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如何把哥哥捧成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甜萌苏宠吹叶王道



>>>如何把哥哥捧成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京城大学艺园食堂二楼,叶秋撑着个脑袋,听身边的二代三代朋友们吹嘘着昨晚在夜店又认识了几个网红妹子——

  男人嘛,扎堆儿在一起就爱聊这些个玩意儿,哪怕这些家伙面上是京城大学的高材生,也免不了这个俗。

  他向来不爱参与小伙伴们这些乱七八糟的活动,也不太爱听,但他的教养不允许他打断朋友们的胡侃,只能面带微笑地做出一副我听得很认真很有趣的模样,心思却早就飞远。

  “真要说起来,网红还是比不了明星的,虽然谁也没比谁高贵,但明星那范儿真不是网红比得了的。”

  “也就你自个儿把网红和明星做个对等了吧哈哈哈,怎么,昨晚勾搭到的小网红不够带劲儿?”

  “是不带劲儿,一口一个哥哥地巴上来……”

  哥哥啊……

  叶秋无意识地摩挲了一下左手小指上的尾戒。这戒指是他哥哥叶修拿到比赛分红和奖金后给他买的礼物,样式简单,价格也不太贵,但他珍惜得很,自打戴上就没有取下来的意思。

  他哥哥叶修是个荣耀网游电竞职业选手,在网络上小有名气,虽然他们那荣耀职业联盟才开赛一年,但荣耀实在太火了,说是当下最火的游戏毫不为过,拿了这么个游戏第一届联赛冠军的他哥,理所当然是现在的游戏圈人气王。

  嗯……或许,他哥也得算是个“网红”?

  想到这儿,叶秋笑了一下。

  他不爱参与小伙伴们的这类聊天,不代表他在这个圈子里处于被动地位,相反,因着叶家在京城的地位,也因着他个人能力的超绝,年纪轻轻的他在京城二代三代圈子里已经隐约有了领头羊的做派,听他不咸不淡地这么笑了一声,一圈在别人看来高不可攀的贵公子们立刻停下了讨论,转头看他。

  “叶哥怎么看?”有人问了这么一句。

  我比你小一岁呢,谁是你叶哥了。叶秋心里吐槽着,面上却不显半分,温雅地说:“我在想,游戏职业选手算不算网红。”

  游戏职业选手?

  这两年这职业可是相当热门,隔三差五就有个把职业选手上一下微博热搜,一群公子哥儿自诩走在时代前沿,当然不会陌生于此。不过……叶秋喜欢游戏职业选手?这,没听说啊?

  公子哥儿们暗自相觑,最终,有人揣摩着圣意开口了:“职业选手要更有本事一些吧。”

  “他们名气都是自己打出来的,普通网红还是比不了的。”

  也有人说:“网红里也不乏牛人,本质上来说,职业选手和他们一样是在网络上走红的,到了现实中照样查无此人,我觉得应该都算是网红吧。”他补充了一句,“当然我是肯定网红的价值的。”

  这求生欲让大家伙儿多扫了他几眼,叶秋也扫过去,笑问:“查无此人?”

  那人哂笑了一下,探过身子来:“叶哥,我这样说您也别生气,的确,很多人在网红坐拥千百万粉丝,但在现实生活里却是是查无此人的。比如……就用你说的游戏职业选手来说吧,荣耀大家知道吗。”

  在座的公子哥儿们一半露出迷茫神色,一半露出“来啊pk”的雀跃表情。

  叶秋不动声色:“怎么?”

  那人继续说道:“这游戏火吧?据说光华国就有三亿注册玩家,前阵子联盟第一赛季收官,冠军队嘉世霸占热搜整整一个星期,他们队长,那个叫叶修的,没有露脸都收获了一千多万粉丝,但是我在这里吼一声‘叶修来了’,又有几个人知道是来了个大佬?”

  叶秋:“……”

  这货真是找了个好例子啊。

  偏偏他还不能否认,他哥叶修的嘉世战队获胜那天,他发了个“嘉世赢了叶修牛逼”的朋友圈,除了家里人,其他人纷纷留言,“嘉世是什么”,“叶修是谁”……

  叶修是谁?

  他那混账哥哥,离家出走三年,他好多小伙伴都不知道他有这么个哥!

  叶秋气得肝儿疼,他还不能委屈不能抱怨,毕竟他是这京城叶家的继承人,是有风度有气度沉着冷静的叶家二少爷。

  他保持着微笑,换了个问题:“我要是希望他不只是个网红呢?”

  众人一惊。

  听这意思……叶少爷是的的确确有了个喜欢的职业选手啊?这是打算捧人家?摆脱人家的网红身份?不是……这谁这么好命,能被叶秋给看上?!

  大家伙儿也没个线索,只能出主意:“依我看,就捧他出道当明星?”

  叶秋摇头:“他就喜欢打荣耀。”

  线索来了,是个荣耀职业选手。

  另一个小伙伴说:“办个游戏类综艺,捧他出道?”

  叶秋思索了一下:“会看这个综艺的也只是打游戏的这群人,说到底还是网红吧?”

  又一个小伙伴凑过来:“最近几年选秀综艺又火起来了嘛,咱们来个不一样的,选游戏职业选手?”

  先前拿叶修举例那个小伙伴不乐意了:“人家用你选?这职业纯粹靠本事吃饭,有本事的在哪儿都吃香,想必早就被各大战队挖去了,用你挑?”

  这话说得有点呛人,被怼的小伙伴当即不乐意了:“哟哟哟,看您这懂得很的样儿,别不是也追着哪个职业选手吧?来,说出来让哥也喜欢喜欢?”

  人没理他,转头对叶秋说道:“要不弄个混合综艺捧一捧,找来一大堆知名度高的导师保证收视率,各种行业的练习生来一堆儿……我瞧最近两年唱歌的演戏的挺吃香的,要不就选一选这些,宣导最后最厉害的就给人家资源,顺手推人家出道。”

  叶秋笑了:“有私心啊?”

  这位小伙伴的确是个实诚人:“嗯。叶哥要是有想法,咱俩就合计合计出个综艺节目捧人,你捧你的心肝儿,我捧我的男神。”

  旁边有人笑话他:“照你这说法,你俩捧的人掐起来可怎么破哈哈哈!”

  那人不说话了。

  又一个小伙伴插嘴:“怎么,怕了?”

  那人沉默了一会儿:“怕倒没怕……”他看了看叶秋的脸色,“就是吧,我男神也是荣耀职业选手,最牛逼的那一位,万一跟叶哥捧的对象撞上了,赢了……”

  叶秋嘴角一抽。

  他迟疑开口:“……此生不悔入荣耀……”

  小伙伴眼睛一亮:“但求一睡叶不羞?!”

  叶秋忍无可忍,崩了自己的人设,一巴掌呼噜过去:“你睡个屁睡!”十八岁的叶秋还不太会收敛自己的少年意气,好容易才忍住一脚踹过去的冲动,“那是我哥!”


>

 

>

 

  京城有几个叶家?

  真数起来,多了去了。可祖上替毛爷爷打江山,而今当家人在军队仍然一手遮天,后辈儿乃是国内顶尖富豪的叶家,就那么一家。叶家两个儿子,大儿子不知所踪,但二儿子可是京圈儿少爷们心中的领头羊来着,这位爷要出资搞综艺,不少公子哥儿闻讯就凑了上来。

  叶秋全部推开,决定做个独资的昏君随心所欲地捧自家哥哥。

  别看他才念大二,但手底下公司不少,正好叶家未曾把手伸向娱乐圈,他也就顺势弄了个娱乐公司——嗯,名字他都想好了,就叫双叶娱乐。

  注册好了公司,在娱乐圈内走动就方便多了,因着他的身份,给他开绿灯的不少,某个自称他叔叔的圈中大佬还主动找上门儿来合作,说是给他带来一个办综艺的王牌班底,怕他手底下无人可用。

  叶秋一个初入娱乐圈的新人,手底下的确无人可用,便认下了这份亲、这份人情,把自己的要求对这位姓金的叔叔一说,对方就明白了他的意思,露出一副相见恨晚的神情:“小叶总这是要造星啊……”

  叶秋但笑不语。

  说来也巧,这位凑上门攀亲戚的金叔叔是嘉世娱乐的老总,的确是他们叶家的远房亲戚。这嘉世娱乐是做直播平台起家的,游戏直播盛行那几年他们乘着这东风开辟了新天地,随后直播越做越大,捧出了不少超级网红,为了让公司走得更远,这位叔叔果断把这些个超级网红捧入娱乐圈,渐渐做起了艺人经纪。

  叶秋他哥所在的嘉世战队,就是嘉世娱乐旗下直播平台推出的战队,由嘉世娱乐牵头做个综艺节目,他那个混账哥哥应该也不会太过排斥……

  ……

  打个问号。

  叶秋不太看好他哥会断然接受。此刻他正和这位金叔叔交流呢,不方便琢磨他哥的想法,便收了心,先提出自己的要求。

“我对造星没有什么兴趣,我想弄这个综艺,纯粹是为了捧人。”

  在金先生心里,捧人不就是造星么。他并没有和看起来只是个小屁孩儿的叶秋争论这点,只是笑问:“我明白小叶总的意思……”

  “我上面没有什么大叶总,可以麻烦金叔叔去掉那个‘小’么?”

  叶秋是笑着说这句话的,但金先生仍是后背一凉。他自称是人家叶家的远房亲戚,但那已经是十八条街外的远房了,早就没了联系的,叶秋肯叫他一声叔叔已经是给脸,他可不能不识好歹。当即,这位金先生改了口,举起茶杯赔罪:“倒是我失误了,还望叶总海涵。”

  叶秋举了举杯,没有对此不依不饶,顺势就扭回话题:“我要的,不是毫无底线的造星。多领域混合,肯定有很多观众会质疑我们这个节目的立意,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这个节目能展示练习生们的特定品质……”

  金先生不以为意:“哦?叶总希望展示些什么品质呢?”

  “专注与热爱,”叶秋目光灼灼,毫不犹豫地给了他这个答案,“因为专注因为热爱,所以极致。这就是我想要展现的。”

  说来简单,但要针对这么个立意来设置节目剧本并不是这么容易的事儿,金先生耐着性子和叶秋交流了许久,承诺会与旗下金牌制作班底好好交流,才从新生的双叶娱乐的总裁办公室走出。

  他手里拿着记录下叶秋想法的笔记本,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随即捂着空荡荡的肚子暗骂:“……当真是小鬼,晚饭都不会请一个。”

  他口中的小鬼当然会请晚饭,不过请的对象并不是他。

  小鬼拿着手机,放松了背脊靠在办公室休息区柔软的沙发床内,语气里有点自己都未曾察觉的依赖:“一起吃个晚饭啊。”

  “训练呢。”那头的人说。

  叶秋把对方的行程查得清清楚楚:“训什么练,欺负我外行人不懂吗?你们现在是夏休期,夏休期!我说你能不能用心点敷衍,你就给我扯个要出席活动的幌子我都能信,扯什么训练啊你。”

  “那行吧,我去拍广告了。”

  “脸都不露的人拍什么广告?口罩广告吗?”

  “口罩还是你给的呢。”

  叶秋心底一软。

  是啊……这家伙的口罩,还是自己给的呢。

  他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放低了音量:“好久不见了,你就出来见见我呗。”

  “……”电话那端的人叹了口气,“我在西杭,怎么约你的晚饭啊。”

  “你答应我一件事儿就能吃上我的晚饭了。”

  “不答应。”叶修斩钉截铁毫不犹豫。

  叶秋气急:“你答应答应会怎样啊!”

  “三年前你让我答应你一件事儿,死皮赖脸的,要不是我没答应,现在不得不继承家业的就是我,在外潇洒的就是你了。”

  这是伤心事,叶秋无言。他沉默了好半晌,叹着气卖惨:“我这些年好苦啊。”

  “我倒是挺开心的。”

  “……”您闭嘴吧行行好。叶秋放下狠话,“你要不答应,我就天天逼着老爸把你揪回家!十八岁了再去读高中怕是有点丢人,冠军先生你受得住吗。”

  “喂喂,咱俩可是亲兄弟,不至于这么狠吧。”

  “那你答应了?”

  “你总得让我知道是什么事儿吧?”

  “我这儿有个综艺节目,你参加一下。”

  “嘟——嘟——嘟——”

  叶秋懵了一下。他茫然拿下手机一看……

  被挂断了。

  叶修挂了他电话。

  此时此刻他真心想给叶修一个白眼,然而他的教养不许他做出这么失礼的事儿,他只能硬着头皮再次拨过去。

  那边的叶修很快又接起了电话:“不去!”话不多说就是拒绝。

  “那你回来继承家业!我要离家出走!”

  “你以为你还是三年前的小学生吗,说离家出走就离家出走的?”

  “我三年前也是高中生好吧?你年纪大了这都记不住了?”

  “别闹,好好学习好好上班。”

  “你才该好好上班去!”

  “这不是上着呢嘛,你听。”说完,叶修那边传来敲击键盘的啪啪声,一听这声音就是脸滚键盘敲出来的,毫无技术可言,消极怠工没错了。

  “好哇你偷懒!”

  “说什么胡话呢,我是会在荣耀上偷懒的人么,”叶修云淡风轻地说,“没人比我更认真地工作了。”

  叶秋一愣。

  确实……他所了解到的哥哥,最喜欢荣耀了。

  可以为之放弃学业,可以为之放弃家族,可以为之放弃旁人羡慕不来甚至用尽一生都无法拥有的一切。只是为了荣耀。

  旁人不知道他为荣耀放弃了多少,只有叶秋看着公司报表头疼的时候会默默地想,他现在拥有的东西,有一半,本该是叶修的。

  财富与梦想之间,他这个不着调的哥哥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梦想,选择放弃一切去追逐梦想。这种魄力,现在的叶秋不会有,三年前的叶秋就更有不起了。

  他翻了个身,轻轻叹气:“这个综艺……你在里面也依然打你的游戏就好,不会耽误你训练,等第二赛季开始之后,你也可以照样打你的比赛。”

  “没兴趣啊……”叶修懒洋洋地拒绝。

  “你来参加,从此以后就可以专心打你的游戏,我保证,家里再也不会来烦你。”

  叶修没说话。

  家里不会去烦他?

  潜台词不就是,从此家里那些叶修不愿意背负的东西……都由叶秋来背负么。

  “你走了以后我认识了不少人,有个家伙是你的粉丝,不过他说什么职业选手也是网红……这话我不爱听,”叶秋笑说,“我喜欢你光芒万丈的样子。”

  就像那天,嘉世战队获得了荣耀联盟第一届联赛总冠军,嘉世战队的所有选手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戴着口罩的叶修接下了那座金光灿灿的冠军奖杯。

  所有人都看着他,哪怕他戴着口罩,也没人能否认他眼底的光芒比头顶灯光还要璀璨——

  那是叶秋未曾见过的叶修。

  他喜欢极了。

  因为喜欢,所以他不允许任何人贬低叶修半分,什么网络红人,什么现充王者,他只需要也只允许他最喜欢的哥哥,站在舞台上,享受万众的钦慕。



FIN。



评论 ( 190 )
热度 ( 9286 )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欠° | Powered by LOFTER