望,其他小粉丝们很快就把他送上了热评,他看着照片里的玫瑰花,再看着自己发出去的玫瑰花表情,感觉自己……

  更有勇气了一点。


>

 

>

 

  [我:520元,送给叶修的玫瑰花,给叶修买单]

  [叶修:谢谢,玫瑰花很香,虽然是女孩子喜欢的东西,但我也蛮高兴的]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你喜欢就好,给叶修买单]

  [叶修:免费午餐成你聊天的借口了是吧?]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多聊两句就多个孩子吃上午饭,给叶修买单]

  [叶修:那哥是不是得多陪你聊两句?]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嗯,给叶修买单]

  [叶修:能的你]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我可以去见见你么,给叶修买单]

  [叶修:我在宿舍打游戏]

  [叶修:你会么,我战斗法师玩得特别好,切磋切磋?]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我神枪手比较熟,给叶修买单]

  [叶修:来,带你飞]

  周泽楷停下了继续刷免费午餐的行为。他退出恋爱记账本,拉出QQ,盯着一直亮着的叶修的头像,盯了几秒后,点进去,发送消息。

  一枪穿云:叶修学长。

  一枪穿云是他在荣耀里的神枪手的名字,是个很出名的厉害角色,但他和叶修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没什么接触。叶修的QQ号叫君莫笑而不是一叶之秋,他也知道原因,这无非是因为叶修有个叫君莫笑的号,是荣耀这片大陆上唯一的散人角色,一叶之秋是叶修在游戏里封神的角色,而君莫笑,则是叶修名垂荣耀史的角色,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凭着这两个神一般的角色,这块土地就永远有叶修的传说。

  叶修那边的回复过了几分钟才发过来,他为对方备注了名字,收到的便不是君莫笑这个名字,而是对方的本名。

  叶修:嗯?

  一枪穿云:我荣耀玩得挺好的

  叶修:哟,还知道我玩荣耀?

  一枪穿云:看过你的直播

  叶修:难不成还是我的粉?

  一枪穿云:嗯

  叶修:那怎么上次没主动问我要签名?还非要我主动?

  一枪穿云:……

  那不是,呆了嘛。

  这怎么好解释?周泽楷选择跳过这个问题。

  一枪穿云:一起玩么

  叶修:行啊,一枪穿云,我知道你,轮回公会的高玩,抢过我家boss的

  一枪穿云:……

  叶修:还我一个boss就带你飞

  一枪穿云:还多少都没问题

  叶修:很有觉悟嘛?晚上我开直播一起玩吧,现在我要去吃饭了。

  周泽楷满以为这是要回聊的意思,却不想那边的消息紧跟着又过来了。

  叶修:一起吗?

  晚餐约在校外一家咖啡店,这是周泽楷入学后不久自己盘下的店,本来只是想混个安静去处,没想到生意还不错,赚了不少钱,但即便是这样,咖啡店又有多少人呢?这地方安静些,倒是适合带叶修过来吃饭。

  他是老板,自然就有买单的心思,带叶修过来后寻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把菜单递给了对坐穿着普通白色T恤、显得干净清爽的心上人:“来。”

  叶修没跟他客气,翻开菜单看了看,一边感叹菜色挺多,一边感叹价格还挺亲民,是有钱些的学生们消费得起的。要是真想开高档咖啡厅,想必也不会开在这地方。

  周泽楷目光温和地递上一张卡,普普通通的卡,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上面有周泽楷手写的名字:“你可以随时过来,免费的。”

  叶修先是一愣,随后就笑了:“你的店?”

  “嗯。”

  “装修不错。”

  “盘的时候就是这样……”想了想他又补充,“换了厨师和茶师傅。”多说两句以免被当成高冷。

  点完菜,叶修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往沙发椅背上一靠,就把目光投向了窗外。

  周泽楷看着他的侧颜,犹豫了好一会儿后,叹口气:“抱歉,我有点闷。”

“啊?”叶修扭头看他,“是有点。”

  一把刀直插心窝。

  “不过这样也挺好,”叶修一脸嫌弃,“我三个舍友,一个是话痨,能把自己说晕乎的那种,一个上次你见过的方锐,那家伙话也挺多,还有一个叫是大四的学长,快毕业了所以很少在宿舍,这货猥琐又没下限,你这种干净沉默的小孩儿真是太稀罕了。”

  “我知道……黄少天。”

  黄少天也玩荣耀,在神之领域也是非常出名的高手,经常出现在叶修的直播间,粉丝们都知道他俩是舍友。

  “哟,看来果然看过我的直播啊。”叶修笑了起来。

  他一笑,周泽楷就想把他的笑容收藏起来,占为己有,正好这时服务员过来送上柠檬水,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拿杯子想要在递给叶修的同时掩饰一下自己的尴尬,没想到叶修手比他还快,抢先握住了杯身。

  他迟了一步,轻轻握上了叶修的手。

  周泽楷触电似的松开了些许,猛地抬眼看向叶修,没从对方眼里看到任何负面情绪反而察觉了对方唇角的笑意,他缓缓地吸了一口气,重新将手,握了回去。

  “喂,握回来干嘛。”

  垂眸又拾眸间,周泽楷定了定神,说:“我喜欢你。”

  冒失得不行。

  这样冒失的告白,理所当然地被拒绝了,好在叶修没有因此而反感他,只在晚饭结束后招呼他记得晚上上游戏,加好友下副本进竞技场一条龙。

  临离开咖啡厅时,服务员送上一支玫瑰花,笑呵呵地祝福:“特殊的日子,祝老板和小哥哥长长久久。”

  周泽楷看着那支玫瑰花,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纠结得不行,倒是叶修,大大方方接过那支剪了刺的玫瑰,道一声谢谢之后,一回首,将它丢进了周泽楷的牛仔外套口袋里。

  “走吧。”叶修说。

  虐狗人士无处不在,朋友圈刷满各种晒幸福的,微博也是各种甜蜜小段子,舍友刷抖音也刷得出不少甜蜜怒狗vlog,游戏里也逃不开,一上线,周泽楷就被满世界的告白迷花了眼。

  他其实挺想说网恋没好果的,但思及他对叶修的喜欢也算是一种网恋,便歇了这种念头,转而祝福天下网恋皆成真。

  他是魔都人,高中那会儿接触荣耀,被好友江波涛拉去看了荣耀的直播,就此认识了叶修,慢慢喜欢上叶修,为了叶修考来的帝都,这不也是一种网恋吗?

  这样单方面网恋着叶修的人还不少,世界频道不少人点名叶修告白着,一会儿一叶之秋我爱你,一会儿君莫笑我老公,一会儿叶修哥哥我可以,节操下限在今天通通喂了狗。

  他拿手机登录了直播平台,进入叶修的直播间,果然,这时候叶修的直播已经开始了,正在竞技场外利用小操作做广播体操呢,嘴巴上跟弹幕里的粉丝们随口聊着天:“在等个小伙伴,今晚吃了人家一顿饭呢,说好要带他飞的。不过待会儿也可能是他带我飞……我看看,是不是来消息了?”

  的确是周泽楷去了消息,一条申请添加好友的消息。

  【一枪穿云请求添加您为好友】这条系统消息出现在屏幕中的时候,弹幕疯狂了一波,一大堆人问着两位大佬怎么突然认识了突然好友了突然一起吃晚饭了什么的,周泽楷没细看,把手机放到一边,准备专心跟叶修玩游戏。

  ——反正荣耀语音系统能让他即时听到叶修说的话。

  “给大家介绍一下,一枪穿云,一个特别英俊的小伙子。”叶修说。

  “有多英俊?这个问题有点难啊……大概就是那种,”他的声音里含带着些许笑意,“一见到他,就忍不住要心动的那种英俊吧。”

  周泽楷听他口花花,心里明明知道自己才被拒绝过,却又忍不住忍不住地,要为他的胡言乱语心动。

  “初恋脸!不骗你们啊,这可是校草级别的人物。”

  那边的叶修还在忽悠,周泽楷却难得地,在游戏里开了口:“你才是。”

  叶修顿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小周你说话?”

  “嗯,”他目光灼灼,“你才是,让人一看,就忍不住心动。”

  直播结束之前,周泽楷为叶修刷了一组520,一百个520绚烂了整个直播间,让诸多粉丝拜土豪的同时,叶修也感谢了他一下,顺便老生常谈,叫他少刷礼物。

  他没说那个刷礼物的土豪就是自己,在游戏里对准备下线的叶修道了晚安,收到对方的晚安之后,心满意足地退出游戏,打开恋爱记账本。

  [我:52000,给叶修刷了一组520,给叶修买单]

  [叶修:原来是你?]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什么是我?给叶修买单]

  [叶修:给我刷礼物的人]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你们app还蛮与时俱进的,给叶修买单]

  [叶修:小周你这败家子!]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你怎么不偷电瓶车养我?给叶修买单]

  [叶修:?????]

  [叶修:我为什么要养你?]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其他人的app都会这样说,给叶修买单]

  [叶修: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梗,年纪大了别折腾我们老年人]

  周泽楷笑了出来。

  [我:2元,叶修免费午餐-晚安,给叶修买单]

  [叶修:晚安,小周]

  沉迷于与一个app系统聊天……也是够出息的。

  他抱着浴衣进浴室洗澡,手机搁在一旁,忽地一条短信进来点亮了屏幕。短信来自10086,但点亮的屏幕上出现了叶修的笑脸,周泽楷下意识地看过去,屏幕熄灭后,他又回想起那天在场馆门口,叶修给他留下的那个笑容。

  热水兜头而下,周泽楷低垂着脑袋,回忆着那个笑容,用手握住了悄然抬头的小周周。



TBC。



  喜欢欢迎留言&红心&蓝手。

评论 ( 186 )
热度 ( 8373 )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