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记一次哪里不对的荣耀嘉年华(完结)

#文章有bug,我日后会修。

#首章:-01-


>>>记一次哪里不对的荣耀嘉年华(06完结)



  那龙……还能回头?!


  竞技馆内一片骚动。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微操,”负责解说这一场pk的方锐在观战过程中慢慢地严肃起来,为了让他更好地解说,他面前有一台能够上帝视角看全景的电脑,他将画面切回去,仔仔细细地看了几遍,说,“伏龙翔天龙头转向……从未见过,闻所未闻。”

  韩文清坐在电脑前没有说话,他也正通过屏幕回放自己被叶修的一叶之秋干掉的场景,最终,他哼声:“有意思。”

  他身边围绕着几个大神,王杰希喻文州楚云秀都在,三人随着韩文清也看了几遍,楚云秀看着看着就笑起来:“可怕,幸好不在联盟里。”

  “可惜不在联盟里,”喻文州却说,“如果在,这联盟更会有趣。”

  “我听说他别的职业也玩得不错?小号什么的,”王杰希和叶修在游戏里的交集不算多,“我只知道他创造了押枪。”

  就是之前苏沐秋使出来的那一招。那个操作也是了得,叶修是它的祖师爷,一开始在网游里使出来,技惊四座,在荣耀相关论坛上刷足了存在感,也被扒出了大号一叶之秋,早年没有职业联盟的时候,一叶之秋是当之无愧的荣耀明星,如今还有老玩家会说一叶之秋是荣耀教科书什么的。

  在这一点上韩文清发言权比较大,但他没有在此交流的意思,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王杰希的说法,然后登出账号卡,让王杰希登陆——一队最后一棒是王杰希,比起楚云秀,明显王杰希的气势和实力更足,虽然是表演赛,需要让一让组内的明星们,但也没道理给对面队伍让分,对职业选手来说,赢才是王道。

  况且,对面的叶修,实在不能用寻常眼光去看待,这人的荣耀水平,绝不在他们之下,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任何人都不会放松心态!

  先前在第一轮里把王杰希磨出局的叶修如今只有2%的血了,王杰希一个大招砸中,他就得回城,这场比赛没什么悬念,一叶之秋很快就败下阵来,不过死前也打掉王不留行几点血,不痛不痒,却也不是消极应战,要知道,打下职业选手几点血,对普通玩家来说,够难了。

  二队上场的是周泽楷和他的一枪穿云。

  他是被赶上来的,非常无语地往黄少天那里看去,果然,那推掉第二棒的家伙得瑟地跑到叶修身边去了,两个人在旁边交头接耳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周泽楷想起那货说的“小周你可是联盟颜值担当,这吸粉的大好时刻不要浪费啊”,就眉心微跳,希望一枪穿云的荒火碎霜能具现在自己手里,方便他给那家伙一个乱射。

  王杰希与周泽楷对阵,也是极有看头的,精彩程度不输先前叶修与韩文清的对战。周泽楷打法绚丽酷炫,王杰希一开始打得比较稳妥,到后来干脆放飞自我,怎么刁钻怎么打,到底姜还是老的辣,王杰希以危险的血线站到了最后。

  然后被最后上场的黄少天撸下去了。

  除了一开始苏羽对叶修那场,那之后的每一场都非常够味儿,观众们欢呼尖叫的声音就差没突破天花板了,气氛越炒越燃。几乎每个能到现场的观众都有自己支持的战队和喜爱的选手,大家有志一同地高声喊叫着自己喜欢的选手的名字,在这个现场,他们才是万众瞩目的明星,什么请来的大明星,都是浮云!

  ……叶修除外。

  “叶修叶修叶修啊啊啊啊啊啊啊——”

  岑深苏羽看得开,知道这不是自己的场合,安安心心当绿叶去了,反正存在感哪儿都可以找,不缺这一时半会儿,站在一边的江山就不太舒坦了,他不敢当面怼,暗自咬牙切齿:“不就是个破游戏吗,看我打爆你!”

  然而他忘了今天的活动方比较任性。

  任性地给大家都配备了麦克风。

  没有刻意去关,麦克风就呈现开启状态。

  ……他的话,就这么被放大到整个会馆之中。

  舞台上享受欢呼的荣耀大神们懵了。

  舞台下欢呼雀跃着的粉丝们懵了。

  江山自个儿……也懵了。

  “呃……”他无言。

  这个时候出面怼江山绝对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因为不管怎样,这都是个当红明星。虽然无法依照作品判断这个人到底在娱乐圈里有怎样的实力,但能够被无数粉粉黑黑纳入所谓的“四大流量”,就说明他处于正当红的那一阶梯,粉丝多,忠粉多,身上话题多,人气极高。

  荣耀圈虽然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小娱乐圈,但与真正的娱乐圈还是无法比的,毕竟游戏的受众永远不比影视的受众,绝大多数人不爱玩游戏,却没有人不会看电视。并且娱乐圈的粉丝文化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巅峰状态,荣耀圈的粉儿们……在娱乐圈粉面前,真的只是战五渣。

  只会打call的游戏粉们,在风风雨雨中走过来的明星粉面前,就是天真可爱的傻白甜。

  现场荣耀大神们私下可以怼江山,但在公众场合,尤其是这人率先卖蠢的情况下怼回去,那不叫英武,叫蠢,他们不做这么无脑的事情,他们的战队也不会允许他们做这么无脑的事情。

  于是,叶修此时站出来,在大家看来,就非常理所当然了。

  “破游戏?”叶修翻弄着手里的账号卡,然后把它举起来,看向江山,“你今天是第一次,碰到这小小的账号卡吧。”

  “……”江山不敢说话。

  “你知道么,我刚开始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叶修回忆了一下,无波无澜地讲了讲自己的故事,“我还没进入演艺圈。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是个孤儿。”

  我是个孤儿。

  孤儿?!

  现场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叫,叶修循声看过去,对那边躁动不已的自家粉丝微笑着挥了挥手,示意她们安静:“嘘,乖,听我说,”他笑容清浅,“高中毕业以后,我就没钱念大学了,那时候遇到我的经纪人,呵呵,还是在网吧里认识的,我们在网吧里给人家代打,有了钱就玩自己的游戏,在游戏里挣一点微薄的钱来养活自己。我念书不太行,但或许我的天赋点点到游戏上去了,我很快就称霸各种游戏,赚到了更多的钱。”

  “有一回我心血来潮说想当演员——那会儿正好我累积了比较多的钱,就跟经纪人一起到演艺圈来闯荡,我运气很好,一直顺风顺水地走了过来,走到今天的地步,但爱玩游戏大概是学渣的本性,我看经纪人每天忙里忙外,自己就偷偷跑去打游戏……刚红起来的时候,我遇到了荣耀,”他亲了亲手边的账号卡,“我建了号,叫一叶之秋。”

  “荣耀有毒,”他笑起来,“这个游戏太有趣了,荣耀世界很大,荣耀角色很多,荣耀技能丰富,荣耀有许许多多值得我探索的地方,荣耀里还有大漠孤烟,有气冲云水,有夜雨声烦,有许多许多值得尊敬的对手,如果早一点遇到荣耀,我可能就不会进入演艺圈,而是接下当初荣耀联盟的邀请……”他目光微炽,“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站在这个舞台上。”

  他点了点对方的名字:“江山,”看见对方逐渐阴冷的神情,他说,“你嘴里的‘破游戏’,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热爱,你的一句‘破游戏’,无疑是打了这所有人的脸,告诉他们,他们喜欢的东西是不值一提的。”

  一个孤儿。一个孤儿竟敢打着叶家的旗号糊弄他,在万千观众的眼睛底下指责他!凭什么!他怎么敢!江山勾起半边唇角,头也不低了,不掩傲慢地抬起鼻孔:“哦?”

  叶修说:“道歉。”

  “我不。”

  “江山!”舞台边上,他的经纪人叫出他的名字,“别他妈搞事!”

  江山竖指,一指叶修:“早就看他不顺眼了,什么玩意儿也敢在这里大放厥词,还敢教训我,我……”

  “你他妈没脑子吗!”

  大庭广众之下闹事儿,可不就是没脑子吗!

  观众们从震惊中清醒过来,看江山都宛如看着智障——说好的娱乐圈各个都是人精,这怎么有个傻逼?!

  老实说,叶修也觉得这人莫不是被下了降头,正常人哪能在这种时候撕破脸?难看,太难看了。

  他有些无语了:“直播呢老哥。”

“呵呵,”江山笑了笑,但笑意并不怎么让人舒坦,“谁怂谁孙子。”

  叶修:“……”

  就在这时,喻文州走过来,挡在了叶修前面,温和地说道:“江先生有什么不满意,我们私下慢慢解决可好?”

  “私下解决什么啊!”黄少天也挤了过来,脸上挂着笑容,还露出了小虎牙,但那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危险,像是终于露出了爪牙的大猫,尖牙利爪,随时可以扑过去咬断猎物的喉咙,“人家都找茬找上门了,都说谁怂谁孙子了,还怂吗各位!”

  一阵步伐声响起,叶修从两人身后探出头,就见诸多职业选手纷纷站到了自己身边,不怎么友好地盯着对面的江山:“不怂,”他们说,“当然不怂。”

  就连江山的队友,也都站到了叶修身边。

  包括苏羽。

  还有现场万千的观众:“靠!!!!干丫的在这里大放什么厥词!打爆丫的!!!!”

  “别怂就是肛!!!!”

  “江山你他妈道歉!!!!”

  导演组焦头烂额,一个说要赶紧切了直播,一个说有热闹不看是傻蛋,两个人内讧起来,导播无奈极了,只能任由直播播下去……反正困扰的不是他。

  “之前在后台不是管叶修叫哥叫得开心么,怎么这会儿知道人家的身份,哥也不叫了?”早就忍不住的张佳乐放肆地嘲笑他,“这么善变你家粉丝知道吗?知道你因为嫉妒而在后台找麻烦吗?”

  江山脸色一变:“你胡说什么!”

  王杰希从包里拿出了手机:“胡不胡说,视频为证。”

  众人立刻用看天才的眼光看着他。

  王杰希:“……”这种时刻就别吐槽队友了好吗!

  江山眯着眼睛看着大家,最后,居然委屈起来了:“好啊,你们都针对我……”

  方锐不给他表演机会:“贼喊捉贼玩得挺6,大家都想着好好做完活动,就你要搞事情,还怪大家?”

  职业选手里唯一的妹子楚云秀也开口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吧,江先生。”

  作为主持人,喻文州心很累,决定以后再也不当什么主持人了。他往大家身边靠近一步,没有说话,但看向江山的眼神也逐渐冷了下来。他正惆怅呢,手就被人拉住了,低头一看,他讶异:“叶……”

  “辛苦了。”叶修用嘴型对他说了一句,随后松开他,从人后挤了出来,站在最前方,出人意料地,鼓起了掌:“大家辛苦了!”

  众人齐齐看他。

  他抹了抹额头不存在的汗,转身走到江山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恶人不好演吧?”

  江山张了张嘴,想要反驳,结果叶修一手把他揽过去,笑对大家:“这出戏我们演得如何?呵呵,午休的时候我们打赌,谁输了谁来搞事情,这家伙运气不好输了,只能演戏了。苏羽你不是说好会帮我的吗!”

  苏羽也回过神来了,急忙从后面出来,故作委屈:“我没想到大家入戏这么深啊,我要是再帮你,江山哥不是更惨了嘛!”

  叶修呵呵一笑:“等会儿第一个打你。”

  “太残酷了!”

  端正了面色,叶修说:“我们身边总是有这样不理解大家的人,不知道一个游戏对大家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大家强硬地对抗,就像刚才那边配合我们演出的职业选手们一样,这话还能谈下去吗?不理解的继续不理解,双方之间的隔阂也越来越深,所以,遇到不理解,大家不要摆出强硬姿态。”

  观众们:“……”

  职业选手们:“……”

  好在喻文州配合,他笑嘻嘻站了出来:“江先生不容易啊,演技真好,不愧是实力派。那,这种时候我们怎么办?”

  叶修从江山手里拿出了他的卡,然后又多此一举地塞给他:“邀请他一起感受吧。”

  他面对镜头,面对观众:“每个游戏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不理解,那就一起感受一下吧。现在,江山先生,你愿意和我一起感受……”他抬起头,目光落在半空中的荣耀大神角色们身上,深深看了好一会儿,才说,“荣耀的魅力吗。”


  这游戏要多难忘,才让你和我变成热血的模样,我坐着为王,我一直在这地方——

  耀眼吗?


  团队战的战场上。

  作为联盟战术大师的喻文州带领他的一队针对地图做战略布局,在原地给二队进行了一波埋伏。

  打法诡谲的王杰希收敛了自己飘忽的操作,为团队牺牲了个人风格。

  韩文清勇往直前,作为团队攻坚力量,势如破竹地攻入敌方,打破对方阵型。

  楚云秀心思细密,查缺补漏,从旁援助队友。

  张佳乐技能绚烂,制造混战强破一队的局,掩护队友向前推进。

  周泽楷微操了得,一枪穿云子弹所过之处,血花四溅。

  黄少天行踪不定,抓住机会就给一队一个重伤。

  张新杰把控全场,镇定如钟,给队友最高的安全感。

  表演赛?不存在的,胜利,才是这群人最高的信仰。

  而叶修,就像他的战斗法师一样,强攻,强攻,在这个赛场上,他不去抢夺其他人的光辉,但,属于他的光芒,也绝不许他人夺走——


  ——如果早一点遇到荣耀,我可能就不会进入演艺圈,而是接下当初荣耀联盟的邀请,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站在这个舞台上。


  耀眼吗?

  耀眼啊!

  他会是最耀眼的职业选手之一。

  所有人都愿意相信!


>

>

 

  “开心么?”

  保姆车在车流里前行。

  叶修听到经纪人的轻声问询,睁开疲惫的眼睛,笑说:“玩了这么久荣耀,就今天最开心。”

  苏沐秋没有说什么,只是把手机丢给他:“微信一直在响。”

  “嗯?”

  他点开看了看。这是他的私人微信号,今天的嘉年华结束之后,那群有趣的职业选手就涌过来加了他的好友,此时一看,是黄少天那家伙自作主张把他拉进了一个群。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扯淡大会】

  群名是这个。

  叶修笑了笑,点开看了一下。

  夜雨声烦:今天打得超爽!把那几个大明星肛下去以后游戏打得忒顺!

  风城烟雨:你当然顺!你们那边的叶修大大可没死!

  一枪穿云:技术好嘛。

  王不留行:四打三都赢不了,你就可以退役了黄少天。

  夜雨声烦:呸呸呸退什么役!我可是要坚持到荣耀晋升电竞单元去拿世界冠军的!

  大漠孤烟:- -

  生灵灭:可惜没有跟叶修对上手,有机会希望能打一局。

  扫地焚香:感觉你会输

  生灵灭:……人艰不拆

  风城烟雨:真的可怕那位大明星,单挑我是打不过的。对了,他之前的那个武器你们有研究么?

  王不留行:仔细观察过,是可以形变的武器,自制银武,具体数据观察不出来,没满级,想来他升级这个武器需要很多精力和材料,他孤军奋战,很难弄

  一枪穿云:很天才的想法

  夜雨声烦:的确是很天才的想法,希望他能彻底做出来,然后上一个散人账号,能找他pk就太爽了。不过散人被淘汰很久了啊,他这别出心裁的点子也只有他能玩得转吧?他什么职业都玩得来的。

  索克萨尔:我听说这次请明星过来,是考虑在四位当中选一个代言人。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叶修了,有点期待。

  百花缭乱:这么洋气?!哈哈哈哈以后打开荣耀会看到他的脸吗?厉害了厉害了

  风城烟雨:对了小周,叶修的经纪人这么这么针对你啊?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不知道

  百花缭乱:他的经纪人很牛逼啊,给点时间,绝对是个超级高手

  大漠孤烟:有职业选手的潜能

  夜雨声烦:人家当经纪人比当什么竞技职业选手赚钱多了……[挖鼻]

  ……


  叶修抬起脸,问:“沐秋,你为什么针对周泽楷?”

  苏沐秋回头看他:“啊?”

  “他们群里说你针对周泽楷。”

  “……”翻了个白眼,他说,“没什么,就是有点看不顺眼。对了,我收到了荣耀游戏方的见面邀请,要和你谈代言人事宜。”

  “哟,这就敲定我了?”

  “理所当然的吧,就你和荣耀这缘分。”

  叶修笑起来。

  他此时笑得开心,眉目舒展,样子别提多好看,苏沐秋看得心里微软,顺着他说了一句:“你那个奇怪的武器……”

  “啊,想起来了吗?那是你的点子啊,很久以前问过你,什么游戏职业能够这样做,随口跟你提了几句荣耀,你就说可以制作一个能够形变的武器……”他看向苏沐秋,“你是正确的,天才。”

  这夸奖突如其来,苏沐秋不太适应地把头扭开了。

  正巧这时叶修的手机响了,来电无备注,是个陌生号码。

  叶修接起来:“喂?”

  “你好,请问是叶修么?”

  那头说话的是个年轻男人,说话声音听起来很温和,一听便知是很有气度的人。叶修不认识这把声音,好奇地回应:“是我,你是?”

  “我姓叶,叫叶秋,”那端的人轻轻笑说,“可以和你见个面么。”



Fin。


  老叶的身份是我玩脱了,等我有空圆回去or改一下(已经在后续里圆了)。我比较任性,觉得被冒犯了的评论我就删了。并不排斥对我的建议和指正,但请注意一下措辞,感激不尽。

  后续一:认错爱豆的第一天

  后续二:记一次哪里不对的微博热搜

  后续三:记一次哪里不对的打脸套路

  后续四:只想好好宠宠他


  伞修感情向后续:

  理性讨论苏沐秋是什么样的人

  花路

评论 ( 460 )
热度 ( 14689 )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