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追星搞到真人是一种什么体验?(下)

#上篇:追星搞到真人是一种什么体验?(上)

@丧丧 来吧宝贝!

#周叶only,超级无敌甜,已完结,不看后悔,哼!【x】



>>>追星搞到真人是一种什么体验?(下)



  周泽楷他们学校是国内顶尖学府,今年正好110岁华诞,学校要组织一次校庆,听闻邀请了不少知名校友前来助阵,这中间还包括了几个娱乐圈内赫赫有名的艺人。

  本次110周年校庆不单有保留节目校庆晚会,还有长达十天的各种活动,每个社团每个院系都在绞尽脑汁想有趣的活动,于是这段时间,向来学术氛围极浓的学府内部充斥着朝气与热闹。

  周泽楷是正儿八经投票产生的校草,不是什么论坛上学生们逼逼两句就封出来的校草,含金量高得很,他参与的电竞社和所在的金融系都想拿他当个噱头来出节目,这不,系学生会的求上门来了:

  “小哥哥你行行好,”漂亮的文艺部部长小姐姐睁着一双丹凤眼,含情脉脉地看着他,“咱们系要出个节目,为图方便,揽了个独唱的活儿,我瞧新生入学的时候你唱得很好,救救孩子救救场吧。”

  校草大大身高腿长,往前迈一步,小姐姐得追两步,他眼角余光扫去发现这小姐姐追他步伐追得辛苦,便放缓了脚步,步子也小了许多。他鼻息间拖长音嗯了一嗯,没有同意,甚至表达出了些许抗拒。

  “周周啊,”小姐姐双手合十,就差没弯腰给他拜拜了,“求求你了,文艺部那些唱歌牛逼的家伙长得歪瓜裂枣的,上这么重要的舞台多磕碜人。这晚会是要在网络上直播的,咱们学校的影响力你也知道,到时候千八百万围观量是铁定的,您行行好,给咱们系挣挣脸吧。咱们系这么多年就出你这么一个校草,这时候不拉出来溜溜咳咳咳我是说这时候不拉出来给大家瞧瞧,怎么长脸!”

  小姐姐语重心长继续劝说:“再说了,多好的露脸机会啊,我瞧着你这模样你这才艺,又是学霸,要是在晚会上大放光芒,说不定就被星探看中,从此进入娱乐圈,日赚斗金啊!”

  “不好意思。”周泽楷仍然没什么兴趣。

  小姐姐痛心疾首:“难道又要看计算机系那群嘚瑟货踩我们头上吗!我好恨啊,叶修大大为什么就不在我们金融系!”

  叶修。

  听见这个名字,周泽楷脚步一停,回头正眼看向一脸沉痛表情的小姐姐:“……叶修?”

  小姐姐心里一握拳,心想学校论坛的八卦没白看,这校草大大果然对他们学校的大男神非常有兴♂趣♂,自己这么个娇艳如花美少女求来求去人校草都不正眼瞧一下,一提大男神的名字,这货就严阵以待了,要说没基情,她第一个不信!

  但面上她不能透露分毫,文艺部部长大人,那必须是有演技的,一看周泽楷愿意直视自己了,立刻演技爆棚,一脸惊喜:“对啊对啊,叶修你知道的吧?咱们学校的大男神,他也有节目来着,听说也是独唱!”

  周泽楷沉思片刻,就在小姐姐犹豫这货对叶修的爱有几分真时,他开口了:“嗯……合唱可以么?”

  “这……合唱节目有一个,但那是校合唱团的活儿,咱揽不过来啊。”

  “我是说,和叶修合唱。”

  小姐姐深深呼吸一口气——

  真相是真!!!周叶是真的啊啊啊论坛嗑cp的小伙伴们!!!

  她抑制住自己的暴漫脸,咽下这口突如其来的糖,严肃着脸说:“我去跟计算机的傻逼们说!”

  小姐姐撸起袖子走人了,那雪纺的袖子在风中轻轻飘扬,被撸在白净的手臂上,别提多滑稽。

  下午点,小姐姐就杀回来了。与早上见面时不同,此时的小姐姐一脸煞气,娇小的身躯显得倍儿有力量,一双美目四下扫来,在看到戴着耳机看着书的周泽楷时,深深为这美颜折服了三秒,随即揉揉脸,走到他面前。

  “小周。”

  周泽楷倒是没听到小姐姐的声音,但他察觉身前有人,下意识地抬眼看了一下,一见是文艺部的小姐姐,他“啊”了一声,摘下耳机:“学姐。”

  小姐姐随手就捞了把椅子坐下:“搞定了!那边是死家伙们本来不答应,但后来好像是叶修男神本人答应了……”

  叶修本人答应了?

  和他……双人对唱?

  小姐姐后来说了些什么周泽楷都没有注意听,他只知道叶修答应了与他合唱,在小姐姐激动叙述自己和计算机系文艺部死死纠缠讨价还价的过程时,他低下眉眼,轻轻一笑,随即掏出了手机,拉出QQ点开置顶联系人,发送了消息过去。

  一枪穿云:叶修学长答应了和我双人合唱?

  叶修那边很快来了消息,但他发的不是文字而是语音,周泽楷下意识点开一听,没有听到声音,这才想起自己还插着耳机呢。在学姐面前他不方便再把耳机戴上,干脆把耳机拔了,直接点开语音消息。

  叶修的声音清晰地传出:“呵呵,是啊,收了你的玫瑰花,陪你唱个歌也可以的吧。”

  文艺部的小姐姐:“……”

  文艺部的小姐姐:“!!!!!!!!!!!!!!!!!!!”

  文艺部的小姐姐七窍升天。

  周泽楷自然知道叶修答应合唱不是为了什么玫瑰花,他手指轻轻抚过手机屏幕,想打字回应,但思及叶修是发的语音,干脆也发了语音过去:“唱什么呢。”

  “都行啊,你挑吧。”

  “《真相是真》!”小姐姐顾不得形象,一拍桌子出了主意,“无比合适二位了!”

  周泽楷被惊了一下:“……啊?”

  她利索地掏出手机调整声音大小找出网易云找出《真相是真》打开音乐把手机放在周泽楷耳边,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周泽楷听到一半,摇摇头:“不是很好。”

  小姐姐:“瞎说!多么合适你们啊!你俩不是真的吗!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周泽楷:“……”

  他开口有些艰难:“……对他影响不好。”

  这首歌他当然是知道的,一首嗑真人cp的姑娘们心目中的神歌了,姑娘们嗑cp嗑到迷幻总爱为自家cp们点这首歌以表示自己搞到真的了……难道这位学姐……嗑cp?……他和叶修的……cp?

  周泽楷,好感度+10000.jpg。

  但确实这歌不适合在这种场合上唱,叶修是个大网红,微博下面也是血雨腥风的那种,真唱这么首歌得多少黑粉杀上门?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那就《小酒窝》吧!”小姐姐继续出主意。

  “嗯……”周泽楷沉思了一下。这歌很甜很可爱,其实挺适合表现他们大学狗的恋爱心理的,这首歌应该没有问题,但这歌是男女对唱……谁来唱女声部?

  他发了个语音问叶修的意见,叶修回了他一串省略号。

  省略号是什么意思?周泽楷茫然。

  好在叶修随后解释了:“太可爱了不适合我们老年人,我唱这个车祸现场啊小朋友。”

  小姐姐觉得心都要被大男神萌化了。

  随即,叶修发来一条非语音的消息——

  叶修:我看着你在花的梦中坐下,你牵着我在山的宽阔中睡下,毕竟我们只有一生这么长,要用力给人间留下些印象。

  周泽楷心脏一跳。

  叶修:《寻》,你听听看。


>

 

>

 

  电竞社的社长挣扎纠结了一天之后终于又杀上门来,找周泽楷做社团代言人,要在学校里举办一场电竞pk赛,说是展现多彩当代大学生生活,表明他们学校的学霸们多才多艺到打游戏都很牛逼。

  当然牛逼,周泽楷是谁,荣耀网游里一尊大神,就是人很低调,没几个人知道那一枪穿云就是他们校草周泽楷而已。荣耀多红火一游戏啊,这消息传出去,他们位于所有社团底端的电竞社非得翻身农奴把歌唱不可!

  然而周泽楷拒绝了:“抱歉,在忙别的事儿。”

  社长大大没有文艺部小姐姐的矜持:“周周啊!”他泫然欲泣,“我们电竞社的未来都在你身上,你不能看着我们继续做底层受!”

  “?”周泽楷不懂底层受是个什么受,“那是什么。”

  “就是谁都能脱裤上了咱们啊!”

  周泽楷脸一黑。

  打他察觉自己喜欢上叶修起,梦里幻想的都是把叶修压身下,哪有被压的道理?倒不是说他不能为叶修做这点牺牲,关键这压上来的也不是叶修啊!是其他人啊!虽然人很低调,但周泽楷自有独属于他的强势,往前他可不知道他们电竞社这么苦逼,当初加社团的时候一看这里没啥妹子,少了不少纠缠,二来他也确实喜欢玩荣耀玩游戏,这才选择了电竞社。

  此时他一听这口风,难得多心地问了一句怎么回事,他们社长大大立刻声泪俱下地诉起了苦,把这些年吃的苦受的伤落的泪一口气交代了,完全不像当初周泽楷加入时听到的那般“我们社团贼流弊,曾经打过不少游戏的联赛呢,是咱们学校社团top5级别的大佬社团”。

  流弊是真,但那是前几年,首任社长是真大佬,拿着某游戏冠军奖杯去申请立社的。

  打过联赛是真,但在首任社长退休后就只有在海选就被刷下来的命。

  大佬社团也是真实存在·过·的,社团刚建那两年,社长率领一众社员征战四方,还上过电视,结果那个游戏后来凉了,社团就跟着凉了。

  周泽楷无语了。

  “我们学校就你和叶修两个大佬,叶修大男神我是不敢肖想了,但你不是就在咱们社团里嘛,哥哥这也是走投无路才来麻烦你的……”

  周泽楷沉默半晌,不得不提醒他:“呃……”

  “嗯嗯嗯?”

  “夜雨声烦……海无量……迎风布阵……”这几个是叶修身边的,作为叶修死粉的他非常清楚,“无浪,吴霜钩月,笑歌自若,云山乱,残忍静默……”

  一个一个名字说出来,社长大大懵逼了。

  他也是个荣耀狗,这些个神之领域赫赫有名的角色他哪个不知道?!这他妈都是大神啊!他们学校社团有个自己的公会,是个不大不小的公会,他一直觉得自己够牛逼了,直到周泽楷入社,他知道对方是大名鼎鼎的枪王一枪穿云时已经吓得不能自理,此时一听这些个名字,脑内炮火更是轰鸣,炸得他当场懵逼。

  “他……他们?”社长觉得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周泽楷定定望着他:“都是我们学校的,”他还出了个主意,“你可以去找找。”

  “我……”社长吞下了即将出口的日字,“我哪敢去找这些大佬……”

  “哦。”周泽楷就没有继续说了,“我……去上课。”

  说完,他就挥别了持续懵圈中的社长大人。

  他和叶修合唱,自然要一起练习,两人约好了今天的课全部结束后一起去琴房练习——自从他们确认了要合唱《寻》并把节目报上去之后,校文艺部的立刻就通过了他们的申请,但是又送来一个小姐姐——唐柔,隔壁艺术学院的校花姐姐,说是来给他们伴奏,他俩唱,唐柔弹钢琴。

  这位小姐姐来他们学校演出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送过来也没人意外,不过唐柔倒是大方,直接就说:“你们学校这次校庆晚会关注很大,我们导师要求我过来露脸,很抱歉打扰你们两人……”漂亮姑娘的目光在他们二人中间逡巡,随即,她唇角轻勾,“独处。”

  周泽楷微窘,叶修倒是看起来和她关系不错,笑着打趣了几声之后,确定了三人合作练习的时间和地点,于是,他们的练习地点从声乐教室变成了琴房,方便他们三人合练。

  这首歌旋律和歌词都很美,但难度不低,想要唱好不算简单。

  周泽楷初次跟着唱的时候,向来被赞扬唱功的他,被舍友们轰出了宿舍,理由是车祸现场太扎耳。他厚着脸皮去找了叶修,彼时叶修坐在他们宿舍的电脑前,神色慵懒地掏出手机找出歌词,随口就唱了出来。

  动听非常,周泽楷感觉自己因为他的歌声,又……

  更为他着迷几分。

  三人的合作磕磕绊绊,主要是周泽楷唱这个比较难,唐柔抓过歌词给两人重新划分了一下各自负责的部分,把高音全部甩给了叶修,再开口,就好了许多。

  叶修对她竖起大拇指:“真不愧是专业的。”

  唐柔微微一笑:“真难得,能听到你的夸奖。”

  再之后,唐柔就先行离开,叶修就陪着周泽楷在琴房里练习,练得累了的时候,周泽楷坐到一边躺尸,叶修却坐到了钢琴面前:“小周会弹琴不?”

  周泽楷摇摇头。

  “当——”叶修按下琴键,回首笑望他,“我给你来一首?”

  周泽楷立即正襟危坐,掏出手机准备录下视频回头详细品品。

  结果他就听懵了。

  “这……”他思索着用词,“好像,有点耳熟。”但死活听不出来究竟是个啥。

  “哈哈哈。”叶修笑开。

  他这样大笑,就周泽楷来说还是第一次见。他的视频录制还没结束,此时更是胆大包天地调近焦距,把叶修的笑脸清晰地录入其中。

  “喂你拍我啊?”叶修起身跑过来一瞧,还真是在拍自己,自己都杀上门来了周泽楷还不为所动继续拍摄,立刻佯装愤怒,一伸手就要夺手机,“还不快停下!”

  周泽楷手一扬,躲过了:“不。”

  “臭小子皮痒了是吧?”叶修撸起袖子往前一扑——

  “咣!”

  周泽楷所坐的椅子倒地,他本人也重重摔在地上,脑袋磕到一片柔软时他整个人都懵了一瞬。背还有点疼,但并不是很厉害,可他来不及确认自己有没有受伤,急忙伸手抓过垫在自己脑袋后面、那只漂亮的手:“叶修!”

  那只手的掌心非常干净,纹路清晰皮肤白皙,掌心半点茧子也无,但手掌一翻,那指节处已经淤青一片。

  叶修缓缓地动了动手指,松下一口气:“还好,能动。”

  能动算什么事儿?叶修是谁,他是荣耀大陆上最顶尖的玩家,没有之一,他的操作之犀利,手速之快,是整个荣耀圈乃至游戏圈都难以望其项背的,而今这只手却因为保护他而受了伤——

  如果真的、如果真的……

  周泽楷无法再如果下去。他急忙想要起身带叶修去医院,一动身才发现,叶修,正压在自己身上呢,一双修长的腿,跨坐在他的腰间,他前些天才安抚过的小周周,正亲切友好地和小叶叶隔着两层布料打着招呼。

  周泽楷:“……”

  他咽了咽口水,一时不知道自己该紧张叶修的伤,还是紧张小叶叶小周周的友好会面。

  年轻气盛的大男孩儿总是经不起心上人碰触的,他艰难地发现……

  “小周……”叶修神色莫测,“你……嗯……了。”


>

 

>

 

  “没有伤到关节和骨头,修养一阵子就好,这段时间就别用这只手提重物了,嗯……”老医生推了推眼镜,“打游戏不?”

  叶修惊讶了一下老医生的与时俱进:“打。”

  “这段时间就别打了,小心真废了,就升不了段位了。”

  没看出来,是个行家,失敬。

  周泽楷领着叶修出了医院,望着已经黑下来的天,叹气:“抱歉……”

  “道什么歉,不都是我的错么。”叶修大包大揽,显然不太在意,毕竟医生说了他的手没事,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就是这段时间需要小心呵护而已。再说,要不是他扑人家,他俩哪会摔?他也就伤了手而已,周泽楷的脑袋那一下子磕地上可不得了,那是最精贵的脑袋啊!哪能真让人磕着?

  可不碰游戏有点不现实,叶修是签了约的游戏主播,直播任务是合同上白纸黑字写清楚的,今晚他就有一个直播任务。

  他没怎么考虑就拍板了:“晚上我有直播任务,你来代打吧。”

  周泽楷:“啊?”

  于是,在今晚的直播间里,大家看到的角色不是散仙儿君莫笑,不是斗神一叶之秋,而是隔壁轮回公会的大佬,一枪穿云。

  弹幕刷起了一片问号。

  他俩从医院出来没有回学校,反而是去了叶修租在离校不远处的单身公寓,他有直播任务的时候就会来这边,而不是留在宿舍打扰舍友们学习和休息,这个公寓里他准备了三台电脑,是用来邀请朋友们来一起玩的,今晚他只开了一台,摄像头对准了自己,坐在电脑正前方的周泽楷却没有被摄像头拍到半分。

  叶修举起了贴着膏药的爪子,晃了晃手:“今天挽救了一条生命,手受了点伤,我救下的小哥哥主动承包了我今晚的游戏任务。”

  周泽楷扭头对他笑了笑,没有拆穿他的忽悠。

  “先给轮回公会的会员们说声抱歉,你们家大佬今晚是我兴欣家的人,要是野图boss战场遇到了,那可真是对不住,他最近一段时间都要给我们兴欣打工,以偿还我的救命之恩。”

  周泽楷听他忽悠,觉得可爱得不行,弯着眼睛“嗯”了一声。

  直播间里女粉不少,纷纷询问两人是不是在一起。

  “是啊。”叶修没否认。

  “……在一起?”周泽楷问。

  叶修理直气壮:“不对么,你就在我旁边啊。”

  “嗯。”周泽楷又应了声。

  弹幕直夸一枪穿云大大声音好听。

  叶修笑呵呵地:“声音算啥,之前不是跟你们说了么,一枪穿云大大美颜盛世,别不信啊……”

  随意地和粉丝们唠着嗑,没多会儿,一枪穿云收到私聊消息,消息他的是兴欣公会的晓枪,告诉他,找到了一个野图boss。

  “哟,我们家来消息了,我让他通知你的。”叶修说。

  找到的是个60级的boss,不然叶修哪会在直播里说?这招呼过去,不是全直播间都看到了?直播间里可哪家公会的人都有,直播间知道了,那得多少公会知道?真要是高等级野图boss,叶修就暗搓搓地去杀了。

  打野图boss,还是在诸多公会存在的时候打野图boss,自然是需要指挥的,叶修找来一副入耳式耳机,一只给自己戴上,一只给周泽楷戴上,方便两人都听到游戏里的声音,但带着耳麦的那一边在叶修这里,游戏里语音随时开启,方便叶修下达指令。

  于是,直播间里的大家就一边听着叶修的指挥,一边看着一枪穿云的动作,被两个大神之间的默契给惊呆了!

  叶修的指挥指令从来没有下给一枪穿云过,但一枪穿云就是知道叶修的下一步是什么,在最恰当的时机做出最恰当的事,配合默契得像是一个人。前来抢boss的不止兴欣,因为直播的关系,这回来了十多家公会,这其中还有和兴欣关系很好的蓝溪阁,夜雨声烦在中间哇啦哇啦地叫嚣着,指责叶修今天没回宿舍帮他带晚饭,只能嗑了一包泡面,是宇宙第一可怜烦烦儿。

  宇宙第一可怜烦烦儿游走在战线后头,也不知道声音从哪里冒出来的,几个回合后突然出现在一枪穿云身后,一剑刺来,周泽楷多敏锐啊,立即杀将回去,两人战到了一起。

  “捣什么乱呢夜雨声烦!”叶修大叫舍友的游戏名字,“找王不留行玩儿去!”

  “我和那货约好了先干掉一枪穿云!”

  结果话音刚落,一扫把斜插两人战局中间,把夜雨声烦扫开了。

  “靠——”夜雨声烦大叫,“卑鄙无耻啊你!说好的先干掉这家伙呢!这是个祸害你不知道吗!”

  总之战局一片混乱,中草堂的在中间对其他公会胡搅蛮缠,叶修指挥着自家公会冲上,非常漂亮地把诸多虎视眈眈的公会甩在后面,最终,拿下了这个野图boss。

  事成之后,叶修拿出手机打开QQ,把晓枪发来的战利品截图转发给了备注为王杰希的账号,让对方挑选一半东西,末了还说:“下次再合作啊。”

  周泽楷不小心瞥到,一愣:“……王杰希?”

  “啊,就是王不留行,”叶修收起手机,“我们系的一个鬼才大佬,隔壁宿舍的。”

  王不留行也是他们学校的?周泽楷也惊了一下,他随即想起电竞社社长的丧脸,犹豫了一下,慢慢地把电竞社的事情说了。

  “组织一场电竞比赛?”叶修思索了一下,“别的游戏我们帮不上什么忙,不过如果举办一场荣耀比赛,我可以帮你找到人啊。我们学校挺多大神的,你不知道吧?”

  周泽楷真不知道,他摇了摇头,承认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无知。他是大一年级生,人也不会来事,社交圈很窄,自然不知道他们学校这么多荣耀大神。

  叶修撑着脑袋笑呵呵地看着他:“这忙我可以帮你,说吧,怎么感谢哥?”

  他的笑容有点小狡黠,搁周泽楷眼里,别提有多可爱,他定定看了半晌,说:“我可以,”他话音坚定,“帮你抢一辈子boss。”


>

 

>

 

  让周泽楷没想到的是,当晚,这句“帮你抢一辈子boss”就上了微博热搜,不少游戏营销号截取了叶修的这段直播,视频里先是叶修与一枪穿云的默契配合,后是两人的“甜蜜”互动,再有,就是他那句掷地有声的“帮你抢一辈子boss”。

  遇到一个愿意帮你抢一辈子boss的小哥哥,颜好声靓技术超绝的那种,你会怎么办?

  嫁了吧。

  不少人都嗷嗷叫着仿佛自己也捡到一个一枪穿云。

  因为叶修经常呼朋唤友地道直播间里打游戏,嗑他cp的姑娘非常多,各路cp五花八门,但没有哪一对cp是像枪叶——哦,就是一枪穿云x叶修——这样,热闹到上了微博热搜的。

  这一枪穿云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出现在叶修直播间里的,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叶修就着重说过,对方颜值超级高,是会让人一眼心动的存在,再来就是一枪穿云对叶修的无脑应和,叶修说啥他都“嗯”,没有半点原则似的。最大的“石锤”莫过于挂上热搜惹得无数小姑娘少女心爆棚的“帮你抢一辈子boss”,一辈子啊,把一辈子都给对方,这不是告白能是什么!

  更要命的是,没多久,有无私的周叶女孩开始在热搜里冒泡了。

  今天周周叶叶发糖了吗:#帮你抢一辈子boss#朋友们,这对cp是真的!还记得叶修男神说一枪穿云是校草级别的人物吗,他半点没吹牛,一枪穿云的的确确是我们学校的校草,大一一入学就被票选为校草的那种神级小哥哥!我和他一起上过课,可以确认男神直播间的一枪穿云就是他!声音一毛一样的!

  周叶我嗑爆:#帮你抢一辈子boss#校草大大的照片学校论坛可多了,不方便发出来,只能偷偷发一张校草大大的背影图了。旁边露脸的是叶修男神这点大家看得出来吧?

  嗑cp搞到真的了:#帮你抢一辈子boss#我一直以为校草大大是高冷型!!!结果在叶叶面前居然这么乖这么顺这么甜!!!!!不就是周叶吗!我嗑了!!!!!

  我可直可直了:#帮你抢一辈子boss#不知道一枪穿云大佬是不是我们校草,但我们校草估计是真爱叶修,520那天送了叶修一大束玫瑰花,好多老哥都围观到了,就是叶修发在微博上那束玫瑰花,有图有真相啊[图:叶修站在宿舍门口捧着玫瑰花][图:叶修微博截图]

  周……

  周叶。

  周泽楷x叶修。

  望着这两个字,周泽楷轻轻笑出声来。他仰面躺下,把手机举得高高的,锁定屏幕又点开,看着屏保上叶修的笑脸,唇角的笑容怎么都抑制不下去。

  看到他就想要微笑。

  想到他就想要微笑。

  他心里从来没有这样甜过,甜得像是心脏被泡进了草莓味的罐头里,浓厚的味道直直往心底最深处刻印,左边刻一个“叶”,右边刻一个“修”,又香又甜还是粉红的颜色,满满当当的,全都是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的眼睛,那个人的笑容,那个人的一切。

  啊。

  ……好喜欢他。


>

 

>

 

  周泽楷实在不善言辞不善沟通,叶修干脆把联系电竞社社长这件事丢给了方锐,方锐嗷嗷叫着指责叶修压榨舍友,但转头还是把这事儿给办得很漂亮,他约来了十多个大神级的人物,把电竞社社长吓得想当场退位让贤,还是他们副社长淡定,安排好了一切不说,还把属于学校的狂欢扩大到了网络上,提前几天就发起了消息,在荣耀网游圈里掀起不小的波澜——

  顶尖学府的学霸们居然这么多荣耀大神!

  这他妈脑子怎么长的!这么聪明打游戏还这么溜!叫咸鱼们如何是好!

  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周泽楷现在管不着,他每天最期待的莫过于与叶修一起练唱。

  经过唐柔的几天调教,他已经唱得非常好了,三个人合作默契完美,唐校花干脆就不再每天往他们这边跑,只等晚会开始前两天再过来合几遍。

  叶修周泽楷却没说破,两个人照旧躲在声乐教室里,面对面地唱着歌。

  经常也会唱点别的,比如先前被叶修毙掉的《小酒窝》。叶修声音更为清亮,声线更细腻,自然而然地唱了女声部,唱得很好听,并不像他本人说的那样车祸现场。两个人还借着教室里的钢琴摸摸索索地学会了《小酒窝》的钢琴伴奏,叶修弹,周泽楷就站在他身边看着他,一起唱,练久了自然就更加熟悉了。

  叶修录了个vlog丢上了抖音,视频里周泽楷没有露脸,基本是对着叶修拍,但周泽楷的身形会出现在其中,两个身材颀长的男孩子一坐一立,合作默契完美,发布人又是叶修,顿时上了抖音热搜,引来一片舔屏之声。

  在校庆活动开始之前,叶修的手痊愈了,再次杀入了神之领域,引来哀嚎遍野。修养了好些天的他犹如脱缰野马,犀利非凡,杀得野图boss现场片甲不留,留下又一段神话。

  紧接着,校庆开始了。

  十天的活动,每天都有不同花样,他们电竞社是个小社团,但经过副社长一番骚操作,荣耀pk赛被整个荣耀圈子密切关注着,甚至有电子竞技杂志跑来他们学校进行深入报道,成为了既校庆晚会之后最受大众关注的项目。

  借此机会,副社长金成义又是一番骚操作,找来赞助商,扩大报名渠道,硬生生把个校内活动搞成了荣耀圈全民狂欢,设立了各种名目的奖金并且数目不小,连学校官方都认可了这件事并参与了宣传。

  十天的小活动,变成了长达一个月的比赛,赛制有个人有团队有综合,很是热闹。

  这比赛在网上获得的关注度相当大,渐渐甚至超过了有明星参与的校庆晚会,渐渐地,就有人扒出了诸多学霸大神的真实身份,为他们拉了一波粉丝。

  这其中最令人惊喜的、吸粉最快的,自然是一枪穿云的操作者周泽楷,无他,这家伙实在……

  太帅了。

  娱乐至上的年代,颜值即是正义。

  这层身份被扒出来后,网上站了他和叶修cp的人就愈发的多,喜欢嗑真人cp的姑娘们蜂拥过来,嗷嗷叫着“这是什么神仙颜值cp”,迅速组成嗑糖大军,迅速杀上微博cp榜。

  周泽楷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期待了许久的校庆晚会,终于要来了。

  晚会在学校礼堂举行,因为举办得很大,赞助商很多,因此舞台设计得很美,灯光也非常专业,配置堪比正儿八经的电视台文艺晚会,彩排那天下了大雨,周泽楷撑着伞去接了叶修,发现叶修难得地穿了件白色衬衣,因为身形偏瘦的关系,显得他整个人都特别清隽好看。

  叶修也拿了一把伞下来,但见周泽楷头顶那把巨大的伞,他沉默半晌,钻进其中,与周泽楷肩并肩走在了雨幕之中。

  “这么大的伞,可真不合您的校草身份。”叶修打趣。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用左手撑着伞,靠近叶修的右手自然而然地伸过去揽住叶修的肩膀,将他拉近了自己。

  叶修先是一呆,随即无声地笑了笑,没有退开:“希望明天正式演出不要下雨,一下雨,心情都糟糕了。”

  “心情不好?”

  “我是说别人。”

  “哦……”周泽楷反应了一下,“那你,心情不错?”

  叶修耸耸肩:“原本不算太好,现在还不错。”

  “为什么?”面对叶修,周泽楷是有说话的欲望的。他为人很闷没错,但不同于其他任何人,叶修是他想要接近想要亲近的人,面对其他人时的沉闷在叶修面前通通被打破,他可以一次一次地位叶修破例,他希望通过对话来更深刻地认识叶修。

  他想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更加亲密地了解的人微微偏过头来,嘴角噙着一抹笑意地对他说:“有人替我打伞,不是挺值得高兴的事儿么。”

  周泽楷微微一笑,往叶修那边偏了偏身子,嗅见他发丝间温柔的香气。

  他们的节目在中间位置,两人相携着在舞台下看着其他人表演,咬着耳朵评价他人的节目。这中间有个周泽楷挺喜欢的歌手,是个儒雅有风度的男歌手,他温和地和工作人员沟通着,末了,非常认真地唱完了一首歌。

  另外还有一个年轻艺人,是当红的流量歌手,这位没有出现在彩排现场,不少来等待他的粉丝失望地举着灯牌,看得周泽楷都替小姑娘们委屈。

  同样是追星,他就幸运多了。

  他的星,正懒洋洋地坐在他身边,同他咬着耳朵说:“那没来的小鲜肉唱歌还没你好听呢,长得也没你好看,你要是去混娱乐圈,啧啧啧……”

  周泽楷偏头看他,看到他呼扇呼扇的睫毛。不算很长,但也不短,可他的眼睛依旧很好看,眼神随时一副干净又慵懒的样子,睫毛呼扇,呼得周泽楷心底一片温暖。

  “你将来……会做什么?”周泽楷问。

  叶修学的计算机,但他现在是个非常有名气的网红,他的将来有很多可能。

  “有经纪公司想签我。”叶修说。他没有直说,但他说了这个事儿,就表明他自己有这个意愿。

  “歌手?”

  “演员吧,比较喜欢这个。不过我看咱们学校电竞社这次活动搞得有点大,要是成了规模将来成立一个职荣耀职业联盟什么的,我或许就先打职业比赛拿几个冠军去……”说罢,他扭头问周泽楷,“你呢。”

  周泽楷才大一,没有特别认真地想过这件事。但他家里有矿,多半一毕业就要继承亿万家产的。以前他对这事儿没什么感想,觉得顺其自然就好,现在却觉得……

  有点不开心。

  叶修在走自己的路,他却在走父母安排的路。

  这让他有种,配不上对方的错觉。

  他只好说:“还没想好。”

  叶修伸伸懒腰:“年轻嘛,不急的,你现在的年纪还是好好享受自己的青春吧!香车,美酒,恋爱——”

  “我只想和你恋爱。”周泽楷说。

  叶修的懒腰僵硬在当场。过了几秒钟,他才缓缓将手放下来,转过头,笑说:“那你,总得正儿八经地告个白吧。”

  愣了好久,周泽楷才反应过来:“你……”

  “你总是这么简单地就一个直球过来,随随便便地告白,我难道就要随随便便地接受?”叶修的手掌撑着下巴,扭着脑袋看着他,眼带笑意,“哥可不是这么随便的人啊。”

  舞台上大概又换了个人。

  周泽楷全然注意不到,他只能看到叶修漂亮的眼睛。

  里面有灿然灯光,和他的影子。


>

 

>

 

  校庆最后一天晚上,不少媒体涌入学校,礼堂周遭随处可见扛着摄像机的记者,礼堂外面有不少的应援,这其中最豪华的要数那位当红鲜肉歌手的粉丝应援,但紧随其后的,居然是叶修粉丝做的应援。

  叶修在他们学校有很多粉丝,学霸们的应援做得格外别出心裁,叶修看着被做成计算机教科书封面的花板笑得直不起腰,周泽楷在他身边看着,把他的模样拍进了手机。

  他俩今晚穿着成套的演出服,一黑一白特别鲜明,周泽楷白色衬衣,叶修黑色衬衣,站在一起,宛如一双掉落凡间的明珠,丝毫不比而今当红的男艺人们差。

  有记者发现了他们,小跑过来,先是大加赞扬两人的英俊帅气俊美一通彩虹屁,然后问两人对今晚的晚会有什么期待和看法,显然,他是不认识叶修的。

  两人互看一眼,周泽楷悄么往后退了半步,叶修笑睨他一眼,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把个记者忽悠得灵肉分离。他的采访是现场直播的,流量还不小,他不认识叶修,直播中有的是人认识叶修,弹幕刷了一片,记者看不到,转头去采访下一个人去了。

  记者离开,周泽楷松了口气,两人往后台走去,却都没有发现有个人举着手机,正跟在他们后头呢。

  “我发现了叶修大神和一枪穿云……哦我们现在知道了,他叫周泽楷,是学霸中的校草,校草中的学霸,两人往后台去了,也不知道要干嘛去……大胆猜测,这是,有节目?”

  “卧槽我这直播间头一次有百万人关注!观众老爷们说了算,我这就跟上去!”

  他俩在后台安安生生地任由学校请来的化妆师化妆。化妆师加深了他们的轮廓,让他们上镜变得更好看,唐柔过来和他们会合,三人都妆点完毕后,通过员工通道进入了表演人员的坐席,在一个不错的位置观看节目的同时等待演出。

  那个举着手机鬼鬼祟祟跟着叶修的家伙先前跟丢了两人,此刻一见二人出现,立刻悄咪咪地挪了位置,找了个距离二人很近的位置扎根坐下了。

  礼堂里很快坐满了人,负责这台晚会的是个知名的晚会舞台导演,他在舞台上热着场子,教观众们如何打call回应演员们的表演,时不时开点玩笑,逗得大家笑逐颜开。

  八点整,节目准时开始,网络上,这场晚会的直播也正式开始了。

  今晚的晚会时长两小时,节目内容很丰富,舞美设计很棒,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到那个小鲜肉出场时,更是尖叫声不停。

  很快,就到了周泽楷他们的节目。他们提前候场,在舞台幕布侧面看着外间的武术表演,两人啧啧称叹,扎在一起的小动作看得旁边的主持人发出会心一笑。

  “哇哦,真是太帅了,不过接下来咱们还有更帅的等着大家呢。”报幕的男主持。

  “哦?帅的是人还是节目啊?”报幕的女主持。

  “刚才帅的是节目,接下来帅的可就是人了,大家都知道,咱们学校有个大男神……”男主持。

  “叶修啊啊啊啊!!!!!!!”十分捧场的同学们。

  这尖叫差点没掀翻会场天花板,诸多娱乐圈来的记者懵逼又震惊,实在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引起这么大骚动,但也有不少记者知道叶修的,摄像机准备,直播准备,灯光准备——

  钢琴声响起,幽暗的舞台上只有一束光,光芒之中,是穿着白色裙子的短发姑娘,她气质优雅,容貌秀美,神色温柔,指尖细腻,一个个音符从她指尖流泻而出,动人的琴声瞬间落入每个人心房。

  “枕边没有风浪怎么我们会跌荡摇晃,伸手不见月光怎么繁星能闪耀光芒,脚印会旧而梦还在走,太阳尚远但一定会有,等到天亮我们都寻找到最漂亮愿望——”

  “好景多长,路上还有暗香,天色渐淡,迎面还有风凉,世界多广,转身还有故乡,找一个方向。Let us fly——Let us fly——Let us fly——”

  动人的高音瞬间掀翻全场,不输专业歌手的嗓音一出现,来自本校的学子们纷纷举起手中灯牌,一眼望去,上头书写着的全是叶修和周泽楷的名字。

  他们的大男神,优秀俊逸聪慧洒脱,明明是个名气不输当红明星的家伙,却一点架子都没有,转身还能在食堂帮忘带饭卡的陌生同学刷一顿午餐。

  他们的校草,低调帅气清贵善良,看起来是个冷然的家伙,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家伙只是不善言辞,但对同学的关心全都体现在他从容的一举一动之间。

  他们不追星,但他们喜欢自己学校的这两个大男孩儿。

  他们与他们一样,是踩过千军万马才进入这个最高学府的优秀人才,同时他们有着他们有或没有的优秀品质,就像每本校园小说里都会存在的风云人物一样,存在在校园八卦里,存在在茶余饭后的聊天中。

  但他们不是天边月,山间风,他们是切切实实存在在身边的,小太阳。

  光芒万丈,带来的却是温暖,和照亮前方的指向。

  “风吹刹那,不知你在向哪片日落张望,很多话想说,转过身只看见荒漠空旷,一个人难免崇拜流浪,却变成和自己的迷藏,最好的旅途是让我们记住爱的模样。”叶修低着眉眼,温柔而坚定地唱道。

  “好景多长,路上还有暗香,天色渐淡,迎面还有风凉。世界多广,转身还有故乡,只要你……”在灯光中,在镜头中,周泽楷唱到此处,忽地回了头,望着身边一身清冽光华的叶修,“在旁。”

  像是早就知道他会看来,叶修给了他一个微笑,举起话筒唱着:“我看着你在花的梦中坐下,你牵着我在山的宽阔中睡下,毕竟我们只有一生这么长,要用力给人间留下些印象。”

  毕竟一生只有这么长。

  只有短短几十载而已,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试探之上浪费在暧昧之上?

  明明回首就可以相拥,明明渴望了就可以拥吻,明明可以手牵手走遍这个世界,看遍美好河山,一起经历所有,一起寻找所谓的、生命的意义——

  《寻》,寻的不单是风景,还有生命里,最好的你。


>

 

>

 

  在掌声中,对准舞台的灯光熄灭,只有LED大屏上的光还微弱地照亮着舞台。官方镜头已经切向主持人所在方向,而周泽楷他们下场的地方,不死心的营销号和主播们的镜头还死死追逐着他们。

  于是,千万人追着非官方的直播的人就看见那一黑一白的清隽身影走下舞台,就在快要看不到的位置,那一身白色衬衣的小哥哥忽地将手掌揽在叶修的腰上,将他托离地面在空中一个旋转,随即牢牢揽住对方的腰肢,对准对方的唇,吻了上去。

  就在舞台边上,周泽楷以为外面观众看不到的边缘地带,他就这么不小心地留出了些许空档,在后台候场演员的震惊目光中,吻住了自己渴求了三年的,叶修的唇。

  这个吻并不漫长。

  他还没有来得及“正儿八经告白”,叶修也还没有正儿八经地接受他,他只是在刚才、在那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太想要向所有人宣布他喜欢这个人,想要亲吻这个人,但他知晓这不是他可以任性的舞台,所以他按捺着这份冲动直到退场。

  他吻得也并不匆忙,在叶修唇上停留几秒之后,他笑起来,拉着叶修就跑,离开这舞台后台,离开了会场。他不知道有多少人追在他们后面举着镜头跟着他们离开,他只知道他太想在这么好的时刻,正儿八经地,向叶修告白。

  诉说他的喜欢。

  校园湖畔今晚没什么人,大家都去看晚会了,安静得过分。今晚京城的天空不太给力,半颗星星都没有,可这不是什么要紧事,周泽楷拉着叶修迎风跑来,湖面吹来的夜风吹乱他们的头发,周泽楷听见叶修急急喘气,但对方一直没有叫停,就这么跟着他跑了过来。

  停在湖边路灯下。

  “我……”周泽楷望着叶修,伸手替他打理好衣领,“……本来,想弄一个盛大的告白场景。”

  叶修乐了:“本来?”

  “呃……杜明说,你是公众人物,叫我低调。”

  “哈哈,”叶修笑了起来,“嗯,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告白?”

  周泽楷有些局促。他实在不太会说话,着急地看着叶修,但一见对方眼底的笑意,他慢慢就放下了心。他觉得,就算自己今晚表现得乱七八糟,就算话说得牛头不对马嘴……叶修也不会嫌弃他。

  只要他能说出来。

  为什么会喜欢他?

  “我高中的时候开始看荣耀的直播,看到了你,”周泽楷慢慢地说着,“你游戏打得真好,人……也长得很好看。我那时候觉得,要是我的游戏也能打得像你这么好久好了。再后来,我觉得你可爱……”

  叶修不满:“我跟可爱有什么关系?”

  “……就是,可爱啊,”他解释着,“说不上来,就是可爱。明明比我大,但就是很可爱。”

  “行了行了快别可爱了,”叶修弯着眼睛说,“我觉得你这乱七八糟的样子才挺可爱的。”

  喜欢他什么?

  “慢慢被你的洒脱吸引……我欣赏你的一切。你的温柔,还、还有淡然……”

  喜欢了多久?

  “那时候,我才高二,发现自己喜欢一个男生,也紧张了很久……”

  喜欢到什么地步?

  “我得到了家里的理解,后来得知你在这个学校,就拼命考了过来。”

  除了喜欢之外?

  “原本没打算靠近你……但你撩我,”周泽楷目光里星光一片,“叶修,你撩我。”

  对我微笑。

  对我留下联系号码。

  说着一些让我心动的话。

  “为什么?”他其实没太明白,为什么那天在礼堂内,原本对他没什么兴趣的叶修,忽然就靠近了他?

  这个问题问得叶修忽然一脸尴尬。


>

 

>

 

  “那啥……”叶修也不知道从何说起,他干脆掏出手机,解锁,三两下翻出一个页面,上面是一串对话,对话的对方,名叫“小周”。叶修这边发过去的全是自然的聊天对话,而那个“小周”发来的,却是一些,记账清单。


  [小周:专门记录给叶修花的钱。]

  [小周:2600元,给叶修刷小飞机,为叶修买单。]

  [小周:1000元,以叶修名义公益捐赠,为叶修买单]

  [小周:2000元,叶修免费午餐,为叶修买单]

  [小周:2元,叶修免费午餐-见到了真正的叶修还坐到了他的身边,为叶修买单]

  [小周:520元,送给叶修的玫瑰花,给叶修买单]

  [小周:2元,叶修免费午餐-我可以去见见你么,给叶修买单]

  [小周:52000,给叶修刷了一组520,给叶修买单]

  [小周:2元,叶修免费午餐-晚安,给叶修买单]


  “方锐做的APP,那天他说520要到了,要助我脱单,”叶修满脸尴尬,“所以做了一个类似真人客服的页面给我,那时候谁先注册账号提到关键词叶修就会关联到我这里来……”

  周泽楷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话来。

  “恰好,你来了。”叶修说。

  他说着笑了起来:“我从你刷的那组小飞机,对上了你的人。我知道你是谁,在我的直播间里你默默为我做过很多事,也知道你是我的铁杆粉,你去过我的见面会,我见过你几次,但你都戴着口罩,看起来并不是很乐意主动靠近我。”

  “你为我做过的事情,我都知道。我一直挺感激你的,没想到你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一个帅气,老实,沉默寡言的小哥哥,”叶修嘴角笑容好看极了,“还喜欢我。我就不能,稍微动点心么。”

  心么,动了一点点,就会再多动一点点。

  看着对方逐渐的靠近,看着对方一次一次的付出,看着对方眼底里快要装盛不住的,那种他很陌生的,叫做“喜欢”的情绪。

  他又不是铁石心肠,怎么可能忍住,不给回应。


>

 

>

 

  “叶修,我可以再亲亲你么。”

  夜光昏暗,但眼瞳深处,眸光比湖畔的灯光还要璀璨。

  叶修低头笑了笑,旋即轻轻踮起脚尖,轻轻啾了上去。



FIN。



  我!甜!吗!

  天哪全文2.7万字我居然两发就发完了,表扬我寄己【x】

  所以你们懂的!【指着评论区和红心蓝手疯狂暗示】

评论 ( 317 )
热度 ( 10074 )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