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龙修修相亲手记(25)

#前文戳文章tag或头像哦~

 

>>>25.我曾喜欢过

 

 

  君非此间存在,怎承天地之命。

  

  且不说叶修听了是个什么心情,旁听了半晌的喻文州只觉一锤重重擂在心上。他下意识地挡到叶修面前,望着王杰希,清浅地笑了笑:“王先生慎言。”

  王杰希拾目看他:“王某口误。”

  “得了,口误什么,”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不甚在意地耷拉着眼皮,“你这白泽知道的事情确实挺多的。不过地球上不是有这么句话么,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地球生灵未必会觉得我无害,还有劳二位替我保密。”

  喻文州一怔。

  没想到叶修就这么坦然地承认了,在喻文州面前暴露这件事的王杰希抿了抿唇。他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喻文州,目光在这二人之间逡巡好一会儿,叹了一口气,说:“我不会在外人面前暴露你半分的。”

  “这不就在文州面前暴露我了嘛。”叶修笑应。

  “喻先生……不算外人吧。”

  “也是。”叶修给予了肯定,“文州可是我的小秘书。”

  王杰希的手背到身后,他暗自掐了掐指,得到的答案并不明朗,于是微微蹙起了眉毛,犹豫不决地问:“……你不知道他是谁?”

  叶修愣了下:“啊?”

  “……你不知道,喻文州是谁?”

  这问题问得十分诡异,别说叶修懵,喻文州本人也懵。他不解地凝着王杰希,追问了一句:“王先生此话何意?”

  王杰希抿紧唇线,眉目微皱,犹豫了好半晌,才缓缓地开口:“白泽奉天命而生,我成年之时测算到了自己的过去——”他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地说,“我的前世,好几个前世。”

  叶修伸手收回手机,一言不发地在直播间众人懵逼的弹幕里二话不说地关掉了直播。他难得地露出严肃的表情,定定盯着王杰希:“你说。”

  被紧盯的王杰希露出苦笑,摇了摇头:“我测算得并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已经追随你好几个轮回了,叶修。”

  “这是什么意思,”喻文州随着他的话音问,“什么叫,追随了叶修好几个轮回。”

  “意思就是,我的前几个轮回,一直与他有所接触有所羁绊……”

  几乎是立时的,喻文州想起了叶修曾经说过的话。

  他说他曾经有过一些交往对象,这些人都与他有过深切的羁绊,虽然他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无法对对方产生“喜爱”的情绪……但,叶修是非常在意他的这些羁绊的。

  那么,王杰希……就是他的那些羁绊么?

  他的那些羁绊都是人类……终于,这份羁绊,在漫长的时光后面,成就了一尊白泽?

  一尊……可以活上千年的,能够长长久久陪伴叶修的白泽?

  他觉得他此刻应该从叶修面前让开,让终于可以修成正果的一龙一白泽好好聊聊他们的过去,他觉得他此刻站在这里有些难堪——

  但他还是坚定地站定了,摆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没再说话。

  倒是王杰希接着说:“不过那时候我没测算出你是谁,我只知道有这么个存在,是我应该追随的,于是我一直在等,直到一百年前你出现在天下人面前,出现在我的视野中,我才确认,我的轮回里一直出现的,是一条龙。”

  一条总是爱睡懒觉的龙,天气凉了就抱着被子躲到洞穴里去,天气热了就懒洋洋地睡到海底去,天气不冷不热就睡到遥远的天空里去。

  一条心系天下的龙,睡醒过来碰到天旱就飞到东海去引来大雨浇灌土地,沉眠之前要替百姓选好最佳的帝王,在人世间游玩的时候还会装作教书先生,躲到小镇上教黑黝黝的小孩儿们念书识字。

  一条可爱的龙,总喜欢在没有人的地方露出龙角和尾巴晒太阳,总喜欢给自己变幻出各种各样的翅膀在天空里飞翔,总喜欢在下棋的时候对他说,不让我三子我就要拿尾巴抽你了啊。

  王杰希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来测算他和龙的每一个轮回,但他算得到的事情不多,好在这条龙在现世安好之后迷上了直播,他可以每天在直播里看到这条龙的“现在”。

  叶修喜欢打游戏,新世纪以来他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蹭网打游戏。

  叶修就像他算出来的那样,喜欢露出尾巴和龙角,妖联禁止所有妖类在公共场合露出妖形态,除了叶修,得了特赦令的龙非常坦然地走进这道后门,龙角和尾巴露得不亦乐乎。

  叶修喜欢这个世界,他看这个世界的一切东西,目光都是温软的,祥和的,打游戏的时候嘴炮对手和队友几句,也都是听起来不太友好但其实很善意的提醒。

  在猫爪的这个直播间里,他模糊看到的龙变得形象又具体,生动又活泼。

  王杰希觉得,全世界,没有比叶修更有趣的存在了。

  但他也算得到,叶修身边还有另一个存在。

  一个能够亲吻叶修拥抱叶修,一个离世之后能让叶修坐在云端静默数年的人类,一个兜兜转转几个轮回,总要回到叶修身边的存在——

  ……总要回到叶修身边的。

  无论他来得早还是来得迟。

  无论他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

  无论他是否全然忘记了与龙相守的过去。

  总是要出现的。

  他笑了笑,有些认命:“你还记得我么。”

  “啊……”叶修傻愣,不太确定,“……小算命的?”

  王杰希弯起眼睛,一双大小眼因为柔和的弧度变得温柔了许多,而今,这抹温柔直直地、完完全全地,送到叶修面前:“我在你眼里就是个算命的么。”

  “这不是因为以前的你也老爱算命么……”

  “那你怎么就没联想一下,把会算命的王杰希和你以前认识的小算命的联系起来?”

  “那我也不能随随便便把路边算命的半仙儿们跟小算命的联系起来啊。”叶修替自己委屈。

  “我能跟路边算命的一个道行么?”

  “都是算命的谁比谁高贵了啊?你这话就很不尊重半仙儿们了吧,西子湖旁边有个半仙儿算命可准了,人要是上微博发展一下生意,不定比你王大师差多少呢。”

  “那你怎么转我的微博?”

  叶修噎住。他瞠目看着满目温和的王杰希,没有说话了。

  王杰希却笑出声来:“叶修。”

  “干嘛。”

  “我这一世运气好,成为了天命所归的白泽,能够活很久了,能够陪你很久了。”

  “……”叶修无语,“你别说得跟告白似的。”

  “朋友之间也需要告白的吧,”王杰希很坦然地说,“不管怎样我可以陪你两千年了,我可以和你做一辈子知交么。”

  叶修笑了起来。

  他说:“那当然。”

  

>

 

>

 

  从地底出来的时候,叶修与王杰希在前面有说有笑,你扯皮来我吐槽,你搞事来我呵呵,丝毫不见生疏。喻文州走在他们后面,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呼吸有点艰涩。

  但他很快就平复了心情,神色淡淡地跟随着他们走了出去。

  到达别墅之后,他笑着向叶修他们道了别,回自己房间去了,叶修心大,笑呵呵地跟他说再见,倒是王杰希在一旁,看着喻文州径自离开的背影,对叶修说:“喻秘书还会回冯主席那边么。”

  “回的啊,他就是过来负责我的相亲事宜的。”

  “回去以后还会来你这里么?”

  “呃……这个看他自己吧?龙岛大门随时为他敞开的。如果你是指过来替我工作,那应该不会,你应该看得出来我在刻意避免出现在妖联。”

  虽然王杰希不在他身边,但一直通过直播间关注着他的动态,自然知道他每天就是打打游戏播播日常,只有妖联和华国需要他当吉祥物的时候他才会出现。

  王杰希想了一下,问道:“要到休眠时间了?”

  “……”叶修大囧,“其实没有什么固定休眠时间,以前的人类社会无聊嘛,只能偷懒睡睡觉,这个时代多好玩儿啊,游戏我还没玩够呢,就不休眠了……你不是算到我不是这个世界的存在了么,我对这个世界的意志来说是个需要消灭的bug,不能太搞事,妖联能量越来越大,我的存在感太强那我对世界的影响力会越大,世界意志会灭了我吧。”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吐槽:“你现在的影响力已经很强了。”

  “但我没有违背世界意志啊,以前还帮过它不少忙来着,不过偶尔会从它手下救个把人……”

  “包括你的徒弟,你那个小皇帝么。”

  “呃。”叶修无言以对。

  王杰希琢磨了一下叶修的表情,淡淡地说:“他们是一个人。”

  叶修猛地回头看他:“你说什么。”

  “我以前没有算到,但这辈子运气不错成了白泽,所以能算到的东西更多了……”王杰希说,“你从天命,也就是你所说的世界意志手里救下的那个末代皇帝,你跑到地府救出来的徒弟,你纵容他们亲近你的那些所谓羁绊,是同一个人。”

  叶修张了张嘴,有些懵:“……同一个人?”

  “嗯。”

  “……他现在活着么。”

  “活着。”

  “……在我身边么。”

  “在。”

  “……”叶修说得有些艰难,“是谁?”

  “……”王杰希的嘴巴动了动。

  叶修知道他说了话,但他听不到,并且看不懂他的唇语,他皱起眉头掏出手机:“写下来?”

  王杰希在他的手机上指指点点,但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一堆乱码,叶修也看不清王杰希的指尖动作的痕迹。

  “……天命不许我说。”

  “等他出现的时候你暗示我一下?”

  王杰希被他说笑了。他说:“或许需要我用寿命交换这个信息。”

  叶修忙道:“那你别说了,总会出现的吧……”

  “……嗯,总会出现的。”

  叶修皱着眉思考了好半天,末了,他叹口气,抓着头发瞎猜:“是沐秋吗?我那会儿在蓬莱看到他就觉得很有缘分,应该把他和沐澄带回家,就给捡回来养着了。”

  王杰希没有回应,他又猜:“或者雪峰?不过那家伙不黏我啊,我也没有想宠他的意思。”

  “……”王杰希无语,“你是把愿不愿意宠对方当做标准的么。”

  “以前的那几位……呃,那位,我就很愿意宠着啊,不然,感受不到喜欢我干嘛任他对我胡作非为。”

  “那你想想你身边出现过的家伙,你任谁对你胡作非为了?”

  “……小周亲过我。”

  王杰希拳头一紧。

  “不过那会儿是演戏,虽然他说喜欢我,但是我感觉他是搞错了孺慕和喜欢的区别?”

  “……”

  “要说宠的还是沐秋啊,”叶修叹气,“这家伙都要爬我头顶上去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感觉他野心大得很,估摸着是想爬到冯宪君的位置上去。”

  “听说过他,能力很强。”

  “嗯,让他踩老冯上位我不太忍心,干脆把自己这边的事情都交给他解决了,以后就让他坐我的位置就好。”

  “那你呢。”

  “我?”叶修笑说,“安心做我的吉祥物就好。”

  王杰希看着他,目光一寸一寸看过他的眉眼,他的鼻尖,他的唇,看过去、记在心底之后,他别开脸,状似随意地问:“为什么是他呢?”

  “啊?”

  “为什么一次一次,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的……都是他呢。”

  “呃……我哪知道的啊。”

  “……有时候我都在想,叶修,你是不是把心送出去了啊,才会让那个人一次一次地找回你身边来,要是……”

  “等下。”叶修打断了他的话。

  他神色有些惊讶:“你说把心送出去了这个……不瞒你说,我的确送出去过一颗心。”

  王杰希心脏一紧。

  “我幼时来到地球,差点死掉,有个人类用生命之力护了我周全,那会儿他问来生还能不能见到我……”

  王杰希的声音从牙齿缝里挤出来:“你就把心给人家了?”

  “呃……”他挠挠头,“是啊。”

  “你是傻的吗,心这种东西,能说送就送吗。”

  “但是,”叶修轻轻地说,“那会儿,我被所有人类,所有生灵抛弃了,我的力量也抛弃了我,在完全陌生的地方,在我将要丢失性命的时候,有个人扑过来抱住我……王杰希。”

  叶修抬眼,望着他:“我也会被感动的。”

  “我把心送出去的时候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但成年之时我传承了血脉里的记忆,知道那代表着我认定对方是我的命定之人,我其实一度想过,如果他真的是我的命定之人……”

  叶修轻轻地笑了起来:“我,是非常欢喜的啊。”

  “沐秋大概察觉到我感受不到旁人的爱意,也无法对任何人产生爱意这件事了,不过其实我感受到过这种感情,也产生过这种感情的。”

  “……只不过在我产生这种感情的下一刻,对方就这样带着我送出去的心,消失在天地之间了。”

 

 

漫无止境的TBC。

 

  

评论 ( 355 )
热度 ( 6050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